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一三八章 听养性人乱语困 川血找死境河南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这姐妹几个去逛街了带走了两个小孩和齐召的表妹们外带阎大姑娘。剩下的老少分组各谈各的。

  张拙索玉子和高谈圣三人进了镖局后面的客厅,高龙辰和萧世才也进了镖局里面和账房的掌柜在一起聊。

  剩下的年轻人就在临街的凉棚里大声欢笑。说了一些天南地北的奇闻异事。

  闻德光问齐召:那件衣服从哪来的呢?

  齐召说:昨天夜里就是新来的那女的她带来的衣服。

  闻德光说:她是从哪来的呢?

  齐召说:从昆仑而来是你大姐的师妹,名叫南江花。是她师父派她来的!准备和咱们一起干点儿活。所以你大姐呢就想安排她嫁给高正也都老大不小了,男大当婚女大当嫁。你大姐很喜欢她认她做了干妹妹。就这个情况。昨天晚上你们休息了之后我们两个做在凉棚里歇着的时候她赶来的。

  闻德光说:那咱们准备何时出发呢?

  齐召说:大家都很高兴对吧?刚成亲我想让大家休息几天然后大家决定什么时候行动。你以为如何?

  闻德光看看另外两个说:姐夫说了休息几天,你们看如何问你们呢,我这意思是我没意见。

  华剑主说:我不愿意歇着我好动,如果大家休息我就和可儿去城外或者其它地方观光。有愿意随我去的没有?

  萧逸箫说:我干爹老道士说了要我和索偷去学功夫,就在城里的大庙里你们谁有事儿就找我。我呢这就和大家告辞和索偷一起去大庙。要是有行动就通知我。晚上我还会来。那我先走了你们聊!!现在属于放假对吧我就自由活动了。

  齐召说:那走你的吧!好好学啊~!别偷懒~!晚上回来到家吃饭陪你伯父佳凤也一起来帮你嫂子做饭。走吧!

  打发走了索偷萧逸箫。

  齐召说:三妹夫有目标去那里没有?说出来我也参考参考。你们要是发现什么地方风景好呢也通知我一声。

  华剑主说:出去玩儿不是我说了算的,这是我们的约定可儿说去什么地方。所以我暂时不知道,因为她去逛街了。

  闻德光说:这意思看来就是你我赋闲在家没正事儿啊!!这样吧你就借此时间教教我武功,和骷髅级的招数。

  华剑主说:那我也不出去了我和你们一起学咱三个一起切磋交流吧!姐夫也教我几招。就在镖局练武场就做合适。可儿要出去就和大姐他们逛街随便去哪我也不管了。我这样决定之后呢那就得在你家吃饭了。你做好准备吧你得一视同仁!!可儿虽然会做饭但是她喜欢热闹。

  闻德光说:也得算我们一份儿!休息多长时间我就准备吃你多长时间。今天晚上就去问张良和韩信的区别军师和元帅的奥秘。白天练武晚上让舅舅给咱们长见识。

  华剑主说:有这话谁还出去逛啊你怎么不早说呢!!

  齐召一敲桌子说:既然如此这凉棚先别拆!就当咱几家的集体餐厅。中午还在这。闻德光你吃我没问题要是女人不想做饭了,你就得跑腿儿去赤火楼买办吃喝。我出费用。

  闻德光说:有小人儿年轻的你不用我年岁比你还大半年,你忍心驱使我啊?你让他们也锻炼锻炼吧!!

  高正说:那就我负责我比你们都小!我跑腿儿!可丑话说前头你们必须也教我几招!!!!

  张是由说:我分担一半儿你们也教我几招!!

  齐召说:那我就托大一些,满足你们就一起切磋吧!!走吧去练武场!!都是行家!!互相切磋交流谈不上谁教谁。二表弟你就先站岗放哨女的们回来了就告诉她们我们去练武场了就在镖局里面。

  分派完了之后进了镖局,开始练武,齐召就把自己在石头屋子里看见大法王如何使用骷髅戟的招数演练了一遍。由慢到快那是招招惊奇!闻德光学的十分认真。华剑主拍手叫好。然后闻德光演练了一次齐召指点了一下。闻德光练了三次之后。华剑主说:行!一学就会!!你拿过来我也试试!

  闻德光说:那不行!除非你教我一趟剑法否则不给你用。

  华剑主说:不合适吧?你是二姐夫你的教我点什么呢?不能欺负小人儿啊!!你以前就没有武器?拿出几招来啊!!再者说了大姐夫他不给我用,你就耍一次昆仑剑法给我看看吧!!你要不办事儿我中午吃饭掀翻桌子就跑!!

