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念之间,我情深一场 074 恐怖的回忆
作者:西禾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我被陆南成护着送上车时,还是迷迷糊糊的,脑子里就像是这个夜里的雨水,乱成了一团,混沌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一上车,陆南成先把车里的暖气打开了,然后从后备箱取了毛巾和衣服过来,这是他一直以来的习惯,在车里和办公室里都会放一套备用的衣服。

  他把毛巾盖在我的头上,手掌罩在毛巾外,轻轻摩挲的擦着,雨水渗进毛巾里,很快就变得湿漉漉的。

  陆南成又把外套披在我的肩膀上,沉声问我,“长宁,你冷吗?”

  冷吗?

  我恍惚的感觉不到自己的体温,全身都湿透了,大概是冷的吧,所以就哆嗦了两下,点了点头。

  陆南成的眼神一晃,一抹心疼一闪而过,他说,“长宁,你在撑一会儿,我们暂时还不能回家,要先去一趟警察局。”

  警察局……

  我的意识被这三个字惊醒。

  双手无助的抓着陆南成一样湿淋淋的衣服,紧张道,“小沫……千宇……千宇他……”、

  “千宇他没事,救护车已经带着他先走了。”陆南成一边说,一边捋了捋我的头发,将黏在脸颊上的头发别到我耳后,又帮我系上安全带,“你别担心,万事有我在。”

  别担心……有陆南成在呢。

  听着他的话,我刚才还混沌一片的眸子里,突然的亮起一道光,烟眸直直的追随着他。

  陆南成的烟发早就被淋湿了,他用手掌撑起贴在额头上的刘海,顺手还抹了一把脸,将雨水甩去,然后开始发动车子,跟上前面的警车。

  就算在这个狼狈不堪的时刻,陆南成在我的眼里还是闪着光的。

  而他的存在,就是我的安定剂。

  我在心里一遍一遍的跟自己说,“没关系的,有陆南成在,有他在,就不会再出事了……”

  一路行车到了警察局前,雨势稍稍变小了,但是外面的风却变大了,气温变得更低。

  陆南成又一次的安抚了我,然后打开车门,准备下车进入警察局。

  我突然的拉住了他的手腕,怔怔的问他,“我不去没关系吗?”

  湿冷的寒风从门缝里吹进来,吹散了车厢里的暖气,也吹得我们湿漉漉的两人一个哆嗦。

  陆南成很快把车门关了起来,轻抚了一下我的脸颊说,“别担心,警察局里我也认识些人的,不会出问题。而且我们也没做坏事,不是吗?”

  我被他沉稳的声音所蛊惑,心里稍稍镇定了些,然后抓着他衣服的手还是没松开,拿下我身上的西装外套递给他。

  “我在车里没关系,衣服还是你穿。”

  陆南成轻笑了下,突然俯身过来,在我的嘴唇上轻啄了一下,语气淡然道,“等我,我去去就来。”

  我手里拽着的布料一点一点的抽离,等我回神,陆南成已经下车了,挺拔的身姿快步走在雨雾中,径直的走进了警察局。

  后来的确如陆南成所说的,他离开的很快,回来的也很快,还有警察撑着伞一路送他倒车边。

  这或许就是陆南成刚才所谓的“认识些人”的关系。

  在这个时候,我不禁要感叹一声权利的作用,如果我们两个只是寻常的普通人,就算全身冷的哆嗦,说不定还要被禁压在警察局里,对你进行着各种质询和逼问。

  毕竟这件事情,涉及了两条人命。

  陆南成上车后,一边发动车子,一边跟我说,“今天太晚了,而且我怕你的身体撑不住,长宁,我们先回家,明天早上天一亮,再去医院看千宇好吗?”

  他担忧的眼神转过来,就算我在心里放心不下梁千宇,也说不住拒绝的话。

  “嗯,我听你的。”

  深夜,暴雨,马路上空旷一片,除了偶尔错身而过的车辆之外,没有其他,只有被车轮飞快带起的水花,哗啦啦哗啦啦的落在地上。

  陆南成将车子开的飞快,用最短的时间回了小区,然后抱着我下车,就再也没松手,一路上楼。

  这时已经半夜一点,刘阿姨竟然还没睡,听到我们的开门声,她披着一件衣服从房间里出来,看到我跟陆南成狼狈的样子,轻呼了一声。

  “先生,太太,你们这是怎么了?有没有受伤,要不要找医生?”刘阿姨担心的询问着。

  陆南成抱着我上楼,脚步飞快,同时还吩咐道,“刘阿姨,我们没事,只是淋了一点雨,你烧一点热姜汤放在厨房,我等下下来取,你早点休息吧。”

