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一百二十六章 遍定得失因性尔 猜几下舍一一语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其实说这个雄业鹰最后的提出的问话很厉害。关乎这个男的单觉真的人品问题。问得单觉真有点骑虎难下了。

  司马明珠一看这场面赶紧打圆场说:老弟你问的这问题还很遥远。不如你给大姐我说说什么叫做得失。别看这两字简单但是真正选择起来那是艰难的。

  这话说完了这个男的单觉真并不买账,反倒爽快了说:既然如此我不妨直说,我不会告诉我父亲。我再请你说说我这样做事的利弊。

  雄业鹰说:很好!你足够真诚啊。确实没说假话。你要是告诉你父亲他当时会很赞成甚至想方设法支持你。但是事情成功之后你可就危险了。你父亲会考虑关键是你会不会这样对他下手。只要你用了这个手段不对他下手他对你也不放心。要是你个人永远可以保守秘密。就是她你妹妹她是不是能保守秘密那是关键问题。

  女的单珏珍说:好小子你挑拨我们兄妹的感情。你比你姐还狠毒!

  如玉露说:你们再三追问反过来说我们挑拨关系。你真是太难伺候了。为你们出谋划策吧结果还落一个挑拨关系的罪名。幸亏没给你们干事儿。就你这样的心境忠臣都让你给弄死了。你当不了皇后你也干不了大事儿。不怪我大姐有先见之明问了什么叫做得失。你这种人啊不明白得失。

  男的单觉真说:请息怒!我妹妹很单纯她不懂宫闱内部你争我夺。

  女的单珏珍说:哥你这样说话就说我傻。那个雄业鹰他就懂吗?好歹我也是宫廷之内长大的。我怎么也比他懂吧?

  男的单觉真摇摇手说:此言差矣!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宫廷事务是有三个层面的。你连一半都看不出来。就拿咱们身上穿的衣服来说。是国宝。老太后怎么不穿啊?她怎么不拿给咱的爹妈穿。偏偏送给咱们呢?

  女的单珏珍说:那就是喜欢咱们两个咱们两个没机会当皇帝。对她没有威胁。他不给咱们传给谁穿啊?

  男的单觉真说:我说你单纯吧你不信。不管是佛法还是道法甚至咱们西边人信的天主教,都有高手。都有智囊团。都有自己的秘法。看似简单用心深奥。这两件衣服可以说牵一发动全身。恐怕是太后身边的高僧指示她这样做的。我早就考虑过。他这个衣服给咱们是对咱爹的恐吓。阿尔储那穿着这个衣服杀了他的亲叔叔。我穿上这衣服这些叔叔们大爷们就会远离父王而去。对我非常忌惮!所以父亲身边没有亲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