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六十章 上坟北游情骑惹 篆文黄美朱逸客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司马冰冰和闻德光商量好了要试探她姐姐司马明珠的真实身份。并且也要打探齐召的虚实情况。刚说要去追赶。

  闻德光说:等等。你准备怎么开口?

  司马冰冰说:我就直接去说问问她和那个李子通啥关系不就行了。然后再让她说说我姐夫的是怎么来的什么家底儿。

  闻德光说:那不行。你这样问人家就能撒谎,说什么是什么。你什么也打探不出来还不如不去呢。反而坏让你姐起疑心骂咱们不信任她。

  司马冰冰说:我可不是密探,我没你那么多的阴谋诡计。我就知道她是我姐。我要不是为了你我才懒得去招惹她呢。你是不知道我姐刁钻古怪我从小就怕她。那好吧你说我应该怎么办我就~~~给你`~怎么办!谁让我掉进来了呢。

  闻德光说:你没听说人家你姐和你姐夫成亲了拜堂了?所以咱们多少也的意思意思。送点礼物表示祝贺。这样就好开口。

  司马冰冰说:你真能!她是我姐我还没结婚呢。我凭啥送她礼物。再说了我也没有礼物啊!我拿什么送啊?

  闻德光说:你着什么急呀~~我说了我也没说让你拿礼物啊。你没礼物我有啊。

  司马冰冰说:你有礼物你怎么不送给我?

  闻德光说:本来是想送给你的。这不是突发情况嘛~!先委屈你一天就一天!我送你更好的礼物。

  司马冰冰说:你拿出来我先看看!要不这样咱两一起去你也听着点儿。你老谋深算能听出隐情来。就我这样的人家直接告诉我我都未必能理解。你跟我一起去吧!让你说的我直心跳。

  闻德光说:你和你姐差远了。你看看你姐总是她在前面姐两个差距太大了。不过呢我还是喜欢你这样的。女人太强势会让男人觉得不舒服。

  司马冰冰说:你这话我爱听。我姐夫没跟他处过不过他那人也心眼儿多。表面说话很稳当很谦和但是阴谋诡计可会算计人了。所以我心跳。我吃归他的亏!你把礼物拿来我看看。我要是喜欢呢~~!我就是不给他们。

  闻德光说:呵呵妹子那可不能这样说事情有大小。再者说也不值钱可不能耍小性子。要不就不喜欢你了。你说得对我跟你一起去,我不发言我就听着就行了。其实也没啥就是一个玉石做成的娃娃。玩偶!给你看看!

  说完话闻德光就从包袱里拿出一对玩偶。一个好像是镀金的另个是玉石的。雕琢的极为精美。就交给了司马冰冰!然说:小心点儿那个玉石的别碰坏了。我本来是想送给你一个象征咱两个的!

  司马冰冰说:哎呀真好~!我舍不得了。咱们的东西给他们而且这么好~~!你还有其它的吗?比如说玉佩什么的。那就行了何必这样大方呢。

  闻德光说:有一件鸳鸯玉佩是田黄石做的。那是我老妈给的!说让我送给你做定情信物。比这好!你更舍不得啊~!

  司马冰冰说:你拿来我看看!我看你老妈眼光如何。

  闻德光说:那不行!现在天还没黑呢。不给你看。必须等天黑以后要不就没意思了。

  司马冰冰说:你看你那样儿还玩儿悬念呢都说出来了。你会儿就十分的聪明智慧。一会儿你就傻得要命!!但是呢我很喜欢。我决定了~!这礼物我收下了!不给他们~!我这有礼物!我呢来的时候买了一身新衣服也给你买了一件!就在我包袱里背着呢。我看了我姐夫穿的衣服都是窟窿。我姐姐一直穿着她那身皮衣服!看样子是没有新衣服。我就拿着衣服给他们他们准高兴。就这样办了!你把这娃我藏好了。是咱们的!走啊赶紧去追。

  说完话就把娃娃交给了闻德光。把自己包袱里的东西也拿出来,除了衣服之外的东西也都给了闻德光就把衣服包好了往身上一背!说:走啊~~赶紧走~!