  齐召说:你一个人得罪我们两个你就不怕我随便划拉几下儿什么都不是真的?这东西要自愿才行,不能逼迫!你用什么办法让我两个自愿呢?

  闻德光说:说得对道理嘛~~!这就看你的了。

  华剑主也不说话走到兵器架子前面拿了两条花枪,然后说:你看我来一次好歹就这样你们再做决定。我和大姐夫比武我的双剑败了。没脸交给谁!所以谁也别和学剑法!!

  说完话舞动双枪开始演练这一亮相把齐召看呆了,那比司马可儿的双枪可是不一样。因为司马可儿的双枪四个枪头。但是这两条花枪两个枪头,招法截然不同。看上去又像双剑的招法却又不是!!本来一个人用双兵器左右手的兵器重量不是一样的。但是镖局的花枪那可不是两个拿来一起用的。而是两只手一条枪的式样,分量是一样。这样一来左手就会显得慢一些配的不可能完美。但是在华剑主的手上却把这两条花枪使用配合的天衣无缝。高手看什么不看招式,所谓行家看门道,临阵对敌没有和你用套路。就是快手打慢手,自己的反应速度和内功修为,或者天生的力气。所谓的招式自我训练就是发挥好自己的内功或者力气发挥到最快最有效。练了一场收了招式。说:先说说我练的有什么不好的地方。

  齐召说:真没发现什么不好。你这两天老爷子是不是偷偷教你什么了?这两条花枪重量相等,你能配合得天衣无缝实属难得。在咱两比试那时候你的左手剑比右手还慢一些。我武器上占了你的便宜勉强赢了半招。现在看你高级了很多。怎么来的?你这个招式也不是司马家的枪招又是怎么回事?

  闻德光说:要不说人有差距。我就没看出来不是司马家的枪招。

  华剑主说:是这样的我原本是华山门徒,胡世巡教我功夫我刚开始也用大枪,不用双剑。也许这就是原因吧!我自从在突厥战场上厮杀过一次之后呢。我考虑上战场双剑太短要闯千军万马不是好选择。于是我就试图把我学过的枪法和司马家的双枪能不能结合使用。于是就有了现在我刚才的招式,其中也融汇了双剑的某些招法。你别隐瞒最好你说说缺点。

  齐召说:你放下一条枪你用一条大枪练练你原来的华山枪法我看看行不行。我才能知道能否有空间可以改动。如果就这样而言我觉得从招式上说你很成功。

  把你的剑给我,我可以亮几招昆仑剑法了。昆仑剑法分两种一种八招的一种二十招的!但是不能相加,不可以说是二十八招。因为什么~~就因为内功不同所以采用的招式也就不同。起步的时候练的内功分成阴阳两种。但是必须有选择不可以一起练。就如同冰火不同炉。冰火要是放在一起呢要么是冰融化要么就是火熄灭。只有把八大神龙掌练到第七式以后才可以两种剑法同时使用,我是办不到!!要练不到第七式同时练习两种剑法就会走火入魔。接下来我就练一下二十招的因为我的内功属于阴柔而且有毒。我把实底交给你了!!够意思吧?

  说完话拿过宝剑开始演练一招一式并不太快一边演示一边解说:这二十招呢分成五种一种分成四式,一式分成九小招可以任意组合互相转换。来看从坤卦开始因为是昆仑从死门进入,一这叫玄黄常在;二霹雳摄海;三风后天盾;四芮星吊丧;五三阳陷落;六浮生擀玄;七扶摇飞天——————————————————......

  演练完了之后华剑主又是喝彩说:我算开了眼界。这回二姐夫就看你的了吧?

  闻德光说:那就献丑了。我可是没你们厉害。

  说完这话拿出了自己的武器就想把三棱的刮刀和宝剑的长度相比稍长三寸三面风刃三个血槽吞口处就是形似龙头兽面,光闪闪放着金光。闻德光说:两位上眼认识这东西吗?

  齐召看了看说:显摆了!说不认识呢也认识华剑主你怎么样?咱比比看?

  华剑主说:行啊怎么个比法?我提议把名字写在地上用脚踩住喊一二三抬脚看结果。

  结果就写在地上了同时打开结果一样这东西就叫“螭吻锋”。

  闻德光说:呵呵你们都行啊!我靠什么吃饭瞒不住你们了。确实就是螭吻锋这东西龙种第七!!比那个虬牛还稍微强点儿所以我不羡慕萧逸箫。这是我师父给的吃饭的碗。我耍两下你们瞧瞧。

  说完话演练开始分五行按八卦闪展腾挪,舞的金光闪闪大家不住的叫好!演练了六十四招收住招式说:就这些!!

