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一百三十七章 他自攒三从一行 内聊家主抢细叶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司马明珠高喊之后杨广很高兴,抬头往里一看很惊讶。他也没料到里面会这么光明。带着惊奇的目光迈进了门槛。就更惊讶差一点儿退出来。

  女的单珏珍飘飘万福说了一声:太子爷好。我是于阗公主我叫达腊茹史。

  杨广感觉到自己失态了定了定神说:你就是那个传说中的于阗公主。果然名不虚传。巾帼不让须眉呀。你请坐。请坐。寡人动问一下“这里的主人何在呀”?

  地上趴着的古曲说:草民故去就是这里的住家。欢迎太子爷光临寒舍。

  杨广一低头看了一眼只看见花白的头发,然后说:哎呀老人家快快请起。别再地上跪着了。我微服到此不必多礼。

  古曲站了起来一弯腰用手一指上座说:草民请太子爷上座。

  眼光很客气的说:客随主便,还是您上座。

  古曲说:吓死草民也不敢啊。您赶紧请坐。

  杨广不客气了走过去就坐下了说:大家平身!随便坐。这么多人都是谁呀?请主人为寡人介绍一下吧!

  古曲说:草民还真不知道都叫什么名字。你们大家自己介绍吧。我记性不好老眼昏花了。太子爷亲临我太紧张啦。太子爷不会怪我吧?

  杨广说:人都会老啊我怎么会怪您呢。你们两个大个子先说说都是谁!

  两个个大个子互相看看席元亮先说:回千岁爷我叫席元亮。他叫雄业鹰。这个小个的是贱内。那个外国姑娘是雄业鹰的未婚妻。

  杨广面带笑容说:有缘相见啊。你们两个长相很特殊个子都这样高就像庙里的金刚。寡人看了你们很高兴。你们四个都请坐。

  雄业鹰说:我们站着就行了。有您在哪有我们的座啊!

  杨广看看单觉真说:这位于阗国的储君咱们就兄弟相称吧。我看你比我年岁要小兄弟有三十岁吗?

  单觉真一笑说:今年三十一岁。太子爷深夜来访有什么要紧事吗?

  杨广说:什么叫要紧事儿啊。你贵为于阗国太子来我大隋安全就是第一要紧事儿啊。我不能不关心你的安全啊。来的时候你怎么不和寡人的父亲打个招呼啊?我大隋也好尽地主之谊嘛!

  单觉真说:唉!家父不让我们兄妹出来。从于阗到大隋要紧过好几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