  闻德光看看司马冰冰啥也没说就跟着催马去追前面的一对了。领头的老爷子走得不快所以很快就追上了齐召和司马明珠。

  这司马冰冰说:姐~!你等等我!

  司马明珠说:有事儿啊?

  司马冰冰说:没事儿就不许和你说说话?我是来送人情的。

  司马明珠说:什么人情啊?你不欠我什么~!你不和你的心上人在一起和我聊你不觉得浪费感情啊?

  司马冰冰说:姐~看你说的~!官还不打送礼的呢!何况我是你妹妹你有挖苦我。

  司马明珠说:姐可不是挖苦你,你想想姐对你多好啊~~你喜欢闻德光耍阴谋。要不是姐逼着你姐夫去给你当媒人你那有今天啊。姐说这话的意思是。你应该去培养感情。珍惜大好时光。好妹妹听明白没姐是为了你好。你想想想当初姐为了你能找到心上人把你姐夫逗逼成啥样了~~!你可得记着我两口的好处啊~!别看我从前总打你你不气着我我能打你啊!到关键时刻还得姐帮你,妹妹你说是不?

  司马冰冰说:姐~!当着人呢你和我姐夫的好处我没忘~!这不就感谢你们两口子来了!

  司马明珠说:行了姐知道了。记住好处了就行。我不用你特别感谢我。去吧跟你的他去热呼去吧!

  司马冰冰说:你干什么老撵我走啊!我是给你送礼物的不要我可走啦~!

  司马明珠说:是吗?什么好礼物?你发财了你婆婆给你零花钱了?

  司马冰冰说:我听说你和我姐夫成亲了,我呢新买了一套衣服。告诉你呢可是新的啊!我可没穿呢!我就和闻德光商量说送给你。他说他也买了一件新衣服带着呢~!看我姐夫这衣服这样子了。也说想送给他!就这样!痛快点儿你说你要不要不吧!!

  司马明珠说:行啊妹妹!知道你借我需要什么!雪中送炭啊!我这正发愁你姐夫像个要饭的呢!全身上下是窟窿口子的!你家闻德光和你姐夫个头差不多!那我就笑纳了?你可别说姐爱占便宜!确实太需要了。你的衣服我也能穿。你拿来我欣赏欣赏~!

  司马冰冰说:姐你这身衣服从哪来的?怎么总舍不得脱了。是不很值钱啊?你那个养父听爷爷说是大王应该很有钱啊!

  司马明珠低头看看自己的装扮说:我这身衣服是借来混吃喝的。那是我养父给我的饭碗。你家闻德光因该认识啊。没告诉你?你先别说别的,把你家他那身衣服先给你姐夫让他换上。我看看效果如何然后再和你聊。

  司马冰冰就把衣服递给了齐召说:姐夫这衣服上都是窟窿怎么弄的?干什么活这么费衣服啊?为啥出门不换一套啊!亏的是我姐要是换成我,就得说你恶心了!

  齐召说:妹妹你还小呢!这都是你姐打我打得。他说我要是穿得太好了别人尤其是女人你知道吧?都会看上我啊~!所以撕了很多口子别人一看我就没钱。就不打我的歪主意了。我呢五六年啊都没见过你姐我想她说啥就是啥~~!我的个人形象不算啥。只要她高兴不就是一件衣服嘛~!于是我就有多弄了几个窟窿她好心满意足啊!就这个情况~!

  司马冰冰说:你小子可坏透了!你别以为你说啥我听不明白。赶紧拿穿上少耍贫嘴。你要再不穿恐怕我姐就会掐你了!去吧!你找个没人的地方去换。别在大街上耍流氓。去吧你们两口子一块去。我们在这等着你们回来我看看给你美言几句。免得我姐晚上踹你~!