  华剑主说:你也行啊,要是不遇上大姐夫把我打败我下一个就准备挑战你。看来地狱烈火名不虚传。我看我要和你伸手我还够呛呢!!你这两样奇门的兵器把那个骷髅戟给我用一下吧?

  闻德光说:拿去用本来就不是我的。我就借花献佛。

  华剑主拿过来演练一遍齐召说:我看你们还真难分胜负,自知根基都是绝佳。彼此彼此。

  闻德光说:我有自知之明我的轻功比华剑主差一大截,我不是他的对手。

  华剑主说:谦虚吧!!你再说几句我看你谦虚到什么程度!!你叫地狱烈火你可没冒火呢,我轻功高有什么用?我也有自知之明。就点油灯来说同时击中四个目标都十丈开外轻功管用不管用,我让你自己说!!所以别谦虚!!没意思~!这才叫互相交底儿。

  旁边的张是由高正都看呆了,心里都想这家伙还没把绝技表演出来我们就得看傻眼。跟人家不是一个档次啊~~!自己觉得自己功夫不错了再看人家自己屁也不是。好好学呀。

  就这样练武交流互相切磋晚上就闲谈,日子过得真快眼看一个半月就过去了。司马可儿提出要去要去看看萧逸箫是怎么个意思,练的是什么功夫还要进大庙拜佛。说要去上香。

  司马冰冰说:我不去!我知道你想什么呢?我当姐的不好意思说。总而言之我是不去。要去你们去。

  齐召凑趣说:想求佛保佑多子多孙这谁都知道。你去吧!再过半月就出发了。你再不去就没机会了。

  司马可儿说:就你知道!你什么都知道。你知道了我也去!!

  说完话拉这天佳凤说:你也跟我去!我是你姐我管不了他们我命令你去。

  结果是连拉带扯带着天佳凤和华剑主去了大庙。一看庙的匾额上面写着“水岩寺”三个大字前面是一层大殿四大金刚进了二层殿是南海大士观音菩萨,大雄宝殿第三层本师释迦牟尼佛。来来往往僧俗不断。大殿里香烟缭绕,云板铙钹之声不绝于耳梵呗音是哼哼唧唧。功德箱里捐了银子值客僧眉开眼笑,说:出家人不爱财多多益善!!请女菩萨禅堂喝茶!!绕到殿后苍松翠柏修竹兰花倒也清幽。就是没看见练武场也没发现萧逸箫和索偷的踪迹。进了月亮门儿值客僧说:女菩萨挂着竹帘的就是禅堂,凡是纹银百两以上者必要上报莲花底座永留功德芳名。到里面去有香茶,僧值会记下你们的大名。请~!

  这两位小媳妇就进了禅堂,看看四下四白落地挑山的对联!一个禅子盖住了正面墙壁写的苍劲有力!红木的桌椅锃明刷亮!西面是铜铸的佛像摆在神龛当中,东面是各色经书堆放的整整齐齐。

  僧值一见来人了口诵佛号阿弥陀佛!女施主请坐报上名来我佛保佑。

  司马可儿说:我叫司马可儿,她是我妹妹叫司马佳凤!请问大和尚还有别的要求么?小女子不才有一事要问。请问这里可有一个叫索偷的和一个名叫萧逸箫的在此练武?

  僧值抬起头来摇摇头说:出家人不打诳语,却是未曾见过!!那边有香茶我这里没有什么要求了。我没见过不代表别人不知道。你们去问问方丈吧!就在隔壁!!

  这司马可儿和天佳凤就来到了方丈室,推开房门一看一个老和尚端坐在蒲团之上双手合十,低垂着二目身上穿着毗卢褂白袜僧鞋面前一个斗大的香炉香烟袅袅一动不动脑上的八个戒点香疤看的清清楚楚大约有个六七十岁。

  司马可儿来了一个万福说道:老禅师参禅小女子不才打扰了。请问您见过寺中有一个叫萧逸箫的人和叫索偷的男子在此练武吗?

  这老和尚微调了一下大眼皮说:老衲不曾见过,这里是佛门净土,修心养性之地。怎么会有人打打杀杀呢~~?做人想有善报就得积德行善,女施主像你们这样的人就应该多行善事,往生极乐。要想富贵常保多子多孙就不要杀生。要修会修心养性!千万不要打打杀杀舞刀弄枪,要不然会有恶报。自求多福懂吗?

  司马可儿说:怎么修心养性呢?多捐钱行吗?要想多子多孙注意什么呢?老禅师能否辛苦一下替我求个前程?

