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那些男孩 12.青春期的刺那么锋利,只有你能不顾伤痛一把摁住我们
作者:妖音逝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要说初中记忆最深刻的人,那必须非班主任莫属了。

  初中的班主任,叫做文轩和。

  就像我们是刚初中对一切都懵懂无知一样,我们的轩和老师是一个刚刚从大学毕业的对一切都充满了一腔热血。

  不过,他只是一个体育老师。迷之微笑

  虽然他和我们相处的时候像一个大男孩一样,暖暖的,时不时会对你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但他爆发的时候,你就会突然想起来,他是一个超级“zhuang”的体育老师,然后就会一身汗毛竖起。

  我们会亲切的称呼他为----轩哥。

  轩哥和所有的初中班主任一样,他是一个窗户精。

  在我们聊天聊得屋顶都快翻过来的时候,会有人有所感应一般的突然回头,然后空气突然安静。

  你会看到,班主任的脸贴在窗户,正目光森森的盯着你看。

  每次我们班被学校点名的时候,开班会就是一件必须的事,而一旦开班会,我们就会看见一个暴怒的班主任。

  迷之微笑体育老师呢,一拍桌子能吓我三天,魂都不知道去哪里走亲戚去了。

  体罚学生是不被允许的,轩哥也不舍得,但是,他是体育老师啊。迷之微笑

  每次体育课,我们都度过一个炼狱般的“体能训练”。

  体罚?ooo!学生的身体素质他得负责啊!他又不无理取闹,只是什么东西最难熬,他就给我们去“玩”什么。

  嗯,比如说五十米。勉励的微笑

  嗯,还比如说五十米接力赛。勉强的微笑

  嗯,还还比如说五十米接力赛输的那一队来五十个蹲起。笑个屁失声痛哭

  嗯?不跑?你敢么?就问你当年敢么?

  叫家长吧??

  所以还是乖乖跑吧。

  不尽力跑你就会输,还会收到同一队同学的谴责。

  可是,五十米,跑的就是那一瞬间的爆发,跑完整个人就好像融化了一样,累得怀疑人生。

  输了不想蹲起?

  呵呵呵呵,想得倒是挺美,我们每个人往死里跑了,你说你不想蹲起??

  我的菜刀呢?你们别拦我!

  啊咧?你们连都斧头准备好了啊?

  我们就在这一轮又一轮的折磨中屈服了。

  但是,其他时候,我们的体育课都过特别舒坦,他会钻研很多特别有意思的小游戏给我们,而我们会在这一次又一次的输赢玩乐中,慢慢的加深了感情。

  轩哥是我见过的,最努力,最认真,对学生最负责的老师了。

  我们的数字学得不好,一帮人一帮人的不及格,我们一群学生不在意,他却在一旁替我们干着急,骂也骂了,监督也监督了,分数就是提不去,他一急,把数学这门课揽了过去。

  备课,课,布置作业,修改作业,找到学生的知识薄弱点,然后一个一个的,逮着你去补习。

  他的课没有人敢睡觉,因为他是班主任。

  他的课没有人想睡觉,因为他讲课风趣幽默,知识结构分明,布置的作业永远都是最基础的,只要你课没有睡觉,你就一定会做。

  三天一小考,一周一大考,我们从零到底是正数还是负数都不知道的知识小白,变成了数学优秀率最高的班级。

  后来新教了地理,又“阵亡”一大片。

  他二话不说的就又把地理揽了过来。

  其实,很累的。

  别看他只教数学和地理,只教我们班,其他班的课只是体育课,但是,能够把一个班的优秀率提升到百分之八十,真的需要花很多心思。

  他最后累垮了,在楼梯口时突然眼前一黑,从面摔了下来。

  我们见到他的时候,他的脸多了三道蹭伤的、大大的、难看的黑色的疤。

  他笑着说“你们都以为我脸的疤是开车摔的吧?你们以为我和你们一样啊?大街乱飙车啊?我这是从楼梯摔的。”

  后来,我们通过其他的老师才知道,他休息得太少了,晕过去了,从楼梯,摔的。

  地理的毕业会考,全班只有十七个人拿了一个,其他全是。

  你说,那样努力的轩哥,除了好成绩,还能你用什么来回报他?

  我前面也说过,他对我十分“照顾”,拆散过我和梦西月、罄**。

  实际,他对每个人都十分关注。

  当时,班主任的关注对我们来说,是噩梦,我想每个学生都深有体会。

  我们的进步,他比我们还要高兴,看着我们领奖的时候,激动得眼睛都红了。

  我们做错事的时候,他比谁的生气,就像是爸爸,在你走进迷途的时候,会狠狠地斥责你,让你迷途知返。

  他希望我们知道,无论是什么东西,都要挣一个输赢,但是又不能太在意输赢。

  学校的拔河大赛,他精心挑选了十个人,体育课的时候给他们训练,练体能,练默契。

  拔河的时候,他在一边加油,喊号子,憋得脸都红了。

  最后还是输了,得了一个季军。

  当班里的女生们抱在一起小声的哭的时候,他偷偷的过来说“没事没事,努力了就好,我们尽力了,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输赢讲究天时地利人和,看看他们,全是壮壮的大胖子,我们要是赢了才是有黑幕呢!”

  全体女生“噗”的笑了,抹了鼻涕和眼泪去领奖。

  实际他在背后也失望过,可是,他相信我们都尽力了,他觉得,这就是赢了。

  篮球赛的时候,他反复的强调不要硬碰硬,保护自己最重要,注意配合,注意防守,有受伤的人的时候,大家要冷静,只是友谊赛,不要伤了和气。

  然后等到有女生被撞得胳膊肘和膝盖的时候,全班都默契十足,四个男生冲去把受伤的女孩抱了一下来,替补人员场,拉拉队给受伤的女孩处理伤口。

  女孩摔倒,到替补场,总共时间不超过一分钟。

  h2匠2网:

  我们都红着眼睛,没发现班主任也红了眼睛,最后竟然是他没忍住,怒气冲冲的跑过去找对面班的班主任理论。

  “再这么暴力打球我们就不打了!比赛比赛!是比是赛!不是打架!在弄伤我的学生我就急了啊!信不信我们不打了!”

  对面众目癸癸之下也没在好意思动小动作,我们班完胜。

  谁叫我们有一个教体育的班主任呢!

  不服么?不服又怎么样?我们已经赢了!看看我们受伤人员,你们投机取巧还高一时“哔哔”个鬼?

  因为他的存在,让我们整个初中充满了乐趣,那个时期,我们,真的是一起哭,一起笑,有内部冲突,可是关键时刻,永远都一致向外。

  我们都做过很多荒唐事,可那才是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