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一五八章 挑衣劈偏大游侠 李将恼之居武库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高林下令弓箭手准备,齐召不往外看而是看看天。就像没听见高林说什么。自言自语说天助我也。

  高林感觉很奇怪,看看齐召,然后说:天助你什么了?你就不怕我下令把你射成刺猬??

  齐召说:有个人啊叫鸩皇钱买吾啊!他送给我一包药就在我手里你要不要看看?他说这包药只要站在上风口一抖楼死三千人瞬间的事儿啊!!我这号站在背风的地方。而你呢?你的军兵呢?

  高林吓得往后退了一步说:你吹牛!!钱买吾在深山老林中怎么可能让你遇见?你想吓我可没那么容易!!我带来军兵已经把这里团团围住了。你背后也有我的弓箭手就等我一声令下了。

  齐召说:那我的手一抖楼先死的是你,你可想好了。有种咱们两个一起喊一二三看谁死得快。无不过就是个百姓你可是少仆射家的公子一命换一命,太便宜我啦。那就同归于尽吧!!

  高林说:你想得美就凭你也能毒死我!来人!

  刚说来人话音未落他身体自动往后一仰不省人事了。门口墙上对面的士兵纷纷掉落,弓箭坠地。这就是钱买吾的厉害。一阵毒药风刮死了一千人,身后那些弓箭手不知所措双手发抖。也纷纷掉落。原来是狄阳草后面放了毒烟有很多吸入毒烟少量的士兵不住的咳嗽!站立不稳。那还有还手之力啊。在发出毒药的同时齐召使了眼色院里的众人早就藏进了屋里。原来齐召见到狄阳草的时候就发现了有人在外探头缩脑窥视偷听,故意让狄阳草拿银子去吃饭,包里不是银子而是药面儿!!都是钱买吾的杰作。

  等药毒散尽齐召弄醒了高林把他拉起来围着镖局看看横躺竖卧的士兵,高林面无血色浑身发抖。说:他们~~他们都死了~~?你太狠毒了~!你行把我怎么样?

  齐召说:他们无罪都死了。你有罪我就剐了你!!你知道剐了滋味吗?我告诉你啊!把你脱光用渔网勒紧你的肉呢就自动鼓出网格用小刀一偏就割下来一小块儿你就疼一次,就这样片下去片到三千六百刀刀刀见血,你还没死。你说好受不好受啊?想把我变成刺猬那可是你说的。现在位置改了!!

  高林说:求求你给我来个痛快吧!!

  齐召说:那不行!!我就得剐了你。而且给你看看这个!这个你也知道叫惹尔尔!!你死了之后就轮到你爹高熲了然后就是伍建章!!

  说到这有趟子手送来一封密信那是赢行利差派给送来的,上面印有惹尔尔的特殊标识。高林一看马上把头一低,心想一切都完了,杨广知道了我命休矣我爹也活不下去了。

  就听齐召说:高大公子来来看看对这个不陌生吧?别说我弄死三千士兵就是把你爹暗杀了你奈我何呀?

  高林说:废话少说!今天大少爷我认栽了!!要杀开刀吃肉你张口。怕你不算好汉。

  齐召说:还行!有点骨气啊!!那我就给你一次机会!只要你答应效忠太子爷,帮我们干掉伍建章你和你爹你们一家还有机会。否则呵呵全家去死比这些士兵死得更不明不白。我还剐了你。你要不答应就等于你害死了你亲爹,你就是大逆不道。你要是不答应你全家财产收缴充公你就是没有聪明智慧。你让你的孩子老婆被弄死你就是不仁慈。因为你的关系牵扯下去你的同党都得死那你就不够义气。本来就是杨家的天下你不效忠太子你就是不忠!!给你机会你不要你就是不智!

  你要不听我的你就是不忠不笑不仁不义不智!而且不能足以活命。你看着办吧~~!我给你一盏茶的时间考虑!!

  高林说:我凭什么相信你?我要是帮你们出掉伍建章你们继续不忘过去对我家赶尽杀绝我岂不是罪上加罪?现在不是太子的天下,老主爷杨坚还在!我高家忠心当今圣上天日可表!我怎么就不忠呢?

  齐召说:要不说你不智慧~~~呵呵杨勇的手下呢?什么下场你看见了?未雨绸缪勿临渴而掘井的道理你都不懂吗?当今圣上身体如何你不知道吗?活不过三四年你看不懂吗?你爹愚昧他老了。你呢?你这样你写一份血书签字画押我把一枚惹尔尔令牌交给你这样你该放心太子爷的信誉了吧?

  高林说:你此话当真?

