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念之间,我情深一场 186
作者:西禾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陆南成结婚了,我是在手机新闻上看到这个消息的。

  我当时在距离北城往南一千多公里远的一个小城市,很小很小,小的就像是我的外婆家。

  出门前,我准备了一些钱,这样的小地方,租房子一个月不过四五百块,日常开销也很便宜,生活无忧,悠闲而自在。

  闲暇时,我会上网搜索关于陆南成的消息,手机软件有追踪功能,会推送类似的新闻。

  这一天清早,我还没起床,就听到了手机的提示音,传来的就是这个消息。

  陆南成回了陆家,用了几个月的时间,完全争取了陆震庭的信任,要继承陆家,就差最后一件事情了,那就是跟宋清浅的婚礼。

  我点开了新闻,看到他们对媒体公布的照片。

  一张婚礼上的婚纱照。

  新娘的拖地婚纱,新郎的烟衣西裤,相互映衬着。

  他们并肩而战,女人明媚,男人俊朗,画面美好的就像是偶像剧一样,公主和王子的完美结合。

  我放下了手机,眼神有些空洞。

  此时已经冬天了,而这个南方的小镇,温暖如春,丝毫没有冬天的寒冷。

  而我,开始想念过着毛衣穿着羽绒服的日子。

  我的肚子已经六个月多了,马上就要七个月了,医生说等孩子越大,就越不方便长途移动。

  我想家了,想回到我跟陆南成相识相爱相知的城市里,虽然那个城市,早就没有了他的气息,但是我就是想回去。

  起身换了衣服之后,我最后在看了看自己的存款余额,虽然还有钱,但是生产的费用,之后孩子的奶粉钱,尿布钱,以我的状况,是只能坐吃山空的。

  我想……我应该是去找一个金主了。

  因此,我整理了行囊,踏上了回去北城的路。

  一路上,气温越来越冷,冬天的萧瑟感越来越重,而我的心,也跳的越来越快。

  在你结婚后的日子,我回来了。

  下车后,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买了一件又大又长的羽绒服,将自己像一颗球一样的裹起来。

  呼吸时,嘴边都是白色的雾气。

  就连这么一件小事,都让能让我仰着嘴角笑着。

  打的到了一个小区,付钱下车。

  顺着记忆中不会忘记方向,走进大楼,走进电梯,上楼到公寓前,按了门铃。

  想着即将要见到的这个人,我心里有些克制不住的激动,许久不见,不知道对方现在怎么样,看到我的突然出现,不知的会不会生气呢?

  按了几声门铃,没有人开门,我不放弃的,又追加了几次。

  “来了……”门边的对讲机没想,反而隔着门板,传出一个女人的声音。

  有人来开门了,我静静地等着。

  门开了,看到门外的我,女人诧异的声音骤然而起。

  “许长宁,你怎么来了?你来找我干什么?”秦倩倩对我高声质问着。

  我回了北城,是来找秦倩倩的。

  我没回答她的问题,而是错身从她的身侧挤过,“快让我进去,外面好冷,让我吹吹暖气。”

  秦倩倩还是老样子,长发披肩,长裙落地,追着我的脚步过来,“喂喂喂,我又没让你进来。我才是这个房子的女主人,我的家里不欢迎你,请你出去。挂不得我的阿姨这几天请假了,肯定是感觉到你要来的关系。”

  她说这些话时,我已经走进她家的客厅,在暖气的作用下,我冰冷的身体终于暖和过来了,开始一一取下身上东西。

  秦倩倩一看,就更激动了,“许长宁,你是聋了吗?没听到我的话吗?你脱衣服干什么,快穿回去,都说了我家不欢迎你。”

  从围巾到手套,到羽绒服,我身上就剩下最后一件毛衣了,也露出了一颗圆滚滚的肚子。

  “你……你……你……”她手指着,嘴唇哆嗦着,来来回回说不出话来,“你怀孕了?”

  我平静的点头,“是啊,我怀孕了,快七个月了。”并补了一句,“是陆南成的。”

  “你!”秦倩倩被我吓的连下巴都快掉了

  七个月……七个月……她掐着手指算了一下,惊恐道,“你在离开的时候,就已经怀孕了?”

  “嗯啊。”我拖着后腰,姿势不雅的在沙发上坐下来。

  “你……你……”秦倩倩一下子又回答了无头苍蝇的状态,“都怀孕了,你当初为什么离开?”她一想,不对,连忙反问,“你都离开了,现在又回来干什么?”

  “我的预产期快到了,我需要有一个人在身边照顾我。”我回答道,而秦倩倩就是我选定的那个人。

  “你让我照顾你?”秦倩倩惊恐着,“我连我自己都照顾不好,又怎么能照顾你。你别留在我这,快走吧。”

  “不会照顾,可以学。而且你不是有阿姨,怕什么?”我眯了眯眼,露出一丝阴险,“如果你不收留我,我现在就去找陆南成,他要是知道我怀孕,你觉得他会怎么样?”

  他会立刻跟宋清浅离婚,会离开陆家,会放弃他所有的身份,而与此同时,供秦倩倩花销的各种金钱,也会断线。

  这个结果,我相信秦倩倩也是清楚地。

  “不!你不能去找陆南成,不能让他知道这件事情!”秦倩倩喃喃自语着。

  “很好,我们达成了默契,其实我也不想去找陆南成。那就麻烦你收留我了。”我指了指客厅茶几上的水果说,“倩倩,我肚子里的孩子说他想吃苹果,你削一个给我。”

  “许长宁,我跟你的关系没那么好,你不要叫我倩倩。还有,我不是你的佣人,要吃东西自己动手……啊呸!这里的东西都是我的,你不准吃。”

  “算了,恐怕你不会削苹果,我还是自己来吧。”我说着话,就俯身去拿了苹果。

  秦倩倩还在我耳边吵吵嚷嚷的,叫我不准这个,又不能那个,但是也就嘴巴上说说,并没有真的动手阻止我。

  而她的眼神,还时不时的偷瞄着我的肚子。

  我一边吃苹果,一边说,“倩倩,在我认识的人里面,你是最有钱的。有这么大的房子,还有一个专门照顾你的阿姨,反正你房子也是空的,就借给我住吧。而且生了孩子,要奶粉钱,要尿布钱,需要各种各样的钱,还需要你多多资助。”

  “就连生孩子,你也要赖在我这里?!”秦倩倩咆哮着。

  我扬了扬眉,“陆南成和宋清浅给你这么多钱,难道你不应该分我肚子里的孩子一点吗?”

  秦倩倩面色忽青忽白的,突然变得很难看。

  我再添一句说,“你要是不答应,那我只能找陆南成或者宋清浅要钱了。”

  “不行!”秦倩倩厉声呵止,“陆南成知道了会离婚,如果宋清浅知道,你肚子里的孩子会活不下来的。”

  “那你说我怎么办?”我咬着苹果偷笑着,她能明白这个意思再好不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