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昆仑 二百三十四章 许透天凤帅大旗
作者:海潮音的小说      更新:2018-10-28

  齐召深吸一口气稳定了一下情绪说:好了!我不和你说没用的。你说你大姐为啥离开?

  司马冰冰说:当然是有事儿。昨天傍晚接到了勒儿的飞鸽传书。要求派救兵过去战势不利!整个勒儿被围困三索咽的粮食都运不进去。请求这边派一员大将里应外合先把粮草送进去。以解燃眉之急。接到战报之后我们很着急。贪汗山方面战势焦灼,无兵可派这是我们知道的。所以就不敢给你们添麻烦就把这份战报压了下来。但是压下来了问题也的解决啊。没有武功高强的战将了。就剩下我们两个武功最高了。我大姐说“你留下吧。我亲自去不论那一方面我都比你强。我还有很多宝贝。我亲自上战场试试冥王令冥尊令的我就不信打不过外国人。”我一想也是这个道理。救兵如救火啊你们那边传来消息正在贪汗山决战。不可能往下撤人马去救勒儿。三索咽有兵无将根本冲不进去,不过就是缺一个领头的武功高强的人。两方面考虑作出决定。我来留守契弊,我大姐亲自出征带这冥尊令今天早上一早出发了。情况就这个情况。我们没啥错误你也不用叫嚷。

  齐召说:就她自己去了?骑马还是坐车?

  司马冰冰说:不可能她自己去了。还有天佳凤也去了抱着孩子去的。多一个是一个一路上聊天儿还不寂寞你说对吧?天佳凤去比我去还强得多。至少让别人抱孩子,她还能上马杀敌。她还有个鬼母那个老太婆给他家当保姆去了正合适。而且还有抱孩子的你说对吧?还有两个一般人儿许墨魏志鹏是扛大旗的,一共带走三千人马。全是汉族精兵能以一当十。你就别太紧张了。我一直都紧张我想听个歌曲啥的放松一下。结果你来了。大声吵嚷我就探出头来欣赏你一下。你觉得这个计划行动的怎么样?

  齐召一咬牙心里想。真不容易啊!真是像旧主人说的那样不是一时半晌就能解决的。妻子都这样了挺着大肚子上战场,这哪叫人的生活啊。还好有可能和陈天康大帅同时到达但愿是那样吧!但是这个罪肯定是要遭的。

  司马冰冰说:怎么不说话了?心疼我大姐了?

  齐召一笑说:事到如今。心疼也没用。但愿不发生意外吧。你也辛苦啦!多弄点好东西吃。别操心了告诉你个好消息。我们拿下贪汗山了全力以赴解决勒儿。大帅军师还有你家闻德光带领十万大军已经兵发勒儿。我估计问题不大。绝手三娘婶子还在吗?

  司马冰冰说:呵呵抱孩子的都出征了。老人家能不出去吗?也跟着走了!就连大帅夫人都跟着一起西征了。你是不是很感动啊?

  齐召说:没时间感动了。你继续你的工作!我们马上就走。

  司马冰冰说:别走啊!可把你盼来了你得给我留下个帮手啊。我大姐走了把能打仗的人几乎都带走了。契弊眼看就是一座空城啊。一旦有事情发生我无人可用啊。你总不能奇胜不顾家。万一有人乘虚而入老窝被人端了呢?

  齐召说:那好吧!小邪神你们几个都留下负责帮冰冰镇守契弊。我一个人去追!追上之后我就让女将们都回来。就这样定了你们几个不论男女都留下。我自己走!

  司马冰冰说:这还差不多!来来都进来聊一聊我正心窄呢。连个说话的都没有。你赶紧走吧。从外面地摊上卖点干粮就别像模像样的吃饭了。连夜追击啊!

  齐召点头说:谢你关心啊。你要不说我还真忘了饿了。告辞!

  齐召来到大街上一个人两匹马买了干粮一边走一边吃,出了西门也就吃了六成饱,喝了一口水。催马向前一溜烟朝着西边就追了下去。什么风景之类的没心情看天黑的特别早也特别快这就是齐召的感受。因为着急。天黑了齐召也没停换了马匹继续飞奔。好在不冷不热路上遇到一条小河喝了点儿水。饮马喂料喘了一口气。吃了点东西辨辨方向继续追赶。他也不知道跑出来多远了。四周也没人。然后上马继续飞奔但是不如白天跑得快。毕竟是黑夜。又不知道跑了多长时间。前面还真发现有点儿亮光了。于是催马加急朝着亮光跑了过去。

  终于到达了亮光附近,一看这才明白追的算是对方向了。前面发光的地方有军队。走得更近了一些。看清楚营门口有一堆火。火光闪耀之下。一员大将在帅旗下面。全副武装。身边还有一个女子。齐召一看正是许默和天佳凤。天佳凤怀里还抱着个小孩儿。两个人听到马蹄声向着齐召的方向正在观望也没交谈。一看齐召冲过来了。天佳凤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把宝剑出鞘!向后退了一步。许默高喊:来者为谁?赶紧下马。要不然对你不客气了。

  齐召说:许将军!我是齐召啊你们辛苦啦!

