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念之间,我情深一场 092 下班一起走
作者:西禾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等我在从忙碌的工作中回神,已经是下午三点半了,而我回神的原因是周琳琳拿了一块巧克力蛋糕给我。

  陆南成虽然是严苛的上司,但是也讲究人性化的管理,下午三点半到四点这段时间,是不成文的下午茶时间,在工作不是很多的情况下,可以自行安排休息或者是吃点东西。

  “长宁,虽然陆总的要求是挺高的,但是你对自己也别太严格了,该休息的时候就休息吧。我看你这一阵子,都瘦了。”周琳琳提醒着我。

  “谢谢,周姐。”我接过她手里的巧克力蛋糕,笑着说,“做陆总秘书,还自带减肥工能,多好。”

  一个玩笑,就将这个话题绕过了。

  我吃着周琳琳给我的巧克力蛋糕,入口顺滑,甜而不腻,挺不错的。

  在美食的放松下,我突然的注意到,上午下班之后,陆南成好像没有回来。

  我侧身往后看,陆南成的办公室里空荡荡的,然后又翻了翻行事历,他今天下午没有任何的安排,难道是有什么新客户,他出去面谈了?

  可是也不对啊,按照陆南成的做事风格,喜欢详细的事前准备,就算商务会谈,他也一定会找我做好万全的准备,但是我最近没有接到这样的工作。

  现在又是上班时间,他能去哪里?

  我正想着,手机突然的嗡嗡震动,手机屏幕提醒着,是一条短信。

  依旧!还是!

  那个一直骚扰我的陌生号码!

  我的脑海里突然的闪过什么,难道……陆南成现在是跟她在一起?

  一下子,我嘴里的巧克力蛋糕没有了甜味,反而像是浓重的烟巧克力,苦涩的让你舌头发干。

  嗡嗡嗡。

  手机又重新震动了一次,提醒我看短信。

  但是我看着亮起来,又暗下去的手机屏幕,就是没有去打开短信勇气。

  上一次是咖啡店里,他们两个人一起喝咖啡吃甜品,这一次呢,他们又会是在哪里,做着什么样的事情?

  我不得而知,却是充满了恐怖。

  但是心里又有另一个声音在说,许长宁,你不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吗?难道现在要做一个缩头乌龟?

  我彷徨犹豫着,然后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最终还是拿起了手机。

  如果现在不看,我接下来的工作也会无法安心,心里会一直梗着这一件事。

  而看了呢……就能安心了吗?

  我内心充斥着对自己的嘲讽,而熟练手机操作手法的手指,已经按在了手机屏幕上,解锁、打开短信,做的一气哼成。

  短信里是一张照片。

  我看着那张照片,手指紧了紧,用力的捏着手机,双眼一阵的刺痛。

  那是一张陆南成侧脸的照片,他坐在一把椅子上,闭着眼,分不清是睡着了还是在闭目养神,而有一只女人纤细的手从侧面伸出来,轻轻地抚-摸着他的烟发。

  陆南成是一个神经敏感的人,我刚开始跟他在一起,他连家门也不让我进;就算是做-爱了,也是在完事后穿上裤子走人,不会留下来睡觉。

  这样的一个人,竟然在那个人面前,露出了自己毫无防备的睡脸,还让对方抚-摸着他的头发。

  如果两人不是非常亲密的关系,陆南成是绝对不会放下警戒的心防的。

  我的内心一阵情绪涌动,是气愤,也是嫉妒。

  我口口声声说着,你不爱我也没关系,只要我爱你就好了。

  但是看到这样的照片,我还是会心痛,还是不知道……如何自处。

  陆南成,如果真的有这样一个人在你身边,你又为什么要跟我结婚,为什么要接受我的告白,为什么不像拒绝林雅一样,告诉我你心里住了人了,别人、哪怕是我也是进不去的。

  如果是这样,我就可以劝自己死心,不要再花感情在你身上……

  “长宁,你看什么呢,看的这么认真?”周琳琳在这个时候突然探头过来。

  我吓了一跳,手里一滑,竟然把手机摔在了地上,“没、没什么,就是看新闻而已。”

  我仓皇的解释着,垂下了发白的脸,俯身下去捡手机。

  还算幸运的,我的手机没有被摔坏,只是屏幕的一角碎了一点,就碎在那个女人的手上,多了一些纹路。

  为了躲避周琳琳探寻的目光,我将手机锁屏了,然后说有些口渴,就拿着茶杯去了茶水间。

  正是下午茶时间,茶水间里有几个一边吃东西,一边聊天的同事,正讨论的热烈,我一靠近就听到他们说的话。

  “我今天中午又看到了,陆总又在跟秦组长一起吃饭,诶呀,这都第几次了,他们两人不会是真的在交往吧?”

