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九十章 我失败我愿意兔死狗烹 得下草必有井宿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话说张拙丢了自己的蛇宝贝儿。手拿纸条甚是着急。一看这字迹歪歪扭扭就像蜘蛛爬的。要多难看有多难看。不过意思是表达清楚了。

  正在一筹莫展之时。司马冰冰说:我就想这样做来着!张老前辈我们都不知道你武功有多高。想测试一次。我想办~~刚说出来就遭到了反对。那肯定不是我办的!

  张拙说:你说的话我都听见了!我知道这事儿不是你办的!齐召你说的索偷索道人家都长大了。人家爷三个是江湖三绝!名气很大!再者说了我和索玉子也算老相识了!他不能带孩子干这事儿!

  齐召说:那不是他干的。我还真不知道谁喜欢干这事儿。一条蛇能换几个钱啊!分明就是在赌气玩儿啊~!那您这次出来的罪人没有?

  张拙说:我能得罪谁呀~!我现在也就是想办点儿于人于己都有好处的事儿。我也很久多年都没拿别人家的秘籍了。其实说在这方面我才是高手啊!终日打雁被雁啄了眼睛啊~!很失败呀!

  忽然听见房上说:哈哈哈。张老头儿!你老了!不行啦!在下拿了你的蛇没来得及告诉你姓什么你就醒过来了!这会告诉你也不晚!在下狄阳草!为啥这样做呢!杨总管说了惹尔尔很牛有特权。咱惹不起光棍儿不斗势力。不让我出手!但是你不是惹尔尔拿就拿你出气啊!也让这几个官差看看狄某人不是好惹的!!也就是说你们有不是官差不是太子爷的人你们今天就没活路了!因为你们是沾了大隋朝权利的便宜。不是功夫如何了得!!

  他说这话屋里面的这两对四个人你看我我看你。闻德光说:这个什么草的!他是活的不耐烦了。给咱们下战书来了!姐夫我出去会会他!!

  张拙说:且慢!那条蛇有毒他都敢偷!看来必然是用毒的行家!小子你叫什么狄阳草啊!老夫我是败了我愿意!那条蛇不要了你拿去吧。你已经把我的苦胆都吓破了。但是你得小心狡兔死走狗烹。你说的杨总管杨风他就是你的主子。你就是他的走狗。你早晚会被下锅炖着被人家吃了。我看你不如这样下来拜我为师。我教教你怎么做人,怎么别当狗腿子你看如何?我还告诉你我不和你动手。你别害怕下来吧!房顶上全是茅草那你这一根草在房上活动就把你埋没了。

  房上的狄阳草说:就你们这一群人都赶不上我一包老鼠药的的价钱。我要是下毒你们早死光了!你们信不信?

  张拙说:呵呵老朽不信啊!要不这样吧!你下来咱们比比看谁更有毒你看如何?你敢下来不?你不就是那个邪教的教主狄阳草吗?这次你来杨风同意了没有?他不同意你就不敢下房来见我了?

  狄阳草说:下来就下来!既然你们都想死那就成全你们!

  司马冰冰说:这家伙可是毒得很啊!在这一带谁要不听他的就会被毒死!所以在这里横行霸道无恶不作啊!张老前辈你不怕他?

  张拙一笑说:哎呀!老夫什么没见过啊!几次三番死在毒药下面。但是还好锻炼出来了!还有你姐夫在怕他什么!就他那点毒药水,也就是个卖老鼠药的!

  司马明珠说:等等!张老前辈你看看这东西怎么用!据说是突厥的国宝啊。专门用来解毒的宝贝里的宝贝。你见多识广你告诉我怎么用啊?

  张拙说:你说突厥解毒的国宝就是那个玉石娃娃吧?

  司马明珠说:对了太对啦!从前会哭现在被我和我相公弄的不会哭了。你有什么好办法没有?给你看看!!

  张拙说:是不是被你们拿到水里泡了?

  司马明珠说:哎呀!你真内行啊!就和看见见了一样!那怎么办?

  张拙说:那好办!用火烧一下就能恢复!它是天上跳下来的带着火来的。进水之后用火一烧就会恢复原来的功能!有这东西在!狄阳草的死期到了!!狄阳草你听见了没有?你的克星就在这儿!你活不过今夜了!

  司马明珠说:这东西会解毒不会杀人啊!你怎么说他要死了!

  张拙说:那你就不懂了!一草一木都能杀人。何况这东西是陨石还有灵性!狄阳草你说对不对呀?

  外面的狄阳草说:你个老混蛋!你就胡说八道吧!突厥的国宝怎么会在你孙子手里!你是骗我想把我吓跑!你想错了!!

