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一五七章 得个人长长指亮 用得角高林笑大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娟子被齐召突然发问弄得一愣。紧接着齐召说:孩子叫什么名字?

  娟子说:孩子是我和杨风的,有个乳名叫长长指。因为生下来他的手指很长总是伸着两个手指指这儿指那的。所以取名长长指。大名叫杨亮啊!有什么~~?真很重要吗?

  齐召说:没事儿随便问问,我呢上次在花寨遇上你还真没看出来你已经有孩子了。所以感到新奇。忍不住问一下儿!!是咱们分手以后生的还是在咱们花寨见面以前你们就有小孩了呢?

  娟子说:在咱们见面以前我们就有小孩儿。放在景阳镇他的老家让奶妈照看。

  齐召说:有个问题!!那这小孩是你自己生的了?

  司马明珠说:你不是废话啊!!还能是你生的~~!什么都问你算干什么的?

  齐召说:没心思耍流氓啊!!我是因为听说会香法的不生孩子所以有此一问。不好意思啊!!别看我辈份大但是论年岁我还比娟子小比杨风更小。应该不算耍流氓啊。

  闻德光说:你别解释了,越抹越黑。这样的问题啊我都没好意思问。

  娟子说:问吧没事儿,孩子我都生了我还害怕别人问啊!!你们怀疑我是应该的。我这不是走投无路只好投奔我师叔。我呢不会香法所以能生。我负责对外采购食物用品之类的,不负责那个事务~~!我师父是下山以后收的我我不是昆仑直接跟下来的所以我不会香法!!

  齐召说:那就好~!那就好!!你去吃饭吧~!我不问了。

  娟子和司马明珠进了屋里去看她家长长指了。给孩子喂奶。当然没法再继续审查了。

  闻德光说:看样子有头绪吗?

  齐召说:等!!等飞鸽传书有消息再说。先吃饭。华剑主啊你把饭菜送给老的们先吃就在车厂吃不要过来了,免得人多手杂。安排好以后你就过来咱们几个一起吃。吃完了就画像啊!

  华剑主带着伙计把老家伙们的饭菜送了过去很开就回来了。大家还是凑在一起不分男女就开始吃喝。吃完了伙计收拾了东西。就开始在院里画像!!娟子也抱着她家长长指看热闹。看那意思也想画一张就是不好意思开口。

  等到司马可儿画了两张之后就往前迈了一步。对司马明珠说:师叔我也想画一张呢!你给我们母子说说呗?

  司马冰冰说:孩子求你了给个方便不看僧面看佛面。不行我说!!

  吴三道和孟小嫚早就看出来了,于是主动说:“这孩儿长得漂亮来叔叔婶子给画一张啊!!”

  这就开始了画像。忽然间听听到镖局门口的趟子手跑了进来对齐召说:掌柜的请您去一趟说让二当家的闻先生也跟着过去一趟。

  你找一听这话马上和闻德光来到前面,一看柜台前站着一位黄头发大白脸绿眼神儿的,一看就是狄阳草。

  狄阳草一看齐召闻德光来了马上作揖说:属下见过两位当家人,是这样的军师朱逸客派我尾随而来汇报一下咱家军营的最新情况。也让我暗中保护这个娟子跟着她别出差错。我是奉命而来的。

  齐召说:你吃过了?

  狄阳草说:没吃呢!!

  齐召说:先饿一小会儿吧!你赶紧说说百花山庄怎么没回事儿!你们收到我的通知了搜集铠甲吗?

  狄阳草说:没有!!也许收到了不过我没资格知道,有命令也到朱军师手里我看不见。

  是这样的我已经把银子运到军营了,很顺利!平常也跟着训练。前十天在吐谷浑的线报说,百花山庄空虚没有主管了。雅雅尔公主来找朱军师亲自说的。要朱军师配合她攻打百花山庄。朱军师召开会议听了大家的意见,那就是不能坐吃山空训练了就得实战。一致通过!决定秘密去吐谷浑青海湖的百花山庄。让我把杨风想叫出来朱军师自己亲自下手抓了杨风。

  齐召说:朱军师武功如何呀?你赶紧说说怎么抓的?