  齐召一看有门儿啊!于是就拿出杨广给的龙编信票在他眼前一晃说:看到了吗?太子爷全权委托来办理此事。我可不是你想象中的雅雅尔的手下!!我是太子爷安插在西域惹尔尔的总领!!我不给你看正面那是规矩你没资格看懂吗?别说你你爹都没资格看明白?

  高林深吸一口气说:我还真的以为是雅雅尔的手下来捣乱朝廷的。没想到你是手上有太子的皇家龙编信票!!我这次来就是想除掉你们让雅雅尔为我们死心塌地的干活,而不要想着什么复国大业。谁知道你们真是太子爷的惹尔尔啊!唉!弄巧成拙啊!搬了石头砸自己的脚啊!!还得对自己的好朋友痛下杀手,我对不起伍伯父啊~~!天啊!我只能良心丧于困地呀!!

  齐召说:我告诉你高林,不许你对雅雅尔下手太子爷另有重用!!你知道该怎么办啊?今后你的一切都得听命于我脱离伍建章和雅雅尔的往来!明白吗?还有胡世巡和康国的人员名单你给我提供一份!!以后由我亲自委派,你不用和伍建章发生正面冲突。你就把人员名单联系方式给我你和你爹就会安然无恙。否则户灭九族。这就是太子爷的仁慈也是你的幸运。一旦发现你继续往来杀无赦!!以谋反罪论处。这是太子爷念你不知道我们真实身份,这一次不知者不怪!要是下次再犯杀你个二罪归一!!

  高林一低头说:谢太子爷开恩!!我马上写忠心血书!!只是这三千将士死的太冤枉啊!!我愧对这些军兵的家属啊!!

  齐召说:写完了之后,你就会发现太子爷爱兵如子了!用不着你假慈悲!!赶紧写!!

  高林咬牙咬破的手指在自己的衣服里面撕下一块布,写了血书交给了齐召。齐召把一块惹尔尔令牌交给了高林说:到外面去看吧!那些士兵一个没死,那是因为大隋的士兵,不是因为做了好事才活过来的.你明白?

  高林点点头说:多谢太子爷成全,晚上我就把名单送过来!!告退!这些人我都带回去吗?

  齐召说:不带回去还让我管饭吃啊?赶紧走你的!别等我改变主意你就麻烦了。

  这高林到了外面一看士兵们无精打采的歪歪扭扭的都站起来了如梦方醒。一看高林来了赶紧站直!一声令下高林把人都带走了。

  这时候闻德光和大家都出来了,一场虚惊啊!!闻德光说:大姐夫真厉害啊~!行!我服你!!这小子把衣服挑了!留下一块!!真叫绝了!一下子就把伍建章和高熲架空了。雅雅尔也不知受制于人了。但是现在还不行。必须出掉伍建章那只手雅雅尔才能独立啊!!你有好办法吗?

  齐召说:那就得借用名单做手脚啊安插咱的人进去接管。架空伍建章。要从洁白药魔下手也来个蒋干盗书吧!用反间计你看如何?就是这样一来杨广一旦登极伍建章必死啊!!把这份血书故意让洁白药魔拿走。就能大功告成了。在附加一件高林送过来的伍建章的人员名单副本。这就能做实高熲出卖伍建章。伍建章就会感到危机把这里的实力全部撤到长安,而且不再信任雅雅尔了!这样雅雅尔才能专心复国大业,而不受阻挠。

  闻德光说:那洁白药魔会不会对雅雅尔痛下杀手呢?

  齐召说:不会!因为伍建章不会直接和高熲撕破脸皮,表面上还得装成若无其事,他们会静观其变。只要咱们不发动高林行动,伍建章节不敢贸然出手。让他们两家互相制约去吧!!所以我说天助我也啊~~!

  闻德光说:那个娟子杨风怎么处理呢?

  齐召说:不杀不放软禁起来,让娟子也会到军营和杨风在一起共给吃喝限制自由。等咱们腊月回去之后裁定!!你看如何?

  闻德光说:你留着他们就是我的姐和冰冰人情还是另有图谋啊?你想拿杨风和和杨素交换点什么呢?

  看样子杨广解决了突厥之后必然要对吐谷浑下手还得是杨素挂帅!到时候杨风还是有些利用价值的对吧?这封信让狄阳草带回去我想朱军师一定能把一切办妥,不用咱们操心了!那咱们就好好吃顿晚饭,睡一觉明天去陈仓。

  到了晚上高林果然话付前言送来了名单。组织名称就是“大游侠”。接头口令就是偏僻!!信物在李将军手里放在了武威的武器库当中。认物不认人啊!

