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刚好时 (72)到底是谁的错?
作者:狐狸精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是一个看起来有四十多岁的贵妇人。

  她又怎么会出现在我家?

  我觉得甚是诡异,之前就有周莹莹和另一个贵妇莫名其妙地出现在我家,哦不,是唐骏的家,这个已经够邪门儿了,现在又来一个贵妇?

  难道门上的锁坏了?

  我的嘴巴张成一个o字型,还没来得及合上,又跟看舞台剧似的亲眼看到那个看起来长得很贤良淑德的中年女人站了起来,从沙发上袅袅娜娜地走到我跟前。

  说她是贤良淑德,那是因为她全身的打扮极其符合这个称号。

  首先,她的头发一丝不乱地都梳向脑后,扎成一个貌似叫发髻的形状,其次是她穿着一身黑色旗袍,脖子上挂着一条圆润光华的珍珠项链,整个人简直就是端庄典雅这个词的代表。

  虽然她已经年近半百,但是脸上的皱纹却很浅,皮肤嫩得让我们这些二十多岁的女人都自愧不如,让人不得不佩服她保养得真心好。

  好歹混了几年的职场,看人脸色和相貌可是我必备的技能,面前这个女人雍容华贵,但是我却总能在她的眉宇间找到几分唐骏的影子。

  “你好,我是唐骏的母亲。”

  果然,我的猜想成立了。

  中年女人冲我伸了一只手过来,我受宠若惊,急忙握上她的手。

  “阿……阿姨您好。”

  中年女人抽回手之后,我有些尴尬,思考着家里有没有新鲜水果什么的,拿点出来招待她也好。

  忽然记起,冰箱里有几串葡萄。

  我欣喜起来,忙不迭地招呼着阿姨去坐。

  “阿姨,您先坐一会儿,我去洗点水果……”

  “不用了,”她不耐烦地打断我,神色冰冷,“我过来是跟你证实一件事的。”

  看到她一脸严肃的样子,我突然有了一种不好的感觉。

  我干干地站在原地,有些尴尬地搓了一下手。

  “您有什么话就问吧,我知道的话,一定会坦诚地告诉您……”

  “很好,”她吊着眼皮看我。

  “我儿子是不是为了救你,现在得艾滋了?”

  好吧,就猜到准没好事。

  “不是这样的,阿姨,现在结果还不能断定……”

  “你就告诉我,他是不是为了你才患上这个风险的?”

  她提高了几个音调,声音尖得仿佛要穿透我的耳膜。

  “是。”

  我颓然道。

  “你……你们简直就是胡闹!”

  “那骏儿跟莹莹的婚事也是你搅和黄的,对不对?”

  天地良心,我没搅和他们,是唐骏自己要分的啊。

  “不是的,阿姨,是唐骏他……”

  “他为你做了那么多,你连承认都不敢吗?你知不知道,因为你的存在,莹莹那丫头最近哭了多少次了?要不是她妈于心不忍把事情的真相告诉了我,我跟他爸到现在都还蒙在鼓里!”

  这下子完蛋了,连周莹莹她妈都来告状了,那我的下场可想而知。

  “你说你为什么要缠着我们骏儿?像你们这种女的我见得多了,只要哪个男人有点钱就往上扑……”

  “但是你也得掌握个尺度啊,明知道有可能感染,你还让骏儿往上冲,你到底安的是什么居心?现在弄成这个样子,你说该怎么办!!”

  她的话一声声,声泪俱下地砸在我的心头,字字带血。

  我很无奈,该怎么办呢?我也是受害者啊。

  我不善于跟他们争论这些,现在事情变成了这个样子,也确实怪我,怪我不该嫁给姜志刚,也不该害了唐骏。

  我垂着头,任唐骏他妈怎么骂我,也没有吱声,最后她终于骂累了,坐在沙发上,仍然十分气愤。

  “我告诉你,骏儿没事,他和莹莹的婚事仍然成立,他要是有事,我一定不会放过你,骏儿以后的生活,全部都要你来负责!”

  我突然感到一阵悲哀,看看,在某些人的眼里,我只能配得上残次品。

  她爱护子女的心情我能理解,但是为什么就那么吝啬地给别人也带来一点关爱呢,难道就因为不是亲生的么?

  下午四点半,贵妇终于回去了,我关上客厅的门,有种想换把锁的冲动。

  那个周莹莹,也不知道是在什么时候偷偷配了一把这样的钥匙,还给唐骏的母亲也配了一把,还好她是斯文人,没有动手。

  今天要是动了手的话,我想我肯定不会这么安然地坐在这里。

  经历了这样的事,我原本的好心情瞬间烟消云散,饭也懒得做了,关上灯一个人无助地缩在沙发里发呆,或许这样,才能给我安全感。

  晚上八点,唐骏准时推开了门,我抬起头,在见到他的一瞬间,眼泪就糊了一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