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念之间,我情深一场 163 逼我给她钱
作者:西禾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我那时凝视着宋清浅的脸,她的眼神仿佛就在说,你若是爱他,就应该给他更好的。

  陆南成那样的男人,不应该被拘束在一个小世界里,他应该飞的更高,需要更广阔的天空。

  而我是他翱翔起飞时候的包袱,只会拖累他,没办法成为他的助力。

  看着我失神的眼神,宋清浅的脸上露出志在必得的笑容,“许秘书,你是聪明人,我相信你知道我的意思,也会做出对你、对南成最有利的决定。”

  随着话音落下,也像是在我的心口上重重的敲上了一拳。

  她拿上自己的铂金包,身姿摇曳的离开,错身而过的时候,还不忘对我说,“今天这顿饭我请。”

  听着她高跟鞋落在地面的声音,咔哒咔哒,一下一下,是那样的清晰可闻。

  我呆站在原地,垂在身侧的手臂暗暗的握紧了拳头。

  宋清浅这个女人,太阴狠太刁钻,在今天之前,她肯定就把陆南成身边的女人全部都调查了一遍,也清楚每个人身上的弱点。

  比如秦倩倩的虚荣心,对物质的追求;比如我的出身,在这段关系中,自卑又逃避的态度。

  所以今天她的出手才会如此的干净利落,直中红心,给了我和秦倩倩一个狼狈的下马威。

  “小姐,不好意思,我们要收拾地面了。”服务员尴尬的看着我。

  我这才从思忖中惊醒回神,发现自己造成了别人的不便,马上低声说了一句对不起,飞快的离开。

  在回公司的路上,我心里想着的,一直还是宋清浅的话,就像是一根盲刺,深深的插在我的皮肉里。

  这一来一回,在路上浪费了不少时间,等我到了公司楼下,已经超过了下午上班时间。

  我付了车钱,急急忙忙的往里面走,却被从旁边伸出来的一只手,扣住了手腕,将我整个人拉住。

  我随着力道停了下来,猛地一回头,看到一张熟悉又陌生的脸,出现在我的视线内。

  “你……”她怎么会在这里?

  我错愕的看着许青林,双眼怔了怔,烟白分明的瞳孔,不停的震动着。

  许青林一副浓妆艳抹的打扮,穿着比起那天来,算是好了很多,起码是正常外穿的衣服,把该遮的地方都遮了起来。

  “怎么?还想装作不认识我吗?”她嘲讽的开口,抹着艳红色口红的嘴唇,斜斜的上翘着,“别假惺惺的。我那天就认出你来了,许长宁,你可是从我肚子里生出来的,就算是烧成灰,闻你气味,我都闻的出来。”

  她认出我了?

  既然在那天她就认出我了,为什么不开口叫我,为什么要装出一副陌生人的样子。

  她知不知道,这样的举动,对我来说意味着多大的伤害。

  我努力克制着自己激动的情绪,虽然一言不发,却红了眼睛。

  “呵呵,你倒还是小时候的样子,只要我开玩笑的说要把你丢掉,你就会像这样红着眼睛,忍着眼泪,一副想哭的样子。”许青林不屑的轻笑着,把另一手里的烟蒂往嘴里一送,吸了一口,一边吐着烟雾,一边说,“你这个臭丫头,我还以为你最多当个打工妹,做个前台混混日子,收入比我还少。要是我认了你,岂不是又要让我养你……”

  所以这就是她不肯认我的原因吗?

  觉得我只会跟她要钱,是她生活里的拖油瓶。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穿着烟色制服的保安走了过来,对着许青林怒吼。

  “你这个女人,我都跟你说了多少遍了,我们大厦没有电子门卡是不准进去的,你怎么还在这里?怎么还抽烟!一楼大厅都是禁烟的,快把你的烟掐了。”

  “切,不过就是一个保安,穿了一身狗皮,以为自己是警察啊,多了不起啊。”许青林对着保安嚣张的嘲讽着,“都跟你说了多少遍了,我女儿在这个大楼里工作,而且跟着的是能上报纸的大老板,尽然还不放我进去。当心我去投诉你,让你连工作也保不住。”

  “你这个老女人!不要跟我胡搅蛮缠,给我出去出去!这里是正经上班的地方,不欢迎你们这种叫花子。”保安开始赶人了。

  “你说谁叫花子呢!”许青林捏着烟头,重重的往地上一扔,撵着脚尖掐熄了,对着保安怒吼着。

  现在虽然不是上下班的高峰期,但是大楼里进进出出都是人,眼看许青林就要闹起来了,我连忙拉住她。

  “不要闹了。”又马上对保安师傅道歉,“师傅,真不好意思,她没来过这种地方,让你见笑了,你千万别往心里去。”

  “你道什么歉,是他狗拿耗子,多管闲事。你不是在里面上班吗?肯定有地方可以投诉他的!”许青林还是不依不饶的叫嚣着。

  “好了,不要再说了,你觉得还不够丢人吗?”

  我阻止着许青林,用力的拉着她往外走。

  到了公司旁边的马路上,我问道,“你既然不想认我,现在又来找我干什么?”

  许青林拉了拉她被扯歪了的衣服,斜睨了我一眼,“那个时候是那个时候,现在是现在。我怎么知道你这个丫头这么厉害,竟然傍上富二代了。那天我可是看到了,你跟那个警察上了同一辆车。我还打听了一下,那车子没一百万可是买不到的。”

  我紧咬着牙龈,心里涌起一阵懊悔。

  炫富真的是有罪的,早知道这样,那天打死我,我也不会开着陆南成的车子去。

  许青林既然误会了车子是杨世雄的,我就接着她的话说,这事情已经够麻烦了,绝对不能把陆南成还牵扯其中。

  我说,“那天的警察是我的朋友,那辆车子也是他的,跟我没有半毛钱关系。你太看得起我了,我可没有傍上富二代的本事。”

  “随便你怎么说,既然能有这样的朋友,看来混的也不错,我还看到你上报纸了,跟着你们家老板,叫做陆……陆……陆什么来着?”

  “够了。你直接说吧,你来找我干什么?”我连忙打断道,怒视着许青林。

  “直接说多好,我就喜欢你这样干脆的。”许青林露出谄媚的笑容,“你妈我手边没钱了,你给我点花花。再怎么说,我可是也养了你十几年。要不是一时冲动,把你生下来,我早找到男人嫁了,也不会变成现在这副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