邪皇诱宠:毒医世子妃 0076 松开
作者:太乙真猪的小说      更新:2019-06-07

  76

  楚皇的双手在自己的身侧握紧再松开,松开再握紧,就如同此时此刻他内心的天人交战一般,叶绮丽的眼神中渲染上了一丝喜色,带着微微希翼的目光将楚皇看着,上官雯的眼也在这一刻缓缓的睁开了来,一双眼,带着风骂过,恨不能杀之而后快的将叶绮丽看着,轻轻的嘶咳了两声,上官雯的声音虚弱的气若游丝,轻声唤了声皇上。

  这一声皇上,彻底唤起了楚皇对于叶绮丽的失望。刚刚还柔软的一刻心在这一瞬间按猛然就冷硬了起来,伸手挥了挥手,示意将叶绮丽带走,往日的万般柔情在这一刻全部都寂灭成灰。

  叶绮丽还不甘心的回头呼唤着楚皇,然而楚皇的目光却再也不曾向着叶绮丽的方向看过去一眼。

  “十四殿下,楚御高,朕念及父子之情,变为庶民,从此不得再入皇家籍贯。”说罢,楚皇的背脊更加的弯曲了下来,身子微微虚弱的摇晃了两下,身边立即有太监迎上来扶着楚皇摇摇欲坠的身子。楚皇看了一眼躺在自己身后的慕容婉婉。“先把皇后送回去再说吧。”

  楚皇的手再次挥了挥,整个人看起来都微微的有些萧索。

  “我们也走吧。”沐初瑾转头向着楚绝郜说着,就先行走在了前面,一场浩浩的皇宫秋宴,生生的变成了这般离散的模样,也是皇家的耻辱,叶蓝田还站在原地反应不过来自己的姐姐被带走了的事实,整个人都微微的有些颤抖了起来,看起来微微的有些可怜的样子上官瑞一直站在她的身边伸手轻轻的拍打着她的后背,示意安慰。

  上官瑞家的辉煌也离不开叶绮丽的得势,到如今叶绮丽失势了,整个叶家接下来只能退而求其次的看看叶蓝田的本事了。

  大臣们都纷纷的从桌子下面钻了出来,有些没有出息的已经尿湿了自己的裤子,沐初瑾冷眼扫过去,都被吓的白了一张脸,自然还有一些是送了一口气似乎躲过了什么样的灾难一般的表情,沐初瑾可以确定,在场的大臣中不会所有人都不知道叶绮丽今天的行动。

  “二夫人,我们该回家了。”沐初瑾站在叶蓝田的身后,轻声的提醒着已经呆滞掉了的叶蓝田,叶蓝田猛然转过了身,一双眼含着怨毒的神色将沐初瑾看着,好像此时此刻站在她面前的沐初瑾才是整个事情的罪魁祸首一般。

  “现在看到这样的结果你满意了,你这样做对你有什么好处吗?是不是我没有了靠山你就觉得你一个出身娼籍的奸妇人就能在世子府拿到位置了?你想都不要想,出身娼籍贱人永远都是贱人!”叶蓝田似乎是被刺激到了,此时此刻也不管是不是在楚绝郜面前整个人就已经有些口不择言,楚绝郜伸手猛的就给了叶蓝田一个耳光。

  这一个耳光打的响亮,啪的一声震惊的在场所有的人,包括沐初瑾都被这一个耳光震惊了,在她的记忆中,楚绝郜虽然是个薄情冷性的男人,却从来不曾动手打一个女子。然而今天的一个耳光却是当着满朝文武的面,响亮的摔在了叶蓝田的脸上,让叶蓝田情何以堪。

  “够了!在家里闹还不够,出来却还要给我闹上一阵才算完!”楚绝郜的声音带着质问,似乎将叶蓝田丢进了冰寒彻骨的冰窖里面,叶蓝田眼中的怒火渐渐的熄灭下去,然而怨愤的神色却一分也不曾缺少,反倒越发的浓烈了起来,叶蓝田的手,捂在了自己的脸上,缓缓的低下了头,整个人看起来都带着委屈和隐忍。

  “跟我回家。”楚绝郜的声音冷冷的,牵着沐初瑾和叶蓝田的手就打算离开这里,然而楚皇的眉头深重的拧在了一起,不知道低头思量了一些什么之后,才抬头将楚承辉想要离开的背影看着,然后轻轻的开口。

  “楚绝郜,你先别走,在这里等朕一下。家眷倒是可以先回去了。”沐初瑾的脚步顿了顿,此时已经夜深,皎月挂在头顶,冷月清辉的将月光播撒在脚下,微微的有些冷,沐初瑾回头看了一眼,转身就离开了,叶蓝田一跺脚,也跟在沐初瑾的身后离开了。

  沐初瑾泡在浴桶中,氤氲的热气遮住了她的双眼,眼前的空气带着雾蒙蒙的湿气,沐初瑾有些疲惫的闭上了眼睛,整个人都懒散了似乎要消失在水中了一般。

  沐初瑾还在浴桶中静静的浸泡着,闭上了一双眼睛闭目养神,一个人影,就挡住了沐初瑾眼前的珠光,沐初瑾缓缓的睁开了眼睛,就看到了楚绝郜一脸疲惫的站在了自己的浴桶前面。“我还以为皇上要和你谈很久很久呢,却不曾想你这么早就回来了。”

  楚绝郜抿紧了嘴唇也不说话,只是目光灼灼的将沐初瑾上上下下的打量着,那目光如同刀子一般,似乎要将沐初瑾身上的皮肉都拔下来,看看她究竟是什么做的里子,也看看她究竟是隐藏了他多少的事情。

  然而当楚绝郜的目光落在沐初瑾的身上,原本打算探究明白沐初瑾究竟隐瞒了他多少的心,却在这一刻忍不住雀跃狂跳了起来,一双审度的眼睛,也在这一刻变的目光灼灼,**辣的要将眼前的人占为己有。

  沐初瑾的身子,情不自禁的向着水桶里面瑟缩了一下。

  “你在抗拒我兮儿,有些话,我原本向着藏着就好,只要你能留在我的身边就好,然而如今我却发现我是错的,似乎,你根本就没有爱过我,你进世子府的门是有目的的吧,你根本就不傻只是在一直装傻罢了吧,你到底揣着怎么样的目的,只要你要,只要我能给的起,我自然是全部都给你。揣着明白却要装糊涂的日子,究竟什么时候才算是个尽头。”楚绝郜缓缓的叹息了一声,沐初瑾顿时就感觉到自己的身上在一阵一阵的发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