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念之间,我情深一场 192 你在等着吗?
作者:西禾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陆南成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情,我不可能无动于衷,也不可能当做什么都不知道,继续这样生活下去。

  无论是去找徐柏铭也好,还是去找陆南成也好,有些事情,我必须要去做。

  “这么快就决定要离职了?”沈墨沉了沉眸色,“不一定要离职,可以停薪留职,我帮你把位置空着,你可以办完了事情在回来。”

  “沈墨,无论结果怎么样,我应该都不会回来了。”

  这里是北城,是我和陆南成拥有最美好记忆的地方。

  我的未来只有两种可能,一个是回到陆南成的身边,我们从新在一起,那么我的新生活会是在c城。

  而另一个结局是,我的期待是一场空,许长宁这个人已经不再陆南成的心里了,那么我也不会回到北城这个伤心地。

  对于我决然的选择,沈墨无奈的叹了一口气,最后说,“长宁,我们一辈子都是朋友。”

  “我很幸运,拥有你这个朋友,沈墨。”

  ……

  跟沈墨说了我的决定之后,我第一时间,就联系了徐柏铭。

  自那一次医院巧遇,我从来都没有打过他的电话,这还是第一次,怎么也没想到,竟然会是因为这样的事情。

  但是徐柏铭的电话关机了,这么大的新闻,肯定很多记者要找他,所以关机也正常。

  一整天,我在上班的同时,也关心的新闻的发展。

  大概是徐家做了公关,网上关于这件事情的新闻或者是讨论,全部都在删掉,我能获得的信息越来越少。

  临近下班时,我接到了一个电话。

  “我是徐柏铭。”他自报家门,“许长宁,我相信你有找我,我现在不方便出现在公众场合,我发你一个地址,你一个人过来。”

  “好。”

  挂了电话没多久,我就收到了徐柏铭发来的短信,上面是一个高档小区的住址,而且巧合的是,距离秦倩倩的公寓并不远。

  如果说这是他的住所,那么我们住的这么近,三年来竟然一次都没见到过,也真的是命运的安排。

  我在之后联系了秦倩倩,告诉她我今天不回家吃饭,拜托她照顾小远,还叮嘱说,雨已经停了,也没有风,她可以在晚饭后,陪着小远去楼下小公园里玩玩。

  下班后,我立刻去了徐柏铭发给我的地址。

  按了门铃,没一会儿,他亲自过来开的门,“进来吧。”

  身上是一套灰色的家居服,头发有些乱,下巴上还带着胡渣,就像是刚睡醒的样子。

  “你今天不用上班吗?”三年不见,没有问候,我们像老朋友一样说着话。

  “我闹出了这么大的新闻,再出现在公司里,老头子只会觉得我碍眼而已,还不如不上班。”

  这几年来,徐柏铭还是老样子,徐家老爷子心中的完美继承人还没醒,他还是继续当着傀儡。但是在徐柏铭的经营下,徐家虽然没有大规模的扩张,但是我之前有听人分析过,徐柏铭铲除了徐家的一些毒瘤,将徐家产业的根基变得更稳固。

  都说守业要比创业难,相信徐柏铭也绝对不是一个单纯浪荡不羁的表象,他的能力远比表现出来的厉害。

  徐柏铭的家里还算干净,但是很乱,一些东西到处摆放着,一看就是典型的单身男人的房子。

  我打量了一圈后,跟着徐柏铭一起进了厨房,他正在料理台上泡泡面,生活能力比梁千宇还不如。

  他一边倒着开水,一边跟我说,“关于那件事情,你问吧,对你我一定会如实回答。”

  我绕过那件事情,反而说,“徐柏铭,我想回到陆南成身边,你要帮我。”

  他手一抖,热水差点淋到了自己手上,“回去?你自己回去不就好了,干什么要找我。”

  这么多年,他还是没变,一样的不懂感情。

  “我不能就这样回到他身边……算了,反正我说了你也不懂。”我想说,又收回了心里的话,我的患得患失,我的担忧和期待,徐柏铭是不会明白的。

  “那你要我帮你什么?”

  “我看了陆氏集团的招聘信息,看到他们总裁办在招秘书,我需要你把我弄进去。”

  “秘书?”徐柏铭困惑的皱了皱眉,“你到底想干什么,直接回去不就好了,为什么还要这样绕圈子。”

  我被他逼问烦了,直接说,“徐柏铭,你直接说吧,帮不帮我这个忙。”

  “帮,肯定要帮啊。”徐柏铭回答道,“不过你也知道,我现在又不是跟他合开公司,就算要把你弄进去做秘书,也要去找找门路,需要一点时间。”

  “这没关系,我也需要时间处理工作,还有小远的事情。”

  徐柏铭突然愣了愣,“小远,是那个孩子的名字吗?”

  “是的,许修远,是他的名字。”

  听到孩子的全名后,徐柏铭彻底的僵住了,他跟那时的秦倩倩一样,怎么也想不到,我竟然会将孩子取名为“修远”。

  “修远……修远……小远。”徐柏铭突然哈哈大笑了起来,“很好听的名字,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名字!”

  就算最后从徐柏铭的住处离开,我还是没有问他关于新闻的任何问题。

  反倒是他自己,在送我出门的时候,忍不住问我说,“许长宁,难道你就一点也不好奇吗?我跟宋清浅的事情。”

  我回头反问,“我要好奇什么?”

  “好奇是不是真的,好奇我是不是做了对不起陆南成的事情?等等之类的。”

  我随了他的心意,问了他一个问题,“徐柏铭,你喜欢宋清浅吗?”

  对于我直接的提问,徐柏铭紧抿了嘴唇,之前还说会跟我讲实话的人,此刻竟然说不出话来了。

  我没再继续问下去,而是转身进了电梯离开。

  如果我跟徐柏铭换一个立场,他就会明白,我恨不得这件事情是真的,最好不是徐柏铭喜欢宋清浅,而是宋清浅喜欢徐柏铭。

  无论怎么样,这对我来说,都是一件好事,而不是一件坏事。

  不过从徐柏铭刚才的表情看来,这件事情,或许没有这么简单,值得更深层次的思考。

  但是对我而言,这些都不是重点,我最关心的人只有陆南成一个,我要准备准备,以最好的状态出现在他面前,让她看到一个比以前更出色的许长宁。

  陆南成,你在等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