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二百五十四章 对声执音说道明 面人仙长堂里笑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秦吻月说自己没听明白,司马明珠说:您老听不明白就听不明白吧。这个问题是感情还是智慧我自己也弄不明白。

  齐召说:那要是弄不明白。就把这问题搁浅暂时不探讨了。人家太湖山庄来人了,要求你给当媒人。都通知我了。齐晶和那个屠彩霞就在咱家对面善堂药铺门前看花会呢。

  秦吻月说:少男少女啊。多令人羡慕啊。可惜呀我老了。我年轻那会儿哈。就没你们这么遂心如意。

  司马明珠一笑说:我们知道我们啊。也是煎熬啊。不如人家一见钟情的,那我当媒人也不过就是个形式。我说相公你看他们两个之间是不是很相配?

  齐召说:这可不好说,人造美女。换成我我心里还不舒服呢未必喜欢。但是人家齐晶怎么想的我不得而知。我看齐晶那小伙子武功也不弱是把好手。剑法惊奇沉稳老练。人样子也好。也有学问。还知道苍梧王是谁呢!人才呀!要是娶了那个屠彩霞我觉得委屈他了。我觉得那个人参花庞蕾要是嫁给齐晶倒是郎才女貌啊!天生的一对儿啊!那个屠彩霞原本长得黑就像他爹的皮肤一样黑。我当时以为是雷九星下毒了屠彩霞中毒了所以脸色难看。后来做了美容我才知道,那个屠彩霞本来就黑。

  秦吻月说:变好了就行了。何必总是记着人家的过去呢。人家屠天明那可是武学大家武功是水旱两路别看长得黑,但是武功深不可测,家大业大有钱啊!那也还是大隋朝响当当的人物。不能以貌取人。

  司马明珠说:姥姥你们今后做什么打算啊?

  秦吻月说:没打算!我就看住老头子不让他出家就行。他到哪里我就追着。

  被窝里的刘一功说:等着我的伤好了,我还是回长安去找我儿子和我儿子媳妇去。齐召啊我看你的衣服领子上有血迹那是怎么弄的?

  齐召说:被人家打的。我从今天早上到现在挨了三次打了。接了刘合一掌,旧主人踢了我一脚,还被外国和尚印交弄伤了我的肩头。

  刘一功说:你接了刘合一掌,你还能活着?

  齐召说:还行!他还没能把握如何反倒是中了我的毒药了。被雷九星给砍了。尸体也被土地奶奶化没了扔进了小河沟儿。

  刘一功说:那么打伤你的人外国和尚比刘合还高明?

  齐召说:不见得比刘合高明。但是人家人多啊三个打我一个。我猜想我要是凭我自己的真功夫和刘合硬拼我打不过刘合。我是用了我的宠物咬了他一口。论真功夫我跟本不是刘合的对手。甚至过不去两百招我就得败下阵来。刘合没打我我是出其不意攻其不备得手的。

  刘一功说:你还很谦虚啊!孺子可教!说实话我和刘合硬拼单挑!我也未必赢得了他。你是不是想我和刘合之间有什么关系呀?

  齐召说:我可没想那事儿。您可以不说啊!

  刘一功说:好!那我就不说了。

  秦吻月说:齐召啊你把房间安排了?单独一间房弄好了没有啊?

  齐召尴尬的说:对不起您。我家里有什么房子我都不知道。您稍等我爹就在那里看花会呢。我让我爹亲自安排。

  齐召说完话跳下车辕跑向了善堂药铺,来到他爹面前站住说:爹!我把我干姥爷拉回家了。人家要一个单独的房间老两口儿住在一起方便照顾。您看那一间合适?

  萧世才说:你就别管了。这事儿我来办。你衣服上的血迹怎么回事儿?

  齐召说:打了一架,皮外伤没事儿。您赶紧过去吧老爷子还在被窝里裹着呢!很憋屈。

  萧世才看看齐召也没说别的就快步来到大车旁边把大车赶进了院里。司马明珠也来到了齐召身旁说:我这媒人来啦!你们这对有情人都到我这边来。

  这一声招呼那边的看花会的齐晶和屠彩霞一回头。司马明珠说:看什么呢就是你们两位。都过来吧。

  这一对你看我我看你彼此脸一红低着头走了过来。齐晶低着头说:嫂子你有话要说吗?

  司马明珠说:我没话说!我听我相公说太湖山庄找我了。我就托大一次那个彩霞妹子你应该有话说吧?你要是觉得男的在身边不方便。我可以先让他们躲开。咱姐俩先聊一聊。去去你们哥两个到五丈以外愿意干什么干什么。听我招呼就过来。

  齐召说:老弟咱就去那边儿!让她们把话说透。

  说完话两个男的走了,就剩下司马明珠和屠彩霞了。司马明珠说:你看那个齐晶怎么样啊?别和我说父母之命什么的。我在征求你的意见。

  屠彩霞低着头说:我觉得还行。我喜欢。老人家们在我家聊天儿,我觉得很无聊就想来找你聊一聊,可是你不在这儿。我们两个就遇见了。在一起看鲜花呢。但是孙真人走了我也不知道人家奇景怎么看我。就这个情况。昨天我们回去之后我姥爷说了,是他和孙真人之间的约定。但是还要看人家齐晶自己的看法才能定下来。不能勉强人家。我爹看了也很满意。就是我娘还没看见呢。有可能的话你说说让齐晶去见见我娘你看行吗?