  老和尚说:修心养性莫过于学佛,善财难舍舍时一文如割肉啊~!要因该懂得舍得。你明白?多子多孙多富贵就得拜求保佑,二层殿的后面就有送子观音每天来朝拜必然灵验!阿弥陀佛。心诚则灵。女施主新婚就能朝见佛陀有善根啊~~!十月怀胎不要乱动不要出去走动要来朝见送子观音,必然多子多福。

  司马可儿听完之后说:小女子谢过老禅师指点迷津我明天还来朝拜送子观音。那我就不打扰了。

  说完话拉着天佳凤出了寺院说:明天咱还来~~!管他齐召走不走呢我是不走了。你明天也陪我来,别看没找到他们我把大事儿办了。高兴明天还捐一百两。你家更有钱你多捐点儿!多子多福啊~!

  天佳凤说:我家的钱我刚成亲就捐钱我怕他看我不顺眼呢!!

  司马可儿说:不用你说我替你去说!我跟萧逸箫说去说。实在不行让华剑主去说!!明天你一定和我一起来啊。不许你听齐召的跟他们一起走。咱们就在这养胎生孩子。不走了。

  天佳凤说:还不定有没有呢就养胎太早了吧?

  司马可儿说:正是怕怀不上才来拜送子观音啊你傻呀?你没听见说必须修心养性?这事儿你别告诉大姐啊。你必须陪着我一起修心养性。不能练武了。要相夫教子。那才是正业。女人家打打杀杀不好你也不许练武了!!咱们样她十个月的!要相夫教子你听了没?说话呀!!你又害怕大姐和大姐夫了?

  天佳凤说:都说好了休息一段时间就走那话怎么开口啊?我可不会说!我还是听萧逸箫的大哥说什么是什么吧~~!我明天也不来了!!

  司马可儿说:你敢~~!不来我就揍你!!

  天佳凤说:你要是打我我就给你告密。

  司马可儿说:好啊你啊不和我一心。冰冰也不和我一起来我今后不理你们了,我自己做饭吃!!我回去就和大姐夫说我要请假十个月~~!我不能走了。让他带着别人吧!!

  天佳凤说:你不跟着走吧你看南江花了肯定和大姐他们一起走华剑主有不养胎也得一起走!!什么结果有可能另有新欢。我看你怎么办!!

  司马可儿说:听你这一说我还被困住了。如何是好呢~~!

  天佳凤说:唉!你看看那有一家医馆,你别就会听老和尚的你也听听别人怎么说!!你听医生怎么说因该怎么养胎!!偏听则暗兼听则明。还有道士呢!不能信一家之言。

  司马可儿说:一进屋人家就知道新婚多神通啊!!

  天佳凤说:什么神通啊!!傻子看不出来咱是怎么回事儿啊?不是姑娘的打扮而且年轻,又捐钱一看就知道是怎么回事儿!我都知道何况他都活了多少年了,经验老练!!你真傻。

  司马可儿说:你这意思他没有神通啊?也是这回事儿啊!那就听听郎中的?那么明天你告诉萧逸箫带我去见他师父咱两一去呗?我就先不拜送子观音了!听你的!!多看几家。先去医馆!!

  说完话拉着天佳凤就进了医馆一个老郎中坐堂白胡没戴帽子铜簮别顶,青绸子库褂身后是药架子悬壶济世四个大字。

  一看来人了很客气说:两位请坐!老朽来把脉,有什么症状请先说一说!

  司马可儿说:我们没病就是想问问你老这养胎,应该注意些什么?

  郎中说:这可得注意好了啊!!要不然受了病可是大半辈子啊。该吃的必须吃吃不下也得吃,不该吃的吃下去就会坠胎!!注意保养注意运动。不要干太重的力气活,不能吃红豆冰尤其是夏天。老夫看病不为赚钱!但愿世人皆无病,愿得架上药生尘啊~!那才叫悬壶济世!!如果不运动生产的时候那就会犯难,要是运动过量了还会算坏胎儿。必须捏好火候!!如果有条件呢就吃点儿参汤红花阿胶养血有好处啊!尤其是红花有藏红花西红花还有川红花!这对女人的气血都有补益的作用!要是没钱呢也应挖点党参熬点稀粥喝。你们咨询我欢迎。要是怕不保险啊就经常来这儿咱就来这切脉看看改补益什么注意什么。不用花钱免费!医者父母心啊~!

  司马可儿说:原来说道这样多呀!那怀上没怀上从脉相上看得出来吗?

  郎中说:奇经八脉十二经络周天穴位都能从脉相上反映出来,尤其妇女胸乡胞络太阴内府那是重要滴!!那叫喜脉!

