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一百六十七章 氏崇博人挑起变 空中乌云卑后布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听说完舍一一的话之后单觉真就问:是哪一位王叔挑起的兵变呢?

  舍一一说:这是因为你不许我说咱们本地话,所以我才没说名字一下子我也翻译不过来。就只能说咱们的话就是那个氏崇博人他挑起的兵变。

  单觉真沉吟一会儿说:原来是他。他把我父母怎么样了?

  舍一一说:情况是这样的。氏崇博人他去了吐火罗国疏勒高昌康国等很多国家去游说。周围的国家都支持他了,然后他暗自潜入国都。以全国听从女人号令为理由反对太后的政令。而且说你爹昏庸无能处处受制于人为理由。密谋首先抓了你的父母关押起来。然后带领三万兵马围攻王宫。我们迫不得已撤出王宫,往西退却的半路上老太后体力不支劳累惊吓过度,就一病不起五天后就死了。叛军一路追杀过来我们翻过怱岭找了一处天险据守,他们久攻不下就这样坚持下来了。但是我们没有钱粮我亲自去找别日京人帮忙,拿着珠宝玉器换来了半年的粮食。这才勉强还在支撑。这次来我是独自一人走的铁勒的疆土然后到薛延陀,通过薛延陀进入鄯善才到了大隋。历时一个月。现在具体什么情况我也不得而知啊。苍天有眼佛陀保佑总算让我找到你们了。你看怎么办?

  单觉真说:还能怎么办?回国救我的父母打败叛军抓住氏崇博人平定叛乱只能这样办!但是我没有一兵一卒啊!只有我们兄妹两个人。您来的意思是??

  舍一一说:我既然不远万里来找太子爷您,当然就是想让你取得王权。成为于阗国的新一代国君。我的意思很清楚。至于我自己嘛很简单我是出家人了,我有一个心愿用佛法普度众生就这么简单。我在怱岭以西还有一万队伍。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出现还能坚守四个月。把这些军队指挥权我让给你,你来当统帅和国王这样才有号召力,百姓人心才能感受到咱们才是正义的一方。

  单觉真说:仅靠正义是行不通的以后的军粮从哪来呢?

  舍一一沉吟一会儿说:割地换军粮只能这样做。你去了之后见到别日京大祭司给他们写下国书,一旦胜利之后割让一部分国土作为代价。

  单觉真说:那我这样做了,祖宗的基业就少了百姓骂我我如何面对呢?别日京一国是一国而已怎们敌得过周边那么多国家联合的力量呢?氏崇博人也给外国人写了国书了割地赔款吗?

  舍一一说:他怎么做得交易怎么会告诉我呢。但是他使用的兵马都是咱们自己国家的,吃的粮食肯定是国家府库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