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247公然挑衅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梁王站于殿中,即使周围百官齐聚,他亦是如同置身一堆木人泥石间毫不畏惧。

  “启禀我主,城外梁军一共五万,稍后我梁国百姓也会一路偏移而来,不知这粮草土地银两我主打算如何拨放?”

  “今日是圣上与梁王接风洗尘,理应不谈国事。”有大臣站起如此说到。

  “那谈什么?”梁王冷冷的看了一眼,“是谈论今日宴饮是何菜色,还是谈论天狼部落侵占我梁国疆土。”

  “我梁国是西周属国,百姓自然也是西周的百姓,都说西周之主爱民如子,此时您的子民正在水深火热之间,想来我主应是寝食难安才对,又怎么会有时间来做这一场宴饮?”

  高祖帝听得眉眼一沉,听梁王的意思就是准备直接讨论眼前之事了,这的确很符合梁王单刀直入的风格。

  “梁王可能有所不知,朕前些日子病了一场,因此现在代政的是朕的皇弟摄政王,此间种种之事,梁王稍后与他商量就好,至于今日……”

  高祖帝看向底下的梁王,“虽然知道梁国百姓生活的水深火热,但是该有的礼数朕还是知道的。”

  “来人啊,给梁王设座摆宴!”

  梁王视若不见,只径直看向一旁的高渐离,“不知摄政王打算怎么做?”

  满堂噤声,所有人都没想到,梁王竟然直接对上了一旁的高渐离。

  所有人都屏息以待,他们希望高渐离能代表西周给予梁王一记有力的回击,又有些担忧,高渐离压不住梁王。

  “梁国可是西周属国?”

  高渐离眉眼未抬,声音却清清冷冷的传遍整个大殿。

  梁王有些猜不透高渐离为何会这样问。

  “梁国自然是西周属国。”

  “那你可是梁国藩王?”

  “自然。”

  “那见到本王为何不跪?”

  高渐离的声音于刹那响彻整个大殿,在场众人都未料到高渐离会这样说,毕竟……那可是梁王啊。

  “见本王不跪,即是不承认属国身份,本王为何要管你梁国百姓死活?”

  高渐离抬起茶壶为自己缓缓斟了一杯,俨然视眼前的梁王如无物。

  一双又一双的眼睛看向了梁王的方向。

  他会怎么做?

  是不跪?

  还是……跪?

  “我父王身有重伤,还请摄政王赎罪。”南凤从殿外而来,在高渐离面前单膝跪下。

  “还请西周出手,救我梁国百姓。”

  “我倒不知,你这梁国世子何时袭承王位,还是说……”

  高渐离声音一顿,钓足了梁王已经商议好现在就要将王位给你。”

  高渐离抬眼看向眼前的梁王,“如果南凤承位,那么这场迎接梁王的接风宴,可就要换人了。”

  也就是说,没有王位的梁王根本没有资格站在这里。

  “刚才高祖帝已经免除了老夫本王的跪拜之礼。”

  梁王这话不可谓不恶毒,这是在摆明在说高渐离越俎代庖。

  可高渐离却好像丝毫不觉,“即是如此,你就与皇兄商议这事去吧。”

  高祖帝先前已经明说由高渐离代政,若是此时再去询问,无疑于自取其辱罢了。

  梁王的面容虽是已经饱经风霜,但是那双精神熠熠的眼睛却丝毫没有老迈之色,可是他不得不承认的是——后生可畏。

  这点错处本来是不算什么。

  但若是高渐离一直揪着,这就成了死穴。

  梁王一掀衣摆,并肩跪在南凤身旁。

  “梁王见过摄政王。”

  饮着的清茶,终于放下,高渐离在这拜见之中缓缓站起身来。

  “自今日起,梁国五万大军通通打散编入我西周军队之中。”

  他的声音很从容,就像这一切已经开始实行,他只是将这些东西公之于众。

  “前来投靠的梁国百姓,缴纳银亮,在户籍处登记后可被分散编入西周各处,身为军户亲属者可免除三年赋税,并且优先安排户籍所在地。”

  满堂震惊,高渐离这是要将整个梁国打散,编入西周,真正意义上的让西周不复存在!

  这招不可谓既狠毒又妙。

  先是让梁王承认自己属国的身份,然后将对方所有的爪牙通通拔净。

  梁王从地上站起,“那攻打我们的天狼部落,不知摄政王要如何处置?”

  “比起这个,梁王的宅院本王已经给你划下,梁王年纪大了,也是时候该学着颐养天年了。”

  这就是让自己不要过问了。

  将自己留在京城,撤销兵权,驱散臣民,没了一切的梁国,还是梁国吗。

  不,高渐离要的就是将梁国不复存在,好在,他要的并不是区区梁国。

  “就说你走的慢,瞧瞧,我们已经错过了最精彩的片段。”

  有声音从殿门外遥遥传来,众人寻声看去,却又好似被眼前光景虚晃了一下眼睛。

  赞叹。

  这世间大约是所有的赞叹都不及眼前这一分光景来的摄人心神。

  美人有一位就已经是倾城颜色,如今竟然并列而行……

  “两个……百里郡主?”

  慕容寻觉得自己今日一定是喝多了,为什么百里青司不仅装扮艳丽,竟然还穿着男装。

  “怎么会有如此相似之人?”

  不只是慕容寻,就是高逸也是赞叹不已,可是他很快就沉下心来,这人究竟与青司是何关系?

  青司将这些疑惑的眼神收进眼底,不怪他们,当初她取下那张青铜面具时,也是一样的惊愕。

  青司看看身旁的叶怀玉,点着胭脂的桃花眸,映进一双一模一样的眼睛。

  不仅是眼睛,就连眉眼,勾起的唇角,都相似的好像如出一辙,这种感觉就像是看到了另一个自己。

  “我觉得这里不错。”叶怀玉带着青司向着宫人新设的席位走去。

  青司看的有些想笑,这明显是给梁王设立的席位,也不知叶怀玉这是有意还是无意。

  安排席位的宫女不知这种情况如何安排,佴俢做个手势,那宫女连忙退下,去为梁王重新设位。

  叶怀玉在抱着寒冰剑刚一坐下,就看见了桌上的酒壶。

  青司会意持起玉壶,却发现那壶里的酒水是凉的。

  “去拿壶烫好的酒上来。”青司对着一旁的宫女道,“再去拿个暖炉。”

  “孺子可教。”叶怀玉亲昵的戳了戳青司的额心。

  这种本就有些旖旎的举动,由他做来,简直勾人的赏心悦目。

  好看归好看,整个京城谁不知道,摄政王将自己的未婚妻百里郡主护的和眼珠子似的。

  这两人光天化日之下如此,岂不是对摄政王公然挑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