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念之间,我情深一场 162 爱情和面包·下
作者:西禾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而事实,却恰恰如秦倩倩自己所说的那样。

  陆震庭现在所做的,就是逼陆南成走上绝路,希望他一无所有,用落魄逼着他不得不回去,绝对不会轻易伸手帮忙。

  从云端跌入谷底的感觉,特别是陆南成这样的天之骄子,谈何能够轻易接受。

  所以面对秦倩倩的提问,宋清浅抿唇不语,在她的眼里,我都不是她的对手,秦倩倩更是一个跳梁小丑,根本不值一提。

  就在这个时候,我们点的午餐也送上来了,压抑的气氛被打断。

  我们三个人,不约而同点的都是意大利面,但是无论从种类上,还是口味的选择,都不一样,就像我们迥然不同的性格。

  宋清浅用叉子优雅的卷着面条,眼神落在秦倩倩随身携带的手提包上,“秦小姐,你这个包好像是lv的今年新款,虽然不是限量版,但是价格也不低吧?”

  秦倩倩微扬着眉眼,得意道,“是啊,是南成送我的,折合人民币也就七八万吧。”

  “呵呵,他对你可真够大方的。”宋清浅意有所指的说。

  “那可不是,南成一直对我很大方,也特别好,是你们比不上的。”秦倩倩继续炫耀着,还特意看了我一眼。

  我全身上下,所有的行头加在一起,都没有她的一个手提包贵,没啥可比较的。

  宋清浅却意外的应下了她的话,“我们当然比不上秦小姐,毕竟秦小姐如此‘特别’。”

  “你什么意思?”秦倩倩一下子重重的放下了叉子,因为“特别”这俩个字,立马变了脸。

  “秦小姐,你现在居住的房子,房价五万一平,总面积超过一百平,户主虽然是你,但是你家境不过小康,父母是最普通的上班族,你自己又没有工作,就算一辈子,也买不起这样的房子。是南成送给你的吧?”

  “那又怎么样?”秦倩倩尖锐着声音,反问着。

  “不仅是房子,连每个月的物业费,水电费,请阿姨的费用,包括你的置装费……各种各样,只要是你身上的吃穿用行,都是南成付的钱。更别说每年巨额的医疗费用了。一年下来,最少也要五百万。”

  五百万……

  我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睛,将卡在喉咙里的面条用力的吞咽下去。

  一年可以花五百万,这是一种什么感觉,我几乎想都不敢想。

  而这一切开销,全部由陆南成买单,怪不得他会这么努力的赚钱,这还真的不是普通人能养得起的。

  被宋清浅戳破了她寄生虫的事实,秦倩倩的脸色一下变得很难看。

  “宋清浅,你直接说吧,你到底想说什么?”

  “我只是想对秦小姐提个醒。虽然陆伯伯只有南成一个孩子,但是并不等于说陆家一定是属于南成的。我可是听说了,南成的几个堂兄弟,都对陆氏集团虎视眈眈着。”宋清浅停止了进食,认真的往下说,“他们两父子的内斗,等于是给了外人可趁之机。如果有一天,「铭成」倒了,陆伯伯被拱下台,陆家到时候都自顾不暇,你觉得南成还能负担的起你这样的开销吗?”

  今天这么长时间的谈话,秦倩倩第一次陷入了沉默,慎重的思考着宋清浅的话。

  宋清浅又说,“如果我跟南成结婚了,以我们宋家的能力,必然会巩固住南成在陆氏集团里地位。我可以在这里跟你保证,一年最少五百万的生活费,绝对不会克扣你一分一毫。”

  听宋清浅绕了这么一大圈子,终于算是说到了重点。

  她是在逼秦倩倩做一个选择,一边是爱情,对她而言虚幻有不切实际的爱情;另外一边是面包,一年五百万,这可是很多人一辈子都赚不到的钱。

  秦倩倩听清楚了宋清浅的意思之后,一下子就白了脸,重重的拍了一下桌子,“宋清浅,你当我秦倩倩是什么人,我跟南成的关系,又怎么会是金钱能够衡量的。”

  秦倩倩说的铿锵有声,然而我却从她慌张的神色中,解读出来了一丝心虚。

  这么些年来,她或许对陆南成也是真的有感情的,但是长久奢侈又索需无度的生活,让她早就习惯了这种生活方式。

  要是有一天,陆南成真的一无所有,她又该怎么办?

  在之前,秦倩倩从来都没想过这个问题;而如今,宋清浅将最残酷的事实给戳穿了。

  所以在这一刻,她能做的就是逃避事实。

  秦倩倩拿起自己价值不菲的手提包,带着愤怒等了宋清浅一眼,“话不投机半句多,我懒得跟你这种人理会。”

  她说着,就要迫不及待的离开。

  然而她的脚下,缓缓流淌着刚才她泼向宋清浅的水,地板湿滑,而秦倩倩的两只脚又受力不均匀,气急之下,脚底重重的一滑。

  眼看她就要摔倒了,我马上站起来,想伸手过去扶。

  可是在桌下,我被宋清浅踢了一脚,而停滞了动作。

  就这样的一念之差,秦倩倩四脚朝天的摔在了地上,长裙飞扬,被水渍浸湿,也露出了她装着假肢的左腿。

  这动静不小,看过来的人也不少,特别是注意到秦倩倩脚上的假肢之后,周围充满了哗然之声。

  她在地上撑了好几下,都没能站起身来。

  我这才立马过去,“你怎么样?我扶着你起来。”

  我承受了秦倩倩大半的身体重量,好不容易才把她扶起来,刚一站稳,她反而跟泄愤一样,用力的推了我一把。

  “我不需要你假好心。你要是有这个心思,还是想着怎么应付她吧。”

  秦倩倩尽量保持着镇定,拉了拉身上的长裙,完全遮住假肢,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走出餐厅。

  我目送着她离开,然而一回头,刚好看到宋清浅一边窃笑,一边吃东西。

  怪不得她刚才不需要服务生清理地面,原来从一开始,她的心里就打定了这个主意。

  这个女人在最精致、完美的表象之下,是丑陋的算计。

  这一顿饭,我也是没了胃口。

  “宋小姐,我也告辞了。”我转身就要走。

  “许秘书,你等一下。”宋清浅叫住我,“你跟秦倩倩不一样,她没有爱情,只想保住自己的面包,但是你,不屑于面包,只想要自己的爱情,你的这份精神,我很赞赏。”

  我皱了皱眉,相信肯定还有一个转折,宋清浅想要说的并不只是这些。

  “可是,”她扬眉,紧盯着我不放,“你真的愿意看到陆南成被折断翅膀,从金字塔顶端摔下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