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245来我的江湖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北风烈烈,一列军队竖立于城门之前,虽身形消瘦面带风霜,可是看那精神却是神采奕奕。

  “怎么会这样。”

  青司站在城墙上看着眼前这一切,为什么大军尤在!

  为什么梁王未死!

  “因为梁王将兵马分为三对,一列乔装打扮从陇西而过,一列昼伏夜出从天狼部落前方穿过,而主军最为惨烈,在途经峡谷时因为峡谷倾覆,而十不存一。”

  叶怀玉从身后缓步而来,将斗篷整个丢到青司头上。

  “明面上他们只有主军那一列军队,实际上却在私下蓄养了许许多多的士兵,意图将西周改朝换代。”

  “可是这些曾经掩在暗地下事情,现在却可以堂而皇之的拿出来了。”

  青司看着眼前的军队,面色阴沉。

  “因为无人能站出来指认梁王蓄养兵士一事,正如同,他也只能将峡谷倾覆归为天灾一样!”

  “够可以了。”

  叶怀玉一扬下巴,示意青司看向梁王飘起的衣袖。

  “就连以前的皇帝都败于他手,如今你却能断他一臂,这已经是能够让你值得骄傲的了。”

  青司可没有觉得半分骄傲,她以为她的计划天衣无缝,即使有偏差也不会如此。

  可到底是梁王啊,竟然敢冒险行走在陇西和天狼部落之前。

  终究是她小看了,这位曾经差点将西周改朝换代的帝王。

  梁王骑马站于队前,北风萧瑟,吹起他落于身后沾满浓烈血迹的披风,亦吹起他扬起的空荡衣袖。

  他的须发已经花白,可是那双眼睛却精光四射。

  他以为这是一场已经知道结果的棋局,可是他的手下大军却损失惨重。

  虽然南凤语焉不详,但是根据南无月的传信来看,致使改变这结果的就只有……

  如寒霜利刃般能看透一切的眼睛,看向城墙上那袭站立的人影,青司似有察觉,转过头去与那双眼睛隔空相对。

  就是这人了。

  虽然梁王从未见过这人,可是他的直觉告诉他,眼前这人就是在这幕后操纵一切的百里青司。

  闭合的城门在眼前缓缓敞开,佴持着拂尘站于门前一声宣和。

  “宣梁王觐见~”

  梁王伸起那只独臂对着身旁的传令官做了几个手势。

  见命令传令官将原地扎营待命的消息传递下去,这才一抖缰绳向着大畅的城门而去。

  这是青司第一次亲眼目睹梁王进京,前世他只从后宅妇人口中听闻梁王入京一事。

  眼前这种与前世相叠的情景,让她有种无法走出前世阴影之感。

  难道她还要如同前世一样,落得那样的下场?

  指甲刺入掌心,这种隐隐痛楚,又那里及的昔日种种痛苦。

  “你真的是西周第一美人吗?”

  叶怀玉举着寒冰剑恨铁不成钢的给了青司一下,“为什么我觉得你是根不开窍的木头!”

  看似只是嬉闹之举,却如同置于冻流之中,被霜雪当头浇下。

  这寒意使得青司一个激灵,当即从那种迷惘的心境中醒来。

  不过就是其中一件事与以前重合,未到最后一步,如此丧气做什么!

  若是一直消沉下去才真是麻烦。

  “清醒了?”

  叶怀玉抱着寒冰剑重新缩回白熊披风里,城墙上风大,他本就苍白的嘴唇更是冷的泛青。

  “为什么要一直抱着那柄剑。”

  很难想象,仅仅是被碰上一下就冷的让人发颤,叶怀玉竟然还一直将他搂在怀里。

  那样冰凉的温度,即使是这件厚重的白熊披风,也难以抵御寒冷吧。

  叶怀玉闻言看了青司一眼,可是,他竟然在那双与自己相差无几的桃花眼里,看到了一丝担忧。

  “你还是管好你自己吧,你那个摄政王可是看上去有些靠不住啊。”

  青司没有说话。

  其实她明白的,如果幕后主使是高祖帝,不仅是高渐离,就连她也没有办法,总不能她去偏袒梁国覆灭西周吧。

  不对!

  没有了梁国、西周、还有一个天狼。

  一个想法在脑中于刹那形成,虽然只是一个轮廓,但是可行性却是完全可以。

  青司沿着城墙下去,走到一半,却又停下脚步转过身来。

  “我要去皇宫,你要不要与我同行?”

  “你那摄政王不是在那里。”

  叶怀玉懒懒的看了青司一眼,“有他不就够了。”

  不知为何青司突然有些想笑,事实上她的眼角已经不知何时弯起,“小女想邀叶公子同行,还请武林盟主赏光。”

  “真是麻烦,”叶怀玉抱臂向着城墙下方走去,见青司没动,不满的斜睨了她一眼,“还愣着做什么,说好了保护你三天,今天还只是第一天而已。”

  “原来今天只是第一天,”发生了太多的事,这一天简直漫长的好似过了一年。

  虽然所有人都巴不得梁王死在路上,但是梁王一旦入京,那就要大肆举办宴席欢庆梁王进京。

  请帖传入文武百官之门,上至皇太后、后宫妃嫔,下到百官后院内宅命妇小姐,全因一人的到来云集于皇宫之中。

  精雕细琢的云步马车,被八匹骏马拉着缓缓驶入宫门,郡主的腰牌被挂在青司的马车之外,车夫一路畅行无阻,与众人目光当中缓缓穿过宫门。

  叶怀玉耳朵好,即使隔着车帘也能听清那些后宅妇人对于这马车的指点议论,艳羡有之,嫉妒有之。

  马车摇晃,叶怀玉侧头看向自己身旁这位,在议论纷纷间端坐的身影。

  锦黑色的宫装上,描绘着猩红的曼珠沙华,层层叠叠的纤细花丝衣角绽放出奢靡的艳丽。

  大红的丹寇从指尖渐渐晕开,将那双从袖口里露出的细白手指,衬托的如同霜雪一般白嫩。

  青丝漫漫,被几根碧玉簪结成望仙髻的模样,眉眼细描,旖旎的胭脂自眼角缓缓勾起,趁着额心一点金纹,更将这份慵懒尊贵的倾城颜色,显趁到了极致。

  只是那双点着胭脂的双唇紧紧的抿着,为这份绝色增添了一丝肃杀的味道。

  “在看什么?”

  见叶怀玉注视自己,青司转过头去,她可不认为对方会倾倒在自己这张脸下。

  “我在想,今日来的人这样多,你还如此招摇,是不是打算抛弃那个摄政王,另择高枝。”

  “那在你的眼里,什么样的人比摄政王这个高枝更适合我?”桃花眸中清波泛动,一颦一笑似都带着无尽风情。

  叶怀玉闻言沉默了片刻。

  虽然他与青司相处的时间并不多,可是他能感觉到青司是有些讨厌这张脸的,如今竟然将自己装扮成如此模样,可想而知她已经将自己逼到了绝地。

  她……本来不必如此的。

  “京城的举步维艰,步步为营并不适合你,不如你去江湖吧,快意恩仇潇洒度日,岂不圆满。”

  “朝堂有朝堂的波澜,江湖有江湖的风雨,一时的快意恩仇,有时是更多的身不由己。”

  即使面对如此邀请,青司简直心动的无以复加。

  没错,她可以带着百里玉影远远的逃离这里,隐姓埋名的活下去。

  可是试问,她能放过前世那些害她至此的人吗!

  答案已经很清楚了。

  宅男福利,你懂的!!!!:meinvlu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