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一三七章 纳旗木聊那衣 野装虐冰贺放翼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齐召和司马明珠善意劝解白红芍还特意给了个好名字叫南江花。这天声道的功夫破解摄魂大法。对于白红芍来说那就无异于重生。感激涕零啊!决心报答追随。聊到后半夜了眼看天要亮了,喝着茶水司马明珠说:大男人说正经安排吧!

  齐召说:看样子不应再往东走了。必须停下来一两个月休整一下过几天人的生活。你说呢?

  司马明珠说:那就过几天人的生活。妹妹们都刚办完婚事儿,不能都学咱两个。可况有爷爷在还要让他也跟着享受一下孙男弟女的好生活。还有你爹漂泊在外这些年说实在的都不像人的生活。我下厨亲子给你做饭吃咱也过过舒心的日子。暂时把他们的复国大业放一放毕竟不是咱的理想。再出去玩儿几天,野外打猎什么的。乐一乐啊!!

  齐召说:咱这里建个基地你看看你提几个人选然后明天我和妹夫们商量一下就着手操持,也不能完全都是玩耍!没特殊情况我就准备先修息个五六天。孝敬一下我姥爷我爹!认识一下你爷爷手下的能人啊。你要是愿意逛街那你就去逛街,不过折腾了一夜我看你还是别去逛街。

  司马明珠说:两头堵!你跟谁学的呢?你也没走过江湖怎么这么老练圆滑啊!

  齐召笑着说:华剑主有话不学也会嘛~~!呵呵

  南江花说:你们感情真好,让人羡慕。我什么时候也能像你们这样过几天我也知足啊。

  司马明珠说:看着很好吧?你不知道我们经历过什么,说起来也许比你还惨。比你更苦啊~~!就拿现在说最起码没人追杀你吧?最起码没人惦记你的男人把他抢走吧!我也就是知道我。预祝你将来比我还幸福~!天亮后咱一起去吃早餐想吃什么就点什么~!我们有钱!我看你这个样子在昆仑也就是刚下来,人世间的好吃好喝你是从未享受过!不如这样我呢认你做我的干妹妹!你就叫大姐。我也不管你年岁多大了就得叫我大姐你不要说我霸道。

  南江花说:我求之不得,怎么敢说你霸道呢。我很愿意那我从今后就叫你大姐。

  司马明珠说:这就对了!好妹子!没别的我呢准备带你和我的妹妹们一起逛街,逛街是享受。逛街是乐趣。因为什么认你当妹妹呢就因为太像我了!我给你拿钱我看你身上没钱你是怎么过来的?

  南江花说:有香法见到男人可以随便拿很好用!一路上上我就靠着香法过来的,就用过一次钱也花没了钱袋也扔了。大概有二十两银子吧!

  司马明珠说:我先拿那二百两给你,买衣服就差不多够用三四年的。吃饭我吃什么你吃什么我就拿你当我亲妹妹了。

  南江花说:那我怎么谢你呢!你还带我去逛街,还给我买衣服你吃什么我吃什么我觉得幸福来得太突然了,我有点儿发飘。

  司马明珠说:慢慢习惯你就知你姐我是个什么样的人了!你就和我男人叫大姐夫!!大男人你说怎么样?

  齐召说:那我就多了一个小姨子!我欢迎啊!就这办了!那我这当姐夫的表示一下再多给二百两银子!!拿钱吧老婆!

  这眼看天就已大亮了齐召说:今天我就得亲自主吃了!闻德光享受呢我没法指派了亲自去。妹子你们聊啊姐夫我给你要好吃的去!!

  齐召走出凉棚进了镖局掌柜的已经上柜台了,一看齐召走了进来赶紧说:东家是不是安排早餐啊?我都准备好了。他们过一会儿就拿食盒送过来,就是等您决定在那个地方待客!

  齐召说:简单就在外面的凉棚里那桌子板凳都有还免得麻烦!外面也不算太冷了。那两个小孩在哪叫过来。

  掌柜的把两个小孩带了出来说:这就是我也不知道什么名字。您自己问吧!

  齐召说:叔叔家里好吗?

  小孩说:好吃的很好就是想家!!

  齐召说:你家在什么地方你叫什么名字?

