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念之间,我情深一场 075 崩溃的嘶吼
作者:西禾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我和陆南成到了医院,找到梁千宇的病房,他已经醒了,换了一身干净的病号服坐在床上,脸色苍白,双眼空洞。

  唯一还算不错的就是情绪已经平稳下来了,他没有像昨天晚上那样嘶吼,挣扎,想要试图改变什么。

  “千宇,你还好吗?”我小心的靠近他,说话的声音也放的低低的,就怕吓到了她。

  梁千宇一脸的平静,转头看我,那一双没了亮光只有孤寂的双眼直直的对上我。

  他问我,“姐,我们现在可以去看小沫了吗?”

  梁千宇在等我,从他醒过来的那一刻就在等我。他很清楚的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也知道要是没有我,他根本见不到小沫,他要是在争吵,医生会给他的也只有是镇定剂。

  但是……

  看着这样的梁千宇,我宁愿他对着我大喊大叫,冲着我宣泄心底里的情绪,而不是这样……这样沉着冷静的坐在这里,好似没有一点情绪的反应。

  “千宇……”我动了动,想上前跟梁千宇说些什么,然而手腕却被陆南成抓住。

  我转头看向陆南成,他对我摇了摇头。

  男人和女人在思维逻辑上有着先天的区别,或许在这一刻,身为男人的陆南成更加了解梁千宇在想些什么,所以才会制止我。

  我相信了陆南成的判断,然后跟梁千宇说,“可以了,我们这就去看小沫。”

  在之前,陆南成在车里跟警方打了电话,小沫在被送上救护车的那一刻就确认了死亡,所以最终送往的不是医院,而是公安局技术科,也就是法医那边。

  昨天连夜,法医对小沫的遗体进行了鉴定,提取了各种线索和证据。

  从医院离开,梁千宇的身上还穿着医院的病号服,差不多二十多分钟,我们到了目的地,一路到了停尸间。

  因为那个地方的特殊环境,不过刚一靠近,一股阴气就从脚底升起来,就算是炎炎夏日,也能让你凉的全身发颤。

  带着我们进来的法医,将我们领到了最里面的房间。

  房间里空荡荡,正中间的位置放了一张盖着白布的床,小沫正安静的躺在白布下面,再也不会醒过来了。

  法医告诉我们,“她的尸检报告今天一早就送出去了,生前受过一定的折磨,主要的死因还是因为坠楼引起的颈骨骨折……”

  法医用最专业的话术解释着小沫的死亡原因,而我们三个人脑海里浮现的画面应该是一样的。

  在漆烟的深夜里,密集的雨雾中,小沫以一种怪异的姿势躺在碎石堆上,就像是一个破旧的、被人遗弃的洋娃娃。

  梁千宇最先靠近小沫,还亲手拉下了小沫脸上的白布,露出那张已经面色苍白的脸。

  他的手指颤抖着,缓缓地松开后,又紧紧地握成了拳头,背对着我和陆南成低了头,连带着耸起来的肩膀也在颤抖。

  “千宇。”我担心的叫着他的名字,就怕他沉受不住如此的打击。

  梁千宇不停的深呼吸,喘息的声音粗重,连我们都听到了,那颤抖的肩膀终于慢慢的放松了下来。

  看到他伸着手抹了一把脸颊,我才知道梁千宇哭了,最深的疼痛不过与无声的呜咽。

  他突然的看向法医,问道,“医生,小沫死的痛苦吗?”

  法医愣了愣,然后说,“按照医学上来说,严重的颈骨骨折是马上就致命的,相比较于身体的其他部位,她颈部的出血不算多,应该……走的很快。”

  “那就好……那就好。”梁千宇低着头,喃喃着,“小沫活着的时候已经过得这么痛苦了,我不想她走了,还要受到折磨。”

  再后来,法医交代了一切,默默的离开。

  陆南成拉了拉我,一个眼神示意,我们也跟着法医走到了外面。

  法医这才问我,“你们跟死者是什么关系?现在案子还没有完全结案,尸体暂时无法领走,但是手续可以准备起来。”

  陆南成也跟着看向我,目光一样的疑问。

  然而我什么都说不出来,除了知道小沫的名字叫做林沫然之外,我根本对她一无所知。

  我最后摇了摇头说,“她是孤儿,我们也不知道她父母是谁,能领走她的尸体吗?”

