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念之间,我情深一场 084 看了你一眼
作者:西禾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这一天我一直对陆南成采取着惹不起,但是我躲得起的态度。

  只要他的眼神忘我身上一瞥,我就立马低头装死,绝对不看向他的双眼,更是不敢跟他直直的对视,除非必要,我跟本不想出现在他的视线里。

  但是他是我的上司,我又怎么可能真的躲得过。

  好几次,他吩咐完了事情,就目光灼灼的注视着,像是在跟我比耐力,看谁先忍不住,先开口。

  这一方面,我怎么可能比得过他,特别是被他看着,就跟如芒刺在背一样。

  我只能硬着头皮开口,“陆总,你还有其他的事情要交代吗?如果没有的话,我先出去工作了。”

  就算是这样说话时,我也一直用头顶对着他,目光绝对不往他的身上多看一秒。

  我还是没有听到陆南成的声音,在心里默默地数了“一、二、三”,就权当他是默认了,手里捧着吼吼一叠文件挡在胸前,然后转身就想走。

  “等一下。”他突然的开口叫住我。

  “恩。”我转过身,把头压的更低。

  陆南成的手里拿着一只钢笔,骨节分明的手指捏着笔杆,一下一下的敲着桌面,发出咚咚咚的响声,就像是敲在我的心坎上,震得我心口一阵发慌。

  他淡声问我,“许秘书,是我长的太丑了,不配入你的眼,还是我是洪水猛兽,会把你吃了?”

  “都不是。”我猛的摇了摇头,陆南成的英俊不用我累赘复述,如果他都算是长得丑,这个世界都没有长得好看的人了。

  “很好……”他的声音低了低,发紧又发沉,压迫的气息瞬间而来,“那你为什么不敢抬头看我!”

  凌人的气势之下,还带着愤怒的火焰。

  “我……我……”我还没调整好心态,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你。

  这样的大实话我当然是说不出口,但是面对着陆南成的怒火,我又左右为难。

  无奈之下,我快速了抬了抬头,往陆南成沉郁冷厉的脸上看了一眼,然后又马上低下,说,“这样可以了吧,我已经看了你一眼了。”

  “你!”他手里的钢笔重重的敲在桌面上,气结语塞,一下子竟然说不出话来。

  陆南成的脸上各种神色交叠出现着,最后烟着脸,随意的将笔放下,脱口而出道,“你生理期都已经走了,怎么还是这么难沟通。”

  我在心里嘟哝着,影响女人心情的,又不一定是生理期,这只不过是你们男人的偏见而已。

  “陆总,我现在可以出去了吗?”我怯生生的问他。

  “随便你。”他没好气的说。

  我随即听到了文件翻动的沙沙声,看来是没是了,我立马一转身,掌心刚贴上门把。

  “等一下。”他竟然有把我叫住了,害我白高兴了一场。

  “哦………”我站在门边没动,等着他的问题。

  “晚上跟谁出去吃饭?”

  “跟童言,还有……”靳陌东,沈墨……但是想到沈墨的敏-感身份,我喉结快速滑动了一下,将后面两个男人的名字吞咽了下去。“还有童言的几个朋友,她说带出来让我认识一下。”

  “嗯。”陆南成低低的应了一声,算是首肯了,最后叮嘱了一句,“别喝酒,早点回来”,才让我离开他的办公室。

  一关上门,我就像呼吸到了新鲜空气一样,深深的一个喘息。

  周琳琳看到我如此夸张的反应,小声问我,“陆总又发火了?你怎么紧张成这样。”

  “陆总不用发火,也一样让人紧张的。”我瘪了瘪嘴,吐槽道。

  “那倒是,”周琳琳轻笑了一下,“长宁,真是辛苦你了。”

  玩笑的带过这个话题,我在座位上坐下来,心里堵得慌,没办法专心在工作上。

  人真的是可怕的感情动物,我的自信、自尊,在对陆南成的感情面前,显得一文不值。如果要是别人,我肯定拿着辞职信还有离婚协议,摔在他脸上,让他见识一下老娘的骨气。

  但是……我在陆南成的面前,连抬头多看他一眼都不敢,又还有什么骨气可以谈。

  在爱情的世界里,先爱的那一个,爱得深的那一个,就是失败的那一个。

  我现在,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失败者,却连面对失败的勇气都没有。

  万一……万一……陆南成真的给了我离婚协议,我又应该怎么办。

  我的心一直慌乱着,直到下午下班,开始准备赴约。

  童言虽然没有发我餐厅和地址,但是说“你五点半下班对不对,我去你公司楼下接你”。

  所以等到了下班时间,我也不敢多做耽误,怕童言等久了,立马收拾了电脑和桌子,坐着第一班电梯下楼。

  一起的还有几个公司同事,他们笑着问我,“许秘书,今天怎么这么早,你一向都是比陆总到的早,走得晚。”

