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二百二十五章 玩弄且薄偏离意 圆融而战黄纸碎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齐召拿着东西和经书来开了小姨子们的工作室,快步赶回了大家谈话的大屋子。进去一看都很精神个个毫无睡意。

  司徒铁镜这在和闻德光聊离开铁镜山之后的经历。聊得很热闹。司马冰冰也加入了让聊天儿和雷老太婆在说铁镜山上的战斗告诉她翟易帝的死亡死亡经过,雷老太婆还抹眼泪了。很感动的说:可惜老朋友去找我们结果还先走了,你们把他埋在哪了?

  司马冰冰说:就埋在六间房下面的小山坡了。把那几个鹰犬那个杂家扔进山沟了~~!

  雷老太婆哭着说:那就对了,让那几个狗东西死无葬身之地就对了。看来这样我们还有必要去一次武林大会见见翟让啊~~总得给孩子一个交代啊~!老头子是说是吧?

  司徒铁镜说:有必要去一趟啊~~!人家父亲死在咱家了咱还不在家,必须给人家一个解释。

  齐召说:我回来了,这是你们的东西。人家都藏起来了你没看见人家不在我是翻找了老半天才发现的。不好意思啊。你们看看都缺什么。不行我再去找。

  说完话都放地上了三个人看了看说:不缺什么都在。

  齐召说这就行了我算完成任务了。三位累了就可以休息了我带你们找房间?

  司徒铁镜说:闻德光都和我说了我大舅哥和我的儿子女儿都在苏州,你还给了很多银两。

  齐召说:这事儿您尽管放心别看我在这里,我爹现在已经到了江南他们的吃喝存站一切费用包括零花钱工钱。我都告诉我爹了足额发放。只要吃好喝好玩好一切都好那就行。你不为孩子们担心。我和你外甥雷志忠那是结拜兄弟早就认识。他妹妹还是我妹夫的弟媳,这就亲上加亲。我绝对不能厚此薄彼!我请问你二老是先去江南还是先去武林大会呢?

  司徒铁镜说:孩子们都好我信得过你,我们老两口就先去武林大会给翟让一个交代。明天就走。我们就从山西直接去江南了。我也想完成老朋友的遗愿帮帮翟让得到总瓢把子。

  齐召说:那也好来吧随我来我带你们三口找地方休息。

  齐召带着三口人儿就找了一间房安排人家休息。转会身来来见大家。

  吴忠说:看着武林大会人才济济呀!!老家雀你不去看看插一杠子?

  沧浪客说:现在共同的威胁解除了,我当然要去武林大会了这个热闹不能错过。杨义臣主办的虽然形势很微妙杨义臣也归顺了太子爷但是也是三家,我们和宇文化及,杨义臣,杨素这三家都保了太子爷杨广了但是分歧还是很大的。我不能不到场看一看。我可没你那么清闲自在。你不会是杨义臣的人吧?要么你是杨素的人?

  齐召心里想我就想听这个呢太好了~~!自己送上门来了。

  吴忠说:我是干净人你不说了嘛我是卖国贼。我原本跟着我女儿她干什么我就帮忙什么。我女儿就是我的一切。她娘死得早死的委屈,我可不为别人效劳我就为我女儿打算。狗屁杨素狗屁不是的杨义臣我都看不顺眼。看顺眼的就是我闺女我姑爷他们跟着谁我就给谁帮忙。你还用说吗?你不也是这样吗?我女儿跟这齐召干呢我就给他帮忙天经地义。

  沧浪客说:说得有理你的发展前途很广大啊~现在齐召已经把自己的手伸进了太子爷的被窝里。再加上你吴脑瓜一操持,第四股势力可能要超过我们三家。那是必然的~~!再加上老怪物的财产你们合起来能拥有三分之一个大隋朝。真牛啊~!