  其中一个小孩说:我姓杨我爹叫杨义臣!

  这话一说齐召吓了一跳!说:你爹叫杨义臣啊?就是那个杨方杨义臣少王爷怎么会到这里呢?你们都是一家的?

  另一个说:我姓高我不是和他一起的。家里人说让我去嵩山!剩下的我就不知道了。

  齐召一看也就这样吧等走的时候自己亲自押镖就行了,然后说你们跟我来我带你们去家那阿姨!这就带着小孩来见司马明珠。

  齐召说:小姨子我给你找个活干你先带着两个孩子一起玩儿。免得没朋友很寂寞。逛街的时候你就带着他们一起去别弄丢了。再加一百两银子他们要什么玩具零食你就花钱买。回来和我算账不够我还给。你看看这两个小朋友多讨人喜欢啊。过去叫阿姨!!

  司马明珠说:大男人就是有办法。我太那个你了~!当着他们没法说!!

  说话间有饭馆的伙计提着食盒就来了,齐召说:别进去就放这儿!!

  伙计先把桌子擦了把菜摆上样样俱全。然后走了。三桌菜满满登登!人还没来呢!齐召说:来咱们带孩子先吃,妹子你别客气咱和他们不能比他们舒服极了,咱可熬了一夜就是有资格先吃东西。别害臊啊。

  大小五个人一桌菜就开始吃了,两个小孩不管哪个上去就吃让吃就吃甚至有时候还站起来。南江花还是第一次这样吃饭说实话熬了一夜还挨打真饿了一看齐召司马明珠平易近人待人和善再加上小孩一搅合气氛非常融洽,司马明珠会来事儿不断地给夹菜爱听什么说什么。比亲娘都亲。齐召说话幽默诙谐确实让南江花感受了内心的温暖啊。日上三竿了终于那三对儿才出来了!

  齐召一看先说话:妹妹妹夫们好享受吧!你们大姐夫我呢给你们站了一夜的岗于是就先吃了,你们没意见吧?你们先桌下在边上那张桌子我去叫我爹我舅舅首先通知你们不要说我先吃了。就这样!随便坐吧!!司马明珠我老婆你给他们介绍一下咱两个的新妹妹。我去叫我爹来吃饭。

  司马可儿说:等会儿!一夜之间多了新妹妹了不说清楚就想走还提前自己就吃了,你忘了爷爷怎么嘱咐的?给我作揖你才能走!!

  齐召说:没问题!齐召给小姨作揖了!!这回行了吧?我还得问问你我爹现在没吃饭呢可都是因为你贪被窝不起来弄的~~你好意思收拾我?

  司马可儿脸一红说:你不是正经人你滚吧~不用给我作揖了!!

  齐召请来父亲舅舅老爷坐在中间,自己站着到茶倒酒忙来忙去,高龙辰说:你别忙了一起来家无常礼。总这样哪行啊。

  齐召说:应该的!!没有你们那有我们啊!!

  高正说:表哥你坐下我还我比你还小你这么站着伺候我们脸上无光啊!显得我们太不懂事儿!

  齐召说:表弟你别这样说这儿是我的家,等到了你的家你想让我伺候你都不成!!好好坐着!让哥哥我尽孝。

  这就吃了早饭有趟子手收拾桌子问齐召:东家今天把凉棚撤了吗?

  齐召说:留着吧!凳子桌子原地不动我看这样就很好过三天之后再拆!三天之内就在这吃!!我呢还告诉大家吃完了谁也别走!我有件衣服让大家看看什么来历!你们先随便聊我去找张拙!!

  高龙辰说:什么衣服还有来历呢你先拿来舅舅看看!!

  司马明珠:就把那件石头裙子拿来了让桌上一放说:“就是它!里面有字儿一星阳眸指地金”我和齐召都没才学不知道什么意思!!您老见多识广看看啥意思吧!!

  萧世才说:八斗啊今天看你有什么咒儿念!!

  高龙辰说:姐夫还记着呢?我要是知道你输点儿什么给我?

  萧世才说:小舅子我儿子结婚了,我儿子媳妇我随心了,我送你白银万两你大儿子娶媳妇我全包了!你记住可不是我输给你的。你看我够意思吧?