  齐召说:哎呦~!你真行!我以为你不善言辞呢!这嘴巴比你姐还厉害!来啊老婆子咱们走去换衣服别恶心了人家。

  司马明珠说:你们先走也行我们追你去!确实得换换换衣服!我可去换了!走不走等不等随你们两~!

  说完话拿着衣服就和齐召进了树林了。

  两口子找了一隐蔽的地方就开始换衣服。换好了以后齐召就把破衣服有包裹好了背在身上。司马明珠就说:大男人真仔细!妻子如衣服!舍不得扔好现象!

  齐召说:你是不知道啊我多喜欢我这身衣服啊!我从前的衣服都小了只有这件衣服是你给我买的,那可是我成亲的礼服啊!这一辈子我都不能扔啊。我有纪念意义。等将来我有闺女儿子了我的拿给他们看啊~!

  司马明珠很感动的望着齐昭说:大男人!你过来你抱抱我!

  于是呢就是应该抱抱就抱在一起了!也不动!也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听见外面道上司马冰冰喊道:你们有完没完啊~~!

  这两个才一松手搓了搓脸缓缓的走出树林。齐召说:喊什么喊你呀!给你一次谈情说爱的机会。你还不好好利用!

  司马冰冰说:行了姐夫别贼喊捉贼了~!新婚燕尔的在一起换衣服指不定做什么了。不过呢这回看着顺眼多了!和我姐很配。从前你刚下山我还以为你是那个呢~~!见天看你穿上那带窟窿的衣服比你从前潇洒多了。但是你要换上现在这一身衣服啊!也就比他差那么一点点儿了~~!太帅了!

  司马明珠说:老妹儿!你看看你姐夫我的眼光如何!换上好衣服啊比你家闻德光不差!

  司马冰冰说:不怪你魂牵梦萦的那么多年都不嫁人。非找他不可。确实有味道!我还和闻德光说呢我姐夫没他长得帅但是比他武功高。现在看来便宜都让你家占了。太气人了!

  司马明珠说:妹妹呀妹妹你是不知道啊!我的男人老有钱了!他家有宝藏!等着你成亲的时候我让你姐夫送你一大车好礼物!!

  司马冰冰说:姐~!我姐夫家是干什么的?不保密吧?

  司马明珠说:你听着你姐夫啊他妈是公主,是北齐的最后一个公主。他爹是大齐国的皇族。不过呢现在是不行了。无官职无权无势父母也找不着了,一个人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人走家搬。在三不管的地方学艺上了昆仑还是学艺。连江湖什么样都不知道。简直就两眼一抹黑。原来还有个住处现在住处都没了让人占领了。但是呢我们不缺钱花!有武功可以去抢啊!想当初那时候他才十四岁就给我抢来二十大车的好东西和银子还招来二百人的手下,但是被我看家一夜就弄丢了。

  这一边走一边说走得很慢。

  司马明珠突然听齐召说:人生何处不相逢啊温兄这是祭奠归来了?齐召有礼了!

  司马明珠一看原来对面来的是温强宇赶紧打招呼说:回来了?

  温强宇说:真是有缘啊!咱们不是说好了你们在我们国家多玩儿几天等我回去。怎么这么快就要离开真不仗义啊!我还等着尽地主之谊呢!连机会都不该我?这可不行啊你们两个必须跟我去我家!

  齐召说:不好意思啊!我要重要事儿要办!等以后吧!

  温强宇说:什么大事儿啊!你们两个不说没要紧事就是游玩嘛~!我也不怕你说我啥!我看你了你跟我回去你要什么官我给!我听我表妹说了事情的经过。你绝对是人才我是真心挽留你。高昌国的官职随你挑行不行?就当我报答你就我小弟弟的功劳。我让你当大帅!你看如何?