  司马明珠说:那有火那灶膛里的火行不行?

  闻德光说:我来!我这有火!张老前辈你说怎么个烧法?放在地上烧啊还是架起来?

  张拙说:什么火都行只要是把里面的水分蒸发掉了就行了!

  狄阳草说:你们不要卖弄了!都他妈是假话!爷爷我下来了!你们有种就出来!

  齐召说:你们看着弄!我出去会会他!!

  说完这话齐召就出了屋到了外面,一看院里站着人一身夜行衣脸上那是贼白,就要像窗户纸一样白一点儿血色也没有!头发是黄色的。眼睛闪着绿油油的光!脚底下踩着一条蛇。一看齐召出来了!

  嘿嘿冷笑着说:看什么看?

  齐召说:你不是中原人?我怎么说呢中国人没人取你这个名字“叫什么狄阳草”原来你是外国秧儿!白色人种啊!

  狄阳草说:看我长得比你白你就说我是外国人啊?那好随便你说!你有啥本领你就施展吧~!就你这样的官仓老鼠一包药就让你倒下!你放心我不会要你的命!只是让你看看狄阳草的功夫如何!是你自找的你别怨我!

  齐召说:这样吧我要动手算我欺负你!你有多少药你一起望着我撒!我原地不动。

  狄阳草说:那好我就教训你一次!

  说完话就掏出一个手绢来是黄色的望着齐召的脸上就一抖搂一股黄烟就扑面而来。味道还行香喷喷的。但是黄烟过后齐召说:一次了!你完蛋了!还有别的招数没有?

  狄阳草一愣说:你~!你没事儿?不怕迷药?

  齐召说:废话!拿拿你那个最毒没解药的用!这东西女人的香粉根本不管事儿~~!

  狄阳草一咬牙,从兜里掏出一个盒子打开里面全是红药面儿。然后站在上风口说:小子你可别怪我心狠!这是三仙丹混合了砒霜。

  齐召说:你看这我把嘴张开你往这里面扔!!

  说完话就把嘴张开了,等着狄阳草放毒。狄阳草一咬牙把一盒药面朝着齐召的嘴里就扔了过来!他以为齐召会躲开!谁知道不但不躲用嘴接着,吧嗒吧滋味儿说“还行!有点儿甜味儿跟红糖差不多!你还有没有?你拿那个仙鹤顶上红你别拿红糖糊弄人!!”

  狄阳草这回脸上有血色了!往后退了三步说:算你狠!我服了!不过我还有苗疆的蛊毒你敢不敢试试?

  齐召说:哎呀!你是拿蛊咬我还是让我吃下去?

  狄阳草说:咬你进入血液马上身亡!吃下去就能控制你不用你死!

  齐召说:活够了你就直接咬我吧!!

  狄阳草说:那你不躲闪?

  齐召说:不躲闪!等着你!

  但见狄阳草拿出一个瓷罐儿打开盖子又一层盖子一共三层盖子生怕跑了!然后带上皮手套那不一个半死不活的虫子,说:这是金蚕蛊!你后悔来得及!

  齐召说:你来吧!

  狄阳草一咬后槽牙就把金蚕蛊扔了出来!一溜金光就像萤火虫一样!齐召早就看准了一把就抓住了说:现在就在我手里。

  狄阳草一愣神说:你武功如此高妙抓的金蚕蛊。你怎么不还手打我?

  齐召说:因为你觉得毒药很厉害。而且你的毒药更厉害我就要用不怕毒降服你。让你死得心服口服。死而无憾!

  狄阳草说:你手里的金蚕蛊你把它捏死了?

  齐召说:还没捏死呢!我让你看看让它咬我以后它会如何!

  说完话就把金蚕蛊放在自己的胳膊上,那金蚕蛊一见血肉就咬了一口。其结果毫无悬念。金蚕蛊不再是金黄色了!而是变得焦黑色了!当场死亡!

  狄阳草一看马上就跪下了!说:我心服口服了!太子爷的惹尔尔就是天神!!金刚不坏之躯啊!居然把金蚕蛊给毒死了!!

  齐召说:你起来吧~!狄阳草你想今后怎么办?你说我想毒死你是不是易如反掌?

  狄阳草说:那是论武功我比不了你的三成。论毒药你是我的祖宗!我彻底服了。杨风回去说你们很厉害我不服!所以我才来的。进到这一看!我什么都不是啊!!我的命是你的了!随便你发落!让我干什么我干什么!

  齐召说:你不巴结杨风了?

  狄阳草说:那是互相利用!我根本就不服他~!但是我对你彻底的服了!我愿意给你当奴才!绝对服从!我想跟你学真本事啊!你就收我当徒弟吧?

