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二百一十九章 便请笑颜二大事 友谊故缺相伴神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老和尚旧主人智觉,和孙真人孙思邈都发了感慨。

  司马明珠说:相公咱们两个去厨房烧水沏茶,请大家喝茶。诸位我们先失陪一会儿。你们大家聊。

  说完这话两口子拿着茶壶一前一后,出了客厅进了厨房。

  齐召去提水倒进锅里,是马明珠烧火添柴。

  司马明珠说:你说咱家里了这么多人。尤其是曲飞还把雷九星抓来了我真没想到啊。要是废了武功就一废到底就行了。还留下多一半,这不是放虎归山吗?当着面就欺负康畅,那可是咱家的大元帅啊。根本就没把咱们放在眼里。你看孙真人的外孙怎么样啊?

  齐召一笑说:呵呵人家比我强模样很好看。那可是鼎鼎大名的药王爷的外孙啊。据说药王爷孙思邈是半仙之体了。住在杏林还养了老虎,还能给龙治病。那个年轻人的武功肯定差不了啊。我还以为真是想找钱买吾呢。看来人家是预谋好了来相亲的。没咱什么事儿。这倒也好免去很多麻烦事儿。要是这个年轻人齐晶能和我一起去西域当军医大夫那可就太好了。我很喜欢他。我会送完茶我就试探一下,是否可行。

  司马明珠说:但愿行得通。咱们还真缺医疗人才。人家钱买吾那是客情老前辈了,咱们没权利差遣人家。那个一手大师只顾着报仇没好好学医。这个人才应该志在必得。就怕孙真人舍不得。那个屠彩霞吧现在变漂亮了。明天还有好热闹看啊。我看今天夜里是没法睡了。等一会儿屠天明回来还得给陈天康治手。你说孙思邈那把断手接上去吗?

  齐召说:人家是医学泰斗半仙之体。我相信一定能成功的。要是能成那就太好了咱家大元帅就很完美了,人家身经百战武功又高。比咱们可强多了。又是咱弟弟的师父又是老岳父肯定死心塌地的卖力。朱逸客找的大帅我太随心了。当时他一说他就是司鹤大将军我高兴得就想跳起来了。看来我爹也有两把刷子曾进亲自带兵上过战场和南陈北魏开兵见仗。这比我想的好多了。我以为我爹就是好造反,没打过大仗。看这样子我爹的武功也不白给啊。不像我从前想的那样窝囊。

  司马明珠说:那你真的同意你爹的想法巧取焉耆国?

  齐召说:计划赶不上变化。这样一来就是两件大事了。等着明天咱们开会把大家聚在一起畅所欲言。看看先办哪一件儿比较好。

  司马明珠说:你来主持还是你爹主持啊?

  齐召说:当然我来主持啊!我爹没有封号屡次失败,他提出动议别人就不那么热情了。何况他对咱的人也不太熟。反而不如我说出来更合适。咱们分组讨论你带着女人们也讨论一下可行性的问题。然后咱两合计着办。这样避免那女混杂七嘴八舌的的场面。然后在听听你我父母的意见。这样就能定下来了。

  司马明珠说:一旦定下来之后,咱们还去找人才啊还是回去呢?

  齐召说:你认为还有必要往南继续走吗?我估计着武将已经够用了。不如提前返回长安。人家我大师兄国难当头迫在眉睫陪咱们玩不起啊。咱们就急人之所急吧。

  司马明珠说:那咱们开会还请你大师兄参加吗?要是曲飞能收那个齐晶当徒弟那就好了。那就是你师弟了。那就更进一步希望就大了。想办法和人家拉上关系人才就自动靠拢过来了。要不我去找那个屠彩霞表示善意结成干姐妹?

  齐召说:那要是你有这本事可太好了。你说他们肯定缺钱对吧!咱用钱!钱能通神啊。

  司马明珠说:你的钱能通神,你想买什么。

  齐召说:买好药材买好的医学书籍。我就不信留不住他。投其所好。我想起来了雷九星家里放着的名人字画和书籍分给闻德光和业鹰了。我去打听一下有没有什么特别的医学书籍。那种千金难求的医学书籍我估计雷九星肯定收藏、别看给他们了我照样还要回来。这也是钱啊。

  司马明珠说:他们的箱子都在车上搬来看看。我去送水。你先翻着找找。总而言之没地方休息不如干件正经事儿为未来做打算。送完水我马上就来和你一起翻看。

  说完话司马明珠提着水壶就走了,齐召就把字画的箱子搬进厨房了,很快司马明珠就回来了继续烧水。因为人多啊。需要的水也就多。

  齐召打开箱子就翻找。还真不错呢。想什么有什么。葛洪的手抄本儿。陶弘景的笔记。练武的人都喜欢治疗伤痛的办法。雷九星收藏这个那是行家。就把这些珍贵的医学书籍放在锅台上。

  齐召说:很有收获啊。这些医学书籍都是神仙著作啊。我的友谊就要靠这些实现啦!