  司马明珠一笑说:哎呀!你看你这么漂亮他怎么会不愿意呢!现在脸上还有什么特殊感觉吗?

  屠彩霞说:感觉很好我洗脸了。也照了镜子了感觉很好。

  司马明珠伸出手来轻轻地摸了一下屠彩霞的脸说:真光滑。比我漂亮多啦!他没理由不满意。你先在这等。我过去说说然后给你答复。不要着急。今晚上你就别回去了。在我家看歌舞。你会唱歌吗?会跳舞吗?如果你会就大显身手,迷死那个齐晶。要是会唱情歌那就更好了,咱们分成两组对着唱。那才过瘾呢。我看你一定读过书对吧?

  屠彩霞说:认识几个字而已,我家是水贼。更多的时候是练武。我会唱几首渔歌。你看看我腰里这个银盘也是一件乐器也是武器。

  司马明珠说:呵呵那太好了。说实话我还真不知道那是一种乐器。今晚上我真得好好欣赏一下你的演奏和你的歌声。你报名啦?这个乐器叫什么?

  屠彩霞说:这个盘子呢叫做面人仙长。做面人卖的就敲打着这个卖面人儿。很土气的!不值一提。也就是发出响声来。但是普通卖面人儿的用的是铁的。我这个是纯银子做的声音更大一些也不生锈。让你见笑了吧?

  司马明珠说:没有!我笑不出来。你会做面人?一定很好玩儿。你得教教我这个手艺。

  屠彩霞说:会做!而且做得很好呢!是这样的你看着啊!

  说完话就把银盘拿了下来拿在手里说:你看看吧!你自己的脸就在里面了,这就是一面镜子。然后按照镜子里面的倒影,把白面涂上去位置就是精确的,做出来的效果是逼真的。就这样练手艺了。

  司马明珠一笑说:呵呵我明白了!确实很妙啊!要是拿着画笔在上面描反印到纸上也可以练画画的功夫。镜子背面的美人的眼睛是暗器吧?

  屠彩霞说:你果然好眼力。这个东西呢能反射阳光恍对手的眼睛。很厉害的。我把秘密都告诉你了。你可不要笑我傻。

  司马明珠说:我不笑因为没到时候啊!你这个宝贝功能还多着呢你可并没全都告诉我。等着吧等到你们拜堂成亲。我到你们的喜堂之上再去笑去。我这就去当媒人你等着我。

  司马明珠快步来到两个男人身边说:喂!聊什么呢?回头看看人家天仙女朝你笑呢。爱上你了准备和你成亲一起去到成亲的喜堂之上相视一笑。你意下如何啊?

  齐晶看看说:这也太仓促了吧。过两天彼此了解一下还是比较合适的。我刚才和我大哥谈了我自己的命运。对于这位屠彩霞姑娘来说我未必是她最佳的选择。我老也说过“我的命运是一面镜子。”

  司马明珠说:呵呵你说啥呢你呀!什么镜子啊。真逗!我看你们两个就是有缘份!她手里就拿着一面镜子。还是银子做的。你还说你的命运就是镜子。那就对上号了。天生的一对儿啊。你自己的镜子在什么地方啊。拿出来给嫂子我瞧瞧。无风不起浪八百里太湖水平如镜。这景色真好啊。你那面镜子是金的?大隋皇宫里的御用品怎么的?

  齐晶说:嫂子我可没和你开玩笑啊!

  司马明珠说:嫂子我也没和你开玩笑。我家男人绰号小昆仑名叫齐召。你能是一面镜子,镜子就是“鉴”。你叫齐晶!

  两个加在一起就是昆仑鉴!齐照镜子啊!

  齐召说:夫人你还别说!真有那么点儿味儿道了。我师教我的基础功夫就是磨镜神功。八大神龙掌法。我一见到这个齐晶兄弟就说不出来的喜欢他。老子曰“大者益为下”所以我年岁比他大几天应该叫鉴昆仑那才对头!

  齐晶很严肃地说:大哥!我刚才和你说的那事儿。那是真的。你可别拿我开玩笑啊!

  齐召说:怎么会呢!我说的“鉴昆仑”那也是很正经的话。我还有好多话还没说呢。以后有时间咱们好好聊一聊。你说的那个锁魔镜那事儿。我真往心里去了。有机会!肯定有机会!我一定带你上昆仑。我还告诉你西域有个曹国!我说的是认真的。我师父的石头柜子里镜子很多啊!那个仙女拿的那面镜子也应该是来历不凡啊。不如这样吧!咱们哥两个结拜成兄弟。我的年岁也就比你大七天。但是你还得和我叫大哥。你同意不同意啊?

  齐晶说:小弟求之不得啊!我马上给你下跪。大哥在上小弟齐晶拜见齐召大哥!

  齐召一伸手拦住齐晶说:且慢!不能这样随便。咱们明天设摆香案正式结拜!我肯定帮你找回那些碎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