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念之间,我情深一场 196 两个月为期
作者:西禾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昨天发生的事情太过于沉重,以至于我开始考虑要不要继续去陆氏集团上班。

  原本选择做陆南成的秘书,以这样的身份出现在他的身边,就是害怕会发生如此的事情,所以想给自己留一个退路。

  只要我离职了,也就是完全的退出了陆南成的世界,我的这一次出现,只是蜻蜓点水般的掠过,不会留下任何的痕迹。

  我真的要这样做吗……

  如果这一次也如此的放弃,我和陆南城真的不会再有其他的可能了。

  只要一想到这个,我心里就充满了各种不舍以及疼痛;但是昨天晚上他和顾如安之间扑朔迷离的关系,以及对我冷淡至极的态度,何尝不是对我的另一种伤害。

  许长宁,你真的还要继续坚持下去吗?

  我一再如此的扪心自问着,却还是按时出门,在上班时间前到了办公室。

  听着办公室里吵吵嚷嚷的声音,我的心才稍稍感觉到一些平静。

  没过多久,顾如安也到了,她拿出准备好的伴手礼,是小礼盒装的巧克力,一份一份的分发给办公室里的其他同事,转了一圈,她走到了我的面前,

  “许秘书,这是给你的,希望你能喜欢。”顾如安伸着手把巧克力递给我。

  “顾秘书,你们不是第一次见面吗?你怎么知道她姓许?”一直针对我的李秘书,在一旁斜着眼打量我。

  顾如安红唇微扬,轻笑了一下说,“我和许秘书在昨天晚上就见过了。”

  “昨天晚上?”李秘书不解的问。

  “是啊,昨天晚上。”顾如安笑着回答,“我和陆总出差回来,先回了一趟公司。正好看到许秘书还在加班,陆总还说,新员工有这样的工作状态非常好,不过对于总裁办每个人的工作量分配是否均衡,有些疑问。”

  陆南成根本就没有说这样的话,是顾如安自己加的,也是她故意说给李秘书听得。

  李秘书闻言,脸色微变,尴尬的笑着,“是吗?许秘书,你也真是的,要是忙不过来,就主动说,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我们可以一起做。”

  “谢谢李秘书,我以后知道了。”我也笑了笑,接了李秘书的话,没让她太难堪。

  在回神,却见顾如安对我挑了挑眉,然后才浅笑的离开。

  她刚才故意这么说,是为了想帮我吗?

  我仿佛明白了,为什么办公室里这群难弄的女人会喜欢顾如安,不仅是因为陆南成的关系,而是她的身上有一股自然的亲和力,让人忍不住想要靠近。

  这样的女人,就算没有宋清浅的外貌,却更容易让男人动心。

  四年前是我主动离开了陆南成,甚至还签署了离婚协议,在他而言,是我先背弃了我们的感情和婚姻,如今他有了其他喜欢的人,我也不能对他多加指责。

  只能说,我和他之间的默契或者是感情,并没有达到我所想象的地步,我已经从他的人生中退出了,那就不要再打扰他平静的生活了。

  趁着下午我给陈助理送文件的机会,我终于可以跟他两人单独说话了。

  我歉意到,“陈助理,真不好意思,你好不容易帮我争取了秘书的位置,让我进到陆氏集团来工作,但是很抱歉,我因为一些私人原因要离开了。”

  我委婉的表示自己要辞职的意思,

  “你要辞职?”陈助理吓了一跳,脸色顿时就变了,他为难的看着我,“许秘书,当初是因为徐总要求,甚至是威胁我,我才顶着被陆总炒鱿鱼的风险,给你内定了一个位置。那些流言蜚语也听说了,不仅是你,连我都被一起议论的。你现在才上班四天,就要离职,这不是陷我于不仁不义的地步吗?”

  我眼神微沉,对于陈助理气恼的样子,我很抱歉,但是又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只能开口道歉,“陈助理,真的很对不起。”

  “不行不行,这件事情不可以。”陈助理连连否决着,“你绝对不能在这个时候离职,你这样会害得我也失去这份工作的。许秘书,我跟你说秘书的试用期是两个月,两个月后能否转正谁也不好说。如果你真的不想干了,也必须坚持到两个月,到时候以工作能力不足的原因在被辞退。”

  两个月……

  让我两个月内都看着陆南成跟顾如安在我面前,这岂不是对我的凌迟酷刑,一刀一刀的挖着我的皮肉。

  “陈助理……”我还想继续开口。

  陈助理对着我摆起了脸,严肃道,“如果你真的一点都不顾及我的处境,执意要这样离职的话,我们现在就把事情放到陆总面前说,也包括徐总的事情一起说。徐总虽然跟路总是好朋友,但是万一你们其实是商业间谍,岂不是把我也拖下水了。”

  要在陆南成面前曝光这件事情,不行……绝对不要。

  这岂不是我拿了一把刀,自己捅了自己一下。

  陈助理最后说,“许秘书,你的面前就只有这两个选择,你快点确定了告诉我,我劝你最好还是做满两个月,这样对你好对我也好。”

  在陈助理的威胁下,也不想因此拖累徐柏铭,我不得不选择了后者,答应他在两个月后再离职。

  我和陈助理刚谈完话,我一转身出去,就看到陆南成站在那里,跟我们不过两三米的距离。

  他听到了吗?

  我紧张的看向陆南成,他的面色依旧平静又冷然,根本看不出来任何情绪。

  “陆总。”我错身给他让路。

  他冷着脸从我面前走过,修长的双腿迈着稳健的步子。

  错身而过的瞬间,是我在四年里第一次跟他靠得这么近,他身上的淡淡气息,随着空气传来,令人眷恋不已。

  这样的两个月,我真的可以坚持的下去吗,会不会随时都会半途而废?

  这样的答案谁也不知道,包括我自己。

  而我现在的唯一安慰就只剩下小远了。

  这天晚上下班后,一回到家里,我就迫不及待的跟小远进行了视频通话。

  “妈妈,妈妈。”小远一看到我,小小的五官一下子就飞扬了起来,“妈妈,你的新工作怎么样?老板对你好吗?”

  孩子无心的问题一下子戳在了我的伤口上。

  我咧着笑脸,说,“很好,妈妈已经适应新工作了,而且只要两个月,妈妈就可以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