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二百一十八章不过时代瑞西开 道义意了魔王旗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齐召问话旧主人回答。说了他对昆仑神的看法。

  齐召说:这都是佛教人这样认识的。在下请问孙真人道家是如何看待所谓的昆仑神呢?

  孙思邈说:咱们是初次相见,看样子还勤学好问。道家人有自己的看待事物的方式。至于说堪坯掌管了昆仑,庄子是这样说的兽人堪坯得了道了掌管昆仑了。这个庄子应该比你师父昆仑神还年轻的多,也算是后来人。但是对于咱们而言庄子就是道家的第二大圣人了。早在战国初期就有了是个老前辈了。要是按照老子所说是这样的“以道莅天下其鬼不神”这就话啥意思呢就是说鬼神之类的,对于本源的大道来讲也没啥了不起的。同样也是道法自然的一种产物。但是到了张道陵建立道教之后重生天外飞仙,所谓的阳神冲举白日升飞,求长生不老了那就崇拜鬼什么了。甚至说在咒语里面都有记载啊“人家说了上朝金阙下覆昆仑,调理纲纪统治乾坤”他们很崇拜堪坯的长生不老啊。

  齐召说:我听您这意思道家和现在的道教不是一回事啊。那个张道陵就是庙里的张天师吗?

  孙思邈说:你说得对。张道陵就是庙里面供奉的张天师。但是张天师资格太差了。没法和老聃相提并论。那个老聃是道家的第一大圣人就是庙里面供奉的太上老君就是了。张天师是崇拜老聃的。在张天师看来老聃也就是老子,应该比昆仑神更了不起。也就是说在道教看来堪坯作为昆仑神而言,并不如老子法力高深。道教认为太上元始那才是鼻祖,至于昆仑神啊就算不上什么大人物了。但是毕竟也是神仙。总是比不同人高级很多啊。比我是强多了。一般人都没机会接近人家。今天我有幸喝了昆仑神的香水儿还得万分感激你呀。

  齐召说:您太客气了。那我就再给大家来一壶香水儿。大家都品尝一下。

  这时候躺在地上的了就行闭着眼睛说:我也有份儿吗?

  齐召说:那是当然。不管您从前做了什么,现在到了我家就是我的客人。喝一杯香茶理所应当啊。你等着啊。

  雷九星说:你先扶我坐起来再说。

  齐召看了孙思邈一眼那意思就是是不是可行。孙思邈说:扶他坐起来吧他已经不太疼了。彩霞姑娘来来我看看效果。

  外面的屠彩霞就走了进来。大家的眼神都集中在屠彩霞的脸上了。一看效果太好了。果然成了颜如玉了。灯下观美人啊。

  曲飞说:孙真人妙手回春啊。老哥哥我佩服你啊。我和旧主人一起去你家真没白费啊。

  屠彩霞说:姥爷孙真人是您请来的?

  曲飞说:傻丫头肯定是我请来的!我不但请来了孙真人而且和孙真人有个约定。那就是把你嫁给孙真人的外孙齐晶。我们都定好了的。你们的辈份正好合适。就是你的容貌太黑啦。我觉得差一点儿。但是现在好啦。变成颜如玉了。你的爹那个混蛋听我说了齐召有大作为。他就动了心了。其实我没那个意思。

  屠彩霞一低头脸都红到脖颈了说:姥爷您别说了。太丢人啦。我们是一厢情愿的。你没责任行了吧!

  曲飞说:害羞什么呀男大当婚女大当嫁,自古以来就这样。孔圣人也娶媳妇。孟子的母亲嫁人了。要不然孟子从哪来啊!贞妇爱色纳之以礼就可以了。小伙子齐晶你也看看我外孙女儿。咱们就当面锣对面鼓了。

  齐晶说:婚姻大事父母做主。有我姥爷在呢比我父母还高一层。他老人家说了算。他老说行那就行。我不愿意也得愿意啊。

  曲飞说:孙真人啊。听孩子这口气不对头啊。你没提前和他说啊?

  孙思邈说:你不是想看齐晶的武功吗?现在轮到我们了也想看看你外孙女的武功。

  曲飞说:那就让他们两个比武?让你看看我老头子的真传,比你外孙如何。

  孙思邈说:不着急。她的脸还没有安全恢复正常,动了气血一出汗那就麻烦了。咱们明天再比也不迟。齐晶啊姥爷不压迫你。比武之后你觉得行那就行,你觉得不行咋们就退还啊!曲飞老哥哥啊你外孙女知书达理吗?

  曲飞说:那当然啊!不但知书达理而且针织女红内外都是一把好手。随我女儿就是长得黑点儿。但是现在被你给治好了。那应该就说是完美的人了。你还拿退还吓唬我们爷们儿。你打着灯笼都找不到啊。齐召啊你给我外孙女找个地方好好休息一夜保持最好的状态。明天参加比武。

  这时候齐召已经把雷九星扶了起来了。一听这话就看了一眼他爹妈。高林凤说:那好吧随我来我带你去找个安静的地方。那是我家密室就是条件差点儿,家里来的人太多你就委屈一夜吧!

  康畅说:要是那样还是我带她去吧,去我们家丫头住的那个房间,就她们母女两个房子也大什么设备都有。

  高林凤说:那样也行。那就麻烦大哥了!

  说完话康畅说:屠小姐随我来赶紧去休息身体要紧。

  曲飞说:你跟着陈大侠去他女儿的屋里去休息吧!明天咱肯定就成仙女了。我就不送你了。

  孙思邈说:看来你很关心你的外孙女啊。

  曲飞说:任何一个时代都是老的关心小的。老不舍心啊。你我都是彼此彼此啊!

  康畅带走了屠彩霞去休息去了。孙思邈这才说:雷九星老弟感觉如何?

  雷九星说:不太疼了。你这药物很管用。

  曲飞说:我那一巴掌更管用啊~!你还得感谢我呢。我废了你三成的功力。你还有七成的内力可用足可以自保。以后希望你能改过自新啊!好自为之吧。要是下次继续为非作歹让我遇上你就真不客气啦。这次就先便宜你了。

  雷九星一抱拳说:多谢老哥哥手下超生,也多谢孙真人出手相救。我从今后就和旧主人在一起学习佛法,忏悔罪孽。保证绝不滥杀无辜了。

  旧主人说:阿弥陀佛。道理是这样的不过时代最终的结果每天都要显现,天道左旋红日西坠。西方妙法佛陀祥瑞都是从西边来的啊。把道义说透了教化天下人行善积德,那就是和魔王插了一杆大旗没什么两样。

  孙思邈说:老和尚说的好啊!老子曰“上德不德是以有德,下德执德是以无德。上义为之无以为啊”玄德深矣远矣于物反矣。庄子说:生生者不生。你雷九星杀人如麻却得了个杀生者不死啊。人意拗不过天心啊!圣人不死大盗不止啊。你雷九星太符合大自然啦。你这样的人少之又少,物以稀为贵。老天也舍不得让你死你就好好的多活几年体现一下上天有好生之德吧。从另一个角度看你表叔说得对!你为大隋朝做了巨大的贡献,让百姓过上了安定的生活。虽然从外面看你是魔鬼但是你的所作所为让让天下太平啊。无量天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