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那些男孩 35.擒拿术
作者:妖音逝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因为校医把我的情况形容得非常严重,所以学校特地放了我两天假,而且学校搞得紧张兮兮的,不仅班主任,连校长都巴巴的跑来慰问我。

  我表示我休息两天就好,然后就有了现在坐在树荫底下撑着下巴看着我们全校的学生苦苦训练的场景。

  那天之后,天就放晴了,好像在给我“开小灶”一样。

  于是教官就给我找活干,看谁的正步没踢直,看谁走齐步没走齐,看谁听口令时反应不够迅速…;…;

  反正所有得罪人的事都让我做了。

  “报告!”

  m;:s网

  不过我乐在其中。迷之微笑

  严教官回头看我“说!”

  “覃乐又顺拐了!”

  我大声的看着那名叫做覃乐的男生,他红着脸,对我笑,然后挠挠头。

  于是队列里发出一声哄笑,严教官皱着眉头开始强调纪律,最后却被覃乐顺拐的滑稽动作给逗笑了,然后整个连每个人的眼睛里都是满满的笑意。

  我撑着下巴在一旁跟着笑。

  真好。

  都是一群可爱的人。

  “音逝!”

  我打了一个跳,从地蹦了起来,不知所措的看着严教官,严教官冷着一张脸看我,我缩着肩膀,弱弱的、试探性的回答“…;…;到、到?”

  他嘴角一抽,班长是我们方队的领队,站在最前面,看见我这没骨气的样子,没忍住估计也没想忍,“噗嗤”一声就笑了出来。

  然后严教官垂了一下眼眸,也不忍了,看着我笑了。

  “休息两天了,折腾连队里的的人折腾得挺爽的是吧?”

  我想都没想,这时候绝对不能认怂,不然以后我的班集体生活就惨了。

  “报告!!没有!绝对没有!我只是在为我们能拿到最优秀方队尽我的绵薄之力!”

  于是方队里的人都看着我笑了,一边翻白眼一边笑。

  严教官笑着大声喊“兄弟们想不想报仇?”

  这句话瞬间把我们方队燃爆了“想!想!想!”

  我…;…;

  想你麻批。

  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么!

  严教官看着我笑,话是对着方队的人说的,眼神却看着我“让文艺委员给我们唱歌好不好!”

  “好!!!”

  “哦”

  一阵轰鸣的掌声。

  诶…;…;

  教官说这话,是想让方队休息了,找个借口啊!我们教官真的是教官界里的奇葩,他不像其他的教官那样想尽一切办法来折腾我们,而是绞尽脑汁的给我们制造休息的机会。

  黑着脸说要狠狠地练我们,过一会儿有小声的问一个瘦弱的女生晒不晒累不累,一开始没人敢说真话,后来方憬怀嘴碎说了句“我都累了她一个女生能不累么”以后,教官就开始学会了观颜察色。

  看着有人累了,就开始给大家休息。

  别的方队只能看着我们羡慕嫉妒恨。

  就比如说现在。

  马就要到吃午饭的时间了,现在休息,不就等同于现在就解散了么。

  幸好我们方队的人都特别争气,该认真的时候认真,该玩耍的时候玩耍,虽然休息的时间比别人多,但是效率却比别人多高得多得多。

  我邀请了几个也是苗族的女生和我唱踩塘歌,一共五个女生,我负责最难唱的高音主唱,层层叠叠的清唱是我们苗族最具有特色的地方。

  不需要伴奏,就能唱出世界最繁华的声音。

  解散以后,好多女生都来说想要和我一起学踩塘舞,我想,以后一定会有文艺汇演之类的项目,我提前教会她们以后就能有一个拿得出手的节目了。

  “我很想学来着,可是我的四肢不协调啊,我怕我拖你们的后腿。”

  “不会啦不会啦,踩塘舞是群舞,我次跳的有自己编的一点东西,很好学的,就踢踢腿啊,转个圈啊,学得时候会觉得自己像个傻逼,穿服装以后就会觉得自己是一个小仙女啦!大家一起学吧,一共十六个女生,到时候再找几个男生一起。”

  “好啊好啊!”

  “真的不难么…;…;”

  …;…;

  最后商量好了每天晚训之前提前来教室练习。

  “音逝。”

  我眨巴眨巴眼睛,不明所以的看着突然叫住我的严教官,他打量了一下我的脸,道“看你今天状态不错,下午归队吧,我要教大家擒拿,你别落下了,今天先看看示范,等你差不多好了的时候就开始一对一训练。”

  擒、擒拿?

  刺…;…;刺激!

  我的眼睛突然就亮了,猛地点头。

  “音逝走了没?”蔚小莉遥遥招手,我对严教官摆摆手,走了。

  “教官和你说什么了?”

  我眼睛笑成了一条缝“今天下午要教我们擒拿术,教官问我要不要归队,这种好事,当然不能错过!等我学会了擒拿术,以后在遇到什么猥琐大叔,我就咔嚓咔嚓把他肩膀给卸下来!哼哼!”

  蔚小莉一脸惊吓的看着我,敷衍的“呵呵,呵呵”的陪着笑“我还是不学了,太危险了,要是别人知道我学了什么擒拿,那我该怎么交男朋友啊!”

  我歪着脑袋看着她,一边走向食堂一边问“你打算在高中交男朋友?”

  “谁知道啊?要是有喜欢的,必须去勾引…;…;啊呸!必须追到手啊!”

  我嘻嘻的看着她,目光带着调侃,她红着脸,“啊呀啊呀”的追着我要动手,我夸张的做出了“我好怕怕”的表情,跑了。

  有的时候,缘分是不知不觉中就开始的。

  我不小心撞了一个男生,他的饭被我打翻了,蔚小莉在后边跟来赶紧帮我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们不是有意的!实在不好意思啊!等下你再去要一份午餐吧,我们请你啊!你不要介意啊吧啦吧啦…;…;”

  那个男生就笑了“没事的,我等会再去要一份就好了。”

  我对他有映像,拉歌的时候一眼看到的那个特别清秀的男生,像漫画里走出来的那个人。

  “你叫什么名字啊?我记得你是我们班的。”

  我不好意思的对着他笑,他也微笑着对我点点头“席文嵩,很荣幸脸盲的文艺委员竟然能记住我。”

  我的老脸一红。

  莫临安那个混蛋,现在我也算是一个“名声大噪”的人了,几乎人人都知道我是一个脸盲了,每次见到我都会一个个的举着手,自报姓名。

  “哈哈…;…;哈哈…;…;”我尴尬的笑着,“没有没有,脸盲是真的,但是长的帅的人就能一下子记住了。”

  他低下头不好意思的笑,蔚小莉这时候才傻傻的反应过来“啊…;…;啊?我们班的啊??看来,音逝的脸盲是可以传染的啊!”

  席文嵩又微笑着。

  总觉得这样的笑容只有漫画里的男孩子才会有啊,这么干净清澈的笑。

  呃…;…;又花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