  狄阳草说:很简单山下挖了一个坑上边两根竹竿支撑炕席上面是浮土遮盖做了一个大陷坑。朱军师自己站在支撑的竹竿上上面请杨风来比武!一上来就掉进去了,朱军师就点住了杨风的穴道生擒活捉了。连三招都没用上。我也看不出来武功高低。这时候山庄的大门自己开了雅雅尔站在大门里面让进去抓人。看样子里面的人都捂着肚子好像是中毒了。有一个叫洁白药魔的哈哈大笑说“毫不费力一包就起不来了,就剩下后寨的了。命令全部抓活的!!”于是朱军师带着我们就杀了进去命令是只准抓获的不许伤人,而且对我说看准哪个抱孩子的你帮她杀出去不要伤自己的人,她到那你你追到哪里见到总当家的为止!!总当家的会让你把抱孩子的带回来的!我就接受了任务一路尾随赶来了。就这个经过。还果真找到了你们。看来朱军师还是神机妙算的。

  齐召点点头说:还行!就这样吧!这是咱们家的镖局啊!你呢先去吃饭这是一百两你的饭钱拿去先吃饭。然后来这找我。

  狄阳草拿了钱出去吃饭了。

  闻德光说:看来不像咱们想的那样简单啊~~!这个洁白药魔天灵子和雅雅尔为什么不自己吃掉百花山庄?为什么军师又派狄阳草暗中保护娟子?很显然咱们的朱军师另有意图啊!!

  齐召说:也许他们知道杨风武功不弱,不好对付所以来请咱们的人助阵帮忙拿住杨风?但是为什么要个个活捉不下杀手呢?她想干什么?朱军师又想告诉咱们什么呢?看样子没有狄阳草暗中帮忙娟子根本杀不出来啊!!这一场下来咱们收获什么了?就抓了一个杨风吗?什么其他的也没捞着?

  闻德光说:等!耐心等!不要乱猜了,看到赢行利的汇报之后自有定论。你先说洁白药魔何许人也?

  齐召说:见过一面而已。我认识他他不认识我。是五盲生的姑爷,会缩骨功精通医学!!就知道这些。所谓的雅雅尔毕草青曾经进过百花山庄拿走了扁鹊八法,好撒了一泡尿在百花娘子的床上。我就知道这些,至于她们的恩怨我一无所知。还知道毕草青和康国公主有关系当时你也在场。剩下的就是雅雅尔的女儿耶娃西里我觉得应该和洁白药魔有师徒关系。因为功夫是一样的。别的一概不知了。朱军师看来并没把最真实的情况告诉狄阳草,而是让他尾随过来告诉杨风在咱们手里。之外的弦外之音应该是什么呢?

  闻德光说:依我看,朱军师并没接到你的指令搜集铠甲。只是想借此机会试试自己的刀有多快!!也想告诉咱们雅雅尔不是咱们想的那样无助而是人家有很多的道上朋友咱们并不是人家的救世主。故意放走娟子抓了杨风证明了他自己的实力从而更表现出他不愿和大隋为敌的政治思想。我估计咱们军营里应该没有内奸,就是有也应该被朱军师除掉了。内奸应该在雅雅尔的内部。

  齐召说:差不多!应该就是庞榭!除了他就是他弟弟。这样看呢我发现一个线索。那就是五盲生的侄子伍天锡伍云召都是伍建章的人。伍建章反对杨广的人和高熲是一家。肯定反对杨素所以对杨素的侄子下手下狠手那证据要参奏杨素和杨广。想从百花山庄打开缺口说不定攻打百花山庄的人里就有岑净霸。

  闻德光说:嗯!差不多!!高家的大管家和岑净霸都是高熲的人,五盲生的姑爷是伍建章的人,双方一拍即合合力攻击杨素的内斗!!咱们也就是被人家利用了。那姐夫你什么意思?咱下令给朱军师让他放了杨风?这样一来也可以解释为啥雅雅尔潜入百花山庄了,那是因为他们想从百花山庄下手为伍建章获取杨素的秘密情报。的内斗行为。至于华商掌门和康国的公主都可能与伍建章有关。这话你要不信就问华剑主他总会比咱们知道得多,毕竟胡世巡是他的师父!!你说怎么样啊?

  齐召拍手叫好说:妹夫左膀右臂啊~~!没你不行啊!!那咱就去问三妹夫华剑主看看是不是胡世巡也是伍建章的人!那依你看咱们应该站在那一边儿啊?放了杨风杨素未必感恩啊!把杨风交给伍建章的人伍建章也未拿咱当一回事儿!!咱们里外不是人。这张牌应该怎么打呢?

