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二百六十七章 面议吵刺痒眸子 谓有母登山将变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这夫妻商量好了算计雷九星。雷九星果然中计力劈华山就是一斧子。他心里有底齐召的内力不如他。因为他今非昔比了喝了蛇血功力倍增。要换作往常他还不至于上当。就因为他觉得自己武功天下第一了。十分托大。用了八成的内力劈了下去。还有两成预备防范身后左右的攻击。所以并未用尽全力。但是那也非同小可啊。

  齐召也算计好了这一对斧子重有七十斤,应该是雷九星手里斧子的七倍重量。从下往上一兜带有惯性重力有加速度啊。那这样比较起来差距就不是太大。三把斧子相碰。冒着火星一声巨响震耳欲聋。胆小的直往后退。与此同时司马明珠的暗器也就发射了。刘合这个装备有个特点,发射出去的箭头都是透明的水晶制品。很难发现。白天也许闪光。但是在夜里那是绝对难以发现的。而且一发十二个箭头。那简直就是发射出去杀伤一大片。因为她背对雷九星又蹲在地上打出的位置很低。都是下三路。但是这也够呛啊。还得说是雷九星武功升级了。感觉不对头虽然已经晚了但是纵身跳起躲过十个箭头。还是有两个打在了小腿迎面骨上。当时不由自主的哎呦了一声。这时候齐召下面一脚把他自己的宠物踢了起来飞向了空中。雷九星也来不及看那个是个什么东西了。就一手拿斧子另一只手去爪那只毒鳖。这一抓真就抓住了但是马上就松手了。而且不停地甩动。因为被咬伤了手指。这东西是活的。要是在平时他这一抓就能把毒鳖捏碎。但是下面受伤还得防备左右,面前还有齐召。他没那么多的精力应付。幸好这老家不怕毒鳖因为他是毒专家。喝了太子爷的蛇血了。本身就有抵抗性。

  但是齐召一下子的手连环进攻。司马明珠也是口念咒语权杖放着黑光。一下子。雷九星惊慌失措。腿脚又不方便了。旁边还有很多人大戟就像山一样压过来。他一看如如果继续下去我命休矣。不如逃走以后在做打算吧!

  然后鼓起余勇奋力杀开一条路,纵身上墙头逃之夭夭了。那个叶自香见势不妙虚晃一招,也就消失在夜幕之中了。

  齐召也不追赶他心里清楚得很侥幸成功。即便追上他也抓不住雷九星啊。反倒不如省省力气歇一会儿。大家都很聪明谁也不去追赶。知道追上去自己反倒够呛。大家人人长处一口气。

  齐召真的太累了一屁股直接坐在地上伸手拿起他的宠物塞进了皮囊。闭着眼睛说:娘啊累死我啦。给我弄口水喝吧。

  司马明珠很兴奋的说:刘合的装备真管用啊。我看老家活腿上都流血了。

  这时候话明和尚抓着一个人过来了一把摔在地上说:我收获了一个!你们看有用没有。我遵照指示抓的是活的。

  司马明珠说:大师辛苦了。你首功一件。业鹰你把宝刀还给大师。从今后咱们是自己人了。

  雄业鹰就把绿色的宝刀还给了话明和尚。而且说:大师辛苦啦来来这边坐请喝茶!

  高龙王上前把摔在地上人扶了起来说:妈的!你真不中用。我教你的武功都打不过一个和尚。你他娘的给我丢人。

  这样也好你自己来了省的我去找你了。来来师父给你介绍一下。这个地上坐着的英雄。叫齐召是我亲外甥。你今后就跟着他干了。

  这个人一言不发低着头不说话。

  高龙王说:怎么着?不尊师命啊?你想死啊?活腻了吗?

  这个人抬起头来说:师父你为人师的,也不能这样说吧。不能让别人的儿子背叛他爹吧。这个齐召霸占了我的家产。我怎么能跟着他干呢?这不是让我认贼作父吗?我不听你的!

  高龙王说:哎呦你翅膀硬了吗?没有啊!你是阶下囚你不懂吗?你竟敢和我吵嘴?我告诉你雷九星不是你亲爹。

  这个人说:我没法叫你师父了。你简直是胡言乱语啊。你是被被他们吓疯了?

  雷宵过来说:老弟!别激动认识我吧?

  这个人上一眼下一眼看看雷宵说:呵呵大哥啊!刚才动手你怎么不帮咱爹看热闹啊?

  雷宵说:齐召是好人。救了我娘也就是你二娘。还给咱家留了很多的财宝,把我的孩子和姐姐都安排到安全地方了。我无以回报奉母命跟着齐召干的。大丈夫一言九鼎。齐召对咱爹也没赶尽杀绝。反到是帮了他。但是咱爹现在不讲道理自持武功了得。恩将仇报啊。我一开始就劝他不要动手。可是他让我滚开说我是傻瓜。你看结果如何?曲飞这是不在。要是在场咱爹活得了吗?你不要听这个高龙王的胡言乱语。他还说我是他儿子呢。你别和他一般见识。他毕竟是你师父。你就当他老糊涂了别搭理他。哥哥我劝你不要跟着咱爹继续执拗下去了。弃暗投明吧!咱兄弟两个投降了,齐召也许看在咱们的面子上对咱爹既往不咎了。咱们等于救了咱爹一条命啊!听哥哥的话别充英雄了。这里随便拉出一个来你也不是人家对手啊!

