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念之间,我情深一场 125 童言怀孕了?
作者:西禾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童言这架势,就是要狠狠地敲我一顿。

  不过想着上次我和外婆在c市,她接到我的电话,马上就开着车来了,我也是的确欠了她一顿饭。

  我故意勾着她的下巴,笑的像一个昏君一样说,“随你挑,你喜欢就好。”

  而童言也真的是下得狠手,直接挑了一家米其林三星的法国餐厅,就是一顿饭吃掉你一个月工资的那种。

  她还拍着我的肩膀说,“别觉得肉痛,反正花的也是陆南成的钱,对他来说不过是九牛一毛。”

  我在心里哀怨着,我们如今夫妻一体,花他的钱,不就是花我的钱。

  进了餐厅后,我和童言先点了餐,童言去了一趟洗手间,而我打量着餐厅周围的环境,小资情调十足。

  突然看到穿着烟白制服的服务生又带了两个人进来,一男一女,无论是男的,还是女的,都是我熟悉有认识的。

  男的是靳陌东,女的是秦双双……这两个人是怎么认识的,竟然还会一起来这种地方吃饭?

  我就这样一怔愣的时间,他们两人也看到了我。

  一个对着我眼神示意,算是打了个招呼;一个对着我恶狠狠的瞪了一眼,讥讽的意味十足。

  好在他们双方不知道对方也是跟我认识的,所以并没有过来跟我打招呼,而是在我身后的不远处做了下来。

  但是出现了这两人,我跟童言的这顿饭,恐怕是吃不下去了。

  在我思忖的片刻,童言从洗手间回来了,脸色有些白,脸颊上还沾着水。

  我侧了侧身,挡住她往前的视线,并问道,“怎么了?是身体不舒服吗?怎么脸色这么白?”

  童言难受的拧着眉,拿起桌子上的白开水灌了好几口,才开口道,“最近胃有点不舒服,没什么大问题,可能是天气太热了,又吃了什么不对的东西吧。”

  “要不我们先去看医生吧。胃病可大可小,还是慎重一些的好。耽误不了多少时间的,等看了病,我们再吃饭。”我不放心的说着,只想尽快将童言从这个餐厅带走。

  “真的不用,长宁,你不要太紧张了,我没事的……”

  童言正说着话,表情一下子凝住了,双眼的焦点顺着我的肩膀落在后面不远处。

  “该死的。”我也学上了陆南成的习惯,小声的咒骂了一声,“童言,这家餐厅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我们不要吃了,走吧,换一家吧。”

  童言抓着水杯的手不停的收紧着,我看到她的手指甲都因为用力泛白了。

  “走?”童言冷笑,双眼微眯,目光直直的锁定在靳陌东的身上,“是我们先来,凭什么我么走!我就不信了,我童言还过不去靳陌东这道坎。”

  看着童言反常的情绪,我心里明白得很,靳陌东这个坎,童言是真的很难过去。

  不过她坚持要吃,也点了菜,就继续吃吧。

  我背对着靳陌东和秦双双,看不到那一桌上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每当童言眉心一蹙,眼尾一抽,勺子用力的戳到了盘子,我都会回头看去。

  好几次看到的都是,秦双双一脸妩媚的凝视着靳陌东,还用自己的叉子亲密的对靳陌东喂食。

  这里是最讲究情调的法国餐厅,情人间亲密的行为稀松平常,但是……

  我眼睁睁的看着童言的眼底里冒起了火花,要将她自己也自-焚了的感觉。

  “童言,算了,我们走吧。”我无奈着,继续劝说,“你并不想看见他,又何必自己折磨自己。”

  童言飞快的垂下了眼,那么一瞬间,我还是看到她的眼眶红了。

  她声音哑哑的说,“长宁,我很饿,我要吃了主食再走。”

  “好,我听你的。”我应了下来,并保持沉默,留给童言安静的时间,让她慢慢的平复自己震荡的心情。

  几次换盘下来,好不容易终于到了主食。

  我和童言点的是同一个套餐,主食都是一样的香煎鳕鱼。

  鳕鱼是深海鱼,本身的鱼腥味就不重,在加上专业厨师的烹饪,一拿上桌,我只闻得见香料的香味。

  而童言却一下子拿了纸巾捂住了自己的嘴。

  “胃又不舒服了?童言,我们不要吃了,先去看医生吧?我陪你一起去。”

  童言却固执的说,“就算要去,我也要吃了再走。”

