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一百七十八章笨闻花布三告古 极少蛔虫不见慢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司马冰冰刚说完,歌声又到了。笨闻呆鸟落江中,浮木漂流不敢动,被人捞起样子怂,一行鼻涕像流脓。绝对孬种,好个孬种,好词儿难出你口中,问你乌龟怎打鸣?

  这歌词儿唱得绝对刻薄,司马冰冰着急了说:你快呀!这个王八蛋太猖狂了,我现在想骂他娘了。

  闻德光一笑说:不理他,不和他一般见识。

  然后闻德光大声喊:喂!朋友!出来相见以武会友嘛!你的箫吹得不错。别忘了约定上岸之后就用音乐比内力的。不是比谁牙尖嘴利。我是孬种你要是怕我不敢出来的话,你就比孬种还孬种!怎么样?我告诉你乌龟就像你一样打鸣声音传得很远啊。

  那个声音说:好了!我接受你的挑战。但是要讲规矩不能群殴。琴剑双绝一言九鼎。你要输了怎么办?

  闻德光说:我要是输了送你三匹花布。我要是赢了你就嫁给我当小妾。你敢不敢比试啊?

  琴剑双绝边威力说:屁话!我可看不上你。人家古少爷那才是情深义重。生死关头对妻子不离不弃。嫁人就嫁那样的人。人家才有资格有三妻四妾。就你这个德行的连老婆都救不了。没人看上你。

  闻德光哈哈大笑说:哈哈没看上我那就最好!我输了送你三匹花布当嫁妆。我赢了还送你三匹花布当嫁妆。你就嫁给古少爷当小妾吧!我表示退出。

  琴剑双绝边威力说:那你就不比了?

  闻德光说:比试那是肯定的。我看你这人很有趣啊!赶紧出来吧!你这千里传音的功夫还不错。肩头上的伤口还疼吗?你为什么不骂打伤你的人呢?

  边威力说:我的功夫不用你夸奖。打伤我的人他也是好样的!武功很高招术惊奇人家救自己的妻子干净利落。我佩服他!很可惜娶了一个那样的老婆!太委屈啦!他打伤了我我不恨他,毕竟是我首先把他老婆弄下水差点儿淹死。所以不骂他。就是你徒有其表武功太差。我就看不起你。

  司马冰冰说:我们活着不是为了让王八蛋看得起的。你看起看不起有个刁用啊!你敢出来我就撕烂你的嘴。

  边威力说:呵呵好男不和女斗!我不和你一般见识。

  司马冰冰说:你知道自己是男是女吗?

  司马明珠说:你要不知道自己是男是女呢。我就情人给你算一卦算算你是男是女。老弟辛苦一次算算他是男是女。

  边威力说:两个贪财不要命的女人啊。黔驴技穷了。

  司马明珠说:边威力啊!你这个小色魔出来吧!倒采花的眼神真让人恶心啊。

  就听边威力说:那好出来就出来我在前面等你们不见不散。

  众人无语走了半里路这个琴剑双绝边威力就站在道理中央看样子是等候多时了。边威力见到这帮人来了往前走了几步。大家一看脸上的黑痣不见了,穿的衣服也是干的还是那个样子的衣服。怀里抱着一把古琴。笑眯眯看着这群人。

  闻德光说先说:动作很快啊!脸上的黑痣弄哪去了?琵琶换成古琴了?

  边威力说:这事儿你就管不着啦!我愿意如何打扮自己那是我的自由。

  闻德光说:怎么个比法儿?你的肩头受伤了怎么没有包扎?

  边威力说:那点皮外伤不算什么!早就治好了。那个叫齐召的我告诉你你胜之不武。我在和别人打斗你突然不宣而战你不算英雄。但是还好你的暗器上没有毒药还不算天良丧尽。

  齐召说:唉!别提啦!我只是想活捉你。可没想要你的命。我身上的毒药能毒死十万人。我就想抓住你打你一顿踢你两脚就算完事儿。我本来就不是英雄一个人何必拿英雄来要求自己呢?那样岂不是太迂腐。我不是说大话我想要你的命就不用暗器打你的肩头。我就直接打你的致命地方。你不说感谢我还说我不算英雄。你要是不服啊我先和你动手把你打趴下之后。你再和别人比音乐。不用太多你在我面前过不去三招。你信不信?