  高龙王听这话眼睛气的鼓鼓的说:你竟敢说我老糊涂啦?你个不孝子!你是我亲儿子他也不是雷九星的儿子!你们两个都是他娘的笨蛋。气死我啦。大家看看!雷宵和我是不是一个模样?小兔崽子你也看看我是不是和雷宵长得一模一样啊?

  这个人说:我早就看出来了,也许你说的是对的。但是证据呢?

  这时候高龙王用手抠抠眼睛说:气死我啦。气得我的眼睛都刺痒了。那好我就告诉你你们的娘是谁!

  雷宵说:好吧!没事儿听你说说编个故事也很解闷儿!我看在你是齐召舅舅的面子上我就忍受一下。要不然你诋毁我的出身我就应该教训你!

  雷宵很激动双手握紧了拳头怒目而视。空气十分紧张。

  这时候高林凤说了:齐召啊娘给你送水喝来了。你先喝一口别太急要不然对身体不好。我说大哥孩子不认你你也是就把证据拿出来吧。吵下去是没意义的。

  高龙辰说:雷宵你不要激动啊。你好好听我大哥说证据。你长得确实很像我大哥。难怪他有这个想法。

  高龙王说:二弟你一边去你这话就像是骂我。我知道你看我不顺眼。我不孝敬父母带着女人跑了你可以看不起我。但是这时候你不能给我添乱。咱们是一个娘生的没错吧?靠边点儿闭住你的臭嘴。我告诉你雷宵你的母亲我老婆是候登山的女儿。名叫侯彩云。因为身材矮小我爹娘看不顺眼,经常欺负我老婆我忍无可忍带着我老婆离家出走了。他们都说我不孝。说侯彩云出身低贱配不上我。但是我认为侯登山大侠能当我岳父我很光荣。管他什么门不当户不对呢。咱家是皇家不也家败人亡吗?咱爹不也是颠沛流离吗?你们有什么资格指手画脚的欺负人啊?我不当王子照样活!我娶媳妇我自愿。但是杂货铺不放过我。把我的妻子抓起来威胁我。

  说到此处这位高龙王很激动。高龙辰说:哥哥别激动。不死的爷娘不下雨的天。谁都没办法啊。我老婆也死了给我留下这几个孩子。我非常郁闷想回中原来散散心。看开些就好了。你现在五十多岁了。你该知天命了。就别说过去了。老弟我同情你行了吧!节哀顺变吧!要不然你能怎么样啊?侯老英雄还在世吗?

  这时候侯军机走过来说:小侄参见姑父!我叫侯军机。我是侯登山的孙子。请上受我一拜。

  高龙王往前一伸手扶住侯军机说:孩子你都长大啦。这把猿公剑应该还给你家了。

  司马啸林说:噢!我说他怎么用刀。原来人家的祖传宝剑在你手上啊。

  高龙王一抱拳说:小侄见过伯父。伯父一向可好啊?

  司马啸林说:好着呢!我在天水见过高王爷了!也测提起过你的往事。我替你说句公道话吧!你做的很对!

  高龙王很激动的说:谢谢伯父说这句公道话。终于有人赞成我了。军机你把宝剑收好。我来教训我的不孝之子。我本来不想当众说出证据。但是我看是不说不行啦。雷宵你的左臂有一道伤疤里面有一个硬球。对不对啊?那就是你是我儿子的证据。

  雷宵先是一惊然后镇定下来说:我知道了肯定是叶自香那个娘们儿告诉你的。你小子和叶自香狗撕羊皮的扯不清楚。肯定是我老爹老糊涂了把这个秘密告诉了那个贱人。

  旁边被抓的不爱听了说:哥哥你放尊重些!我娘出身低微是不被人接受也应该算是你姨娘。你怎么能这样说话。你眼里还有祖宗吗?

  雷宵说:呵呵咱爹不学好!不讲信誉不说还老糊涂了把秘密告诉外人。他眼里有祖宗吗?他要不是我亲爹我指不定怎么骂他呢!这还是轻的!你不爱听你堵上耳朵。气死我啦!亏得我娘对他那么一往情深阿。

  被抓的说:你太激动了。但愿你不是咱爹的亲儿子。是高龙王的儿子。要不然我真没办法接受你。

  雷宵反唇相讥说:呵呵我看你长得也很像高龙王啊。不如你也认他当爹啊我让给你你优先!你是姓叶呢还是姓高啊?

  高龙王说:你们两个兔崽子都给我闭嘴我还没说完呢。那个胳膊里的硬球是金的。上面刻着我的名字。你信不信?

  雷宵说:你放屁!上面刻的是雷九星的儿子。

  高龙王说:呵呵很好!你敢当众拿出来吗?如果上面写的是高龙王之子。你作何解释?

  雷宵说:我为了让你死了这条心。我今天就豁出去了!咱们当众验看。如果你说得对。我就认你。你说的不对你就跪下向我赔礼道歉。我在你的左臂上刺一刀!让你记住今后不要胡说八道了。你敢不敢啊?有种你说话啊!千万不要报怂!大家作证啊。

  说完话摞胳膊往袖子就拿了一把尖刀向着自己的胳膊刺了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