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念之间,我情深一场 085 他的赔偿金
作者:西禾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视线交接,空气一下子变得安静了,我们四人尴尬的对视着,好一会儿都没有人先开口。

  沈墨假咳了两声,打破沉默道,“不好意思,路上有点堵车,我们到的比较晚,你们没有等很久吧。”

  “没有,我们也才刚到而已。”我跟沈墨点了点头,还抽了两张纸巾递给童言,让她赶快擦一擦眼泪。

  靳陌东的视线一直注视在童言的身上,眉心紧蹙,他该不会以为……童言是因为之前的事情,所以在伤心难过吧。

  童言的反应也很快,马上擦干了眼泪,收拾好了情绪。

  靳陌东和沈墨入座之后,问我们说,“你们点过菜了吗?”

  “没有,”我回答着,“我和童言都是第一次来这个餐厅,也不知道什么好吃,还是你们点吧。”

  礼貌客气的气愤之下,沈墨作为主导,我们顺利的点了餐。

  这一顿饭,明明是靳陌东约的童言,说白了,我跟沈墨只是配角而已的,但是这两人竟然都不开口说话。

  等在上来了之后,童言开始埋头吃东西,而靳陌东甚至不怎么动筷子,一直都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我和沈墨没办法,只能拼命的打着圆场,总不能让气氛就这样尴尬下去。

  “长宁,这是八宝鸡,按照古代皇宫里御膳房的手法做的,是这个餐厅的特色菜,你尝尝那个看,喜欢吗?”沈墨转着圆盘,将菜送到我的面前。

  我取了一些,也往童言的碗里放了一些,尝了尝味道,鲜甜的口感在舌尖上弥漫,有种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很好吃。”我频频点头,然后对他们说,“沈墨,靳先生,你们也多吃点。”

  在美味菜肴的帮助下,饭桌上的气氛还算和谐,但是到了大家都七八分饱的时候,也应该把话题转到正题上。

  我在桌子底下,偷偷的踢了童言两三角,看到她这个样子对靳陌东,就像是看到了今天早上的我对陆南成的感觉。

  完全就是一个缩头乌龟啊,没有任何-勇气。

  童言对我摇了摇头,我就对她一通的挤眉弄眼,她是谁啊,她可是天不怕,地不怕的童言啊!必须要振作起来。

  在我一通的催促下,童言总算是放下了筷子,对着靳陌东说,“我饭也吃了,你也不用绕弯子了,直接跟我说吧,你想跟我谈什么?”

  靳陌东也很干脆的放下了筷子,沉稳的开口,“这一次请童小姐吃饭,一方面是为了赔罪,那一天晚上,的确是我做的不对。另一方面,我希望可以跟童小姐讨论一下赔偿问题。”

  如果只是听前面半句话,我还觉得靳陌东是一个挺正气的男人,敢于直面曾经犯下的荒唐错误。

  然而后面半句,我就听不懂了,赔偿什么?

  他又说,“沈墨不仅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的私人律师。我的离婚案子是由他负责的,所以关于对童小姐的赔偿问题,也全权交由他负责。”

  闻言,我小心留意了下童言的表情,发现她整张脸都白了。

  而沈墨接下来的话,也如同我们预料的一样,……伤人!

  沈墨说,“陌东的离婚官司,本应该是他跟他妻子两人的事情,现在却牵扯进了童小姐,为了补偿童小姐的名誉损失,陌东准备了五百万,希望童小姐可以收下这笔钱。”

  “五百万,赔偿金,呵呵。”童言突然的冷笑了起来,“是封口费吧?”

  靳陌东双眼一凝,“你也可以这么认为。我希望童小姐可以忘记那天晚上在酒店里发生的事情,那只不过是一个意外。”

  言下之意就是,他们两人依旧是毫无关系的,甚至连朋友也不是。

  但是……童言心里的期待怎么办?,就这样被靳陌东的三言两语给否决了?

  桌子底下,我偷偷的握住了童言的手,很冰很冰。

  “哈哈哈哈。”童言大笑了起来,“姓靳的,你当我是什么?应召女郎吗?看来我还挺值钱的,不过是一个晚上,竟然就给五百万!真可惜……你错了,我童言不稀罕!老娘又不是没见过钱。”

  “言言,你先别生气,或许靳先生不是这个意思。”我眼见童言的情绪越来越抓狂,只能试图开口安慰着。

  童言早就气急败坏了,根本听不进这样苍白无力的安慰。

  她站了起来,对着靳陌东吼着,“你以为自己是谁啊,以为我会缠着你不放吗?呵呵,别开玩笑了,就凭你你这样,我还看不上!不过就是身体壮一点,个子高一点,说白了也不过就是一个绣花枕头,而且还技术差!这顿饭也不用你请,我付钱,当是那天晚上渡夜费,靳先生,你可不值五百万。”