  大家看完之后派谁去武威拿信物呢,展开讨论话题就是明抢还是暗夺。最终决定是派姜黄祖和赛姆乌去偷,这样做免得把事情扩大化让对手发觉,带上飞鸽传书成功后马上上报,不成功就再想对策。把这件事全权交给了高谈圣。干这个高谈圣还是在行的!!又把我完成。决议商量妥当之后就各回住处休息。一夜无话。早上醒来。

  马车上拉着两个小孩!华剑主赶车,闻德光齐召左右保护,姐三个跟在车后。就出了天水,向着陈仓进发。在天水已经三个多月了已经进入了伏天,早晨走觉得还行,也不冷不热,但是一过辰时艳阳高照就像进入了蒸笼。原本想一天走六百。结果走了二百就中午了饥渴难耐,人人擦汗。司马可儿说:我受不了了太热不走了。

  闻德光说:那不行你再凑五六十里忍一忍吧!凤阁岭有个小饭馆儿可以歇歇脚。这上不着天下不着地的不走了那怎么行啊?

  司马可儿说:凤阁岭的小饭馆是黑店是山寨开的。有蒙汗药这我都知道。你不信就问华剑主!!

  闻德光说:我也知道是黑店还问别人干什么呀。

  齐召说:既然是黑店为什么还要去那里歇脚啊?

  闻德光说:你三千军队你都不怕你怕黑店啊?说不过去嘛!黑店多好啊吃饭不花钱还能捞一笔!!还能分肥!我说的对道理吧?那不叫黑店叫白送店!!山寨是公道大王专门劫有钱的人!!贫民百姓人家不抢。吃饭也不下毒!!专门抢土豪劣绅。单身客商外来的驼队一律不抢,专门抢那些为恶一方的土豪。所以官军从没派人剿灭!!大寨主叫李武库外号将军李。一把凤翅镏金镋五十五斤重,手下一千多弟兄。为人很仗义!!还有一只金凤凰就是他闺女!!

  司马可儿说:你说的如数家珍,你跟人家有交情啊?

  闻德光说:那不可能我从前是官我怎么能官匪勾结呢!!我有这方面的资料。

  司马冰冰说:那个凤凰闺女有多大了?

  闻德光说:三年前二十岁!现在二十三岁了。你问这个干什么?

  司马可儿说:寨主爷的女儿就是女贼,不好出嫁,我姐怕你长得帅凤凰闺女看上你。要不然天这么热了你还让我坚持~~你就是想去看凤凰女贼。冰冰姐你多加小心啊。

  齐召说:对了可儿啊你走不动天儿又热,姐夫安排你个好生活吧!!让你和华剑主留在长安,你觉得如何?

  司马可儿说:留在长安倒是很热闹,都是干什么活啊?

  齐召说:我把大旗门的长安总舵交给你和华剑主,负责转运物资去天水。在长安有大旗门的买卖你也管理着,配合李可欣卞笑哥赚钱供应前线。有信心吗?

  华剑主说:那我们就留在长安不和你们一起走了~~!你为什么不提前告诉我?

  闻德光说:提前告诉你可儿就反对现在告诉你保证可儿不反对!!这就是不学也会。明白了?大姐夫这意思就是让你和可儿看住卞笑哥和李可欣。他信任你长安总舵那可是大旗门的门面。信得过你呀!!

  司马可儿说:好吧我就不追着你们走了。我难受。那就留在长安吧。华剑主你说呢?

  华剑主说:大旗门的钱随便我花啊?

  齐召说:没问题!随便你支配,一共两千兄弟三十处大小买卖。你就带着兄弟们先干着。等我从江南回来我在安排合适的人选接替你。你可别想在长安舒服一辈子。你可以突击花钱四个月。我把令牌交给你相信大旗门上下没人不服你,没人敢不服你。你要给可儿弄好吃的花多少钱我都给!

  司马可儿说:这还差不多!像个当大姐夫的。我的位置应该比卞笑哥官大吧?

  司马明珠说:那还用说!肯定的!!你比华剑主官还大!!我说的!!他们几个凭什么走在一起还不是靠赞姐们儿的亲情!所以你的官最大!!

  司马冰冰说:大姐你别宠着可儿,她那脾气你又不是不知道!行啊?是当官的材料啊?

  齐召说:到了长安就把车扔掉太慢。把小孩带在身后就行我来西域的时候老和尚就是这样办的。

  司马可儿说:你别打岔!!你说到底谁官大?

  闻德光说:老妹儿要写个字条你们两口子抓阄。你看如何,何必逼着大姐夫为难啊!!愿赌服输!!

  司马可儿说:去你的吧!!你还是去想你的李大将军的凤凰闺女吧!!我们两口子可不抓阄!!嫁鸡随鸡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