  她紧绷着发白的脸颊,双手紧紧地握着刀叉,以惊人的毅力保持着镇定,将鳕鱼送进自己嘴里,然而只不过是一口……

  她飞快放下刀叉,用力的捂着嘴巴,往着洗手间的方向冲了过去。

  顿时发出不小的声音。

  我管不了周围人的眼神,喊着童言的名字,紧张的跟了上去。

  洗手间里,童言趴在洗手台上,双手用力的撑住身体,不停的干呕。

  “恶……恶……恶……”

  我马上上前扶住她,拍着她的后背,轻轻地顺着,就算是上次喝醉酒呕吐,她也没有露出这样痛苦的神色。

  “童言,你觉得好一些了吗?”呕吐声停了之后,我才小声的问着。

  童言打开水龙头,双手捧着冰冷的水往自己脸上泼,胃里还是蠢蠢欲动的,但是感觉已经稍稍压下去了一点。

  “好多了,不过今天的主食,看来我是吃不下了。”她抬起头来,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苦笑了下。

  “没关系,如果你真想吃,我下次再请你来。”

  我扶着童言准备离开洗手间,这才发现她趴着洗脸的时候,水流飞溅出来,将她衣服的下摆弄湿了,便抽了几张纸巾帮她粗略的擦干。

  胃已经不舒服了,要是在冷到肚子,着凉了就不好了。

  肚子……

  我不停擦拭的双手突然的停了下来——

  “长宁,怎么了?”

  “童言,你不会是怀孕了吧?”

  我和童言不约而同的开口,怀孕这两个字,不仅是戳在我的心坎上,更是戳在了童言的心上。

  我在心里算这日子……她上一次性行为,也是唯一的一次,就是酒店里跟靳陌东的那次阴差阳错,大概也有两个月了。

  两个月算是怀孕的初期,正是有些人孕吐最厉害的样子,就跟童言现在的状况一模一样,一点鱼腥味都闻不得。

  而怀孕,这两个字,还戳在第三个人的心里。

  “你怀孕了?”靳陌东的声音突然响起,打破了洗手间里的宁静。

  我和童言同时一震,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出现的,现在正身姿笔直站在洗手间的门边。

  童言的脸色瞬间蜡白,连嘴唇也没了血色,看得我一阵不舍。

  我往前几步,挡在靳陌东的身前,“靳先生,这里是女士洗手间。请你保持基本绅士分度,请你出去。”

  我也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勇气,就这样将身高超过一米八,体型高大的靳陌东赶了出去。

  而靳陌东离开时,他锐利的眸子还一直紧盯着童言,从他的脸上,我看不出来对于童言可能怀孕这件事,他是高兴,还是不高兴。

  等我关上门,一回头,正好看到童言无力的靠着墙壁,手臂放在眼睛上,挡住了半张脸,喃喃自语着。

  “我怎么会这么倒霉,吃个饭能遇见最不想看到的人,连最想不承认的事情,也被人发现了。”

  我上前,紧紧地握住童言垂下来的那只手,手指发凉又颤抖着,往常都是童言给我出谋画策,给我勇气,而今天轮到我帮她了。

  “你是不是早就注意到了自己的情况?”我问道。

  童言闭着眼睛点了点头,“我还买了验孕试纸,验孕棒,各种各样的我都买了,可是每次事到临头,我总是自欺欺人的说。不会发生的,不是这样的,只要我在忍一忍,说不定是我的错觉。今天也是这样,我不断跟自己说,可以吃下去的,我可以做到的。但是我连一口也咽不下去……”

  这些日子以来,我忙着公司的事情,跟童言的联系并不是那么频繁,没想到她竟然处在痛苦的天人交战之间。

  毕竟是她自己的身体,童言应该最熟悉不过,她说不定就是感觉到自己怀孕了,才连验孕也不敢,不停的极力否认着事实。

  我静默了一会,慎重的问道,“你想怎么办?要跟他谈谈吗?”

  童言闭着眼,没回答我。

  “如果你要是不想见,我找陆南成来。他一定有办法把他打发走。”我替童言想着办法,敏感的连靳陌东的名字都不敢提,只是用他代替着。

  童言沉沉的一个深呼吸,摇头道,“不用了。既然被发现了,我也只能面对,不是吗?”说着话,她就往门边走。

  “童言,你真的没事吗?”我不安的拉紧着她的手。

  “没事的,不过就是怀孕,打不倒我的。”

  童言一打开门,靳陌东高大的身影就出现在门边,他甚至找了服务生,在门外立了清扫中的牌子,禁止外人进入。

  童言看了他一眼,沉声道,“这里空气不好,我觉得不舒服,不想再这里说。”

  “你挑地方。”靳陌东沉沉的出声,应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