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二百四十三章 明珠认为躺倒盹 光前荷叶不允得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高林凤很高兴显摆过之后要求庆祝,要唱歌跳舞。

  司马明珠心里说“我的娘啊我这几天就没睡。晚上又要庆祝。我现在就想躺倒打个盹了。”但是嘴上不能这样说啊。

  司马明珠一笑说:您老既然高兴。那咱就尽兴。我马上去筹备了。但是这午饭~!

  萧世才说:这个你不用管。我来安排受伤的就在咱家吃厨房马上就做。你那几个孩子们她们都吃过了你也不用惦记。剩下的大家随我来咱们老地方待客!走了!

  司马明珠说:爹!那我和齐召就不去酒楼了在家吃。我们商量一下庆祝的事儿。就麻烦你老人家操心待客了。

  高林凤说:好闺女。我也不去外面。我亲自下厨给你做顿饭吃。你过去看看那几个受伤的朋友。别让人家说咱家不够意思。

  萧世才说:各位前辈朋友亲家亲家母咱们一起去吃饭对不住大家了!

  说完话老少男女都去酒楼吃饭了。

  司马明珠说:娘啊!应该是我下厨做给您吃才对!

  高林凤说:那不行!娘不为了客人就是为了我儿我这个好儿媳妇,这么多年了齐召还没吃过我亲手做的饭菜。娘觉得对不住他!我也不像个做母亲的。做一顿饭给儿子吃那是我的义务。你可不能代替我。就这样定啦!你去看朋友吧!我和他们又不熟我就先不去了。

  司马明珠听这话还觉得很感动。眼泪差点流下来说:还是有亲娘好啊!

  高林凤说:闺女别这样说。我就是你亲妈。我就拿你当我亲闺女。你要不信你就自己体会。我绝对会像别人家婆婆拉架势摆老资格咬牙切齿得等着别人孝敬。我这人说到做到。你后就和我叫娘。别叫婆婆!

  司马明珠很会办事扑了上去抱住婆婆就叫娘!亲热了一番之后。各干各的了。司马明珠来到后院儿找到房间推门进去。但只见人家孔佳娇父女在交谈。听了几句都是温暖的话。自己也凑过去说:唉!真没想到啊。伤得很重吧?相公他们经过诊治了嘛?

  齐召说:三个郎中都看了。也给开了药方。你姥爷还送了他们治内伤的药丸儿。吃下去了现在好多了。

  孔佳娇说:多谢你们啊。要是没有你们夫妻也许我们就活不下去了。

  司马明珠说:别说太多话要养神。想吃点啥?我下厨房给你去做。

  单珏珍说:你不说有蛇羹嘛!还能治内伤。就吃那个了!我和你一起去做。我现在没事儿了我没内伤外伤好了!

  齐召突然想起来雷霄把蛇看到哪去了!他自己不会学他爹偷着弄一条吧!一抱拳说:两位哥哥好养伤我去去就来。我们夫妻亲自下厨。

  单觉真说:那就辛苦老弟你啦!我真不好意思啊!你看我给你找了多大麻烦啊。

  古龙说:这才哪到哪啊!麻烦人家的时候在后面呢!老弟我就不客气啦。丑话说前面以后想不麻烦你也不行啊。我算看出来了大元帅不好当啊。

  齐召一笑说:都是兄弟!好兄弟能说这话我高兴。你们的忙我帮定了。好好休息。身体好了咱们就走一起去打天下。咱们一起驰骋沙场建功立业。我也保不准有一天会受伤到时候也有用到弟兄们的时候。就不多说了。

  司马明珠和齐召出来了单珏珍也追了出来。司马明珠说:你不累啊?里面伤病号还等你照顾呢你追我们干什么呀?

  单珏珍说:追你不是为了玩儿!我是来拿药啊!蛇羹呢?

  司马明珠说:蛇羹没有有蛇血你喝吗?

  单珏珍说:亲家母你真逗!能治病不?能治伤不?要是管用马上能好转。你弄泔水我都喝。

  司马明珠说:你家神仙食物呢?拿出来混合那个药水儿治疗效果特好。蛇羹当菜吃!今天晚上就能好转下床行走不成问题。去拿!

  单珏珍说:你不骗我啊!我拿去!你等着!

  转身就进去了。司马明珠对齐召说:我很累我打盹了!你说事儿怎么这么多啊!咱们老娘还要庆祝。要唱歌跳舞。你说怎么操办啊?

  齐召看看司马明珠说:你要是累了就别参加唱歌跳舞了。我去找我娘去说。

  司马明珠说:你想害死我!这可是使不得啊。那样就是不孝了。

  齐召说:唉!我也累啊我更想睡一觉啊!我和外国和尚大战三百回合打暗器都没手准了。不如咱们吃完饭把这些事儿交给别人处理。咱两口子先睡一觉儿。对了我还得先去看看蛇啊!别弄丢了。那可是我被踢一脚换来的啊!你要觉得恶心你就别去看了。下厨房去炖补药儿我自己去就行。不说了!出了变化就麻烦了。

  齐召来找雷霄了。到地方一看雷霄闭着眼睛靠着树在打盹儿呢!齐召说:雷兄!

  雷霄睁开眼睛说:回来了?你这一小会儿就是大半天。

  齐召说:不好意思啊。蛇怎么样了?刘合的尸体呢?

  雷霄说:是被我扔了。

  齐召说:扔哪去了?

  雷霄说:外面的小河里去了。你走了之后你夫人带着一个叫刘天琴的人来看了。哭了一阵子。然后就拿出一个小**子叫化骨散啊什么的洒在刘合身上了。把尸体化没了变成了水。我就用工具把地上的泥水扔出去了扔进了外面的小河。你看了地上这个浅坑就是我铲出来的。三条蛇还在竹篓里。你打听到怎么吃了吗?

  齐召一笑说:呵呵你们吃这个肯定是行家啊。我请教谁也不如请教你啊!人家孙真人走了只说吃了可以治内伤。也没说什么其它的。

  雷霄晃晃头说:你算说对了!请教谁也不如我内行。吃这个蛇血不能见太阳光。你没看见我爹躲进柴房啊。主要就是不能在光线面前。还有就是喝了蛇血绝对不许吃荷叶饭。吃了荷叶饭就麻烦大啦!绝对不允许啊。

  齐召微笑着说:那要是吃了荷叶饭呢?这又是什么道理呢?

  雷霄说:道理就是经验。前人总结出来的禁忌。吃了荷叶饭全身毛孔出血啊流干了为止。身体缩小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