  话音刚落有人说话那是齐业的声音:哥哥嫂子你们都在吗?我把孙真人和齐少侠带过来了。来这里煮汤药的。把门打开吧!

  齐召赶紧停止翻找了去开门很客气的说:来来请请辛苦两位了。

  只见药王孙思邈手拿着灵石锅走了进来,很客气的说:打扰一下。我亲自看看火候。以防万一。

  齐召说:您请那边的灶台我看正合适,您我把厨房弄得很乱啊。让您见笑了。

  这个什么的人啊就是眼睛好使孙思邈一眼就看见锅台上面的书本了。大吃一惊说:齐少爷!你这秘籍从哪来的?可否让老朽一观啊?

  齐召一笑说:捡来的。我正翻着找呢。

  孙思邈低头一看地上到处都是名人字画啊珍贵的经典。往后退了两步说:哎呀这里原来是宝库啊。

  齐召说:不好意思啊弄得很乱。我马上就收起来。

  孙思邈说:且慢啊且慢。我服可否欣赏一下啊?

  齐召说:您请!我不懂这个。

  孙思邈就把灵石锅里添了水把槐树皮放了进去。说:齐晶啊你看着烧火。我先欣赏一下这些稀世珍宝啊!

  孙思邈蹲下身来摸摸这个看看那个件件爱不释手啊。自言自语的感叹说:哎呀我在皇宫里也没看见过这些的宝贝啊!都是空前绝后的。

  齐召说:你老喜欢吗?我可以送给您三件儿。但是我想和你的外孙交个朋友。希望他能和我一起干事业。您允许吗?

  孙思邈抬起头来看看齐召一笑说:呵呵有本事!有算计。像个干大事的人。这有什么难的。我们主动来你家,那是听了曲飞和旧主人老和尚的介绍,带我外孙来投奔你的。你就不给我东西我外孙也愿意和你一起干事业。就是冲着你来的。

  齐召说:哎呀老神仙啊你此话当真啊?我真是求之不得啊。这个锅台上的医学书籍我就当礼物送给您!赶紧拿着。送给别人那就白瞎了。留在我这里也没用。

  孙思邈高兴的把胡子都撅起多高了,说:多谢多谢啊!老朽可真是遇上贵人了。竟然有如此珍宝。但是受之有愧啊。我怎么报答你呢?

  齐召说:老神仙你老悬壶济世天下人都应该报答您。我就这点儿小意思吧。您就不必客气了。我这叫物归原主。

  孙思邈说:那我就不客气了老朽笑纳!我可是真拿啊!

  齐晶说:我也缺朋友。我不认识很多人,除了在家读书练武很少外出走动。能有幸和你一起干事业我简直太高兴了。今后咱们就是朋友了。我谢谢你送我姥爷礼物啊!我给你磕个头吧!

  齐召说:那可使不得啊!你我都是平辈人。我送长辈点礼物不算什么。你肯定会治病吧?

  齐晶一笑说:马马虎虎吧。多少会一点儿。我听曲飞爷爷说:你志向高远,想去西域做一番大事业。而且是昆仑神坯的爱徒。我仰慕你很久了。今日得见三生有幸啊。

  齐召说:不客气。我的事业八字还没见一撇呢。从今后你我就多亲多近吧。哥哥我看你是个好材料啊。你都读什么书啊?

  齐晶说:我在家也就是读一些医学书籍。还有一些道家的经典。没事儿闲得慌了就锻炼一下身体,和我姥爷学几招武功。也没上过战场。也没参加过科举。没有任何功名。我爹是个木匠我爷爷也是木匠。到了我这就会和我姥爷学郎中了。听说你认识钱买吾。我想通过你给我介绍一下,到他的门下学点儿更深的医学道理和经验。

  齐召说:你家里有孙真人这样的医学高手。那还不够啊?

