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三百三十二章 作诗人观独腿叔 世间忽精进印绶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齐召一说这话单觉真先是一愣,然后说:师弟那老兄我就先行一步。就此告辞。咱们江宁再见。妹妹妹夫随我来!

  古龙一拱手说:齐召老弟果然不凡,愚兄佩服。告辞!

  单珏珍一笑说:亲家有你的!我也服你!走了啊!

  孔佳娇说:王爷足智多谋。下官佩服。我也跟着看看去。

  四个人两对儿这就跃马扬鞭奔了江宁。

  司马明珠说:办事效率真高。有神仙就是两样。爹妈都念叨你呢。赶紧去说说经过吧!

  齐召说:不着急。先说佛爷舍利情况如何了?

  司马明珠一笑说:已经从那里用水冲出来了。完好无损。对了你干姥姥足够狠啊。你猜怎么样了?

  齐召说:我猜不着。你直接说。

  司马明珠说:哎呀她砍下了了六道和尚的一条腿,然后就作诗写在纸上了,还是蘸着大腿上喷出来的血迹用毛笔写的,写一个字咬一口那条腿。看上去就像疯了。吓得我啊不敢看了。我也杀过人但是却没见过这样的。

  齐召说:她在什么地方?

  司马明珠说:她就在义庄,还说把六道和尚折磨死她也自杀不活了。还嘱咐说把他和刘一功放在同一个棺材里就行。看守义庄的就是一个一条腿的残疾人。叫作独蹆叔。看见秦吻月的行为了当场吓得翻白眼晕厥过去了。我实在看不下去了。我就回来了。没人看得下去啊!太血腥和疯狂了。

  旧主人智觉说:阿弥陀佛!善哉啊善哉。这是什么呢!这就是生坠地狱啊。

  齐召说:抓到的吐火罗国的那两个和尚呢?谁抓住的?

  司马明珠说:陈大元帅早就看透了,请了南蛮的南天双绝把他们抓住的。被押起来了。南蛮的国宝也还给人家了人家也走了。你就别操心了。那个南江花也认亲了。但是因为身体不便并未跟着回家去看她亲娘。一切顺利。我也什么都没参与都是雷仁老爷子一手操办的。看样子庞大公主心有所属了到底是谁呀?

  庞蕾也不害臊用手一指齐晶,然后说:就是他!他打败了我两次。长得也很可人爱我也老大不小了。你看合适吧?

  司马明珠一笑说:呵呵很合适啊!恭喜你们!

  齐召说:去吧弄点饭来吃我们都没吃呢。

  司马明珠说:那就后面客厅。我马上找人做。

  齐召带着庞蕾进了前客厅,给大家做了介绍。说了几句场面话。就带着没吃饭的人等着吃饭在后客厅闲聊。很快饭菜都上来了分成荤素两种。吃完饭之后撤下碗筷。司马明珠就把佛牙舍利交给了旧主人智觉。智觉合掌念经然后庄重严肃的把佛牙还给了胡天莹。

  胡天莹接过来之后就说:我本来想把这东西当成我孙女的嫁妆。现在看来也觉得不太合适。齐召啊这个你就先带我保管我要是死了呢,那就送给你了。因为大家都知道在我身上我的武功又不高对我也不是什么好事儿啊。在你们夫妻手里反而更安全。来来拿去吧。

  齐召接过来之后说:佛爷。真不好意思啊。我就想借用一下吧!等我摆平了西域诸国,我一定把这舍利送给您来保管。给您盖一个大寺庙。你说在什么地方选址我就负责拿钱。

  旧主人智觉说:那不如这样吧!你看你吃肉喝酒身边女人不断啊。对佛陀不够尊重啊!老僧愿意辛苦可以随你去西域走一趟。完事儿之后那我还带着佛陀舍利返回长安。你就在长安给我翻新一家寺院就行了。

  齐召说:那样就更好。您能跟我一起去。我欢迎。我这俗家人就不用担责任了。来来请把舍利请过去!

  旧主人智觉说:呵呵齐召你忽然之间精进了很多啊。这舍利名叫大怖金刚芽种。并非世间的皇王印绶之类的可以比拟的。本就应该佛宝僧宝合一。才能顺天应人啊。

  齐召说:那好我就在世间精进到底把吐火罗国的颌骨舍利也拿来送给您!不求别的让佛陀保佑我生个大儿子就行。

  旧主人智觉说:既然发誓精进了!你还等什么?赶紧出家!

  萧世才说:我说佛爷,刚来就出家马上就走啊?

  旧主人智觉说:还有别的事吗?

  萧世才说:这丧事还没办呢!

  旧主人智觉说:你真不开窍啊!带上一起去长安!事不宜迟!做准备吧!

  屠彩霞说:这马上就走了。我怎么办啊?我娘还不知道呢!齐晶啊你陪我去我家一趟行吗?