  “你会不会看错了,不可能啊。我看到秦组长今天明明是一个人出去的,怎么可能是跟陆总一起吃饭。按照她的风格,肯定恨不得我们所有人都知道这件事,在公司里就大张旗鼓了。”

  这个同事说的不错,秦双双的作风的确是如此。

  然而另一个同事也坚持道,“我就在他们后面五六米的距离,亲眼看着陆总给秦组长拉椅子,我又不是脸盲,难道连秦组长都会不认识吗?”

  “反正我觉得不可能,平常秦组长跟陆总去吃饭回来,脸上啊,那可都是骄傲的笑,今天不仅没有,而且还一副不是很开心的样子。”

  两人不停争论着,然而还是没有任何结果。

  就在这个时候,有一个同事怯生生的插话进来,“其实秦组长吃午饭的时候,我也看见了。”

  “是吧是吧,我说不会错了的,她就是跟陆总一起吃的午餐。”

  “不是……”那个怯生生说话的同事说,“中午的时候,秦组长虽然是出去了,但是并不是去吃饭,而是买了一份外卖回来,她是一个人在办公室里吃的。”

  “什么!?”有人不可置信道。

  “你们别不相信,这件事很多人都看到了,中午没出去吃饭的还有宋明祥呢,你们要是有怀疑,也可以去问他。”

  “难道……难道……我真的看错了?”最开始主张秦双双是跟陆南成一起吃饭的同事产生了自我怀疑。

  “是啦,肯定是你看错了。还说自己不是脸盲,怎么连每天都见面的同事还看错。你啊,应该去看看眼科了。”

  聊天也说的差不多了,几个同事端着自己的茶杯,回去继续工作了。

  我默默的到了一杯水,也会自己的位置上去,将听到了那些话,没往心里去。

  毕竟现在秦双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一直给我发信息的人。

  下班前半个小时,陆南成终于回来了。

  一回来,我就被他叫进了办公室,他一下午不在,要把紧急的事情在下班前全部都处理好,所以非常的讲究效率。

  间隙间,陆南成命令我给他去倒一杯咖啡。

  等我到了咖啡回来,放到他桌上,离他的身体很近,除了咖啡的香味之外,我还闻到了一股淡淡的香水味,带着花香和果香,是女人才会用的。

  由此也证明了,陆南成消失不见的这几个小时,他真的跟一个女人在一起.

  “许秘书。”陆南成皱着眉,敲了敲办公桌。

  我一怔,忙敛了敛心神,“对不起,陆总,我走神了。”

  他抬眼瞅了我一眼,淡淡说,“专心点,把我说的记下来,然后传达下去,尽快处理。”

  “是的,陆总。”

  在这半个小时里,我忙得连坐下来的时间都没有,奔走在几个部门之间,处理好了一切,最后一次进陆南成的办公室去汇报。

  陆南成冷硬的脸上,终于淡去了一点凝重,多了一丝轻松。

  “很好,就先这样。”他满意的点头,“后续的工作你明天整理就可以了,去准备下班吧。”

  “是的,陆总。”一听到下班两个字,我突然的来了精神,还以为今天要加班的,没想到陆南成竟然大发慈悲,没逼着我今天做完,而是可以留到明天。

  我暗暗的揉了揉后背,然后离开陆南成的办公室,但是手掌才碰到门把,陆南成突然又把我叫住。

  “等一下。”

  “陆总,还有什么事情?”我转身回去,问道。

  陆南成也在答复最后的几封邮件,一边敲字一边跟我说,“今天下班一起走。”

  “晚上是有商业活动吗?需要我准备些什么?”我下意识的以为,陆南成让我跟他一起下班,就是为了出席各种场合。

  但是他却说,“不是,一起下班回家。”

  下班回家?我……跟陆南成?这不是等着别人来发现我们的关系吗?

  我怔了怔之后拒绝道,“不行,会被其他的同事看到的。”

  “看到了又怎么样?”陆南成斜睨了我一眼说,“你说陪我出席商业活动不就好了,反正也是常有的事情,不会有人怀疑的。”

  “哦……”

  面对陆南成已经替我准备好的借口,我不知道如何在脱身,的确就如同他所说的,这是常有的事情,这种情况下,我都会做陆南成的车,一起离开。

  我们之后会在哪里下车,是谁也不知道的事情。

  但是他怎么突然有了这个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