  齐召苦笑了说:温兄!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但是呢我的家都被人抢走了。我想回中原想找几个帮手帮我把家抢回来!所以我们才这样匆忙离开。等日后我再亲自去拜访,免不了会叨扰你!就此别过吧~!

  温强宇说:你这是啥话想找帮手你找我啊!要兵有兵要将有将!别说一个家丢了一个国丢了我都能帮你抢回来。

  这时候闻德光对司马冰冰说:看见没!你姐夫来头不小啊。他居然能和高昌国太子爷称兄道弟,而且太子爷对他如此器重啊!了不得啊!

  司马冰冰说:你说什么那个人是高昌国的太子?

  闻德光说:你才知道啊!对面那个真就是高昌国的太子!!我这些年在这里走动想巴结他都把接不上啊!!怎么的你姐夫还把家弄没了~!他不是撒谎吧!

  齐召说:温兄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位呢是我的妻妹叫司马冰冰,这个怎么说呢就得说是我妻妹的未婚夫。也就是我未来的连襟!他叫闻德光!耳闻目睹的闻!

  温强宇说:原来你们是亲戚。这位闻兄弟幸会啊幸会!

  齐召说:未来的妹夫这位呢就是高昌国的太子爷他是温强宇见过一下吧!

  闻德光一拱手说:在下闻德光见过太子爷!

  紧跟这司马冰冰也来个万福说了句客气话!

  温强宇说:看来你是真有事儿!我暂时就不强迫了!不过呢我的给你一样东西。

  说完话就从怀里取出一枚印章拿在手里说:兄弟我把这个交给你只要是你有事儿,你就拿这个东西来找我。无人阻拦!这就是我高昌国的御前殿帅的大印。我先把它交给你。一旦你玩够了就来找我。你玩的时候我给你照样发俸禄!你要不接受你就看不起我。

  齐召赶紧说:这怎么使得呢!我齐召无德无能并无尺寸之功。无功受禄寝食不安啊!但是温兄这份诚意我心领了!我办完事一定拜访!一定!

  这温强宇跳下马来就把大印塞到齐召的手里了说:宫门深似海没有凭证你想见我也难啊!所以我就把这给你当块敲门砖吧!收好!我不耽误你们!后会有期!

  温强宇说完话跳上马去也不回头拍马就走了!齐召还想客气几句!人家走了!

  这司马明珠觉得带劲!!换新服换的是时候!紧贴过来对这齐召说:大男人相公啊!你给那个大印拿来我瞧瞧~!快点儿啊!

  齐召说:这有什么好巧瞧的一块金子罢了。

  司马明珠说:那不是啊那可是大印御前殿帅啊!能掌握御林军啊!快拿来我帮你藏着。我就是掌印夫人了。出去玩都给俸禄!******李子通的衣服我算是不要了。我是元帅夫人了!快点儿嘛~!人愿意替你藏着~!幸福来的太突然了!我刚才还说你没权没势呢!马上就有人封官了!

  司马冰冰说:你显摆啥呀你!小人得志的样子。姐夫你先给我看看!又跑不了!

  闻德光说:给姐夫贺喜啊!加官进爵日日高升啊~!

  齐召说:全是意外!意外~!太突然了!你们就别取笑我了~!

  司马冰冰说:谁去笑你呀。谁敢取笑你呀!大元帅~~!把大印拿来我看一眼啊!

  齐召就把大印递过去了司马冰冰接过来翻着看了一会说:这都是什么呀花花道道这是篆字啊还是啥呀!是黄美铸一颗~~?

  司马明珠说:你拿过来吧!别弄坏了!你姐夫不心疼我还心疼呢。看完没?我还没看呢就让你看了头一水了!姐姐夫下山也是先看你~!真那个~!快给我要不我吃醋啦!

  司马冰冰说:你吃醋吧你!小心眼儿就是不给你!你家发财了我成亲的你的给我买两大车礼物。要不就是不给你。你说给买不给买?