  边威力说:没兴趣和你比。你是听了闻德光的话下水抓我的,他说抓住我狠狠揍我一顿。他才是罪魁祸首。

  闻德光说:好耳力啊!在战斗中还能听见我说了什么你真有过人之处。

  边威力说:我分辨音准绝对正确,要不然怎么能叫琴剑双绝呢!我告诉你我可没想弄死古少爷。我就是想耍耍他们两口子。想不到一群全是旱鸭子!你的乐器呢?拿出来看看吧!我不是色魔我是音乐着魔了。我听你说你也有好乐器所以我认不住上了你的当站出来了。

  闻德光说:人啊不能有偏好。就像你懂了几个音符就着了魔。这就是玩物丧志啊!但是呢我也让你看看旱鸭子的真本领。这样吧!我吹一个小曲儿你要是保持原地不动就算你赢了!我就送你三匹花布。一言为定我绝不反悔。你能管的住你自己做到不动吗?

  边威力说:你这意思是让我静静的听着,分辨一下是什么乐曲?

  闻德光说:非也非也!我吹走什么曲子你听出来听不出来那都没关系~!我的要求就是你不能随着我的乐器声音有所动作。你要是动起来你就输了!

  边威力说:这算什么比法儿啊?我还没看见你的乐器呢我不能答应你。把乐器拿出来看完以后谈规矩。看见我这把古琴没有?这叫号钟!你怕了没有?

  闻德光说:没啥可怕的!你来看吧!

  闻德光说完话就从怀里取出了神箫拿在手里,然后说:认识这东西吗?

  边威力说:玉石的?不就是一管箫而已。没啥了不起的我也会吹!你看你的破箫就像死人骨头做的。声音肯定难听。

  闻德光一看他不认识于是就说:你别管什么做的。你说你输了怎么办?

  边威力说:我要输了,随便你怎么办都行!好了我答应你了!我就站在这听着!你来吧!怕你不算英雄。什么样的曲子我没听过啊!就凭你能让我动起来?鬼才信呢。

  闻德光说:你想听欢快的还是悲伤的?你可以选择一个。

  边威力说:那就欢快一点儿的,让你占点便宜。要是悲伤的那我就更不容易活动了!你就输定了。

  闻德光也不再说了拿起神箫开始演奏了,这可不是闹着玩的那是用内力在比拼。运足了内功定好了方向。一阵箫声悦耳动听。他吹的是吴忠手里龙经的曲谱儿。再看这个边威力刚开始听得很入神一动不动。那是在运功相抗衡。但是不到半盏茶的功夫脸上就出汗了,眉毛不断地挑动嘴角上翘似笑非笑。突然之间脖子开始扭动但是双脚仍未动弹。接着手即开始慌了不断地抓挠。终于忍不住啦。开始了手舞足蹈半随节奏连蹦带跳的。闻德光一看果然奏效音乐戛然而止。再看边威力闭上了眼睛摇摇晃晃昏昏欲睡了。嘴里还说:太享受啦你要了我的命啦。你怎么不吹啦?你继续吧!我求你了。

  闻德光一笑说:差不多了!醒醒吧!

  古龙说:好厉害!你这是神箫疏勒国的国宝吧?你居然能吹响而且能吹出如此仙音妙乐。在下佩服!还别说是他我都忍不住了。这还是旁听要是真的对拼我还不见得比他强多少。

  单珏珍说:想不到闻将军如此内力高深。我看比我哥哥也就稍差一点点儿。人才呀!

  这时候边威力清醒过来说:闻将军我输了!你确实很厉害我心服口服。原来你这乐器是神箫。恕我眼拙没看出来。你这个曲子我也从来没听过。

  司马冰冰说:知道厉害了就行!要是还不服可以继续打过!你别以为你什么琴剑双绝。谁还没有扣宝剑啊!我相公的剑法也比你强!不信你就试试看!

  边威力说:这可是你说的!那好闻将军亮剑吧!我今天倒要看看你的剑法如何!

  闻德光说:可以!既然你挑战我就迎战!你也亮剑吧!

  这个琴剑双绝边威力,慢慢腾腾的从怀里拿出了他的武器,大家的眼神都集中了过去仔细一看。就像两条蛇麻花一样的拧在一起颜色就像象牙白。长有三尺三寸剑尖是两个。

  琴剑双绝说:诸位认识这把剑吗?

  这里的都是行家但是就是没看见过也没听说过这是什么武器,这是什么宝剑。大家都一言不发。

  边威力笑了说:不行了吧?不认识吧?

  司马冰冰说:显摆啥呀!不就是极少见的蛔虫吗?看着都恶心。动作还慢腾腾的!难看死啦!

  边威力一笑说:不认识就是不认识。你越这样说就显得你越庸俗。没打起来动作当然慢打起来你就知道不慢了!把你家的宝剑亮出来吧!