  “好,我这就去,准备好了就送上来。”刘阿姨回答着。

  等上楼进了卧室,陆南成一路走进了浴室里,先把我放在马桶上,等他试好了水温,才动作轻柔的将我放进浴缸。

  花洒打开着,温热的水缓缓的流过,温暖着冰冷的身体。

  陆南成烟眸浓重,“长宁,我帮你把衣服脱了。”

  “好。”我木纳的点头应允。

  平常在床上,他脱我衣服哪一次不是的手脚利落、动作粗暴的,就算是扯破了也不足为常。而这一刻,他温柔的像是另一个人。

  我渐渐地被陆南成脱了个精光,浑身赤-裸的坐在温水里,被冻僵的皮肤缓缓的恢复了知觉。

  仰起头看着陆南成说,“你也进来吧。”

  陆南成房间里的浴室很大,浴缸更是不小,容纳我们两个人绰绰有余。

  他的视线扫过我光裸的胸口,默默的点了点头,然后三下五除二,就把自己扒光了,脱下的衣服和我的衣服丢在同一个角落上。

  长腿一迈,陆南成就踏进了浴缸里,水位急剧上升,没过了我的肩膀。

  我依偎进他的胸口,手指在水里轻握住他的手掌,问道,“明天应该怎么办?”

  话才说出口,我的眼眶又一次的红了。

  小沫的死,连我这样一个只跟她相处了几天的人都接受不了,更何况是被她救了的梁千宇。

  我的脑海里全是小沫灿烂的笑脸。她是那样坚强的一个女生,就算遇到被强-奸如此烟暗的事情,就算是流产的时候发生了意外,她还是一直都在笑,反过来安慰着梁千宇。

  这样的坚强,让我如今想来,心酸不已。

  事到如此,我对陆南成也没有什么好隐瞒的,将小沫和梁千宇的事情都告诉了他。

  “南成,你知道吗?小沫从来都没有去过学校,前几天我告诉她,等她出院了,就帮她找学校,她是那样的高兴,想象着自己穿上百褶裙校服的样子,她的脸上都是开怀的笑。”

  这样一个鲜活的生命,她连十六岁都没有,怎么会……怎么会就变成这样子了。

  “她还那么小,她的人生才刚刚开始而已,她不应该死。”我双眼发热,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

  陆南成默默地伸手过来,把我的脸靠在他的肩膀上。

  “长宁,事情已经发生了,再后悔也没有用,我们只能去接受。你现在可以哭,可是等明天见了千宇,就不能哭了,知道吗?”

  “呜呜呜……”

  听着他的话,我再也忍不住了,把脸埋在他的颈侧,开始嚎啕大哭。

  生命里有很多我们无法改变的事情,比如我母亲的私奔,比如梁千宇的家庭惨剧,比如小沫的死……

  我们都是在挫折和悲伤中,如此成长过来。

  在这一刻,陆南成是我全部的依靠,而明天去了医院,我将是梁千宇的依靠。

  在水变凉之前,陆南成将我抱起来,然后把我擦干了裹进被子里,刘阿姨在这个时候送了热腾腾的姜汤上来。

  我经历了这一晚上的折腾,浑身虚软的厉害,在大哭之后已经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

  陆南成扶着我的身体,把姜汤一小口一小口的喂给我,等我喝下了小半碗,他才把我放下,有塞回了被子里。

  这一夜,我被陆南成紧紧地抱在怀里,然而还是不停的翻来覆去,坐着各种的梦。

  我梦见我小时候,我妈刚私奔没多久后的那一天,梁千宇的妈妈死在我们家门口的景象。

  曾经的恐怖回忆,因为今天的事情,再一次的回想起来。

  每一次只要我挣扎的乱动,陆南成就会第一时间睁开眼,牢牢的按住我的双手,然后一遍一遍的拍着我的后背,安抚我继续入睡。

  直到清晨六点,我完全清醒过来,刚一睁开眼,就看到陆南成也马上跟着睁开了眼。

  他双目赤红,眼下一片青烟,这一个晚上,也不知道他睡了有没有半个小时。

  清晨的余光中,我们沉默的对视着。

  好一会儿之后,陆南成开口问我说,“现在就要去医院吗?”

  他问的,就是我心里想的事情,我用力的点了点头。

  我以为陆南成会拦着我,或者逼着我再多睡一会儿,然而他只是在沉沉的叹息之后,摸了摸我的额头。

  “没有感冒,那就起来吧,我们一起过去。”

  我体温如常,倒是他的掌心好烫,我抿了抿唇,想说什么,但是看着陆南成侧身下床的身影,心想。

  反正也是去医院,就不如等到了医院,再让他看医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