  高正说:我姑父今天怎么了?特别的大方从来没有的事儿啊!!我先替我爹谢谢你啊姑父!你儿子媳妇我表嫂他说了答应我了给我说个好媳妇。今天您又说我娶媳妇您出钱可不能说了不算啊!!

  司马明珠说:那不是问题!南江花妹妹你过来。

  南江花带着两个小孩儿就过来了说:姐姐有什么事儿?

  司马明珠说:妹子你看看这小子他叫高正求我给他说媳妇呢。这小子鼻直口正相貌堂堂武功很好。齐召舅舅的儿子我们的大表弟能说会道办事认真。我们两口子对他赏识的很!!我有一成全你们!!你看看你满意不满意。不满意咱换别人!姐说了给你找个好人家说到办到!!表弟看看如何?

  司马明珠说:姥爷舅舅我这是当媒人的因为我爹说的他包里表弟的婚事儿。可不是我不先通知你们。因为我是冲着我爹那话办的事儿。你们就谅解吧!我事先没准备信口开河了。要是能成那就最好~~!

  高龙辰说:他嫂子这什么话我们不能挑你!!这很好免得你老公公赖账我看行!模样说话都很好年龄也相当。爹你看?

  高谈圣说:哈哈我这儿能说什么你都说行了让你爹当坏人啊,我能有个好孙子媳妇我同意。他姑父不是说了嘛他包了我看行!!世才呀你还能多拿点儿不?二小子你还包不包?你要是敢说哥俩都包了你老岳父我觉得你很孝敬我。

  萧世才一笑说:岳父大人你老说了那我就不驳面子,只要你有孙子媳妇带过来我看看我就出钱两个孩子两万两白银我全拿。就当我孝敬您了。

  说完话就从怀里拿出银票来上面写着两万白银往高龙辰手里一放说:小舅子你看看姐夫亲不亲?不说大话使小钱那是我不办。你拿二儿子媳妇出来吧这就是你的了!!

  高龙辰说:算你狠大方血了!爹您看阎姑娘这事儿?

  高谈圣说:那不叫事儿!你姐夫拿钱了就把他办了就嫁给二小子,我说了算!!就是没地方住!!

  司马明珠说:姥爷您要不嫌弃呢就先住镖局后院。看见对面了没有我想把那块地买下来让高正看着在那里盖房造大车,将来有用处。就在这地方给他建自己的房,我们拿钱!只要他们哥两个踏踏实实干。您一听就明白!!

  高谈圣说:那太好了不用当大隋的官还能赚大钱。我十分赞成,总在外国回不了故土也很难受我也想搬过来!不如你把这事儿交给我。我领导他们干!!

  司马明珠一笑说:姥爷我是怕把您累着我有话不敢开口啊!您能领头那就太好了。您老见多识广武功高深帮我们的忙求之不得啊!那就辛苦您啦。南江花妹妹你随我来这边儿!!

  司马明珠拉着南江花到了没人的地方说:姐姐都给你安排了,绝对好人家看见那块空地没有就在那给你盖新房,成亲就在镖局后院先委屈几天,盖好新房之后你们就搬过去住,干什么为生呢就是制造大车干木工活,你们就负责监督制造不用发愁销售。你看高正怎么样?

  南江花说:我现在听你的我看小伙子长的很帅起我喜欢!就这样吧!!你也知道我是一个人虽说有亲人我也想不起来了。你们两口子对我那是没的说。何况还是齐召的亲表弟我愿意!!你说得对嫁人生孩子过日子那才是女人。你就费心吧!

  这边商业商量了表示同意就这样决定暂时住进镖局的后院,齐召带着张拙爷孙和索偷一家人都来了开始鉴定衣服。

  高龙辰先说:我先看了这东西原本出自西域和突厥的交界处纳旗木,上面的汉字那是汉朝的字迹并不是自来带的。这东西是天上掉下来的大约是在秦朝以前班超出使西域带回来过,收藏在国库当中掉下来的时候穿着这衣服的是一个眼睛的人,掉下来的时候光如流星,落在地上据说旁边都是散碎的黄金故名指地金!!

  萧世才说:侃侃而谈胆子真大啊。我是不懂这个!!

  张拙说:我来看看!!