  吴忠说:你看的这么清楚你也投靠我们吧?你没看见啊钱买吾都自己送上来了,老青蛇也成了亲戚就你那点儿家底儿架得住我们三个对付你?你不要继续玩弄下去了你的家底太薄了,再玩弄下去你就偏离正道了。我这是善意的警告。赶紧悬崖勒马~~!不然的话危在旦夕。我们现在要兵有兵要将有将!!封尘三侠走了他姑爷是杨素的总管,你也知道那也是我们的人就剩下你这只迷失的小野鸡儿了~!要说把宇文CD架空或者弄死轻而易举。你还不识相吗?天邪宫的邪神一战就被抓了你也亲眼看见了。

  沧浪客说:我这不是来了嘛~不是和你并肩战斗了嘛~!你何必吓唬我呢~~!我不是不识时务的人~!我很圆融你放心我不去告密。现在看我们不顺眼的就剩下杨林了虽然是太子的人,但是处处和我们作对~~!而且对他哥哥杨坚说宇文化及就是奸臣。他手里握有重兵举足轻重啊。他还说杨素也是奸臣也不知道他算哪头的~~!你说怎么办啊?

  吴忠说:你说老光棍杨林啊?他又打不过你徒弟你怕什么没人说坏话了那反而不好,太子和皇帝就要除掉你了~~!你说对吧?

  沧浪客说:你说的也对啊~~!那就不搭理他随便他说?那么依你看杨素的结局如何呢?

  吴忠说:杨素也太长久不了他毕竟老了,他还不如杨林时间长,道理是这样的杨林不在朝内领兵在外,杨素为人杀气太重高熲完蛋他也随之而去,左右仆射是帝王之道掌握平衡的,左边没了右边也就没用了。吴建章高熲一死他的平衡作用就没了,老天爷都得把他带走。尤其是他对杨坚说了开皇十八年那句话。还把撕碎的黄纸十八子上季无头给杨坚看了,这就注定他长不了。

  沧浪客说:碎黄纸那是谁写的你知道吗?

  吴忠说:当然知道啊姬威写的~~!你说是不是啊?

  沧浪客说:你怎么这么厉害啊?真没看出来吴脑瓜好厉害啊~~!

  吴忠一笑说:不但这个后宫闹妖精独孤陀被贬妖精从哪来的我都知道?

  沧浪客说:你想投石问路?你不确定是我干的你就在诈我~~!你有小算盘。

  吴忠说:做贼心虚。我可不是诈你不信你就等着瞧独孤皇后还有两年半的寿命,必死无疑~~!知道因为啥吗?

  沧浪客说:你忽悠我~~!你从哪知道的?根据什么说的?你让我心服口服一次?

  吴忠说:天下道理是一样的,开皇二十年换了年号改为仁寿,但是刀兵未止现在隋军还在突厥征战血流成河!仁寿何在?换了东宫杨广诛杀异己仁寿又何在?有名无实。天不佑~!纲常以乱子纳父妻,七数减半三年半!!也就是说仁寿这个年后只有三年半的时间。杨坚就会归天。母为儿伴已成定局,所以杨广的母亲只有二年半!!这就是大隋的气数。

  沧浪客点点头说:说得好从小看大三岁知老道理很对。我看也差不多。

  吴忠说:我做了实验啊我算计的如果对。老皇帝杨坚吃了方星子就能好转,方星子有四个角。定数为四。他能好转说明仁寿最多也就四年。已经应验了。

  沧浪客说:吴脑瓜真厉害~~!不怪你没儿子啊~~!你什么招数都敢用啊!!

  吴忠说:那怎么了利人利己杨坚的病好了,我也有了真知识。我能做出最准确的判断。就像盖房子总得有个准绳啊~~!你不拿绳墨测试一下你怎么知道曲直啊~~!方星子无毒对人无害好不了也坏不了我没有害人的心。

  沧浪客说:我服你了,不说这个了你看看老青蛇这一仗打下来会如何?咱了个把结果都写在手上就用地上的黄土沾茶水,然后对照。就当个乐趣~~!

  说开始就开始两个人用手指在地上沾着泥水写了字在手里,然后同时伸了出来结果都一样“断一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