  司马可儿一听说:看得出来啊?你给我看看呗?

  说完话就把手伸了过去郎中扣住寸关尺闭着眼睛说:嗯!有了!嗯上脉了!

  把手一松说恭喜夫人贺喜夫人喜脉!!多多注意保养吧!!恭送二位!!请!送客!

  天佳凤一看说:您也看看我我不让您白看我拿五两银子行吗?你给我看仔细点儿!!

  司马可儿一听这话马上拿出十两银子说:老先生啊我出十两银子你仔细在给我看一次行吗?

  老郎中说:说啦免费不要钱!老朽岂能出尔反尔为利益所动呢!我已经看仔细了!不必再看。要是夫人不放心老朽可把钱收下送你们一些补益气血的好药材!!有益无害!我先看这位啊!你稍等片刻!!

  把住寸关尺摸了摸说:也有了你们时间差不多上下不错三天!就按老夫说的办我把钱留下你们把药材拿走。

  这两人都乐坏了千恩万谢每人手里拿着好几包药出了医官。正赶上送药才得来口里喊道老先生川血藤给您送来了!接货吧!!把货物从车上搬下来医馆里出来一个哈巴狗咬住了送货的脚面不松开。这伙计就急了他抬起腿来就是一脚嘴里说:你个川血藤你找死啊你?

  老郎中出来一看说:打狗看主人啊!那可是我从河南买来的。

  伙计一笑说:你要川血藤还要这个找死的河南宠物?要不然我可走了。这可是最好四川鸡血藤。

  老郎中说:你懂事儿啊!犯大六害啦!鸡狗泪交流啊!谁让你拿的是“鸡”血藤呢!!不咬你咬谁?

  这边闹得很热闹这两的姐妹保证回身看啊!再一看送药是齐召。

  这司马可儿说:姐夫!送药的伙计是齐召咱们大姐夫!!

  齐召说:哎呦!两位妹妹快来把河南的宠物帮我踢开,手里拿的什么?

  天佳凤先把头低下了说:都是可儿带我来的。

  司马可儿说:你带我来的你还这样说!真不仗义我后悔带你来了。姐夫大驾光临变成送鸡血藤的了什么奥妙啊?

  你不是来养胎对吧?

  齐召说:少贫嘴!!这是新来的一个朋友从蜀中运来的药材我帮忙送来了。你不是去拜佛了吗?怎么拿了药包儿从里面出来了。刚开始我没敢认我以为看错了。知道你们去拜佛了。

  司马可儿说:那写着拜完佛之后就不许来这儿?你立了这个规矩了?即便立了规矩也得明天执行今天你还管不着吧?我们听说这里的郎中手艺不错,帮我大姐买了几包补益气血的药物,有必要通知您吗?

  齐召说:我怎么没听你大姐和我说呢?

  可儿说:我大姐不像我们什么都说还得向你请假!!我们不是不自由嘛~~!买几包药都得盘问。怎没咬死你活该!我们走了!!别理他走咱的~!他都不说帮咱拿药,愿意帮四川的!!也不帮咱们。瞧不起人啊~~!

  齐召说:你回来~!你这嘴太刁了。你等着我把药物卸完了我用大车拉着你!免得说对你不关心。

  司马可儿说:我可不当鸡血藤,我也不愿坐鸡血藤的车!我怕被狗咬。

  天佳凤说:这样不合适吧?

  正在此时有一个风风火火跑过来哭着说:你他妈卖的是什么药!昨天听了你的说什么川血是最好的吃了就死了。

  这郎中说:我可没见过你!你这是讹诈。

  这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各不相让互相叫骂谁也不让步。一下子就僵住了齐召的药材放回了车上。站着看热闹。

  忽然来了一个老和尚,满脸的老年斑一双三角眼灰布僧袍云鞋白袜手里拿着一根禅杖,高颂佛号说:阿弥陀佛。都给我住嘴!!我有话说!!听我:川血找死境,河南无命声。本来水淹死,反怪鸡血藤!!

  这话一出口哭着跑过来的那个扭头就跑。说:老家伙你等着我的~~!这个郎中一看老和尚一抹头进了药铺马上关门。这事儿太稀奇了。两边一看他来了都表示不欢迎!!齐召上前敲大门扇说:开门啊!!我这给你卸货你怎么关门啊?

  老和尚说:施主他是钱买吾!!有我在他会开门滴!!阿弥陀佛罪过啊罪过~~!

  齐召说:你们两个把那药包放下,他是钱买吾!毒药皇帝啊!要不然你大姐就危险了。拿回去吃了就是找死啊。幸亏这河南的小狗咬了我一口要不然呢。拿回去指不定发生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