  司马明珠说:好妹妹给我拿过来吧。这回姐发财了!给你买三大车礼物!好吧?

  司马冰冰说:给你吧这还差不多。像个姐姐了~!

  闻德光这一看就毫无疑虑了,齐召两口子无论如何也不可能会为杨广卖命了!人家都是高昌国的御前殿帅了!这么年轻就这大官了!比李子通官还大好几倍。那层关系可以忽略不计了,肯定效忠高昌国无疑呀!不可能成为敌人了。自己一切策划都是都是泡影了!反而还得尽可能地靠近齐召有一条退路啊~!

  那边的姐两个唧唧歪歪的也不知道说啥呢。于是闻德光说:姐夫你们这是想干什么想去哪啊?

  齐召说:是这样式儿的。想回大隋去闯江湖。准备找几个帮手啊帮我把家抢回来。我的家被铁勒占领了。我还答应一个朋友帮他复国。所以我想去中原发现几个人才。

  闻德光说:姐夫你也是办大事的人想复国有多少军队啊?

  齐召说:军队不是我的国家也不是我的。这不嘛!我从小就吃人家!后来呢我就上昆仑去学艺了去了六年。结果他们的国家乌苏过就被铁勒占领了。我的家我的财产也没啦!所以我想把我的家抢回来。我自己一个人那行啊!所以我和你接我们商量着想去大隋找几个英雄才干的人物当帮手,军队也就有三四万人吧。但是缺乏大将军领兵带队的没有啊。

  闻德光说:原来如此~!你们准备去哪?

  齐召说:闯江湖没目的!先看看各大门派帮会山头儿什么的。大隋朝当官的是不能跟我干那事儿的。

  闻德光说:你现在有兵权了~

  齐召说:我这个懂啊~有和没有差不多。我不能因为我自己就拿高昌国的百姓安危去赌博啊!否则对不起人家对我的信任。

  如果我能帮乌苏复国成功之后我才有可能去高昌。否则我不会给人添麻烦的~!

  闻德光说:姐夫你说的对道理啊!我呢也是如此!我们都是太子杨勇的部下但是太子被废了。杨广要剪除异己我们不得已来到西域。也想为太子爷复国!但是呢老主爷杨坚还在那就等于造反!名不正言不顺两头为难。耗子钻风箱啊两头受气呀!被迫背井离乡。我们还不敢直接反隋怕太子爷杨勇被杀!投鼠忌器窝囊透了都!要真是老主爷杨坚死了那倒好办了!可以明目张胆了当代王!现在接近走投无路啊。说实话这么大一个组织没有了太子爷的支持吃饭眼看都成问题啊!

  齐召一看时候差不多了,说:妹夫!你敢跟着我敢不?总比里外不是人好点儿吧?就是我的兵马太少我现在正派人训练军队呢。如果你愿意我就太高兴了!

  闻德光说:我肯定愿意我早就受够了里外不是人的生活了。我愿意跟你干。至于那些手下我可说不算有我爹呢!这样吧你给我点儿时间我和我爹合计合计!你放心姐夫我肯定跟你干!就算我爹不同意我自己也跟着你干。

  齐召说:妹夫!我信你就这么定了!你放心只要你把人带过去找到耶娃西里。你就和他说是我的人有多少人,吃喝钱粮都会有着落!保证满足兄弟们的生活来源。

  这闻德光心里就更敞亮了!多一条路啊!要是真能打出天下来自己算开国元勋啊。总比窝囊死好的多啊!还可以解燃眉之急。绝对是一心一意跟这齐召干啊!心里盘算如何说服他老爹带着整个组织一起干呢!这正想着呢。

  司马明珠说话声音太大了:我跟你说这就是文黄美朱逸客!

  司马冰冰说:你叫喊什么把狼招来!

  忽然听到树林里说:谁在喊我朱逸客啊~~!文黄美朱逸客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