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六十一章 以怀归腊不过经 司鹤层人陆建德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这司马明珠姐妹这才不说了!再看司马明珠一听有人来了。而且是朱逸客!嗖的一下就把大印藏进了怀了!用手捂着。

  然后高声说道:你是谁呀!赶紧出来~~!

  只听那个声音说:不是告诉你了嘛~~!文黄美朱逸客!你还嚷什么?我根本就没藏着就在你身后啊。早就出来了。

  这姐两个和两个男人这才回头不往旁边看了。因为说的事情太重要根本就没注意声音的来源。这姐两个也是为了上面的字争执不休也没注意声音的来源。地反映就看对面然后是两侧。没想到是身后。他们走得太慢了。后面人家都过去很多人了毫无察觉。这回好了干脆停下不走了。调转马头一看。身后有一个骑驴的中年男子身材不高一般的人一般的长相,就是面色焦黄一头的黄头发,穿着一身灰布衣服小毛驴上放着褡裢。手里拿着一根藤条。说话的就是这位文黄美朱逸客。

  特色十足!这脸真够黄的了!就连骑的小毛驴都是黄毛稍。要是穿上土黄布衣服远了看纯粹就是会动的一堆土。在看眼神儿可了不得快赶上火眼金睛了。呗亮啊~!太阳穴上都鼓着!

  大家这一看就感觉到。这家伙是个人物!就看这眼神就知道武功高手啊!一看转身都看他他也不走了!说:你喊我的名字做什么?

  司马明珠说:谁喊你了?

  这个朱逸客说:你怎么还不承认啊?刚才我在你们身后你们两个就没说别的。我忍了老半天了。我实在憋不住我告诉你们我就在你身后啊!你还不承认啊?

  司马明珠说:我们又没说你我们说东西呢!

  这朱逸客说:小姑娘整的漂亮说话说话怎么这么难听啊?谁是东西呀?你就说东西呢!啊呸!说的这话我记都觉得绕得慌。要说不是东西我就更倒霉了!哪有东西叫文黄美朱逸客的?而且翻来覆去都是一句!你不是明摆着欺负人啊?天下有这么巧的事儿?你们认识我也就完了何必拿我这么大一个人说着玩儿!我得罪你们了怎么的?

  齐召赶紧说:这位大叔你息怒啊~!是这么回事!我的夫人和妹妹是在看一个印章,上面的字迹。是篆字写的刻上去了。她们其实都不认识那是什么字。所以互相争执一词。这恰恰您从这走赶上了!完全是误会并无取笑的意思。

  朱逸客说:那我听你这一说我就不生气。但是我也想凑凑热闹。你把那东西拿出来我看看行吗?

  齐召说:可以!你这意思我懂了不就是想证明一下对吧!老婆你把那东西拿出来让他看一眼。免得人家误会。

  司马明珠一听就把大印抠出来了把有字的那一面对这个朱逸客说:您看吧!

  这朱逸客一看笑了说:小姑娘那哪是文黄美朱逸客啊!那是写的御林殿帅之印!这是高昌国的兵符帅印怎么会在你手上啊?如果要是不认得还真是像你们说的那样试问黄美珠一颗。是我错怪你们了。

  司马明珠一听行!这是个人才!认识真东西!然后说:刚才那是误会!我们学识浅薄!看样子您是大学问啊~!您这是去干什么?

  朱逸客说:我是随便闷得慌出来遛遛。顺便去瓜州串个门儿!那就不耽误几位了!多有得罪啊!

  司马明珠说:谈不上得罪!既然遇上了就是缘分。那大叔你这么大学问是当官的吧?

  朱逸客说:我倒是想当官!可是没人要我呀!几次科考名落孙山啊!人家都说我长得不像当官的料!山野村夫认识几个字罢了哪有什么学问啊!

  司马明珠说:那不对!我一看你就是武功高手!你太有特点了!

  司马冰冰说:我姐姐说的对。你跟本就没说实话!我看你像密探!