  闻德光也亮剑了螭吻锋。也没说话。来了一个起手式一抱拳剑尖朝前这叫太公条鱼,对面的琴剑双绝后退半步来了一个虚步宝剑在自己的面前一竖剑刃朝着闻德光。说了一声请!

  大家都想看这二位到底武功高到什么程度。其中齐召也想看看闻德光的武功到底如何。从前虽然也作战但是都是小打小闹。估计这一次来者不善。

  两个往前一凑各展绝学,螭吻锋金光闪闪,那个两个剑尖的宝剑是一片乳白就像一团浓雾。每个人看的都是全神贯注。举手不让步动手不留情啊~!越打越快这个是云中龙遇上雾中龙,上山虎遇上下山虎双方眨眼间二十回合不分胜负。齐召一看还行!这二位的剑法都很精湛奥妙无穷。转眼间三十回合还是那样。单觉真对古龙说:妹夫啊!这两位武功都很了得啊我看换成我三十招也战不胜其中的任何一位。你说呢?

  古龙说:我和他动过手,这小子的剑法确实很厉害。换成我现在我也无法取胜。这位闻将军比我想象的可是高多了。他的年岁比咱们年轻差五六岁,但是看着分内力却未必输给咱们啊!我看着时间长了那个边威力未必顶得住。但是要想分出胜负来最少得二百招以后!这个琴剑双绝的轻功稍微好一点儿也不是太多。依我看琴剑双绝的内力恐怕没有闻将军雄厚啊。

  女的单珏珍说:哎呀闻德光就如此厉害啊!我看我这两下子还未必能行。他不过他们的其中任何一个!他们都是从哪学来的呢?这两种宝剑都是啥我都没看见过。亲家母啊闻将军的武器三面是刃口的宝剑叫什么名字啊?

  司马明珠说:人家那叫螭吻锋,是龙的一种排名第七。又叫潮蜂剑。使用起来你听见了吧?嗡嗡作响就像蜜蜂在叫。那个琴剑双绝的武器我是不知道是什么!等一会儿战斗结束我一定问问。这叫不耻下问啊。

  单珏珍说:亲家母你的武功在这里是最高的,你看结局会如何?现在都八十个回合了还未分胜负。你说说你的看法!

  司马明珠说:我当然是认为我妹夫行啦!这还用问嘛!闻德光肯定行。他有绝招火天大有。

  孔佳娇说:我觉得我的武功尤其是剑法就可以了。但是看着二位的剑法比我还强很多。妹子你说司马明珠的武功最高?

  单珏珍说:那错不了!我亲自试验过。你我都差不多!但是司马明珠能一招打败我哥哥你说她厉害不?就你我这样的就是逗着玩儿。我估计司马明珠战胜他男人也轻而易举。对付鎏金猪应该绰绰有余。根本就不用什么杀猪刀。

  古龙说:你说的都是真的?她能一招打败你哥哥?那简直就是神仙!我师爷都办不到啊!啥时候有机会我真的领教一下。

  司马明珠说:你们都别听她说。其实我的武功不高。找杀猪刀还是有必要的。

  这时候比武的已过了百招。还是在胶着之中。司马冰冰着急了说:相公啊!下手快点儿解决了他算了!还没吃饭呢。放一把火烧烧他。

  单珏珍说:不许使用暗器啊!要公平决斗。

  司马冰冰说:你是哪一头的?放火怎么能是暗器呢!多光明啊!那不是你男人在比拼你会说风凉话。我可心疼呢!就是放火烧他!

  这话一说还真有效果闻德光开始加速攻击了,真的开始放火了。顺着三面血槽喷出三股火焰。这下可厉害了,不到三个回合琴剑双绝的袖子就被点燃了。吓得赶紧后退跳出圈外。灭火。一边灭火一边说:这火焰是你的武器里面装置?要是武器里的装置你赢了也不光彩!!

  闻德光说:你没听说过的功夫多了!我这可不是暗器这叫明火执仗。我的内功就是少阳神功。在水里不行。在岸上你不行!!不信给你看看!

  说完话对着路边的荒草一挥手一片火光。草都烧着了。琴剑双绝说:好了要是少阳神功我输的心服口服了。你愿意怎么样就怎么吧!

  司马冰冰说:从今后你就承认你是蛔虫别的要求没了。这就是我们的胜利果实。

  琴剑双绝说:那不行!我的家给他当小妾!我让你美!我爱上他了!去你给我去买花布!你自己说的不管输赢都送给我花布的!男子汉大丈夫说了不能不算。我很喜欢他他长得好武功好还会音乐都是我没听过的。这辈子遇上知音啦!老天有眼啊。当小妾也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