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念之间,我情深一场 141 他快了一步
作者:西禾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我不过是一天没上班,第二天去公司,却意外的出现了一些流言蜚语,大部分都是议论我在这个时候,还故意请假的。

  毕竟翘首以待的客户就要来了,而我又是陆南成秘书的要职,的确是有些惹人闲话。

  林雅偷偷的跟我说,这些不好的话,是周琳琳跟其他女同事传出来的,而且……

  “而且什么?”我看着林雅欲言又止的模样,追问着。

  林雅不安的看看我,又看看陆南成办公室的门,怕他又像上次一样,突然的出现,她说,“周琳琳还说你能够一直稳坐陆总的秘书,是因为你……陪睡。”

  林雅把最后两个字说的太小声,我一时间没听清楚。

  她贴到我的耳边,又说了一遍,我这才意会过来。

  仔细想想,周琳琳上次请假回来加班的时候,看到了我跟陆南成手拉手的样子,或许在那个时候就已经认定我陪睡上位的事实了。

  林雅一直盯着我再看,反问道,“长宁,你怎么一点反应也没有,难道你都不生气吗?她这可是在污蔑你,你都是有男朋友的人了。”

  “林雅,沈律师真的不是我的男朋友,我们只是普通朋友而已,你忘记上次的教训了?”

  林雅很快的瘪了瘪嘴,心有余悸。

  不过对于我陪睡的传闻,我倒也不是很介意,毕竟我能坐上这个位置,的确是因为陆南成对我的一点私心,而且,我现在的确也是在“陪睡”。

  但是……

  这个传闻沸沸扬扬了不过半天,很快就被新的流言蜚语取代。

  那天中午,秦倩倩提着一个便当盒出现在公司门前,大部分的人都知道秦组长有个双胞胎姐姐,也没多少惊讶。

  倒是我,感觉了一股来者不善的气息。

  她走到我面前,那眼尾的余光瞥着我,趾高气扬的路过,就要打开陆南成办公室的门。

  我连忙伸手拦住,“秦小姐,陆总正在办公,如果你要找他,请让我进去通报。”

  秦倩倩讪笑着,“我是看好时间来的,现在是午餐时间,就不劳许秘书费心了。”她提起手里的便当盒,对着我得意道,“我约了南成一起吃午饭,看来他没有把这件事告诉你哦,许秘书。”

  听着她刻意加重着“许秘书”这三个字,我第一次觉得这个身份是这样的刺耳。

  秦倩倩在我手臂上推了一把,然后就打开门进去了。

  “南成,”她柔声轻呼着。

  陆南成从办公桌上抬首,有些意外,“倩倩,你怎么到公司来了,不是说约吃饭吗?我们还是一样楼下见就好了。”

  “南成,一直外面吃对身体不好,我今天请阿姨做了家常菜,特意带过来的。我们就在你办公室里吃吧。”秦倩倩说着话,已经在陆南成面前坐了下来。

  接下来,就算不用听到陆南成的回答,我也知道他会同意的。

  我背着他的办公室,不愿意往里面多看一眼,只是在隐约中,感觉到陆南成目光似乎又在看我。

  “南成,工作虽然很重要,可是也要注意休息,我们吃饭吧……”

  听着秦倩倩的声音我迫不及待的逃离着,端着盒饭去找了林雅,无意中,竟然看到林雅的也是便当盒,而不是外卖盒饭。

  我问她说,“你自己做的?”

  林雅对着我摇了摇头,还有些脸红,拿着筷子指了指宋明祥,双眼一闪一闪绽放着幸福的光芒。

  竟然是宋明祥做的!而宋明祥自己,吃的明明也是外卖的盒饭。

  我震惊不已,“你哪来的福气,竟然找了个会做饭的男朋友。”

  林雅对我比了一个嘘声的手势,“你小声点”,然后笑的甜腻腻的跟我说,“我最近大姨妈来了,胃口不好,他才特意做给我的。”

  我明明不是单身狗,为什么还是有被人秀了一脸恩爱的感觉。

  “长宁,这还要托亏了你,要不是你鼓励我跟他在一起,我也不知道他人真的挺好的。”

  “要是结婚了,可别忘了给我包个大红包。”

  林雅咬着筷子不说话,避开这个话题,而是跟我说,“以前一直以为秦组长是陆总女朋友,原来我们一直搞错了,秦组长的姐姐才是陆总女朋友。”

  “你怎么知道的?”我拧了拧眉。

  林雅说,“秦组长亲口公开的。而且以陆总公私分明的态度,如果不是女朋友,又怎么会关系好到一起吃便当。”

  我听着林雅的话,也觉得像是这么回事,可是再看看自己手指上的戒指,还真明白了陆南成说那句话时候的感觉。

  早知道换一个大钻石,闪瞎你们这群无知群众。

  这边正说着话,那边突然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一个早上没有露脸的徐柏铭快步走了进来,直直进了陆南成的办公室。

  不到一分钟,他们两人都又出来了。

  陆南成扫视了一圈,目光对上我怔愣的眼神,吩咐道,“有紧急公事,你跟我一起走。”

  看着陆南成低沉的神色,我察觉到事情的严重性,连盒饭也不吃了,擦了擦嘴,回去带上自己外出的东西,就跟着陆南成和徐柏铭一起离开。

  “南成,你的饭还没吃呢?”秦倩倩在我们身后恼怒的叫着。

  陆南成没有回答,只是径直往前走。

  我们一行三人进了电梯,陆南成这才跟我开口道,“柏铭得到了消息,舒马赫先生换了航班,今天下午一点就会抵达北城机场。”

  舒马赫先生是我们这次着力争取的大客户,而他原本的航班,是明天下午一点,陆南成和徐柏铭早早的排好了空挡,去接机。

  可是怎么会提前?

  这其中的原因,我不知道,陆南成和徐柏铭也不知道。

  而且陆南成跟客户还保持着联系,怎么会没有一点预兆就改了航班,这不禁让人担心。

  我和陆南成上了徐柏铭的车,一路急驶去了北城机场。

  一路上,陆南成紧拧的眉心就没松开过,我偷偷地抓握了一下他的手心,他才回神给了我一个眼神。

  因为国际航班,落地之后还要过安检,我们到了虽然晚了,却也刚刚好,出境口处正有不少人走出来,我们翘首以待。

  客户的照片我们之前就见过,是一个长相十分深邃硬朗的中年男子,高个又白肤金发,在人群中应该十分的显眼。

  所以他一出现,我们就看到了,却也因为他身边随行的那个人震惊着。

  “该死的!难道又让他快了一步!”徐柏铭甚至破口咒骂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