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二百五十五章 云里无情对弈囊 祝杯空说则说该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司马明珠说:云山雾罩的说什么呢?什么碎片?能说说我听听?

  齐召说:没你什么事儿。你不说累了吗?你先找个地方休息半个时辰要是家里没有合适的地方。你就去药铺旁边那家云里客栈。找个房间。先睡一会儿。

  司马明珠说:谁什么!我这事情还忙不过来呢。问个问题都不回答我。人家屠姑娘要求我问问齐晶兄弟的想法。他说处处再说。怎么个相处办法儿?说明白点儿我也好给人家个答复啊。

  齐晶说:必须等我。把破镜重圆之日我才能成亲。她等得了那么长时间吗?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是个什么时候。简直就是遥遥无期。我是不想拖累人家的青春年华。我真羡慕你们夫妻双宿双飞恩恩爱爱的。我就是这个观点。你就告诉她我想先立业后成家,不弄出个名堂来无法成亲。

  司马明珠说:呵呵为了自己的事业做一个无情的人。残忍的拒绝人家了?嫂子劝你还是考虑考虑都老大不小了,我看人家妹子也有十**岁了都是大姑娘了。成亲以后也照样干事业。你看我们两个不也是很好嘛~!干事还有帮手。

  齐晶一笑说:呵呵嫂子你也是练武人对吧?童子功铁布衫金钟罩的道理你该清楚吧?

  司马明珠把脸一沉说:老弟!你这样说就不对了!你们爷们儿办的什么事儿啊?既然是童子功了。你老爷孙思邈就不应该答应人家曲飞这门亲事儿。这不是拿别人家开玩笑吗?

  齐晶说:我说的是你那个道理,并不是我就是练了金钟罩了。我是那个比喻。也有可能很快就找到那些碎片。

  司马明珠说:是这样的话我也很为难。问你们具体是什么也不告诉我。我没法回答人家。人家问我什么碎片啊?我就张口结舌了。

  还没等回答司马明珠大声喊:那个屠彩霞妹子你过来!嫂子给你问了,人家说了破镜重圆才能娶你回家,让你等着,也许要等两辈子三生三世以后再说吧。要不然你就过来和他的当面说清楚。我这活儿没法干啦。

  那个屠彩霞一听这话快步走了过来说:什么破镜重圆啊?

  司马明珠说:我不知道!问人家也不告诉我呀!不如你们两个不要用媒人了自己谈吧!要是不好意思怕们两口子听见就去那边的云里客栈找个房间单独谈一下。也别忌讳什么男女授受不亲了。

  齐召说:看你说的。没你这样当媒人的。你别说了你看我的。

  司马明珠说:早就应该你说,你知道内幕。谁让你不肯告诉我呢!我只好这样说。咱们两口子过来的时候人家就聊得火热了,孤男寡女的~~呵呵好一个为了事业而无情的人啊。我真不知道在想什么。

  齐召说:你冲我来是我不告诉你的。与别人无关。你不要诈三圈儿。

  屠彩霞说:我来了,你们说吧!

  齐召说:我这位齐晶兄弟有一个难言之隐,是一件伟大而神圣的事业只有把这个事业完成才能成家。问你愿不愿意等?之所以不能事先告诉你那是因为“如果你不愿就没资格知道人家想做什么。”我也不会花言巧语的。我就找只了说。妹子你看看是不是值得你等待啊?你要是没有好办法呢。哥哥我有好办法帮你们解决。

  屠彩霞脸一红一低头说:既然如此那我就听你说说。

  齐召说:这事情我认为应该看天意。怎么来看天意呢。不如赌一把吧!要是我老弟赢了你了。我就劝你等下去。要是他输给你了你就不要等了。你们意下如何?

  司马明珠说:我当你有什么高招儿呢!就是拿终身大事赌博?

  齐召说:你懂什么。我这是开药方的药引子。曲飞师父和孙思邈真人那都是半仙之体对未来都有估算。我这样做呢也不过就是让他们二位互相切磋交流一下。制造一个机会。我看百分百能成。正如你所说的她身上也带着一面镜子这就是招牌。妹子会下棋吗?不如你们两个对弈一局。看看天意吧!

  屠彩霞突然抬起头来看着齐晶说:按大哥说的办你意下如何?

  齐晶说:我是怕把你耽误了。我姥爷在家的时候和你姥爷说定了,让咱们自己决定所以才带我来的。你真想和我赌一局?如果你不愿意等我你直接说就行了。我承受得住。

  齐召说:老弟你啊就是年轻。哥哥我给你制造一个机会赢得芳心。你看你还说这样的。显示你很男人啊!