  法医略显为难,不用听他的回答,也知道了这是不符合规定的。

  陆南成在这个时候拍了拍我的后背,安抚道,“你放心,这一切交给我来安排。”同时他又看向法医,“能不能提取她的dna,跟数据库做一个比对,试着寻找一下她的父母。”

  法医说,“我会尽快安排。”

  说定了一切之后,我和陆南成重新回到放着小沫尸体的那个房间,梁千宇依旧站在他刚才的位置上,双眼紧紧地盯着小沫不放。

  我走到他的身边,“千宇,我们应该要走了,小沫暂时还是要留在这里,等我们办好了手续,才能把她带走。”

  梁千宇就跟没听到一样,一动也不动一下,甚至脸眼睛也没眨一下,只有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扑簌簌的落下。

  “都是我……都是我害了她……”从这一生破碎的声音开始,梁千宇强压着的悲伤最终支撑不住,崩溃了起来。

  “小沫从一开始就不想做流产手术,是我劝着她一定要做,结果手术发生了意外。小沫没有户口,年纪又小,去医院又被警察调查……因为这样,龙哥对小沫做的事情才会被发现,他才会那么愤怒,想要针对我跟小沫……”

  “小沫不应该救我的!这一切的罪魁祸首都是我!要是我没有带着她去做流产手术,也就不会发生这么多事情,她也不会为了救我,而跟龙哥同归于尽。死的人应该是我,不是小沫,不应该是小沫。”

  梁千宇想着最近发生的事情,将全部的责任都归咎于自己的身上。

  “千宇,千宇,先不要想这些,小沫已经死了,你在想这些,也是无事于补的。”我试图劝说着,但是梁千宇根本听不见我说的话。

  他像是一直受伤的野兽,哀吼着,双手捧着自己的脑袋,手指紧紧地抓着头发,“她不应该死,是我做错了,是我害了她!”

  在内心巨大的惩罚意识下,梁千宇甚至出现了自残的举动。

  陆南成上前的紧紧的抱住了他,我们虽然控制的住他的身体,但是更重要的是,要扭转他如此负面的思想。

  看着梁千宇内疚之下的狰狞脸庞,我的心沉沉的往下坠着,再也忍不住的咆哮了起来!

  “够了!千宇,真的够了!小沫已经死了!”

  我突然的吼声,将两个男人都吓到了。

  趁此机会,我马上跟梁千宇说,“你自己看看,这就是小沫,”我伸着手指指着小沫的遗体,“你睁大眼睛看清楚,她躺在那里,一辈子都起不来了。她已经死了,用自己的生命把你救下来了。这是小沫的选择,他要你好好的活在这个世界上。如果小沫知道你因为她的死变成现在这样子,你觉得她会安心吗?”

  我的这些话,应该是有敲醒梁千宇的作用,因为他的手缓缓的放下来,陆南成也同时放手。

  我这才将声音放低了一些,“千宇,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们再纠结于谁对谁错,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就算你没有带小沫做流产手术,她还这么小,连自己也照顾不好,更别说照顾孩子了。事情到这一步,也是小沫自己的选择,并没有对错的。我们只能接受现在的结局。你在好好想想,如果小沫还活着,她希望你变成什么样子,这才是她拼尽全力救你的目的,不是吗?”

  我说完这些,就没有继续往下说,梁千宇也算是半个大人了,最重要的是他自己能够想通,而不是我苦口婆心的劝着。

  “唔唔唔——”梁千宇紧咬着嘴唇呜咽着,一开始是小声的,后来再也忍不住,痛哭出声。

  哭出来了,或许也是好了。

  我和陆南成一直都等着,等着梁千宇哭完,等着他平静下来,等到了他说,“我们回去吧,等明天再来接她。”

  我将目光转向陆南成,听到他沉稳的开口说,“可以,明天我们一定可以把她带走,交给我处理。”

  从法医处离开,我们又去了医院,替梁千宇结账,同时我也压着陆南成去量了一个体温,三十七度九,只是微热而已,医生说回去吃个药,稳如还是没降下去再来。

  我也算是稍稍放心了。

  回去的路上,我和梁千宇坐在后座,他靠着车窗,目光无神的望着外面,心里还是放不下的担心。

  就在这个时候,陆南成说,“千宇这几天就住我们家里吧。”

  对我而言,这是再好不过的,不然我也不放心梁千宇一个人住在出租屋里,万一……万一他又想不开了,连个知道的人都没有。

  陆南成就像是我肚子里的蛔虫,知道我此刻想法,我抬头感激的看向他,也注意到他正透过车内后视镜看我,目光淡淡的一个交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