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念之间,我情深一场 093 怕被人发现
作者:西禾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下班的电梯里,我跟在陆南成的身后一起进去,周围还站着几个同事。

  “陆总,许秘书,下班了?”主动开口跟我们打招呼的人是二组的组长周世文。

  他明明是一脸的笑容,却看得我心虚无比,暗暗的低下了头。

  “恩,下班了。分公司那边,你准备的怎么样?”陆南成却仿若平常一样,气息沉稳的开口问说。

  “那边有徐总坐镇,已经准备的差不多了。下周开始,我会同时兼顾两边的工作,请陆总放心。”

  “恩,那辛苦你了。”

  几句短浅的交谈下来,电梯就到了一楼。

  我们大楼地下停车场不够用,对每个公司都是定额提供停车位,一个楼层最多只能分到五个停车位,一般也只有公司管理层的人可以分到。

  所以就算是有开车的同事,也都是在一楼离开,去另外的收费停车场。

  看着同事们一一走出电梯,我的脚步动了动,很想反悔答应陆南成的事情,就这样跟着出去。

  然而陆南成像是看穿了我一样,特别的开口提醒我,“许秘书,你今天可是要跟我一起出席商业酒会的,可别走错了楼层,我的车停在地下二楼。”

  我头皮一阵发怵,绷紧了神经说,“陆总,我记着呢,不会走错的。”

  周世文也是有停车位的人,所以还在电梯里,笑了笑,说,“许秘书真是辛苦啊,平常不仅要加班,还时不时要跟陆总一起出席各种场合。”

  “那里,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是我的工作范围。”我礼貌的回答。

  随着叮咚一声,电梯门打开,总算是到了地下二楼。

  陆南成长腿一迈,最先走了出去,我跟周世文挥了挥手,连忙跟上去,一路往前,等转了个弯,离开了周世文的视线,我才算是松了一口气。

  陆南成按了按钥匙,车灯闪耀,车门也开了,我们一左一右的上车。

  他一边发动引擎,一边问我,“刚才觉得很紧张?”

  我无奈道,“当然了,要是被人发现了怎么办?”

  “你就这么怕被人发现?”他反问道。

  我一下子就转头看他,差一点脱口而出道,“明明是你怕被人发现”,但是话在嘴里转了一圈,我什么都没说出口。

  这就好像是我跟陆南成之间的禁忌,我从来都不敢碰。

  陆南成抓着方向盘,轮胎划着地面,发出尖锐的响声,而我跟陆南成一直都沉默着。

  等开出了停车场,有夕阳的余晖招进来,车里的氛围才觉得好了一些。

  而陆南成却又说,“快一点习惯,你以后都要跟着我一起下班。”

  什么?!

  我的脑子一下子反应不过来他所说的话,或者说是一下子无法接受他所说的事情,一起下班?以后?

  我紧张的吞咽了一下口水,问说,“每一天?”

  “恩,差不多,只要我有正常上下班的日子,你就坐我的车。”陆南成回答道。

  “为什么?”我脱口而出,问他。

  为什么,这一整天,我的心里就充斥着各种问题,从早上他突然不停的叫我“长宁”,又出于意料的送我上班,现在又是送我下班。

  陆南成为什么要这么做,为什么要突然改变以前的生活模式?

  陆南成控制着车速,平稳的行驶在下班拥挤的车流中,他说,“坐我的车,你每天都不用挤公交车,难道不好吗?”

  炎炎夏日,挤公交车完全就是一场酷刑,有专门可以接送的车子,当然很好。

  但是这不是我问题的重点,是他为什么要这样做?

  我一眨也不眨的看着陆南成的侧脸,他神色稍凝,有丝沉重。

  他的回答完美的绕过了我的问题,也就是他根本不想回答我,就算我再追问,也是无事于补,而且可能会更让他不悦。

  可是对于他擅自决定的事情,我也不是很开心,嘟哝了一句,“难道我们每次下班,都用这个理由吗?时间长了,肯定会有人发现的。”

  就这样不轻不重的一句抱怨,却让陆南成一下子冷下了脸,他烟眸一转,直直的逼视上我的双眼。

  感觉到他身上的冷意,我浑身一颤,连忙说,“你别看我,你现在正在开车呢,快看前面,看前面。”

  在我的连连催促下,陆南成这才转头看了前面,但是他冷硬的表情,一下子将车里的空气降入了冰点。

  好一会儿,除了两边隐约的车流声,车厢里没有任何的声音。

  直到陆南成的手机震动了起来,打破了凝结的静谧。

  我还以为这突如其来的电话,是老天爷带给我的转机,然而并不是转机,而是打击。

  陆南成单手接了电话,我隐约听到对方的声音,是女声,但是听不清楚她在说些什么。

  “嗯,你现在怎么样?”

