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念之间,我情深一场 153 愿意试一试
作者:西禾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就如同陆南成所说的,他们原本是给了周琳琳一条平息一切的退路,但是由于她自己的选择,现在反而将事情变得扩大化了。

  特别是,当她收拾东西的时候,我又在旁边“监视”着,只要是她随身携带可以作为存储装备的东西,我都会检查一遍。

  并不是我想针对周琳琳,而是怕她在气急败坏之下,在作出类似的事情。办公室里这么多双眼睛,统统都盯着这一幕,每个人内心的想法各不相同,有了不一样的猜测。

  时而也有小声的碎碎念会传进我和周琳琳的耳朵里。

  “周秘书怎么突然收拾东西,难道她是辞职了吗?不会吧,她上次闹了一大场,才好不容易坐到徐总秘书的位置,现在辞职,岂不是功亏一篑?”

  “她要是要离职,上午就应该走了,怎么会等现在新合约公布了才走,如果不是自己离职,那估计就是被开除了。”

  “开除?不会吧……”

  “嘘,你小声点,别被她听到了。周秘书私底下可没少说许秘书的坏话,许秘书一直都是陆总的心腹,一山不容二虎,恐怕就被开了。”

  “可是我听研发部那边说,好像不是这样。听说周秘书也被「恒天」给挖角了,估计是因为这个原因,才让陆总不悦,开了她吧?”

  果然没有不透风的墙,周琳琳跟「恒天」曾经接触过的事情,还是有风声出来。

  等周琳琳收拾了好了东西,我还是松了口,说道,“我送你吧。”

  “不用!”周琳琳恶声恶气的说,眯着眼狠厉的瞪着我,“许长宁,你别以为自己赢了,你跟陆南成的关系不可能会长久的!”

  周琳琳就算走了,也还是想让我不自在,她当着所有人的面这么一说,等于又往我的身上泼了脏水。

  在众人错愕的目光中,看着周琳琳离开,我深深的叹了一口气,觉得无可奈何,却也没往心里去。

  我和陆南成的关系,只要我们两人知道就好,其他的,随便别人怎么想。

  公司的事情得到了暂时的解决才是最让我高兴地,而同时,童言的事情也有了结论。

  那天下午,她约我和陆南成吃饭,而陪同的,还有靳陌东。

  童言当众宣布,她跟靳陌东要结婚了。由于之前关于他们两人沸沸扬扬的事情太多,而且靳陌东离婚又结婚,时间靠的太近,为了不必要的流言,他们两人选择隐婚,就只有双方和彼此的父母知道。

  “你爸同意了?”我不安的问着童言,她爸爸童建伟的性格,我还是多少了解一点的。

  “同意了,陌东给了一个项目合作案,作为他的封口费。”童言说的平淡,但是声音有些低沉。

  在席间,靳陌东也在,我和她的聊天也点到即止。

  在童言去上洗手间的时候,我也跟了过去,问了一些更隐私的问题。

  “你们两这样结婚,真的没问题吗?”为了孩子,给一个名义上的家庭,这是童言以前最不耻的事情。

  “靳陌东跟童建伟不一样,他跟我保证了,绝对不会出轨。”童言回答着,“长宁,找一个我喜欢的人,太难了。我不讨厌他,而且他也答应我不会出轨,不会有小三,是一个不错的婚姻对象,再加上我们又有了孩子,就算只是为了孩子,我也愿意试一试。”

  我一直凝视着童言,特别是当她说道“试一试”的时候,双眼里几乎是闪着光的,比起她现在看似消极的状态,她的心里或许也是有所期待。

  就如同,我当初选择跟陆南成结婚,还不是凭着自己的一时冲动。

  童言这般的美好,靳陌东在婚后会喜欢上她也说不定。

  “童言,你一定会幸福的。”我忠心的如此祝福。

  童言轻笑了下,下巴维扬,还高兴地跟我提议,“那当然。等我们可以公开了,到时候一起补办婚礼怎么样?”

  我只是笑笑,并没有说什么,毕竟我和陆南成之间,还有一个跨不过去的陆震庭,以后的事情也就不好说了。

  我们闲聊之后往餐厅的包厢走去,靠近时,正好听到陆南成和靳陌东在闲聊,说的正是「铭成」拿到「建亨集团」合约的事情。

  陆南成顺势邀请道,“两天后,「铭成」会在四季酒店举办庆功宴,靳总要是有兴趣,可以赏个脸。”

  我随即,用期待的目光看向靳陌东,靳陌东的「嘉信」在北城,也是知名的老牌企业。

  「铭成」这次大张旗鼓的开庆功宴,就是希望其他的客户可以看到,相信公司的实力,不要被流言所影响,如果连靳陌东也受邀出席,也算是在「铭成」的招牌上,又镀了一层金。

  “有时间的话,我会出席的。”靳陌东也算是应允了。

  ***

  这边童言的事情刚有了结论,而另一边,竟然来了一个不速之客。

  周六的一大早,我听到了坚持不懈的电话铃声,陆南成拿了我的手机塞进我手里。

  我迷迷糊糊的接起来,“喂?”

  “长宁,你还没睡醒吗?”

  一道爽朗的男性声音传来,我一时间怔了怔,大脑停顿了下,这才听出来是杨世雄。

  “你这么早打我电话,有什么事情吗?”我清醒了之后,坐起身来,发现陆南成也被吵醒了,正闪着烟眸看着我。

  “你上次拜托我调查的事情,有线索了。”

  “这件事啊……”我顿了顿,“你把信息发到我手机上,我晚点查收。”

  “什么晚点,晚点就来不及了。我跟你说,我可是好不容易才查到她现在就在北城,而且就在附近守着,就等你过来。”杨世雄大声的说着话。

  “你现在在北城?”我诧异着,听出另一个重点。

  “对啊。我申请了调职,一周前调来了北城的警察局,当然就在北城,难道我没跟你说吗?”

  何止是没说,自从我回了北城之后,我们两人可是一次都没联系过。

  “好了,不说这个了,你要不要来,就一个回答。你要是来,我就把地址发你手机上,你可要快点,人随时都会走的。”杨世雄急切的催着我。

  “你发我地址,我马上就来。”我飞快的答应了下来。

  等挂下电话回头,这才注意到,陆南成正目光深沉的紧盯着我。

  他眉心微蹙,用初醒的沙哑嗓音问我,“去见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