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二百二十八章斑蝶园快亲赶他 居钱集市乃妹庚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这齐召回到了觉舍吴忠正忙着指挥很多人卸竹竿子呢。好几辆大车拉的全是竹竿子。看样是买的竹竿雇了很多人手。

  吴忠说:赶紧卸下来然后就挖沟从这里到这里按照我画的这条线还是挖沟然后把竹篱笆给我弄起来。你你你们几个木匠篾匠动手就在我画的地基上给我建一座精舍,全部要求竹木结构。缺什么材料你就找我要。缺人手我去找三天之内必须完成第一层。掌班的你说还需要多少工匠看看这个规模你给我一个数字我算一下。

  那个掌班的说:三天这样的竹木结构就出第一层最少也的二百人,你要是允许钉钉子一百人就行。包括选材时间都在内。

  吴忠说:那不能钉钉子必须榫卯结构。竹子钉了钉子就散架最多也超不一念就上锈腐烂上一层掉下来那会出大事儿的!!你估算一下二百人多少工钱给我个数字。

  掌班的说:木匠可比篾匠工钱贵二十文钱。怎说二百人的三天工钱也的一百两,每人三天半两银子这就不贵没法再低了。

  吴忠说:那不行三天就半两银子一月下来就得十两银子,一个御林军才五两银子!你这是讹人啊~~!你听过木匠一个月十两银子的收入啊?赶快降价钱~!不行我就换人。

  掌班的说:那就按你说的去一半儿,按照一个月五两银子算绝对不能再低了!你这也就几天的活儿你没和和人家常年累月做长工相比较必须多给。再瘦就不干了~~!

  吴忠说:那好就不瘦了~!就依你你去找人吧~~!我给一两银子的好处~~!赶紧去别耽误的工程。

  掌班的高高兴兴就走了。

  齐召说:这是想干什么?

  吴忠说:自己弄个办公的地方。一旦老怪物来了他有可能不让我住他的房子。防患于未然。

  齐召说:那他也有可能不让你住这个院子啊。

  吴忠说:我设计好了都是竹木结构就像家具可以拼凑拆装,他不让我住院子我就拆走什么都不给他留下。我这住宅名字都想好叫斑蝶园。

  齐召说:有意思陪伴他老爹的院子,有亲情的感觉啊。为你女儿想的?

  吴忠说:那意思可多了他老怪物要是赶我出去,就是想搬他爹。你别不爱听你个爷爷丈人什么事都办。你是不知道他过去如何。怎么样一会儿那十二个人都过来吗?

  齐召说:快了,应该很快就会赶到。你先忙吧我去看看他们。

  齐召来到屋里一个人也没有包括曹叶牧家父子都不在。他觉得很奇怪这能去哪呢。离开了大屋子到了小姨子住处只有司马明珠一个人在看卧栽花呢!看齐找来赶紧放下书本说:人都成双成对去逛街了。就剩我自己了。

  齐召说:那对父子受伤了去哪了?

  司马明珠说:人家醒了要吃饭闻德光他们顺便抬走了去附近饭馆吃饭去了。

  齐召说:随便买点就行了何必如此呢?

  司马明珠说:那他就放心他说仇家太多他受伤了,无力保护儿子,吴忠又在忙着盖房万一出危险就白瞎了。还是跟着大家走安全。可腻歪了。嘴里不停地说和大家亲~~!都是亲戚帮帮忙吧~~闻德光没办法就说咱小弟兄就抬着咱们姑父去逛街吧~!就认亲戚了。

  齐召说:走了更好。你看着书写的都是什么?

  司马明珠说:就是床上那些事儿,烂七八糟的~~!很多的术语我也看不懂。要是给你看你就更看不懂了。

  齐召说:那就慢慢看等你看懂了之后告诉我。明天我就带你回你娘家。

  司马明珠说:你带我回娘家还是我带你回我娘家?出了闻德光之外你还带着谁呢?两个心妹妹都带着?和妹夫们一起走八个人?我看直接把对艳嫁给石亮亮算了。人家妹子说了看石亮亮很顺眼,她看人家都有婆家了也着急了。仅就爷爷把大权交给你了你就自己做主把这事儿给办了~~!?

  齐召说:那不行啊,办这事我可不愿意担责任。必须我们三个达成共识。因为人家是妹子不是我女儿~!爷爷可以那样说但是我不能那样做。最好还是等老头儿回来他自己做决定。咱们只能提建议当媒人。之所以我们没提到是亮亮那是有原因的。

  司马明珠说:什么原因啊?

  齐召说:人家是纯种黑族人,你妹妹是混血儿。人家可能有什么规矩。不像我闻德光华剑主之类的都是汉族人随便一个什么种族都行都接纳。我过去听说人家有的民族把不是自己人同种族人家不要。到时候咱去说了人家让咱碰钉子了,以后就不好相处我去说了我是人家上级涉嫌逼迫人家。你不能说你说和我说是一样的。闻德光华剑主也不能说因为都是人家的上司。对人家不公平。不答应吧还跟你干活呢。答应吧人家真有困难。就算允许了那也得让吴忠哪的人去说。明白吗?咱去说不合适。

  这话刚说完,吴忠说:那我去说这事儿我不为难,老怪物我也不怕,确实我最合适。天鹰把它们都带来了~!你出去看看吧!!