  闻德光说:如果雅雅尔受了伍建章的人制约,对咱们未必是好事啊!!如果雅雅尔是第二级咱可就成了伍建章的三孙子了!!为谁辛苦为谁忙啊?自己花钱给别人租嫁衣这亏吃得太爆了!

  齐召说:那咱们怎样才能让雅雅尔脱离伍建章的人掌控呢?你说得对咱不能当三孙子啊~~!要不然真就白忙了。

  闻德光说:要是让雅雅尔脱离伍建章的人的掌控也不难。只有利用杨素把伍建章的人减除雅雅尔自动就能脱离了,不但能够脱离伍建章的掌控,而且能收纳一些伍建章的旧部为自己所用。现在的关键就在于胡世巡身上大看上去无关紧要!但是胡世巡背后的公主却代表着康国,那些康居人照顾雅雅尔也是靠的这层关系。假如胡世巡不是伍建章的人而是靠近高熲这一边呢!这又另当别论。所以关键要看华剑主说出内幕。实在不行暂时不走我去查!要不然就是为别人做嫁衣。

  说不定将来乌苏国复国了也得听康国的调遣!咱还是三孙子!!所以朱军师办的这事儿啊到位啊!称职!!我赞成啊!!还有就是胡老二,他大哥是康国的驸马啊!!你可别忘了这事儿啊!!

  齐召说:太烧脑子啦!!我当时就是脑筋一热想报答一下雅雅尔。我看她太可怜。要是烂泥扶不上墙那咱可真危险啊!!后院起火受制于人那可不是拿着玩儿啊~~!

  正说着呢华剑主凑过来了,闻德光说:看自己的画像很美吧?

  华剑主说:一般!!可儿说还要画一张更大的!我没让我就躲了来和你们聊天儿了。说说吧啥好消息!!

  齐召说:妹夫胡世巡跟大隋朝谁有来往啊?

  华剑主说:和高林有来往!!高熲他家大小子。问这做什么?

  闻德光说:那和伍建章的人没关系?

  华剑主说:这可不知道!!我下山的时候没看见过伍建章的人上过华山。就是有五个老头儿叫五盲生上过华山,而且是和沧浪客一起去的。沧浪客你们认识不?宇文CD的老师啊!!据说和五盲生有过节!但是不知道为啥走在一起了。

  齐召说:五盲生的姑爷是沧浪客的儿子你说怎么走到一起的!!看来是千丝万缕啊!扯不出头儿来啊~~!

  华剑主说:什么就扯不出头来?

  闻德光说:照你这么一说,那肯定伍建章和高熲是在一起了。分不开呀!!现在就剩下两派了!一个是杨素杨广,另一面是伍建章和高熲。就算把杨风交给杨素咱也捞不着好处。把它交给高熲伍建章咱就是孙子。你说吧怎么办?

  华剑主说:我可不知道你研究什么啊!但是我建议你们两个去庙上有高人僧粲还有雷灵子都是半仙之体!!不耻下问吧!!

  齐召说:问僧粲他不说正经话啊!!他不给我谋划。问雷灵子也是天机不可泄露!!看来还得走后门儿啊。老弟你过来大哥有事相求啊。

  萧逸箫说:大哥可说轮到我画醋了。你有什么大事儿啊?

  齐召就把刚才的研究的结果一说,萧逸箫说:这意思就是让我求我干爹走后门儿?问的前程啊?我怎么开口啊?

  齐召说:我会交代任务,谁知道你怎么开口啊!!你拿我可不管我就要结果。你走吧!一个时辰之后我听结果!!没结果回来我就打你!

  萧逸箫说:大哥欺负我,你头上长犄角了不对付外人。专门顶我!!

  这话刚一出口院里进来一个哈哈大笑说:高林来了!我就是!!想谋划大事没我不行吧?告诉你们你们的一切雅雅尔都告诉我实情了。进缴百花山庄我就是总指挥!!我也是跟着娟子追下来的!!狄阳草呢?吃饭去了?

  齐召说:来得好!我这就把你抓起来挟天子以令诸侯。你自送上门儿来了啊!!天助我也。老弟你看看大哥这犄角不会顶外人?

  萧逸箫说:我去还是不去啊?

  齐召说:两个角都用上!!一个顶你一个顶他!你还不赶紧去啊?

  高林听了这话依然大笑说:门外精兵三千我看你敢动我一根汗毛,你跪着给我扶起来。有犄角我也给你掰下来!!弓箭手伺候!!

  齐召抬头看看天说:天助我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