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二百六十三章 红烛艳丽遮面许 上有脸悚然名前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齐召抬头看看天色就剩下一丝亮光了。

  司马冰冰说:看什么呢?

  齐召说:开饭是应该的但是我父母没在,我也不知道怎么安排的。我这一天好累啊。我也饿了但是去哪吃饭还没着落。至于这个赏钱。那就明天再说吧。缓一缓。要是现在能找个地方倒头便睡不吃饭我也愿意啊。

  闻德光说:这个饭菜是准备好了的,就在家门口就可以。就等你下令了。你要说开始马上就开饭。但是你们家的我叔叔婶子都去义庄了。我看还是等等。

  齐召说:那就把灯点燃,光明一些。这一天过的太阴暗了。

  闻德光说:那好我马上动手。给你个惊喜。随我来。

  于是大家跟着闻德光来到大门外了。这时候门外已经点了灯笼,看热闹的左邻右舍人也很多。官家正在忙着安排座位。桌子上的凉菜已经摆好了。就等着一声令下炒热菜就开饭了。

  这时候那个江苏将军带着二十名军人也来了和齐召客气了几句找地方就坐下了。再看闻德光来到台柱子前面用手一挥,一根五尺长的原木直径也有二尺粗细闪闪发光长有一丈。光是红色的荧光。然后纵身一跃就把上面的油锅点燃了。看上去就像一根大蜡烛。非常艳丽。大家鼓掌喝彩都说好!紧跟着又点燃了好几个这样的蜡烛。把这药铺门前照如白昼。然后闻德光回到齐召身边说:大姐夫你看我的创意如何?

  齐召鼓掌说:创意很好。

  闻德光说:开饭暂时还不行,但是点心茶水那是随便的。大家今天心情不太好。还有伤员。不如先来一曲欢快点儿的,调节一下气氛。

  齐召说:是啊!但是单觉真他们还在屋里呢!不能把人家冷淡了。咱俩先去看看。

  司马明珠说:你是说我还是说闻德光?

  齐召说:那就咱们四个一起去看看。

  司马明珠说:这里还有很多老前辈要照顾咱都走了不太合适。

  齐召说:那好你们都留下我自己去先看看。

  说完话转身回到了病房单珏珍站在门口瞭望呢。一看齐召来了就赢上来说:找我吃饭啊?

  齐召说:我看看我师兄的伤情。

  说完话推门进屋一看单觉真在床上盘膝打坐闭着眼睛呢。古龙也是那个姿势。正在自我调节。孔佳娇坐在床边一言不发双眼紧盯绿眼睛的和尚。被齐召一推门吓了一跳赶紧站起来说。你来了?这样一惊动单觉真和古龙也就收了姿势。恢复常态。

  齐召说:大家感觉怎么样啊?

  孔佳娇说:我已经没事儿了。听说我师伯死了我师父也受伤了。我过去看了。我师父现在睡了。

  单觉真说:我现在感觉还行,就是肚子饿了。我估计现在我能吃三张大饼。其实我伤的不太严重。主要就是被火烤烟呛的透不过气来。这半天休息又吃了药物。现在恢复八成了。怎么刘老前辈仙逝了。你节哀!

  古龙说:是啊你也要注意身体,怎么衣服领子上还有血迹。我现在也问题不大有个十个八个的棒小伙子也未必打得过我。

  齐召说:恢复得差不多了就行啊。这位话明大师饿不饿啊?吃荤还是吃素?

  话明和尚翻翻眼皮说:我饿不死。

  齐召说:话明大师,你有什么要求可以向我提出来。我肯定会让你挨饿。我是真心诚意问你想吃什么。然后你告诉我你认识不认识六道和尚。

  话明和尚说:当然认识!都是出家人共信同一个佛祖。肯定是好朋友。既然不让我挨饿就弄点儿素食。

  齐召说:不如这样你答应我别干坏事不捣乱我解开你的穴道咱们交个朋友,你随我外面去吃喝。你看如何?

  话明和尚说:我和你本来就不是敌人。是你对老衲苦苦相逼。我的敌人是他们几个。你要是放了老僧。老僧可以和你交朋友。我又打不过你我怎么会给你捣乱呢!

  齐召一点头说:好我马上就放你。但是你可不能回去。要陪我好好谈一谈。

  说完话齐召解开了绳子也解开了穴道。然后说:大师您的宝刀暂时有我保管,不能还给你。还得见谅。

  话明和尚说:你果真有胆识。好!这个朋友老僧交定了。你可以带我去吃饭了。我中午还没吃呢。

  齐召说:我知道你们都很饿。那就一起到门外打家用饭。

  孔佳娇说:我就先不去了。我要照顾我师父。你们先吃。

  齐召说:真对不起啊。我刚进家门上下我都不熟悉。本来应该派一个看护。可是真的没有适合的人选。

  孔佳娇说:我知道你足够累了。你就别操心我了。她老人家是我师父我应该照顾。你们先走吧。

  齐召说:那我就派人把饭菜给你送过来。我们先走了。

  这单觉真和古龙下床几个人一起来到大门外闻德光给安排了作为自己也坐在一边。

  齐召放眼四外看看大约有五六百人了。说什么的都有也听不清楚。然后站起来说:妹夫你陪我大师兄闲聊。我去弄点儿吃喝给我大嫂送过去。也把那个江苏将军带来的人的赏钱给人家。你们聊啊!

  单珏珍说:你去发赏钱给我嫂子送饭我去找亲家母办。你就不用操心了。

  齐召点头过去就给军人们发赏钱,这些当兵的也不客气给钱就拿。齐召又说了两句客气话这才转身回来。看看台上老家伙们说的都很热闹也不知道都说什么呢。这时候白孝子赶车带着齐召的父母回来了。闻德光站起来吩咐开始炒菜。

  萧世才说了客气话开场白擦擦额头上的汗。坐了下来。这时候热菜迅速端上来大家推杯换盏这就喝上了。气氛也很融洽。吃得都很香甜。

  大家把饭吃完了餐席撤下。锣鼓一响表演开始了。从大蜡烛上面飞下四个蒙面女子。合着乐曲开始跳舞了。这个还是西域舞蹈。大家看得津津有味。说闲话的都几乎没有了。

  大家全神贯注看舞蹈。突然间一声凄厉的喊叫声从天而降。大家不由自主的抬头一看天上有一张脸,吓得大家个个是毛骨悚然啊。原来有一张纸上面写着刘一宫字一功画着一张脸。纸片缓缓下落,再看大蜡烛的顶端油锅上面站着一个人。

  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秦吻月,披头散发脸色煞白。接着就用凄厉的嗓音说道:老头子你死了人家大家都高兴唱歌跳舞啊。你算是白活了。这群没良心的人你想当初救他们干什么呀!你的老脸就像这张纸没用啦!你一点功劳也没有啊。你为什么姓刘名一宫而且还字一功。你的功劳都去哪了。这帮该死的家伙你死了他们就唱歌,他们就都该死。

  这话说完了凌空跳起照着油锅就是一脚。当场油锅翻落台上变成了一片火海。秦吻月自己身体一个空翻站在木桩之上看看下面的一片火海。仰头大笑简直就是比哭还难听。笑到中途戛然而止身体摇三摇晃三晃一头栽倒。脑瓜朝下就掉了下来了。台上的众人幸好个个武功不弱。纷纷跳落在地。蒙面跳舞的也去掉了蒙面往后闪躲。因为水火无情啊。

  就在大家毛骨悚然之时,一个跳起向着火海之上掉下来的秦吻月接了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