  于是三个就开始往外走刚出门口钱买吾和一手大师苏重耳还有胡子黄三位就到了。

  齐召赶紧上前开始寒暄说道:三位都到了欢迎欢迎啊~~!里面请里面请,妖儿叶泡茶去~!

  吴忠说:老钱来了要发财啦~~!钱多了能赶集要啥给啥~~!

  钱买吾说:吴贤弟大财果然幽默~~钱某人是从市场上刚过来的要进钱庄了。你数数看你数数看一共有多少啊?

  吴忠说:二十个中了蛊毒,中了蛊毒那武功就提升了!你老钱想办法别把蛊毒取来弄一副药下去,化掉蛊毒保持原来的功力,应该不是难事吧?这钱就多啦~~!很值钱啊!!

  齐召说:说的太对了,您发发愁吧~~!

  钱买吾说:吴贤弟把这个拿去我准备好了,就等你开口了。你看看钱某人值钱不值钱~~!

  吴忠说:小弟佩服~~!果真想买啥就给啥,有钱啊~!我就笑纳了。我去忙你们聊。

  说完这话吴忠拿着钱买吾给的药物就走了,一共是十二份小小的纸包。钱买吾说:一次性啊~~!

  吴忠说:看都看明白了。

  齐召领着钱买吾师徒三人进了大房子司马明珠已经把茶沏好了。一看来了说了一声请坐。

  钱买吾也不客气坐下之后说:你们都坐别站着。我这次还呢是想和你谈谈,我徒弟的事儿。我就这么两个徒弟。都和你有缘,你也知道胡子黄认识僧粲,因为过去僧粲经常找我治病我也没给他治好,后来慧可把内力传给他一部分教了他正法眼藏,他的病好了他总是骂我骗他的药钱!!不得一见他就关门儿。所以他们两个和僧粲很熟。我这大表侄儿苏重耳的名字那还是僧粲说的看他像齐桓公转世,咱不说真假。那没意义~!说有意义的实际问题。

  齐召说:您请说,我受教~!

  钱买吾说:我之所以让胡子黄当上侍卫之后,我又走动门路想尽一切办法让他取得皇帝的信任,才能安排到太白山。我可没少了动脑筋。我就是为了妹庚的西行高脉。

  齐召说:谁是妹庚啊?西行高脉我看见了那上面说啥也看不懂啊。我就换给古棒夫妻了你也在场对吧?

  钱买吾说:你别急你听我说,我告诉你妹庚是谁!她就是昆仑神堪的母亲就叫妹庚。她有一种功夫叫西行高脉和一张金箔都是上古神物。我认为妹庚住在太白山下这东西肯定在太白山。但是我想错了我徒弟也找了很多年一无所获。但是呢很幸运啊。我昨天夜里见到了这本书但是你没给我看。我看了那些药物成分我确定那本西行高脉是真的。当时我就下决心了我宁肯帮你毒死古棒夫妻我也要把这本书拿过来。想必你也听得出来我当时说话的口气。

  齐召说:多少有感觉,但是我却不知道你想要西行高脉。我就以为你想显摆一下你的毒药天下无敌。原来另有打算。是因为我们和解了你不好意思了吗?

  钱买吾说:没错~~!是这样的~!我不能当着我的朋友的面儿,杀了我朋友的朋友。所以我暂时放弃了。我就走了。

  齐召说:那你打今后如何呢?

  钱买吾说:西行高脉我志在必得,我肯定要拿到手!!我这次来就是告诉你这话的我有可能对古棒夫妻下手了。我之所以找你我是听我徒弟胡子黄说的金箔在你手里。我知道我毒不死你我打不过你但是你能满足我的愿望吗?给我看一看算老夫求你~~!

  齐召说:没问题这不叫个事儿!马上就拿。你过看吧~!就是这个~!

  说完话就把金箔拿了出来放在桌上了,钱买吾激动的都要哭了。没想到如此慷慨!一句话就拿出来了。钱买吾双手颤抖拿起来金箔左看右看,真流眼泪了。

  齐召一看说:妖儿叶把那本西行高脉拿来!都给他看~~!总而言之我也看不懂你也不明白是啥。不如给老人家看看把绝学传下来。

  钱买吾说:什么西行高脉也在你手里?你真舍得让我研究?

  齐召说:那没问题~!我信得过您您和别人不一样,帮了我很多忙我无以为报啊。就是本破书嘛~~!你就在这看看三天三夜都行。我负责茶水点心吃喝我都给您预备上,只要你告诉我里面是什么我给您磕头都行。

  钱买吾激动地说:你们先出去把守门户别让外人打扰我们。

  两个徒弟马上出去站岗了。

  钱买吾说:你放心只要老夫看懂了研究透了,我第一个告诉你,除了我自己之外我不教给任何人因为东西是你的我有缘遇到我就知足了。我钱买吾肯定守信用~~!

  齐召说:我信得过你你教给别人我也不说什么这东西本来就不是我的。您先研究。我先把金箔收起来你要需要的时候我马上提供。

  钱买吾就开始看书了,掀开一看都是新的。说:这怎么回事儿啊?

  齐召说:我发动很多人啊两盏茶的功夫抄下来的。你放心肯定没差错和那本一模一样~~!

  钱买吾一笑说:小伙子真有你的啊~~!那我就看啦~~!

  说完话钱买吾默不作声开始看西行高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