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念之间,我情深一场 146 要求过分了
作者:西禾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对于这件事情,就连徐柏铭也是这样的意志消沉,我的心口不禁又紧了紧。

  我不放心的提醒他,“徐总,今天陆总不在,你现在就是公司的脊梁骨,如果连你也是这样,公司的人心会浮动的。”

  徐柏铭深深的吸了口气,挺直了腰板,又拍了拍我的肩膀说,“许秘书,你放心吧,我知道怎么做的。”

  在徐柏铭出去之后,他立刻召集了业务部的所有员工开集体大会,在必须的时候,鼓动群众斗志,也是上位者的手段。

  而且研发部已经被人挖角了,保不准下一个目标就是业务部。

  所以在会议结束之后,我还看到徐柏铭找了个别的业务员谈话,而宋明祥也在其中之列。

  直到下班,陆南成还是没有回来,看来不仅是跟谢阳谈话那么简单,应该是又遇到了什么事情。

  我给他打了电话,然而在漫长的嘟嘟声之后,转入了忙音状态。

  下班时,我拉着林雅借口搭宋明祥的顺风车,从而跟他探听着消息。

  在车上,宋明祥说,“徐总这次找我们谈话,一来是稳定军心,二来是试探口风,想知道我们这些人里面,是不是已经有跟「恒天」接触过的人,大概是想提前做好防范,以免有出现像研发部这样的情况,让人措手不及。”

  林雅在我身边担心的问着,“长宁,你不要觉得我说话不好听,现在情况大家都看到了,「恒天」的背后显然是有大老板的,就是冲着我们公司来的。虽然徐总和陆总都是有钱人,但是在大资本面前,我们公司就是放在砧板上的鱼肉,会任人随意宰割的。我们这些打工的,靠着就是每个月的工资,要是公司突然倒了……真的不如趁早跳槽算了。”

  自从上次跟林雅关于婚姻的深谈之后,我了解林雅这种忧虑的性格,所以对她这些话,也没放在心里。

  倒是宋明祥意外的开口,似乎是有些不悦,“事情还没到没法挽回的地步,而且陆总和徐总也还在努力,你不要说这种泄气的话。”

  林雅暗暗地瞪了他一眼,有些生气,撇开脸不在说话。

  因为这个事情,让他们两人争执了,我多少也有些尴尬,而就在这个时候,我的手机响了起来。

  手机屏幕上,闪着一个让我疲于应付人的名字,秦倩倩。

  我往旁边的位置靠了靠,小心地捂着手机,害怕林雅听到。

  电话一接通,对方怒气冲冲的话语就冲出来了。

  “许长宁,是不是你故意缠着南成,让他不能接我的电话。我告诉你,南成从来都没有不接我的电话过,今天下午我打了他好几次了,竟然一次也没接,肯定是你搞的鬼对不对?”

  “秦小姐,陆总上午就出门处理公事了,到现在都还没回来,你说我有这个能耐,能控制他的手机吗?”面对秦倩倩的无理取闹,我无可奈何的说着。

  “真的是这样?”秦倩倩不相信的反问,“你这个人这么狡诈,我不相信你说的话,我要你现在就过来我家,我要亲眼看到你是不是真的没有跟南成在一起。”

  “秦小姐,你的要求太过分了,我不能答应。”我语气坚决的拒绝。

  “呵呵,就知道你不会对我说真话的。既然你不愿意过来,我就继续给南成打电话,我就不相信他还会不接。”

  陆南成光是应付公司的事情,已经应接不暇了,要是再家上秦倩倩这个无理取闹的人……

  “不要。”我忙不迭的阻止她,“秦小姐,我现在立刻就过去。”

  我挂了电话,让宋明祥在前面的路边停车。

  林雅见我神色不对,问说,“是秦组长吗?她故意又找你麻烦了?”

  “不是。”我摇了摇头,却又没办法说太多,只是在下车后说了声再见。

  我马不停蹄的打车去了秦倩倩的住处。

  刚一进门,她就一把把我推开,往我身后看着,“南成呢?他没跟着你一起来?”

  “秦小姐,我已经告诉过你了,南成去处理公事了,他很忙,根本就没有跟我在一起。现在你相信了吗?可以让我走了吗?”我看着秦倩倩,这样一个疑神疑鬼又小手段不停的人,陆南成到底是怎么能容忍了十年。

  我不过是见了几次,就恨不得……恨不得……

  但是在恨又怎么样,她是秦倩倩,是齐修远临终的嘱托,是陆南成的心结,我还是只能把她当菩萨一样供着。

  “不行,你不能走。”秦倩倩立刻阻止了我,“谁知道你走了以后会不会又去找南成,我要杜绝你们在一起的可能。”

  就这样,秦倩倩将我强行扣押在了她的住处,我只能想“她烦我总比烦陆南成好”,用这样的烂理由安慰着自己。

  不过秦倩倩也没就此放过我,对我颐指气使着,“今天阿姨休息,没人做饭,既然你在,就你做吧。”

  这样的借口秦倩倩当着我的面就用了两次,一般阿姨几乎是一个月三十天无休,就只有她家的这位,估计一个星期都要休息上两三天。

  我懒得计较那么多,反正自己也没吃饭,就干脆做了两菜一汤。

  “可以吃饭了。”

  我吆喝了一声,秦倩倩从客厅过来,或许是因为在家里,她没有在外面那样刻意的隐藏,走路的时候,拖着左腿,一跛一跛的。

  我的眼神下意识的多停留一会儿,秦倩倩眼神犀利的瞪了我一眼,呵斥道,“看什么看,要是再看,信不信我让你也感受一下,什么是断腿的滋味。”

  在粗声粗气中,也含着她的受伤,就跟是一个刺猬一样。

  我不再多说什么,只是摆了筷子放在她的面前,淡淡说,“吃饭吧。”

  说着话,我正要在秦倩倩的对面坐下来,她却又是一声呵斥。

  “谁让你坐下了?我才不要跟你一起吃饭。”她轻抬着下巴,指了指另一边说,“洗手间里还有没洗的衣服,你去洗了,不准用洗衣机,那些布料可都是蚕丝的,全要都要用手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