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念之间,我情深一场 154 酒店里偶遇
作者:西禾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他这眉心一皱,我便知道了什么情况。

  刚才的那个电话,就算陆南成听不出来对方是谁,但是也听到了是个男人的声音,一大清早,一个陌生男人的电话,的确是有够暧昧的,陆大老爷这是不高兴了。

  “去见一个朋友,他难得来北城,我去接待一下。”我回以他一抹安抚的浅笑,记挂着杨世雄话语的催促,所以紧接着就下床了。

  “什么朋友?”陆南成在我身后继续追问着。

  我用发圈把头发随手盘起来,然后脱下睡衣,就站在床边换衣服,“你见过的,我外婆家的那个警察,你还打了他一拳来着。”

  “原来是他……”陆南成声音低了低。

  “嗯,他调来了北城的派出所,约我见个面。之前外婆的事情,还多亏了他帮忙,我想请他吃顿饭。”

  我一边穿着衣服,一边说,心里还是有些忐忑,担心陆南成开口说要跟着我一起去,要是真这样,我又应该找什么借口拒绝他。

  毕竟我在找我妈这件事,我还没准备好跟陆南成坦白。

  趁着陆南成此刻还未完全清醒的时刻,我快速的换完了衣服,然后闪进洗手间,就连洗漱,我也是速战速决的完成。

  等我一走出洗手间,原本还在床上的陆南成已经靠在了他的门边,我吓了一跳,顺眼从他硬挺的脸上看到身上的睡衣,还有脚上的棉质拖鞋。

  还好,他身上的装束不变,看起来并不像是要跟我一起去的样子。

  “怎么了?”因为心虚,我下意识的紧张着。

  他烟眸沉静,俯身靠向我,带着压迫的气息,低声说,“你这么迫不及待跟他去见面,难道就不怕适得其反,更加引起我的注意吗?”

  我心里咯噔了一下……

  果然,什么都瞒不过陆南成的双眼。

  我的紧张、搪塞、躲避的态度,他一切都看在眼里,只不过是没有说破。

  听他这么一提醒,反倒更让我觉得内疚,如果是陆南成这样瞒着我事情,就如同之前的秦倩倩……

  当时那种难受的心情,明明自己也经历过,却还是忍不住犯了同样的错误。

  我涨红了脸,看着陆南成,想要解释,“我……我……我有点事情拜托杨世雄帮我调查,现在有结果了,他让我过去一趟。”

  至于是什么事情,要说吗?不说吗?我心里挣扎犹豫着。

  “可以了。”陆南成沉声开口,“别紧张,我不想逼你什么,等你想说的时候,再告诉我吧。”

  我拧眉凝视他神色自若的脸,但是以我对他的了解,他不是这样性格的人,可是为什么要说这样的话。

  “路上小心,车钥匙在门边的柜子上,我今天不出门,你把车开去吧。”陆南成说着话,背过身去,跟我擦身而过进了洗手间。

  在洗手间的镜子上,映出一抹诡异的笑容,是此时困惑又愧疚的我所没注意的。

  有时候,你步步紧逼,不如试着放松一些……请君入瓮。

  ……

  虽然有了陆南成的应允,我还是怀着忐忑心情出门。

  小区的地下停车场,我刚上车正系着安全带,又收到了杨世雄发来的信息,是一个地址……而那个地址,是一家酒店。

  酒店?

  许青林在酒店,是在做清洁人员吗?

  怀着这样的疑惑,我先放下陆南成这件事,专心开车朝着地址赶过去。

  半个小时后,到了酒店门口,我刚想跟杨世雄打电话,就听到车窗被敲动的声音,咚咚咚的。

  我按下车窗,在烟色的玻璃后面看到杨世雄黝烟粗犷的脸。

  “我说许长宁啊,你怎么开这么招摇的车,还真怕别人不知道你有个有钱到爆炸的男朋友吗?”杨世雄还是老样子,痞痞的调侃着我。

  “别开我玩笑了,要不是你刚才在电话里催的那么急,我也不会开车来。”我故意把责任往他的身上推。

  “呵呵,还是我的错咯?”杨世雄嬉笑了两声,对我指了指停车场的位置,“快去吧,别让人真走了。”

  我停了车,马上回来找杨世雄,一边走,一边问他,“你怎么突然来了北城?”

  “一直想来的,就我们乡下那个小地方,完全是埋没我的才干。”他自信的笑着,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我要是再不来,童言都要被不三不四的男人抢走了。”

  闻言,我脚步踉跄了一下,差点左脚绊倒了右脚,忙不迭的稳住。

  他竟然是为了童言来的……可是童言都怀孕要结婚了。

  为了避免意外,我决定对这件事情三缄其口,回到正题上,问说,“你什么时候查到我妈信息的?”

  “差不多半个与前。”杨世雄回答。

  “这么久了,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告诉你也没用啊,我虽然查到她身份证最后使用的记录在北城,可是北城这么大,你怎么找?”杨世雄斜睨了我一眼,一副我都是为了你考虑的样子。

  “那这次呢?”

  “我托了人,帮我盯着,昨天晚上你妈用了身份证在这家酒店开了房,我这不是立马通知你了,还一直提醒你快点,就是怕你妈突然退房走了。”

  话题这么一转,又绕回了这个酒店上。

  虽说是酒店,但是不是五星级的标准酒店,而是连锁的快捷酒店,时常会做的九十九一晚上的推广活动的那种。

  酒店的装修老旧,大堂甚至都没开空调,空气中隐约透着一股难闻的霉味。

  “几号房,知道吗?”

  “你来之前我都打听好了,415。你跟着我上楼就是了。”

  我和杨世雄一前一后的进了电梯,电梯里的灯光还闪了闪,有种不祥的预感。

  十几秒后,随着叮咚一声,到了四楼。

  沿着房号的指示牌,我们往前走着,突然有一个房间门打了开来,一男一女从里面冲出来。

  女人大概四十来岁,穿着一身烟色的蕾-丝睡衣,款式相当的风-骚,也不怕暴露,动作粗鲁的拉着男人的手臂不放。

  她嘶吼着,“你还不能走!五百块就让你做全套,已经是最低价了,竟然还想赖房费!开-房用的可是我的身份证,你要是想走,先把房费留下来再说。”

  被女人缠着不放的男人一脸的厌恶,挺着一个肥胖的啤酒肚,脑满肠肥的脸上露出鄙夷的笑容,“就你这种老女人,给你五百块已经是看得起你了,还想要房费,别做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