  朱逸客说:像什么和是什么差的太远了。你们手里拿着黄金大帅印还不认识上面的字。说好了那是笑话!剩下的还用说吗?别害怕我是大隋的人我不告密。你们何必怀疑我是密探啊!

  司马冰冰说:你这意思就是我们偷来的呗?

  朱逸客说:我可没说过那是你说的!我只是奇怪御前殿帅的大印整个都是黄金做的一看就是真的。那地方戒备森严掌印官都得时刻不离!而且这个大印据我所知那是太子爷的官职亲子代理。能到你手我可真不知道是怎么来的。偷来比登天还难。所以我肯定你们不是偷的。但是我就想不通这是从哪来的。所以我现在还没走!想打听打听不知道赏脸不赏脸呢?

  突然间司马明珠把自己的剑和玉石娃娃也拿出来说:你认识这个吗?

  这个朱逸客说:这个我听说过!但是第一次见到!那个丑娃娃是一把剑。苏秦的宝贝。那个玉石的娃娃是解毒用的神器!出自突厥那是国宝吧!

  司马明珠说:行啊大叔!你要是没事儿我聘请你当大官吧!你这么大的学问串门儿玩。实在是埋没人才啊。

  这话要是给一般人听了就当开玩笑了。可是这个朱逸客却不这样!朱逸客说:你此话当真?

  司马明珠说:当然当真!骗你我就是小狗!

  这朱逸客说翻身就从驴背上下来一拱扫地说:微臣拜见皇后!

  这个举动太出人意料了。

  司马明珠说:你说啥呢?我那是什么皇后啊!

  朱逸客说:我看人从未走过眼。就看你这长相和你的气质就算现在不是皇后将来总会是的!我今天出门之前算过一次。定有贵人!赏识我!那就是你了!我愿意追随你们建功立业。

  朱逸客这样一说。齐召赶紧说:先生如肯屈就,那就请受齐召一拜!今后咱们就共创大业。只是现在我除了老婆之外可是什么都没有啊!

  朱逸客说:什么都没有并不可怕!有一颗礼贤下士的心就能成就一番天地。我也学毛遂自荐!愿意追随!我等了很久了。

  司马明珠一听这话心里美极了!要什么有什么!自己送来一个大军师。而且这么会说话让人听了心里着舒服啊~~!美得不要不要的了!

  齐召说:那就请先生和我们一起走吧!

  朱逸客说:现在还不行。您去找你的大将我去办我的事,现在春天赶到腊月我会去找你。你也不用告诉你到哪里。我相信我自己有这本事!一定能见面。我去干什么呢我去给你找传中的仙鹤大将军。就是爱好养鹤不给将军发军饷的后裔。他就是司鹤陆建德。他够个帅才!你别看祖上那样办事儿!但是他为了洗刷这个耻辱。所以自嘲叫作司鹤也忘了祖上的姓氏取名陆建德!不敢说博才多学文韬武略,那也是胸中百万甲兵。他住在天砀山中和我是好朋友我去把他请出来给你帮忙!咱们就此别过!

  朱逸客说完翻身上了毛驴,掉头就往回走了!齐召还说两句呢!人家走了~!看着走远了。这才说走吧咱们也走!真是天下之大无奇不有啊!还有这样的人!

  这司马明珠太高兴了说:妹妹你看看你姐夫多会来事儿啊!等姐姐我当了皇后。我肯定让你家闻德光当大将军。到时候啊我就把你接进我家皇宫里住一年!!

  司马冰冰说:姐别做梦了!你太像小人得志了。不是妹子说你就是你这猴子屁股坐龙椅你坐得住啊?

  司马明珠说:我呸!你这嘴真臭!你再这样说我掐你!我从小就没父母了我都跟不上你。你还有个亲妈!我可什么都没有我想一件好事儿你还诅咒我。别在我身边了去找你男人去!我也和我大男探讨一下幸福的未来。

  司马冰冰说:谁愿意和你在一起似的!去就去!闻德光你过来!!别耽误我姐夫和我姐亲热了!让他们先走咱们在后面!