  张拙仔细的看了一边说:没错就是这东西善避刀枪弓箭难透,可以化解内力的冲击,这种宝物却是从天上掉下来,班超带回了大汉出自纳旗木!!

  齐召一听然后说:要不说有能人什么都记得人家知道功效要是单凭嘴说谁信啊!我打了很多次我自己亲眼目睹!人家这东西就是宝贝。原来是一个眼睛的人穿着从天上掉下来的,不是谁制造的啊~~!我说怎么这么邪门儿呢!!咔嚓一声响就没打伤确实能化解内力的冲击。我试验了!就是这回事儿!!你们还都知道什么好听的奇闻给我讲点儿?

  冰冰说话啊你不想穿试试?

  可儿说:你怎么不让我试试?因为我让你作揖了你还记恨呢?这么好的衣服你不让我先试试那就是不团结啊。

  齐召说:从大到小从冰冰开始从小到大佳凤开始~~~你就得第二个了!我不团结吗?

  司马可儿说:善避刀枪是吧冰冰你穿上让我扎一下看他们说的对不对!!

  佳凤新妹妹要不你穿上让我扎一下。这一下就知道了。

  天佳凤说:还是冰冰先来吧!!我怕受不了!!

  司马可儿说:冰冰姐我看你不敢穿,你就让我试试?

  司马冰冰说:你穿上我来实验。

  司马可儿说:那不行你的宝剑是利器削铁如泥,我的双枪是普通兵器。还是你穿姐夫说了你优先!!你就来吧!!

  司马冰冰说:那就试试!

  说完话就穿上了这衣服然后大家看看我穿着合适吗?

  司马明珠说:合适个屁你脱了吧~~不适合你啊!

  司马冰冰说:你又犯小气了我穿上你心疼了?就是不脱,总而言之不是我的,拿枪来扎一下吧!我认了!!我让你小气!!老抠儿!!扎破了别怨我啊!!

  司马可儿说:我不用力不别害怕。

  说完就拿她的枪过来对这司马冰冰就扎了一下,问道:感觉疼不疼?我用了两成力气。

  司马冰冰说:看这样还行还真没破!要不再大一些力气你可别太用力啊。

  结果又扎了一下又开始问:我看还没破你听不疼。要么再来一次狠点儿的?

  司马冰冰说:不来了稍微有点感受但是也不舒服。告诉你这东西是宝贝!

  司马明珠说:脱了吧?扎都扎了还不换给我啊?还有别人谁想实验啊?

  司马冰冰说:从哪来的?借我穿一天?我看这样事儿很适合我呢,舍不得脱了。你们明天再试吧!!我先穿一天。

  司马可儿说:你先脱了我试试她也试试完了再借给你。

  司马冰冰说:又不是你的,我脱你穿上不脱下来学我,我拿你怎么样啊。我都让你扎了两次了你明天早上穿也借给你穿一天~~~让她小气!明天你也穿一天,后天新妹妹穿一天我做主了我不脱了。你明天早上来试穿吧!!不同意也得同意。

  走了去贺放翼!!逛大街去了!!越舍不得就越穿!告诉你贺放翼是最大的卖衣服的地方啊!我打听来的。谁想去就一起来!!

  司马明珠说:你真行啊真霸气啊!比我还硬气!!这衣服不是我的你看见没有这衣服是人家南江花的!我还没穿过呢我的亲妹妹!!还给人家吧~~!

  司马冰冰说:去~~~!你去不去贺放翼,不去我先走了。不要想变着法的让我脱下来!!就算是她的我也要穿一天,想骗我没那么容易!你不说你还没穿呢吗?好!!!!等新妹妹穿完了你再穿你穿完了还借给我传,是她的是吧?咱们五个人五天一轮换。你不同意也不行啊!要不我就没收了。有本事你上来扒下去啊你好意思吗?

  司马可儿说:行!我同意五天一轮换。

  天佳凤说:我也想穿一天。毕竟是宝贝很感兴趣儿。冰冰你穿着舒服吗?

  司马明珠说:哎呀天啊!!原来都想穿!!还想没收。那好吧我就同意轮换吧!!但是说话不能不算数。不能没收啊!!

  那好就去贺放翼逛大街了!走了。南江花妹妹你带着孩子咱们一起去逛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