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那些男孩 13.青春期的我们,都曾轰轰烈烈过
作者:妖音逝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我们都做过让轩哥头疼的事。

  还记得初中时候的打群架么,每星期五都是一堆男生风风火火的拎着一根棍子警告某个人的时候。

  我们那一届,做过的最疯狂的事,就是有人把教导主任给打了,眉毛都敲没了,缝了好几针。

  不过当然不是我们班。

  我们做的疯狂的事…;…;

  哈哈…;…;哈哈…;…;尴尬的笑

  比如说女生吧,大家一起做过的,就是初三那年,一起去警告一个低年级的女生,全班的女生堵在那个女的的教室门口,吓得人家不敢出教室,晚告老师了。

  笑哭。

  至于原因,是我们班的群不知道为什么进了一个新人,一天到晚“逼逼逼逼”,说我们班的某某人好贱啊,说看某某人不顺眼啊,同时还会解释她为什么这么说。

  虽然她说的也是我们想的,可是,我们班的人,你一个外人瞎**个鬼!?

  于是开始分配任务,有人去调查这个人是谁,有人去调查她是哪个班的,有人去调查是谁把她拎来的。

  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默契,男生帮着瞒住轩哥,女生负责查案。

  最后,就有了一群“小混混”把人家女生堵在教室警告的场景。

  以前觉得自己完全没有做错什么,觉得那是在捍卫我们的尊严,现在想想,莫名笑喷。

  后来,所有的女生在当天晚,被教导主任请到了教导室,轩哥大半夜的,被打电话从睡梦中被叫到了令人讨厌的教导室。

  他知道事情经过之后,鼻子都没气歪。

  用他的原话来说,就是“至于么至于么至于么!!!”

  他给气坏了,一个一个的盘问谁是主谋,结果发现----根本没有主谋。

  我是校外生,那时候已经回到家里睡大觉了,后来回到学校才知道我们班所有的女生在教导室外面的走廊吹了一晚的凉风。

  所有人都叫我闭嘴,别乱说话,就连几个平时和我不对付的女生都拉着我狠狠的“警告”“告诉你啊!别犯傻了!昨天你运气好没被抓住,我们被骂骂就算了,你还得拿市里的三好学生呢!”

  我真的当时突然就红了眼圈。

  后来听说,可能所有的女生都会被记过,我被吓得整个人都怂的不要不要的。

  记过?记过可是一件很严重的事,是要入档案的,很有可能会影响到以后的。

  于是我哭得稀里哗啦的去找轩哥,一边以纪律委员的身份和他自我检讨,然后希望轩哥能不给她们记过。

  最后只记得轩哥那张哭笑不得的脸。

  最后自然是没有被记过,因为我们有轩哥在。

  不过,本来也不至于记过,是轩哥用来吓唬我这种单蠢的小屁孩的。笑

  女生的还好,只局限于警告,或者是把人堵在一个地方把人逼哭了或是骂哭了。

  而男生,一旦脾气来了,就是真真切切的干。

  轩哥没少给我们这些小屁孩操心。

  有一次,一个男生不知道具体犯了什么错了,我记得的,是轩哥暴怒的场景。

  把那个男生高高举起,又轻轻放下了。

  诶,我们轩哥啊…;…;

  从来不舍得我们受伤。

  “你们不是很厉害么?啊?打架?啊?劳资一只手能把你举起来你能耐什么?打架?最后受伤的还不是你们自己?啊?”

  我记得,我们教室的讲台,就是在那次,被轩哥锤坏的。

  有的时候,我们领奖了,被学校点名夸奖了,他就会开心得有点飘飘然,突然就跑到教室里来,对我们摸着下巴,一脸沉思,半晌,突然双手抱胸,仰天一阵阴森森的“嗬嗬嗬嗬嗬”,吓得正在自习的我们一整个晚教室都是死一般的安静。

  “;…首s发h

  还以为他会想什么折子来折磨我们呢,结果等到了晚,快熄灯的时候了,他才晃晃悠悠的出现在男生女生的寝室里。

  对了,先到的女生宿舍,他很少到女生宿舍去检查的,那次去了之后我也是听寄宿生转述的,我是校外生,他就在门外两米处喊

  “167班的,换衣服的快点换完,玩手机的快点收好!你们班主任来了啊!”

  然后在门外等了半分钟,才又晃晃悠悠的走了进去那天高兴,喝了酒。

  进了门就一屁股坐在离门最近的床坐下了,一个人低着头傻乐,“呵呵呵呵”的,没把一宿舍的女生吓坏了,还以为人家要耍酒疯。

  实际,轩哥清醒得不得了。

  何以见得呢?

  “你们一群小屁孩啊…;…;以为我喝醉了是不是?我怎么可能醉呢?呵呵呵…;…;一群小屁孩…;…;以为我不知道啊?啊?你,你你!还有你,啊…;…;手里好玩不?手机…;…;家人给你们买手机是干嘛的?给你们玩游戏的么!哎哟喂我的小祖宗们哟!是因为他们会想你们才给你们买的!”

  轩哥打了一个酒嗝,继续眯着眼睛给我们鸡汤“结果你们倒好,手机什么都干,百度作业答案啊,网啊,聊天啊,打游戏啊,自拍啊…;…;就是不给他们打电话。”

  “还有你,”轩哥“咚”的一声敲了一下他做的那个床的铺,“看在你成绩没下滑,还把那个男生的成绩提来了,我就不追究了,谈恋爱什么的,毕业了还能谈得来,那我也不说什么,现在在学校里,能不能好好学习?”

  “哎呀,今天心情好啊…;…;”

  轩哥站起来拍拍屁股就走了,留下一帮傻了眼的小屁孩。

  男生宿舍的情况是怎么样我们不知道,因为男生们并没有告诉我,不过想想轩哥在女生宿舍低头傻乐的鬼畜模样,在男生宿舍指不定就放飞自我了。

  就这样,在轩哥这个大男孩的照顾下,我们慢慢的成长,不再浑身是刺,不再冲动。

  然后在毕业晚会那天,我们一起唱兄弟抱一下,一起唱同桌的你,轩哥就在一旁看着,看着,看着,就红了眼圈,一起好不容易说服了轩哥才让买的啤酒,却没有喝完。

  轩哥自己跑到走廊外,哭的稀里哗啦,就是不想让我们看见,不想让我们情绪失控,我们懂事的在教室里小声的抽泣,没让他发现我没知道他在哭。

  三年,他没有放弃过谁,只有谁放弃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