  话到人到飞身下马站到了许默的近前。许默一看真是齐召。赶紧说:哎呀!原来是可汗驾到!有失远迎啊。

  齐召说:不客气!你们没出事儿就好!我终于追上你们了。妹子你怎么也在这啊?

  天佳凤一笑说:大哥大姐夫。这孩子半夜闹腾我怕吵醒人家别人。于是带孩子到大营门口来透透风。你可来啦!这样我们心里就有底了。一块石头就算落地了!

  许默说:那是啊!有了主帅在那军心就稳定多了。

  天佳凤说:我带你去见我大姐啊?随我来。

  齐召把战马交给了许默自己跟着天佳凤进了大营来到中军帐门口外一看司马明珠腆着肚子在门口站着呢。根本就没睡!她也不可能睡得着啊!心里想去救勒儿都是些老弱残兵,贪汗山吉凶未卜。本来想连夜行军但是看看身边这些老太太还有孩子,就不得不安营下寨。在大帐里乱思无头出来看看天。一看天佳凤身后跟着来了一个人。她一眼就看出来是自己的大男人来了。不看脸看走路的姿势就知道是齐召。

  司马明珠激动地说:哎呀我的大男人啊。你可来了。贪汗山胜利啦?

  齐召说:嗯!胜利了!我也终于追上你了。怎么睡不着啊?

  天佳凤说:大哥大姐夫我这任务算完成了。你们两口子好好聊吧!我就不添乱了。我要带孩子去休息了。

  齐召说:妹子你太辛苦啦!明天一早你们还回去回契弊!打仗这事儿我们来办!萧逸箫有消息吗?

  天佳凤说:有消息!他们拿下了叶城了。本来想和伯父里应外合打破敌军。但是人家有三十万大军没敢轻举妄动。又撤回去了。

  齐召一听这话顿时感觉压力了!他一想人家这么多人围困我爹。看来勒儿岌岌可危啊!里面的将军和士兵得着急成什么样啊!难怪妻子亲自出征啊。

  司马明珠说:大男人你别急!情况也不太危机处罗可汗的十几万大军已经抵达勒儿。就是没发动总攻。就等咱们去了主帅之后谈妥了马上就可以合兵一处参与战斗。我已经派翠翠去找他爹联系去了。只要咱爹能守住一天半的时间那就没问题。

  天佳凤说:主帅来了。我们还回契弊也没啥意思。你还不如带上我们去看一下热闹呢。拿下敌军之后就去三索咽你的故居我还想欣赏一下呢。陈大帅在你后面啊?

  齐召说:这个我可不知道。我是从契弊过来的。大帅是从贪汗山直接朝着勒儿走。也会在咱们的前面,但也不排除在后面的可能性。

  说完话夫妻进了大帐司马明珠说:不提烦心事儿啊!说说高兴的吧!

  齐召说:好啊!那就说高兴地。你觉得身体如何。你是坐车还是骑马来的?受得了吗?

  司马明珠说:受了受不了都得忍受。身体哪也不疼。就是不想吃荤的。眼看城尼姑了。闻到肉味儿就恶心。其它的没啥!

  齐召说:呵呵没大问题就好。把琴剑双绝边威力留在贪汗山了,为你建造契弊歌楞。高兴吧?你明天就原路返回。看看喜欢什么样事儿。你就下令整改就行了。

  司马明珠一笑说:不回去啦!我要去三索咽的老宅子等着你战胜哲尘穆头儿。要是痛快的话就准备在老宅子生孩子!那毕竟是咱们第一次吃大隋牛肉面的地方。比契弊更亲切!你说呢?

  齐召说:也好!免得来回奔波这里距离三索咽已经很近了,比去契弊更方便。那就按你说的办。我把哲尘穆头儿的儿女都抓来了。咱们有人质在手估计哲尘穆头儿会投鼠忌器的。就是那些阿比西尼亚人到时候恐怕会自作主张,不会容易那么就投降啊!这回你可以安心休息了。赶紧睡吧!

  司马明珠说:睡了!已经睡了!他都不动了!

  齐召也没说话眼睛盯着司马明珠的脸一动不动。司马明珠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裙子说:你过来!你摸摸我!

  外面许默却说:报告可汗!远处发现大批人马!由东向西行进!距离咱们已经不远了。请令定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