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念之间,我情深一场 195 他的窝边草
作者:西禾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南成,现在都没有别人了,你就不要再叫我顾秘书了。”轻柔的女声,叫着陆南成的名字,就这样的传进了我的耳朵里,将我原本要抬头的动作,就这样定住了。

  陆南成一向都是公私分明的,回想之前,我从“陆总”换成“南成”的称呼,中间间隔了多少事情。

  为什么这个顾秘书,竟然可以如此轻易的叫着他的名字。

  他会训斥她吗?会冷声警告吗?

  我在心里,揣怀着各种各样的猜测,以我以前认识的陆南成的方式。

  但是我听到的却是一声无奈的纵容。

  “如安,辛苦你了。”陆南成低沉浑厚的声音里,甚至还带着一丝笑意,他说,“这一次出差原本应该是陈助理去的,可是他临时有事走不开,才突然换成了你。而且原本三天的会议,最后又变成了五天……”

  “好了,我知道你对我很抱歉。不过别光说,可以在这个月多发我一些奖金,当做弥补。”顾如安笑着打断了陆南成的话。

  虽然只是寥寥几句,但是陆南成和顾如安之间亲密的关系,表现的淋漓尽致,根本不需要言语。

  他们……他们难道真的就如办公室里传言的那样,已经是那种关系?

  四年的时间,足够陆南成忘记一个人,然后再重新爱上一个,而且该死的,还是一样吃窝边草,还是一样是他的秘书!

  我的心里在充斥着绝望的同时,也浮现了一股怒气。

  这个顾如安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女人,我迫不及待的想要见一见她。

  我再也没忍住,缓缓地从座位上抬起头来,寻着声音望过去。

  顾如安恰好刚把文件整理归档,正最后整理着随身物件,她抬头的同时,我们一个四目交接。

  “啊——你是谁?”她吓了一跳,惊恐的叫了出来。

  陆南成听到叫声从他的办公室里出来,手臂轻护在顾如安的肩膀上,轻声问了句,“怎么了?”,在转着眼眸看向我。

  我见到顾如安了,原本以为她会像是跟宋清浅一样,是一个美艳的让男人和女人都会眼前一亮的类型,不然怎么会让其他秘书,如此扣扣称赞。

  但是我眼前的她,长发披肩,面容白皙,身材窈窕,却最多只是清秀而已,五官也称不上精美,是大方自然。

  受到惊吓的她,小鸟依人一样靠在陆南成的身前。

  这是我和陆南成重逢的第一眼,他还是像四年前一样,冷峻英挺,气势凌人,除了眼尾多了一些细小的皱纹,我几乎在他的身上感觉不到任何的变化。

  唯有的,就是愈发醇厚迷人的男性气息。

  陆南成,我回来了……你却当着我的面,护着其他的女人。

  我蹙了蹙眉,而另一边,陆南成却镇定自若,我连一丝震惊和错愕都看不到,就好像我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路人。

  顾如安轻拍着自己的胸口,问我说,“你是谁,为什么会在这里?”

  我还是凝视着陆南成,竭尽全力的想从他的身上看出来些什么,真的就是这样……无动于衷吗?

  “喂,我问你话呢,你要是再不说话,我要叫保安上来了。”顾如安此说着。

  陆南成,我是许长宁,难道你连这个名字都想不起来吗?

  为什么不替我解释,为什么不开口说话,还是说当着顾如安的面,你不想跟我表现出任何的关系。

  我的瞳孔不断颤抖着,逐渐散发出悲凉的气息,我曾经以为坚如磐石的感情,难道真的经受不住时间的考验吗?

  “喂,你怎么了?怎么一副要哭的样子,你到底是谁?”顾如安继续问着我,她回头看向陆南成,问说,“南成,你认识她吗?”

  那一刻,我真的害怕极了,害怕从他口中,听到的是“不认识”或者是“想不起来了”。

  我怔了怔,慌忙说,“陆总,顾秘书,我是总裁办新入职的秘书,三天前上班的。我姓许,叫做许长宁。”

  我一字一句的说着自己的名字,看到的却是陆南成垂下的眼睑,冷漠的避开了我的视线。

  “原来是新同事。”顾如安松了一口气,“这么晚了你怎么还在,加班吗?”

  “额……工作很多还没做好。”我解释道。

  顾如安从陆南成身前离开,一步一步的走到我面前,她看着我被文件放满的桌面,然后从里面拿了几份看着。

  清秀的脸庞上,黛眉微蹙,“这不是李秘书负责的部分吗,怎么在你这里?你入职才三天,根本就没接触过这个项目。”

  顾如安如此说着,也明白了是发生了什么事情,眼神多看了我几眼。

  “李秘书为了让我尽快熟悉,所以才交给我的。”我说着,把文件从她手里拿回来。

  “如安。”陆南成突然在我们身后开口。

  我浑身一僵,心口一抽一抽的痛着,他是想起来吗?要跟我说话了吗?

  “如安,很晚了,你一个人回去不安全,我送你。”

  顾如安看向他,“你刚才不是说让我自己打出租车,怎么突然改变主意了。”

  “趁我还没第二次改变主意,你动作最好快一点。”

  “好了,我拿个手提包就好了,你别心急。”顾如安忙着跟陆南成说话,也顾不上我,对我匆匆说,“不是自己的工作就暂时放一边,这些不急的,早点回去吧。”

  说完之后,她回座位拿了手提包,就跟上了陆南成身影。

  那一道冷峻挺拔的身姿,就在我的注视下,一步一步的离开,没有一丝的停顿,连回头多看我一眼都没有。

  这……就是陆南成对于寻常人的态度,比如曾经的林雅。

  原来被他无视,竟然是这种感觉。

  在陆南成和顾如安离开后,我双腿一软,就瘫软在了座位上,在心痛过后,是长时间的心哀。

  哪怕是……哪怕是……一声“许秘书”都没有。

  啪嗒!

  温热的眼泪滴在了手背上,我才惊觉自己是哭了,泪流不止……

  从公司离开,差不多是十二点了,一个人开着车行进在萧瑟的马路上,陌生的景色在我眼前略过。

  我的心情,如同这个深夜一样的沉重。

  突然觉得,自己回到陆南成身边的这个决定,是不是做错了……在c城,我连一个可以拥抱依靠的人都没有。

  我的心彷徨退缩着……

  泪水朦胧了双眼,看不清道路后,我靠路边停下车,又哭了一场后,才重新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