  闻德光看了一眼齐召说:姐夫她叫我呢我过去看看!你们聊啊~!

  于是分开了距离齐召和司马明珠在前,闻德光和司马冰冰在后!

  司马冰冰说:我试探的如何?

  闻德光说:这回还试探啥呀!告诉你吧板上钉钉了!我决定了和姐夫一起干!

  司马冰冰说:你和姐夫一起干什么说清楚点儿我没听懂。

  闻德光说:你就和姐吵嘴了啥也没听到啊?姐夫说了他想帮人复国同时呢自己也想弄个住处,所谓说就是借鸡下蛋打自己的地盘闯一番事业。就在原来乌苏国的三不管那地方建立自己的天下。你看现在呢我们的处境很艰难杨勇太子倒了!杨广诛锄异己!我们根本就没办法在大隋立足了。这么多人要吃要喝哪有钱啊!这不幸亏姐夫说如果我愿意他能给解决给养!不至于让兄弟们饿肚子憋屈死好有个事业干啊!何况我通过你这关系我们是连襟是亲戚。再加上人家救了我侄子。这样一来我我不跟着你姐夫走我没有第二种选择。我还试探什么呀~!

  司马冰冰说:那全都泡汤了白忙了是吧!我还搭进去一身衣服!这么说我今后就不能说我姐小人得志了。她得志了就等于咱们两个也是如愿以偿了。不可能发生战斗了!我还真的把她当亲姐一样对待了!

  闻德光说:那可不!今后就是一条心了!你姐比谁都亲了!

  司马冰冰说:那刚才朱逸客说的那话有准没准儿?

  闻德光说:我看差不多。我也希望是那样!我也当当大将军你说咱两口子也挺美的是不?

  司马冰冰说:我又高兴又难过!心里怪怪的!

  闻德光说:应该完全高兴难过什么呢?

  司马冰冰说:你不知道我姐总欺负我我可说离开她了。现在看还得在一起。不过想想她也不容易毕竟是我姐!她要是好了我也应该高兴。但是就是觉得她太风光了!老是显摆!

  闻德光说:现在是一家人记住啦!别妒忌了!她不不是皇后呢吗!真小心眼儿!

  司马冰冰说:对呀!她不是皇后呢!没啥了不起的。行了我高兴了~!我姐还帮咱们解决困难了。我就和她亲。她就是我亲姐姐了。她说的对!还是她再三逼着我姐夫给咱们当媒人的。她对我也很好。

  你说咱俩是不也跟着他们去闯江湖找大将去?到了腊月来回来!多好玩啊!我去跟我姐说去!你等着我啊!

  闻德光说:着什么急呀~!他们又跑不了!到瓜州分舵我还要办很多事儿!然后我去和姐夫商量就行了!

  司马冰冰说:那好吧听你的我先不去了。怎么你没娶老婆呢。你侄子却都三岁了?这怎么回事儿啊?我也没看见过你二弟我看见过你家老三啊?你二弟呢?

  闻德光说:你不知道啊!我二弟体弱多病。我爹妈怕他活不长,于是十七岁就给他找了个老婆。人家就想啊留下个后代那就最好了!所以人家孩子就有了而且养活了了大孙子给爹妈了坏了都!取了名字叫再儿!意思是再生一个儿子!那个再儿是老头儿的命根子可喜欢了~!

  司马冰冰说:原来是这样啊!那你家老二呢?

  闻德光说:唉!别提了!有了儿子不到一年。他就死了!所以我爹我妈对这个小子特别的心重心头肉啊!你上哪去看我二弟呀!早就埋了!

  司马冰冰偷偷的就笑了!闻德光说:你笑啥?

  司马冰冰说:我笑你和你家老三长得一样就是你比他成熟。你家老二是不也那模样和夏亚差不多?

  闻德光说:傻笑!那怎么可能呢!你没看见再儿长的多像我爹啊!我二弟的模样和我爹差不多。我们两个长得随我妈!你没看出来啊!要不然老头儿特喜欢再儿!赶紧走吧都天黑了明天还指不定遇上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