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念之间,我情深一场 126 你爸那边呢
作者:西禾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童言挺直了后背往前走,甚至还走在蒋默远的前头,远远地看起来还是那个骄傲自信的童家大小姐。

  然而我就跟在她身边,那苍白的面色,皱拧的眉心,紧绷的神色……任何一个细微表情的变动,都逃不出我的双眼。

  此时的童言,只是强撑着她坚强的外衣,其实里面是一个脆弱不堪的灵魂。

  当我们走到餐厅外,看到在那里徘徊着没有离开的秦双双,还有风尘仆仆赶过来的沈墨。

  秦双双一下子迎了上来,嘲讽的目光略过我和童言之后,紧盯着靳陌东不放,娇嗔着说,“陌东,你去了洗手间那么久都没回来,我还以为你走了,还好看到你的车子还在。你是身体不舒服吗?要不要我现在送你去医院?”

  一脸的担忧,秦双双伸着手就想放在靳陌东的胸口上,说是关心,更像是吃豆腐。

  靳陌东手臂一挡,拦住了秦双双的双手,并冷声谢绝,“秦小姐,我会跟你吃饭只不过是因为家父的要求。我想我们两人并不合适。”

  “陌东,我们只不过是刚接触,可以先从朋友做起……”秦双双双眼一垂,娇艳的脸庞立马变的梨花带雨。

  靳陌东依旧面部改色,继续冰冷的拒绝,“我和秦小姐在情趣爱好上相差太多,连朋友也不合适,很抱歉。”

  “陌东,你是对我有什么不满意吗?兴趣爱好都是可以培养的……”

  我听着这两个人的谈话,或者说是秦双双的纠缠不休,越听越觉得……怎么这么像是相亲的两人才会说的台词。

  秦双双先是追求陆南成未果,然后马上献身徐柏铭,现在又是跟靳陌东相亲……她这“变心”的速度也太快了。

  我在心里存疑着,沈墨在这个时候默默的上来。

  他浅笑着跟我打招呼,“长宁,好久不见。你回来了?”

  “嗯……前阵子放了个长假,前不久才刚回来。”我礼貌的回说。

  沈墨目光温柔的扫过我的发尾,夸赞道,“你的新发型很好看,很适合你。”

  一下子剪去了几年的长发,我的后颈光溜溜着,有些发凉,不自在的摸了摸,“谢谢。”

  童言在这个时候不耐烦的开口,对着靳陌东厌烦道,“如果你现在没空,还要忙着陪别人,我们可以改天再约。你靳大总裁的时间很宝贵,我的时间也一样很值钱。”

  秦双双刚才只是将我和童言当成是两个路人,听童言这么一说,一下子明白了,对着童言刻薄道,“陌东,难道你现在还跟这个勾-引你的狐狸精在一起吗?你别忘了,就是这个人,害你打输了离婚官司,赔了三个亿。”

  三个亿……我眉心微动,就算是一个旁人,听着都觉得有些肉痛。

  “秦小姐,这是我和童小姐的私人事情。你只是一个外人,没有权利置评。”靳陌东的气息一沉,身上的寒气更重。

  秦双双却没感觉到气氛的变化,还对着我和童言叫嚣着,“蛇鼠一窝,这两个女人真不愧是好闺蜜,一样都是绿茶婊,一样都喜欢做小三。许长宁,你别以为自己藏得很好,就是你,破坏了陆南成跟……”

  我对秦双双的指控无动于衷,反而是屏息以待着,想从她嘴里得到一些线索,会不会听到另一个女人的名字,而那个人很可能就是给我发短信的陌生女人。

  “够了!”童言在这个时候咆哮了一声,双眼往靳陌东脸上一瞪,“我给你最后三分钟,你把这个女人解决掉,不然我们的事情也不用谈了。”

  童言说着话,胸口还剧烈的关起伏着。

  沈墨适时地开口,“童小姐看起来像是身体不舒服,不如到车上坐一会吧。”

  我看向童言,等她的意见。

  见她点了点头,我们先往沈墨的车上暂坐,我顺便问他怎么突然来了。

  沈墨说,是靳陌东打了电话给他,让他过来处理一点私人事务。

  沈墨是靳陌东的私人律师,酒店捉奸的那一晚,他在;给童言分手费的那一天,他也在……靳陌东可以说在这一方面做得干净利落,换句话说也就是又狠又绝情

  他今天要讨论童言肚子里的孩子,当然也需要沈墨这个律师在场,划清楚所有的关系。

  我悄悄握了握童言的手,是那么的冰冷,用手心紧紧的贴着。

  三分钟后,靳陌东也不知道用了什么办法打发了秦双双,靠着车窗说,“我在会所里预定了包厢,我们去那里聊。”

  “可以。”童言点了点头,却又对沈墨说,“我记得你好像是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除了你,你们事务所里最厉害的律师是谁,你让他现在就来,我请他成为我的私人律师。”