  孙思邈说:呵呵学海无涯啊。多学点儿经验博采众长那还是必要的。你家里人很多都是朋友吧?而且都是高人个个都是武林高手啊。听说你从小就和神仙生活在一起?

  齐召说:从小我就离开父母和旧主人老和尚爷爷生活了,后来又上了昆仑山还是两个人。伴随着神仙缺少了亲情和友谊啊。这一出来就好多了交了很的朋友。

  齐晶说:昆仑神既然是神仙了也有神仙的药方吧?你师父肯定会治病吧?

  齐召说:这个我可不清楚。我觉得我从来就没生过病。就是中过毒。那很难受啊!

  话说到此处康畅走了进来手里还拿着一只手毫无血色。对着孙思邈说:孙真人我把断手拿来了你看看还能接上吗?

  孙思邈接过来看了看说:保存的还行不过你可要受罪啊!因为必须破开创口把小臂里面锁进去的筋用力拉出来和这只断手连接那样会很疼。你忍得住吗?

  齐召说:那应该没问题吧。我这里有钱买吾的毒药先把他弄晕他就不知道疼了。

  孙思邈说:这个钱买吾还有这种药物?是熏香**吗?那个可不行不管用啊。因为太疼了。

  齐召说:那倒不是熏香**。我也不知道效果如何。但是我夫人的爷爷他会寒冰掌法,曾经用内功进行冰冻麻醉。给曹黄符结果腿。我想那肯定管用。

  孙思邈说:那么司马啸林在这吗?如果他肯把深渊冰拿出来一用,那问题就好说了。那样就能顺利手术而且没什么痛苦。

  齐召说:他就在我家。我马上去找他老人家来。没有深渊冰就用他的内功帮忙也是一样。我去去就来你们等着啊!

  说完话齐召就去找司马啸林了。人家老头都睡了。他进去之后点燃了蜡烛。咳嗽了一声。几个老家伙都醒了。

  司马啸林说:你啥时候来的?有事吗?

  齐召说:我是来求您的。帮帮忙用您的寒冰掌内功帮康畅冷冻麻醉一下。然后孙真人帮他把掉了的一只手接上去。您就辛苦一趟吧!

  沧浪客说:药王来了?那好我也过去看看学学他是怎么接手臂的。

  刘一宫说:哎呀他来了我还想拿点儿治疗风湿的药物呢。我也看看去!看看孙神仙怎么妙手回春的!他在什么地方啊?

  齐召说:他就在我家厨房里面看着煮千年槐胶呢!

  曹叶牧说:他有这本事把我这胳膊也接上我也得看看去。

  吴忠说:这可是个好热闹走啊我也去学手艺去。这是人生头一次啊看看这孙真人的法力有多么高强。

  说完话这五个人在齐召的带领下来到了厨房。孙思邈正在看字画呢。看的很入神。一看大家里了把手里的字画放下。说:诸位都来啦!可惜这里没座位啊!

  这几个人也都各自介绍了自己都说是来学艺的。只有刘一宫说:老朋友我求你来了。我这条腿人老了不中了。有时候刮风下雨下雪我就觉得腿疼啊。请你给我开一副药吧!就是这个脚踝骨啊特别的不舒服啊。我都变成瘸子了。发发善心吧!

  孙思邈说:呵呵老哥哥来的正好。我这里正熬千年槐胶呢!效果如何我就拿你做做实验。一举两得啊!齐召你去那一把椅子来。我又用处。找一些绳子来。我也有用处。

  齐召就去了客厅找来了好几把椅子分头让大家坐下。他把字画书籍装进箱子搬了出去。

  这个孙思邈拿出针灸用的银针按照穴位给刘一宫进行针灸了,拔针拿下来藏好了,就从灵石锅里弄了一勺汤水洒在刘一宫的脚踝上。然后问你感觉如何觉得发热发烫吗?

  刘一宫说:感觉还顶得住。不算太热。我估计换别人可能就得烫出水泡来。

  孙思邈说:你有福啊!要是没有陈天康的灵石锅你的脚还真就没治。好运算你赶上了。你能多活三年。要是其它的砂锅或者铁锅煮到这种程度撒在脚上肯定会烫伤。但是人家这是宝贝!在你身上显灵了。这么热也不会烫破皮。你活动一下试试看!

  刘一宫说:我现在没感觉了!不疼了但是麻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