  齐召说:拜师费!拿来~!

  狄阳草说:要多少?我有多少!我这么说吧谁家有钱我想要他就不敢不给!所以我有很多的钱!!一百万两银子我还是有的!

  齐召说:一言为定!你现在去拿钱!明天一早来找我!

  狄阳草说:我还有三百多人怎么处理?

  齐召说:你有多少家产?

  狄阳草说:这几年靠着毒药拿的钱没法计算!我也不知道我有多少钱!你要是不嫌这钱不干净!都是你的了!

  齐召说:我不要那么多!明天你把那些人都给我带来!我有安排!把钱也都带来!!我相信你!走吧!

  狄阳草站起来一拱手说:那好明天见!不过我早上到不了最快也得中午!!那我走了!!

  说完话狄阳草走了。

  齐召转身进了屋里一看张拙和闻德光正放火呢!

  齐召走了进来竟然没人搭理眼睛都盯着火里面的玉石娃娃有什么反应呢!齐召说:我这么个大人忙了大半天了打架动手的都没人关心啊?

  司马明珠说:你还用关心?你都是万毒不侵的人了!一棵小草。能把你如何呀!下毒草什么结果死了吗?

  齐召说:没死!我没舍得让他死!我还收了他当徒弟了!明天就来给我交学费!白银一百万两啊~!

  司马冰冰说:姐夫你说什么?一百万两啊?等于十个胡老二的家财啊?你发大了~!他因为你都背叛杨风了?

  张拙说:停!火候差不多了!

  闻德光说:你根据什么告诉我行吗?

  张拙说:你看啊这玉石被烧过以前发白的地方现在变色了呈现发红了说明内部的水分肯定蒸发掉了!明白吗?

  闻德光说:你确定烧不坏啊?玉石俱焚怕火烧!你可别把宝贝烧坏了!!

  张拙说:没事儿!这块玉石是陨石是带着火苗来的不怕火!就怕水!等一会儿凉了再用手拿一试就知道效果!这都是书上的记载。你看啊要是咱们本地的于是这一通烧肯定开裂了!但是这东西你看看完好无损!一个裂痕也没有。小伙子你这冒火的功夫是怎么回事儿?能说说给老夫听听长长见识不?

  闻德光说:我这个功夫怎么说呢!有三种一种叫做火鼠毛!那是西域人的产物用来防身的!不是功夫!给谁都会!就像火石和石头一擦就能冒火星是一个道理。还有一种就是就是大招有一种装置机关里面有硫磺之类的一点火就能发射!第三种就是功夫名称叫做少阳神功也叫炭火功!您应该听说过吧?

  张拙说:这功夫我听说过!是拿烧红的炭火盆进行周身如绕特别高温下炼成的不怕烧不怕烫!有所耳闻但是却没见过!据说这功夫打伤对手之后就如同烙铁的烫伤痕迹是一样的奇痛无比!练到最高境界可以发功点燃柴草!还有一种就是火镜法门!是在沙漠当中正当午时用炽热的沙子把全身掩埋进行锻炼。然后有一种宝物叫做火镜是透明的能够聚焦阳光的热量方圆有一仗大小。用架子把火镜支撑起来,人在火镜下面的聚焦光点上坐下来然后逐步调节适应能力!用全身毛孔采纳赤阳的热量!练到最高境界就有霓虹之身!死的时候就会虹化不会留下任何的踪迹或者骨头!也有的练到最后死了身体缩成一尺二寸长!是这种功夫吗?

  闻德光说:老前辈真是见多识广啊!果真如此!只是我现在还不足一半的功力要是真能得到那个火镜修炼的话能练成。那可就是出神入化的神仙啊!可是不知道哪里有那种宝贝火镜啊!那个火镜有一仗见方一个人的力气都拿不动!可遇不可求啊!!据说在那个火镜下面的最热处钢铁都能融化!人要在下面修炼不能坐在焦点上否则会烧死。这我老师告诉我的。

  张拙说:那请问尊师?

  闻德光说:井木犴岳天光您听说过?

  张拙说:哎呀!火神爷的弟子!井宿的高足!如雷贯耳啊!!现在我看差不多了。

  说完这话把玉石娃娃拿了起来,一按那个疙瘩!果真灵验!又会哭了!!

  司马明珠说:哎呀!太好了!拿来我试试!

  说完话就拿了过来一按就哭!真是内行什么都行!外行愁死也不行啊!司马明珠说:张老前辈你说这东西很厉害?还能伤人?还能解毒怎么用啊?能告诉我吗?这东西那么厉害为啥温如明难道说她也不会用?

  张拙说:这东西的主人不是你吧?另有其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