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刚好时 (75)家庭矛盾
作者:狐狸精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爸爸,你回来啦~”

  明轩毕竟是小孩子,看到他爸回来,兴奋地喊了一声,又兴冲冲地从唐骏手里跳了下去,兴冲冲地朝门口跑去。

  男人逆光站着,抱住了他,脸色稍微慈祥了一些。

  “明轩乖,今天在家有没有淘气?”

  “没有啊,今天一天都是和aunt一起度过的,她在陪我弹钢琴。”

  “真乖,那你先让顾阿姨带你去洗手好不好?一会儿得吃饭了。”

  明轩撒着欢地跑开了,我和唐骏两个人站在楼梯口,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

  这个男人的气场太强大,他一说话,全场没人敢发出声音来。

  “你不继续说了?刚才不是挺能耐的么。”

  唐骏的爸一开口,他就把脸别过去了。

  “以后不许再说这些混帐话了,你的妻子,只能是莹莹,别的女人我是绝对不会答应的……”

  “我要娶谁是我的自由,你没有权力来干涉我!”

  我觉得唐骏的性格和他爸真的很像,两个人的表情看上去都挺臭屁的。

  而唐骏大多数都是遗传的他爸,鼻子眉毛眼睛跟一个模子刻上去似的,只是唐骏的面部线条柔和一点,而他爸的脸看起来刚毅一些,有点冷血,让人望而却步。

  “你敢!”

  “你要是敢娶除了莹莹以外的女人,我保证让你后悔!”

  “你不就是会拿孝顺两字来威胁我吗?难道我娶了一个我不爱的女人就叫孝顺了?”

  唐骏被气着了,二十几岁的男人跟个小孩子似的,就差暴走了。

  “跟我走!”

  他一把攥住我的手,紧得不像话,都捏疼我了。

  我就这样被他拉着朝门口走了出去,管家急忙跟了上来,“大少爷,饭已经做好了,你吃完了再走吧……”

  “吃什么吃!这个家里已经没有我的容身之地了,我就是死了他们也不会去管!”

  “混帐东西!你做错了事还不准别人说吗?”

  这才到门口,那边唐骏老爸的怒吼声就传了过来,旁边是唐骏怒气冲冲的脸,后边是他爸以及几个女人杀人一般的眼神,这让我很是尴尬啊。

  “大少爷,你还是别走吧,今天大家好不容易聚在一起吃个团圆饭,就跟这位小姐一起留下来好好地吃顿饭再走嘛……”

  好心的管家继续在劝说他,让一直在旁边的我听着都于心不忍了。

  但是一想到这家人的矛盾是因我而起,我顿时就联想到了一会儿坐在饭桌旁如坐针毡的情形。

  太可怕了,我还是先走吧。

  所以我没有劝说唐骏,倒是他妈,快步走了过来。

  “行行行,你爱跟谁在一起都行,我知道你现在收不了心,你爸也是气极了才会说出那些话来的,你也别放在心上,现在天色都晚了,你们留下来把饭吃了再走,行吗?骏儿,算我求你了,行吗?”

  他妈如此会劝慰人,唐骏的神色终于有些动容了。

  我瞅了一眼他的脸色,顿时明白,今天是走不了了。

  “阿骏,你留下来吧,我以后再也不说什么了,你留下来吃顿饭行吗?”

  周莹莹一见他生气,也跟着屁颠屁颠地过来求他,唐骏找到了一个台阶下,还是一脸不情不愿地走回去了。

  这场家庭战役中,最无关紧要而又杀伤力最大的人,便是不才我。

  明明我才是局外人,可是他们却莫名其妙地把战火从我身上燃起,由星星之火又变成了燎原之势,最后却又莫名其妙地熄灭了,想想也真是诡异。

  到了餐厅,仆人们已经在把饭菜往桌上摆了,本来我是根本就不想留下来的,谁知道这个该死的唐骏全程拉着我,手心都出汗了,他还攥着,我也是郁闷。

  落了座,这桌子人就变成了一个玄妙的布局。

  为首坐的是唐骏的父母,他妈旁边坐着周莹莹的妈妈,而周莹莹坐在唐骏的左边,我坐在唐骏的右边,受着他们几个人的白眼,我也是极其煎熬的。

  最后过来的是小明轩,他看了一眼我们,笑嘻嘻地说要和大姐姐坐。

  没错,那个大姐姐就是我。

  我把他抱了起来,放在我旁边的位置,他很乖,还懂得跟我说谢谢,也是个极有礼貌的好孩子。

  我抱着唐明轩,周莹莹又不高兴了,冲明轩一伸手,亲切地说,“明轩过来,到姐姐这儿来。”

  小明轩把头一扭,“不,我就要和姐姐坐,我不要和周阿姨坐在一起,她一点也不好玩……”

  都说小孩子是不会撒谎的,我一个奔三的女人了,被他叫成姐姐,而周莹莹一个未婚少女,还被叫成阿姨,这小明轩是在夸我童颜不老么?

  我心里都快乐开了花儿,然而却根本不敢笑出来,因为周莹莹的脸已经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