  “这……”沈墨的神色一下子为难了,他看了看靳陌东,见靳陌东微微颔首,他才回说,“童小姐,请你稍等一下,我立刻就联系。”

  童言满意的点了点头,推开了我握着她的手,“长宁,你今天晚上已经陪了我很久了,接下来的事情我可以自己处理。”

  她这意思是要让我离开……

  我当然不放心,怎么可以让童言一个人承受这些,“童言,我不放心你一个人。”

  童言侧身过来,环手抱住了我,她贴在我耳边,小声又脆弱的说,“长宁,我知道你关心我,但是……让我在你面前保留一些起码的尊严吧。”

  连她自己,也不清楚对这个孩子的感情,更不知道后续跟靳陌东谈判中,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

  我轻抚着她的后背,选择了下车,并叮嘱沈墨说,“我把童言拜托给你照顾了。”

  “你放心吧,你们双方都是我的朋友,我不会偏颇的。”沈墨给了我一个坚韧的眼神。

  看着他们在夜色中远去,我的心里就跟哽着什么东西一样,塞塞的,心事重重的往自己的车边走。

  ******

  回到家,已经十点半多了,还以为陆南成回来了,但是房间里还空荡荡的。

  我转身去厨房到了一杯白开水,肚子里也是空荡荡的,就烧了水,准备泡一碗方便面。

  然而玄关处传来咔擦一声,然后又是一震吵杂的脚步声。

  进来的不仅是陆南成,身后还跟着一个徐柏铭。

  “我已经到家了,你可以滚了。”陆南成当着徐柏铭的去路,不客气的说。

  徐柏铭一个侧身,从他的另外一边走进,打量着周围的环境说,“结婚了果然什么都不一样了。看看你着房子,以前就是个样板房,现在才像是住了人的。”

  他将周围扫视了一圈,也看到了在厨房里的我,还有手里的泡面,饶有兴趣的走了过来,靠在料理台上跟我说,“许秘书,你难道没吃晚饭,还拿泡面打发,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南成虐待你呢。”

  陆南成无声无息的靠近徐柏铭的身后,伸手拎着他的衣领往后拽,“别多事,去沙发上坐着。”

  徐柏铭这才安分了点,摸了摸鼻梁坐在了沙发上。

  陆南成跟我说,“你别理他,他今天喝多了。”

  我往陆南成的身上也闻了闻,一身的酒气,皱了皱眉,“你也喝了不少。”

  “嗯。”他嘴角好似一扬,又补了句,“以后不会了。”

  听他这么一说,我突然有种驯兽师驯服野兽的感觉,他深烟的眸子一亮一亮的,就跟蛰伏在我身侧的烟豹一样。

  他关心道,“没吃晚饭?”

  “童言出了点事,还没吃上。”我烧的开水好了,在这个时候发出嘟嘟的响声,但是陆南成一向讨厌垃圾食品,我在他的注视下,按兵不动。

  他伸着手,摸了摸我的发尾,淡声道,“今天就算了,不过以后不要再吃了。”

  “成交。”我眯了眯眼,跟他相视一笑。

  我在泡泡面的功夫,又给陆南成和徐柏铭到了两杯浓茶,他们两人坐在沙发上,陆南成拿出了电脑,两个人一起看着,脸上染着醉意,但是神色非常的认真。

  我默默的放下茶杯,安静的回到厨房,吃了泡面收拾了之后,又安静的离开。

  洗头,泡澡,上保养品,吹头发……一系列下来,都快接近十二点了,而陆南成还没上来,难道是徐柏铭还没走吗?

  我踩着拖鞋往楼下走,刚走到一半,就听到他们两人的说话声。

  陆南成问着徐柏铭,“关于「恒天」的事情,你怎么看?”

  “善者不来,来者不善。「恒天」就是半路杀出来的一匹烟马,而且还是专门冲着我们「铭成」来的。”徐柏铭回着话,少了平日里的玩世不恭,反而异常的沉稳。

  “来历呢?你觉得藏在恒天背后的人会是谁?”陆南成的声音低沉沉的,好似带着一些隐忍。

  徐柏铭抬眼瞅了一眼,“南成,你会这么问,就是心里也多少有些怀疑吧?”他顿了顿,又说,“「铭成」这四年来的发展速度,的确让人眼红。但是这里是北城,有我背后徐家这颗大树在,一般人还不敢这么明目张胆的对付我们。你爸那边呢,你调查过了吗?”

  陆震庭……

  “只要你跟他签下离婚协议,他就可以起来,继续做他陆家的大少爷……”

  陆震庭曾经对我的威逼有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那一天,我和陆南成谁也没有签下离婚协议,陆南成到底是怎么解决这件事情的也一直含糊其辞。

  陆震庭的报复……就这样来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