  说来也的确如此,特别是刚开始做陆南成秘书的那一段时间,第一次可以如此长时间的接近心爱的男人,就算是隔着一道门共处一个空间也都是幸福的。

  所以每次只要陆南成留下来加班,我也一定会留下来。

  一开始还有人说我是为了故意勾-引陆南成,后来时间久了,他们才相信我真的是为了工作。

  渐渐地,就算我后来真的跟陆南成有了不一样的关系,也没有任何人怀疑,因为他们都觉得我已经对陆南成免疫了,绝对不会对他心动。

  殊不知,这一切都是我的伪装,我早已对他爱的不可自拔。

  “跟朋友有约,而起今天工作不多,不用加班。”我随口敷衍着,电梯也很快到了一楼。

  我马上说了再见,一马当先的走了出去。

  童言的车就停在公司一楼,红色的奥迪,相当的显目,我一眼就看到了,立马走过去上车。

  还催促道,“快开车,快开车。”

  “怎么了?”童言转动着方向盘,将车子驶入车流。

  我扭着头看着车后,看到刚才跟我同一个电梯的同事,正望着我离开的方向,不知道有木有看到我上车。

  “怎么了?有人在后面追你?”童言又问了一遍。

  “还不是因为你的车太扎眼了。”我假装埋怨着,“我今天上了你的车,要是被人看到了,明天就会在公司里传开了。”

  “传啥?传你被我这个富婆包养了?”童言继续开着玩笑调侃我。

  “哼。”我瞪了她一眼,“说不定有这个可能。”

  我们一来一回的开了几个无伤大雅的玩笑,然后我的目光落在童言的身上。

  童言今天穿的非常……淑女,淡粉色的雪纺上衣,还是飘飘欲仙的公主袖,下身是一条水蓝色的长裙,质地柔软,顺滑的垂落着。

  “不好看?”童言察觉到我的注视,问我说。

  “不是不好看,只是你怎么突然的换风格了?”

  童言的穿衣风格一向就跟她平常为人的态度一样,不是浮夸风,就是美艳风,突出资深最好的优点。

  今天的打扮多了几分温柔气质,少了一些傲娇张扬,我都要开始怀疑她是不是变性了。

  刚想着这些,脑子却跟突然开窍了一样,马上想明白了其中的原委。

  童言的改变,无非是为了靳陌东。就跟我知道陆南成开了公司之后,就拼了命的学习日语和英语一样。

  这一切的准备工作,都是为了能够更好的接近对方。

  有时候,甚至不惜折掉自己的羽翼,只为了更好的接近他。

  晚餐定在一家古色古香的中餐厅里,一进门就是假山流水,周围的装饰中还有翠绿的竹子,环境看起来非常的清幽。

  我平常很少出来吃饭,招待客户也都是在西餐厅里,还真不知道北城的市中心里,竟然有这样闹中取静的地方。

  童言也是跟我一眼的惊艳,“这个靳陌东安排的挺巧妙,竟然还知道这样地方。”

  我们报了靳陌东的名字,然后穿着旗袍的服务员带着我们往包厢走,我特意留心了包厢的名字,也全部都是出自古诗词。

  我们的包厢就叫做“江城子”,听起来还真的别有一番韵味。

  靳陌东和沈墨还没到,我和童言凑在一起研究了一会儿菜单,然后说起了最近发生在各自身上的事情。

  说来,我们也很久没见了,关于梁千宇和小沫的事情,我一一都说给她听。

  特别是听到小沫被强-奸,又意外去世的那一段。

  童言都红了眼眶,嘴里咒骂着,“该死的!那一群小混混,他们就应该全部关到监狱里面去,被好好的教育一段。这个叫做小沫的小女孩,她实在时太可怜,还不满十六岁,这样的人生根本还没开始。”

  是啊,连花季雨季都不曾开始,短暂的一声就结束了。

  “还好你弟弟没事,你可要好好关注他,不要让他在跟那群人混在一起。”童言越想越觉得酸涩,眼泪都流了出来。

  恰恰在这个时候,哗啦一声,包厢的们被打开,靳陌东和沈墨一前一后的出现,瞧见的正是童言泫然欲泣,而我也是一脸悲伤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