  “还在家里吗?”

  “好的,我知道了,我现在就来。”

  我侧耳亲听着,他们的交谈并不长,陆南成的回答也很简短,然后就挂了电话。

  我连忙整了一下表情,害怕他看出来我在偷听他打电话,谁知道陆南成竟然连看我一眼也没有,而是专心的开车,在靠近一个公交车站的路口,扭转了方向盘,突然的靠边停车。

  “怎么了?是车子什么问题吗?”我一头雾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车里咯噔一声响,陆南成按了中控锁,车门开了。

  他说,“你既然这么不愿意坐我的车,那就下车吧?”

  下车……现在?

  我双眼震了震,一下子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连忙解释说,“陆南成,我不是这个意思,你能送我上下班,我当然很开心,可是……你应该明白的,我们是有顾虑,还不能……”

  “够了。”陆南成低沉的开口,“你下车吧,无论是坐公交车也好,还是坐出租车也罢,都跟我没关系。”

  我僵在位置上没动。

  他冷冷的又说了一遍,“下车!”

  我吓了一哆嗦,不敢再多说,手放在门把上,又看了陆南成一眼,他紧绷着下颚,一脸的寒气,我抿了抿唇,最后还是下了车。

  一下子打开车门,夏日的余温就扑面而来,等完全站到了外面,全身火辣辣的烫着,果然有冷气的车里,就是天堂。

  “陆南成,我等你回家,我们在好好说,好吗?”

  我的话才会说到一半,陆南成已经关上车门,一脚油门扬长而去。

  看着越来越远的车尾灯,我无奈的叹了一口气,只能迈开脚步,一步一步的走向不远处的公交车站。

  这个位置离我们住的公寓,不过就是两三站的距离,难道连这么点路程都不愿意送我过去,有这么生气吗?

  我思忖着这一切,想到那个突如其来的电话,突然的停下了脚步。

  大夏天的,我全身发寒,额头上流下了冷汗。

  陆南成刚才说,“我现在就来”,他是要去见一个人……而且那个人非常非常的重要,重要到连最后五分钟的路程,他都不愿意送我过去,就把我丢在了路边。

  这么重要的人,肯就就是——

  我的手抖了抖,飞快的打开包包,拿出手机,找出那个陌生号码拨了过去。

  嘟……嘟……嘟……

  一连串的嘟嘟声之后,电话被接起,依旧是安静的没有任何说话声,但是这都没关系。

  我对着她质问,“你是谁,你到底是谁?想在我跟陆南成之间搞什么鬼?刚才打电话给他的人,就是你对不对?你到底是想怎么样?”

  “哼。”

  一个嘲讽的冷笑声传来,我一愣,还以为是自己听错了。

  忙对着手机继续说,“你既然不是哑巴,就好好说话。你不停的骚扰我,到底是什么目的。”

  “许长宁,我的目的只有一个……陆南成是我的,他爱的人是我,你很快就会明白了。”

  啪嗒!

  她的话音一落,连带着一起挂断了电话,不给我再次提问的机会。

  陆南成爱的人……是她?难道不是秦双双吗?那么,她又是谁?

  我的心里充满了太多太多的问题,从大学开始,从我对陆南成暗暗的倾心开始,我一直都认为陆南成真正喜欢的人是秦双双。

  如今却有人告诉我,不是秦双双,那又会是谁。

  就算我跟在陆南成身边两年多,参与了他大部分的生活和工作,依旧找不到一个可以怀疑的目标。

  到底是谁,怎么会隐藏的这么好。

  你知道自己有一个情敌,却一点也不知道对方的信息,这样的处境让我陷入了从未有过的恐慌。

  就算我想努力维持住自己的这段婚姻,也找不到合适的方式。

  我没有做车,是一路走回去的。

  差不多二十分钟的路程,我走了好久好久,具体多少时间,连我自己也不清楚。

  等我进门,房间里很安静,也很空旷,梁千宇已经去上补习班了,刘阿姨闻声从厨房里出来,见我大汗淋漓又脸色苍白的模样,担心的想要开口。

  然而我的速度比她更快,先一步问她说,“刘阿姨,陆南成回来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