  烙下一通反驳的话,童言就抓着我离开包厢,我忙轻抚着她的后背,“好了好了,你先别生气,消消气,气坏了自己的身体不值得。”

  童言拉着我风风火火的到了结账的地方,刚拿到了付款单,我们两人一摸口袋,这才发现刚才走的太急,谁也没拿上包。

  我看着童言余怒未消的脸说,“你在这里等着,我回去拿包。”

  童言双手环胸的站着,“恩,你要是去了,绝对不准跟姓靳的说一个字!”

  “好,我知道的。”

  我刚走出没几步,就看到沈墨拿着两个女士手提包走过来。

  他跟我道歉说,“长宁,真不好意思,没想到今天晚上的事情竟然会变成这样,陌东……陌东他只是做事比较小心而已。”

  小心?

  连我也在心里冷哼着,对沈墨说,“你回去告诉靳先生,并不是所有人都贪图着他的钱财,而且童言自己家里就不缺钱。他们两人本来就没有任何关系,不用他这么着急的撇清。”

  “长宁,你是不是也生气了?”沈墨小心的揣测着我的神情。

  我刚想开口回话,童言就在我身后叫我。

  “长宁,你快过来,他也是帮凶,不准你跟他说话!”

  我只能留给沈墨一个无奈的眼神。

  沈墨说,“没关系,你先过去陪童小姐,我们改天约。”

  我拿着包包回去,童言立马拿出信用卡来刷卡结账,嘴里还骂着,各种愤愤不平。

  从餐厅离开,时间还挺早的,我不放心童言这样的状态开车回去,就提议打车,谁知道上了车后,她就开始缠着我不放。

  “长宁,我不要回家。我们家老头子最近对我管的可严了,我今天也是偷偷的溜出来的,回去之后,又要面对他那张臭脸。你说这个世界的男人是不是都疯了,为什么一直都用臭脸对我。”

  “长宁,我心里不舒服,你陪我去吃喝酒好不好,我要喝酒,啤酒!今天晚上我们不醉不归!忘记那些该死的臭男人。”

  今天晚上的饭桌上明明没有酒,童言却像是喝醉了一样,缠着我不放,还对司机师傅说,“师傅,我们去酒吧!我不回家!”

  司机师傅又问我说,“你们到底去哪里?”

  我看着童言失控的模样,一阵心痛,最后答应了她去酒吧。

  我们到的还挺早的,酒吧里没什么人,随便找了位置坐了下来,童言一张口,就喊了一打啤酒。

  她拉着我一起喝,但是连我也喝醉了的话,又有谁能照顾她,只能拼命的挡着。

  最后那一打啤酒,全部进了童言自己的肚子里。

  天色渐深,酒吧里的夜生活却刚刚开始,童言就跟疯了一样,带着一身酒气的去舞池里跳舞。

  一个喝醉酒的女人挤在一群男人中间,这跟羊入虎口有什么区别,

  我没办法,只能在后面跟着,将那些咸猪手都挡开,一连串下来,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童言从舞池里拖出来,可累死我了。

  童言倒在座位上,一开始是哈哈大笑的,但是笑着,笑着,就没有了声音。

  我还以为是睡着了,拍了拍她的肩膀,低下头去看她。

  这一看,才发现童言是在哭。

  她把手塞在嘴里,用力的咬着,跟一个受了天大委屈的小女孩一样,呜呜的哭泣着。

  眼泪花花的不停的流,却不敢发出声音来。

  就跟高中的时候,她说起父母要离婚事情,也是这样,趴在床上无声的呜咽,在她的心里,根本不想让父母离婚,就算他们只是在他的面前假装也无所谓,只要能继续给她一个完整的家,然而童言的爸妈,连这一点也不愿意做。

  我抱起童言,让她趴在我的双腿上,轻轻的抚-摸着她的长发,“哭吧,哭出来就舒服了。这里没有别人,不会有人听到你的哭声的,你要喊要叫,都没有关系。”

  “唔唔唔……”童言忍着忍着,终于崩溃出声,“长宁,我知道……我真的从一开始就知道,他一直都是对我不假辞色,但是我真的没想到,他竟然会做的这么绝!我……我就是喜欢他怎么了,但是我又缠着他不放吗?五百万,呵呵……我有的是钱。我爸给我的……我们给的……他们做错了事情,只会给我钱……”

  靳陌东今天晚上的举动,是真的把童言给伤害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