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念之间,我情深一场 185
作者:西禾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解决了许青林的问题之后,宋清浅很快回了c城,与此同时,她也收到了消息,知道许长宁已经离开了。

  这对她之后要做的事情,无疑是一个助力。

  这一天是周女士做手术的日子,宋清浅作为准未来媳妇,亲自到医院表示关心慰问,同时……也是来见陆南成的。

  在医院特别为vip们准备的休息室里,宋清浅跟陆南成面对面的坐着,她仔细凝视着陆南成,想从他的脸上解读出来一些蛛丝马迹。

  但是除了平静到冷淡的面色,还有英俊脸庞上各种淤青痕迹之外,看不到其他。

  宋清浅听刘阿姨说了,这些伤痕似乎是他跟什么人动手留下的,但是至于对方是谁,为什么要动手,谁也不知道,更是没有人敢问陆南成。

  她也一样好奇着,但是在更重要事情的面前,这件事就显得无足轻重了。

  所谓更重要的事情,当然就是陆南成对许长宁离开这件事情的反应。

  从陆南成的脸上,她实在是看不出任何的情绪,愤怒、失望、震惊……哪怕是受伤难过,这些情绪一丁点都没有。

  看来许长宁在陆南成的心里,也不过就是如此。

  宋清浅如此想着,嘴角忍不住露出一丝笑意,而同时,她也没有负担的拿出了一份文件,放在他们之间的桌子上。

  “南成,这是许长宁拜托我转交给你的。”宋清浅如此说着。

  陆南成烟眸微动,眼神冰冷的扫了他一眼,手指翻动着文件,从第一页的第一个字,到最后一页的签名,他一字不差,全部都认真的看下来。

  到最后,却只是低低的“嗯”了一声,甚至连眉毛都没动一下。

  就好像这是一份无关紧要的公文,不……公文还涉及经济利益。

  这一份离婚协议,在陆南成的眼里,就好像只是废纸而已。

  宋清浅原本充斥在心里的得意,突然被一阵寒风吹过,消散了大半。

  在陆南成面不改色的神态下,她意识到了一个问题,现在的陆南成表现的过于冷静了。

  很多事情,都讲究过犹不及。

  宋清浅的心里,很快警惕到了这点,看向陆南成的目光,也显得更加探究。

  陆南成在宋清浅注视下,将一式两份的文件,默默地收了起来,捏紧在手里,然后扬眉问宋清浅,“你真的要跟我结婚?”

  “当然。”宋清浅毫不犹豫的回答,“从我八岁开始,我就知道自己有个指定的未婚夫,那就是你。这十几年来,我从来都没改变过我的想法,我要跟你结婚。”

  陆南成看着宋清浅眼神里的坚定,嘴角微扬起一抹嘲讽的弧度,冷声道,“宋清浅,你有没有想过,你要嫁的人是我陆南成,还是你八岁时候认定的那个未婚夫。”

  “你就是我的未婚夫,我的未婚夫就是你,有什么不一样?”宋清浅反应极快的反驳。

  陆南成又扫了她一眼,除了嘲讽之外,甚至有些怜悯。

  是的,是怜悯。

  宋清浅再三确认,确定自己绝对没看错,陆南成是在可怜他。

  她一个堂堂宋家大小姐,血统纯正,家族耀眼,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千金小姐。不仅身世好,更重要的是她外貌出众,才智一样优秀。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甚至连多少人都以为她没办法抢回来的陆南成,现在都掌握在她的手里。

  她的人生几乎没有不完美的地方,又有什么是值得陆南成怜悯的。

  真正需要怜悯的人,应该是陆南成才对。

  就在宋清浅剧烈的思想斗争,努力将因为陆南成一个眼神就引起情绪压下去的时候。

  陆南成又开口说了一句,“宋清浅,我觉得你应该去谈一场恋爱。”

  人只有在懂得了爱情之后,才会明白什么是真真的酸甜苦辣咸,才会明白世界上有很多东西,比我们所追逐的利益更加重要。

  “恋爱?”宋清浅不屑的开口,“在我谈了恋爱之后,就会变的想你这样吗?那我还是不要了。”

  陆南成摇了摇头,对于现在的宋清浅,他现在根本就是对牛弹琴,又何必浪费自己的口舌。

  “你带来的东西我收下了。我也会跟你结婚,但是。”陆南成着重的加强语气,“但是我不会离婚。就算是这样,你还要跟我结婚吗?”

  不会离婚……也就是他会继续跟许长宁保持着法律意义上的婚姻关系?

  宋清浅皱了皱眉,突然觉得自己聪明的大脑有些糊涂,搞不清楚陆南成在说些什么。

  “你所要的婚礼,陆太太的名分,两家合作的项目,以及幸福婚姻的完美表象,我都可以做到。”陆南成说着话,摇了摇手里的文件,“唯有这一点不可以。”

  从陆南成的言语中,这注定是一段有名无实的婚姻。

  宋清浅听出了这个意思,仔细想了一圈,她要的一直都是陆南成这个人,至于他的心,从来都不是她的目标。

  另外在想到要跟陆南成上-床这件事情,她似乎也没有一点的向往,不过……孩子。

  他们这样的婚姻,不可能不需要子嗣。

  “孩子呢?”宋清浅问道,确认着细节。

  “五年内,我不打算要孩子,希望你也有这个默契。超过了五年,现在医学这么发达,要生孩子并不是只有一种方法。”

  宋清浅闻言,点了点头,慎重道,“不过婚姻内的某些细节问题,我会回去之后慎重考虑,再让我个人律师联系你。”

  果断干脆,直接明了,也是宋清浅独立的办事风格。

  陆南成对此,没有任何意义,“手术快结束了,我要出去等结果。你要留,还是要走,随便你。”

  从休息室里离开,陆南成走向不远处的手术方,面色平静的表象之下,他背在身后,抓着离婚协议的手,不断的收紧着,在厚厚的纸张上,用力的抓出了几道深深的痕迹。

  该死的许长宁!离开就算了,竟然还签了这种该死的合同!

  这些事情,他会一辈子都记着的,等下次再见,就要她好看!然而这个下次,他们谁也不知道,会是在什么时候。

  另一边,留在会议室的宋清浅,却还在回想着刚才发生的一切。

  她顺利谈判结束,谈判了……她和陆南成的婚姻。

  明明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在她的身边,很多豪门家庭都会这么做,为什么她突然有种违和感,却不知道这种感觉是来自什么地方。

  在脑海深处,再一次想起的是陆南成的那个问题,你要嫁的人是我陆南成,还是你八岁时候认定的那个未婚夫?

  在她的世界里,陆南成就是未婚夫,未婚夫就是陆南成,根本没有什么不一样。

  但是……

  如果当时她的父母,选中的不是陆家,是另一个人呢?

  她也会这样坚持的要嫁吗?

  嫁给陆南成……嫁给未婚夫……嫁给父母选定的人选……因为她是宋家的女儿。

  深陷泥沼的女人,她可以拥有全世界,却无法拥有她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