  孙思邈说:齐晶你和他去一趟吧。耽误不了事情,大家走的时候必须从他家门前路过。

  齐晶点头两个人上路走了。人参花庞蕾白了一眼孙思邈,孙思邈假装没看见。

  雄阔海说:我也顺路绕远回家和你们一起去长安。

  叶灵花说:嗯你表现很合我意。那我就吩咐我的人去了!

  萧世才说:这说走就走还真舍不得!

  旧主人智觉说:舍不得好啊!那你就留下吧!

  萧世才说:我还想去当国王呢?

  旧主人智觉一笑说:我说世才啊!老僧劝你几句!你不如留在这里。你当什么国王啊?不如你在家享受天年。等到天下大乱你再去西域也不迟啊!听我的劝告吧!好好带着儿子老婆过几天舒心的日子,比什么不好啊?

  萧世才沮丧的神情说:那您这已是就直接说我没当国王的命就行了!

  雄阔海说:我说亲家。我师父说的话那可不能不重视啊!老人家能查动天机。说这话肯定对你有好处。

  齐召心里想。这样就最好。用那个不仁不义的手段当了国王我都跟着挨骂。于是说:爹啊!佛也说得有道理啊。请您斟酌。

  胡天莹说:我认为也对。我决定了我是留在这里不走了。谁爱走谁走。西域有什么好的!我早就在那里受够了。

  叶灵花说:幸亏我没着急走。我也没在了里觉得厌烦。亲家你们两口子要是不走了。我也不去西域。就带我的弟兄们在这里做买卖了。有时间还能去看看我爹妈。

  齐召一听这话觉得还很舒服,没有长辈跟随我愿意怎么干就怎么干,实在太好了。万一不行我还能退回来有个家。进可攻退可守何乐而不为啊。

  高龙王说:齐召啊我是暂时走不了你舅妈身体不行啊。就让你表兄和你一起去。等你舅妈身体好了。我们再去。

  高龙辰说:齐召我跟你走但是你表弟他们留下,这几个孩子吧武功不行,让你大舅教教他们功夫过了一年半载的再去找你。我跟你去给你出个主意还行。

  齐召说:那也行啊!那你们老四位号称四象作何决定啊?

  司马啸林说:我们四个去长安。如果你有特殊需要的时候飞鸽传书过来我们就会赶过去帮忙。

  如霜道士说:我跟着你走。我们一家都跟你走我们在大隋没法混了。黑白两道都容不下我们。我跟你干到底了!

  齐召对宇文顺足说:宇文兄弟你呢?

  宇文顺足说:我没说的,我自从离开长安我就想我自己能干一番事业,不活在我爹的阴影之下。我要靠我自己。你去那我就去哪!我等着我建功立业了我再回来让他们刮目相看。我说侯军机你不能退缩吧?别让我把你看扁了。

  侯军机说:去就去。我要是建功立业了我不受封赏我还回大隋来。我还等着我女儿当太子妃呢。我比你还高尚。佛爷你说是不是最精进啊?

  旧主人智觉说:能知放下必成大器。

  齐召说:那就行了大家就按照各自的愿望行事吧!

  陈天康说:齐召啊。我呢还得休息一段时间啊。就按照原来的约定吧腊月之前我会赶到西域和你汇合。我已经和南天双绝约定好了的。我这只手的情况你也不是不知道。

  齐召说:伯父你这情况特殊就多休息几天吧伤筋动骨一百天啊,最少也得三个月啊。过了年以后您再去也来得及。就不要管什么约定了。特殊情况特殊对待。您看谁能暂时代理元帅这个职务呢?您看我自己代理可以吗?

  陈天康摇摇头说:你可不行。这不是武功的问题。千军万马你一天也没指挥过。你对排兵布阵也没接触过。最好不要自己代理。又是是手下的士兵又不是自己的民族。那就更不好指挥。伯父不是小瞧你。这不比一个将军不怕死闯连营。能杀能砍就行。将帅之间必须配合。不能像山贼草寇那样一窝蜂啊,尤其是粮草的调配,军需物资的管理。这个必须都懂啊。帅才那是掌握全面的,将才那事独当一面的。军师那事出谋划策的。宰相也就是现在右仆射那是管理百官的。你要是事不可解了闻德光可以代替一段时间。他比你强啊!至少说更方面比你有经验那是从正规军队里走过来的人。小规模作战他足以胜任。在我没去之前尽量避免大规模正面冲突。明白吗?万人以上的战争能免就免。实在不行就放弃地盘保存实力。你想当元帅也行打过三场万人以上的战斗之后吧。因为欲速则不达啊!

  齐召点点头说:伯父说的是。小侄记下了。那么我能干些什么?

  陈天康说:白天和士兵一起操练,晚上阅读兵书战册,空闲的时候让老一辈给你讲故事过去的有道明君都是怎么做的。你要认真听。你怎么能没事儿做呢?唉!赶快精进吧!尤其是二舅他知道秦皇汉武的治国之道。懂得三国年间的诸葛的谋略。最好的良师益友啊。

  高龙辰说:陈兄谬奖啦!我是文不成武不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