  齐晶说:我不是那意思!因为我的事业太荒唐了。也很渺茫。万一我德性不够不是柳下惠。我就害人害己了。

  屠彩霞说:这样说来你是把我看成你的事业障碍了?目前来说我也没有别的人选。我家也不是什么正经人家。用老百姓的话说我们家是贼,水贼!我是女土匪。不是大家闺秀小家碧玉。所以我也不在意了!我直接说“我很很喜欢你!我也不怕别人听见”所以我才自己主动来找你的。不用对弈我也是你的囊中之物了。我这人很痛快敢爱敢恨的。不婆婆妈妈的。我倒希望你不是柳下惠。当圣人不如凡夫俗子活的逍遥。谁让我喜欢你呢我不想等也要等!必须等!

  司马明珠说:我祝贺你们二位喜结良缘,将来有情人终成眷属。生生世世在一起。

  屠彩霞一笑说:嘻嘻嘻齐家大嫂空口祝福?

  司马明珠说:不空口祝福,你想要什么?我们两口子也直来直去。本来我们要出去打天下的看上齐晶老弟是个人才。我们想招贤纳士。结果人家有自己的事业。我们白忙了!

  屠彩霞说:真爽快!你们白忙得还不够多。我呢也老大不小了。别人都出嫁了我能不着急吗!我哥哥在家总是调侃我嫁不出去如之何的。现在总算有个着落了,还弄个这个什么事业!你们两口子既然是媒人了,就应该早早促成我们成亲。他的事业完不成不行。所以你们还得帮忙把齐晶的事业完成啊!不可以推辞。不可以空口祝福。必须帮我们。我就这样赖皮。黏上你们了。

  齐召说:呵呵好霸气啊!妹子会喝酒吗?怎们去喝一杯你意下如何?

  屠彩霞说:现在就去?但是不邀请你去!我要和他喝一杯!在一起说说心里话。你们就不要去妨碍我们了。

  司马明珠说:应该的!我们有自知之明。肯定不追着。你这风格比我想当年毫不逊色啊。我刚开始看你还脸红。现在看来

  屠彩霞说:现在看来我凶相毕露了?很泼辣对吧?

  齐召说:我听说江南女子温柔贤淑啊。果然不错!

  屠彩霞一笑说:大哥说话真客气。我也不怕你们笑话。在我家我娘就很强势。从这个往东去到海边所有的女人都很强势!不信你就去打听一下!你说的江南女子很温柔的必须过了太湖往西南走那才对地方呢!

  齐召一笑说:原来如此啊!等我回去的时候一定往西南走逆流而上。

  这时候司马冰冰走过来说:大姐夫回来了?

  齐召说:哎呀!冰冰啊!这两天你忙什么呢?

  司马冰冰说:当了王爷了啊!妹子们派我来当代表了让你过去一趟给发赏钱!

  齐召说:该!就是该发赏钱了。你们去喝酒莫让金樽空对月。我去给人家大家发赏钱。走了啊!

  齐召说完话一拉司马明珠两口子离开了跟着司马冰冰进了云里客栈。到里面一看小姨子门都等着呢。

  司马育儿说:大姐夫来了。王爷来了。恭喜王爷贺喜王爷。看见我这些囊中羞涩的人了吧?把我们的兜囊装满吧!听我二姐说你分给你兄弟媳妇很多珍珠翡翠了?对我们也不能小家子气吧?

  这话一开头,七嘴八舌都上来说。少了肯定是不行的。我二姐说了你还有半箱子珍珠。给大家分了吧!

  齐召说:咱们姑姑上哪去了?怎么就你们几个啊?

  司马育儿说:人家去看她婆婆了。和老人家们一起走的现在还没回来呢。上坟烧纸去了当孝子贤孙去了。他家不缺钱。就是我们几个穷。

  司马明珠说:要珍珠啊!那好!随我来。但是不要声张不要被我婆婆发现。要不然我很难做人的。

  司马育儿说:哎呀!给兄弟媳妇是一家人,给我们就是给外人了还不许声张。不如你自己去拿到这里来分好了。大家说应该吧?

  齐召说:应该!太应该了!那么妹夫们每人黄金二百两半箱珍珠都分给你们几个。但是还有两个妹子没看见呢!应该给人家留两份。

  司马君桃说:你很大方!跟着你干很舒心。那个侯军机和那个宇文顺足也给黄金?想看那两个妹妹我给你去找啊?都在三江派里做事呢!

  司马明珠说:噢原来都在这!咱爷爷嘴严实不说在什么地方。你为什么也不早说呢?

  司马君桃说:我从前也不知道在哪啊!这次派我去三江派我才知道的。这还不到三个时辰你也没问我啊!

  齐召说:既然如此那还是等爷爷回来回来以后请示过了,再去找她们吧!咱们不好事先插手。冰冰今天晚上走酒杯再来一次啊?

  司马冰冰说:别打岔赶紧分钱!空酒杯没啥意思。

  齐召说:好了!没意思就分钱玩儿!你们等着我去给你们搬来。免得我娘看你大姐不顺眼。我去干这事儿!

  司马明珠说:就应该你去!我去还真不合适!咱们当王爷了。弟兄们都应该给赏钱。你去和你爹商量一下弄点儿现银过来!晚上给大家都发赏钱才对。我先在这里打个盹儿!我就不和你一起去了。歇着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