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食用指南 361真心假情皆入戏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不用了,”南疏影看了一眼高佐和神女,却是开口拒绝了这个提议。

  “人的心就那么大,即是有了人,怕是就没有第二人的位置了。”

  南疏影说着站起来,对着青司行了一礼,“玉落和疏影已经落选,就先离开了。”

  容皇后看的暗暗点头,有道是识时务者为俊杰,这南疏影若不是梁国公那边的,倒是一个天生的后宫之主。

  可是她想走,有人未必这么想。

  高渐离看了佴俢一眼,后者心领神会的站到了南疏影面前。

  南疏影心下一紧,“这位公公拦在这里是何意思?”

  她问得是佴俢,看的却是高佐。

  高佐饶有兴致的挑拣着承在托盘里的首饰,对底下的南疏影视而不见。

  “回南小主的话,”一旁的佴俢道,“太子的意思很简单,神女想看你与她们比教,不管你是不是被撂牌子,心里是不是愿意,都要比。”

  这简直就是欺人太甚。

  洛秋城不满的看向青司。

  世人都说她是神女,可是她见到的神女,就只是一个手段毒辣,草菅人命,善于利用权势去欺凌弱女子的蛇蝎。

  洛秋城刚想开口,却被身侧的容皇后阻了话头。

  “比较一番也好。”

  事到如今,容皇后是彻底弄明白了高佐的意思。

  他不要南家的人进入他的后宫,所以他用“心有所属”作为一道完美的挡箭牌,将那些各怀鬼胎的女人挡在宫墙之外。

  她不认为高佐会在这种多事之秋,还有空闲去找一个女人来排遣寂寞。

  可是,高佐有没有属意之人并不重要,因为她能感觉到,他正打算将他的“属意之人”安在神女身上。

  而看神女的意思,显然是配合之极。

  两人先前俱是来晚,怕是不是去库房挑拣首饰,而是商量这事。

  只是……容皇后心里叹了一口气,他们两个难道就没想过如此触怒梁国公,会换来怎样的后果?

  “要比试吗?”

  听到会有比试,一旁的惠妃跃跃欲试,“在这宫中待了也有一段日子了,真是好久都没见到这么热闹的时候了。”

  惠妃似乎没有看出这其中浓烈的火药味,她温柔的笑着摸了摸小腹,笑看向一旁的容皇后与洛秋城。

  “虽然太子心有所属,可是这未来的妃子该选的还是要选的,都说娶妻娶贤,想来这妃子也是一样,只是不知皇后要比些什么?”

  “听太子的吧。”

  容皇后将话头抛到了高佐那里。

  高佐挑选钗环的手指一顿,反而转脸看向青司。

  “你想看她们比什么?”

  青司隐在面具之后的眼睛在底下诸位贵女身上巡视了一圈。

  “先前有人说我声音不好听,就让他们唱上几曲,让我听听好听的声音是怎么样吧。”

  有人觉得心里颇为不好受,都是好端端人家的女儿,说是琴棋书画,诗词歌赋她们都不在话下,可是这唱曲可是青楼歌姬伶人才做的事情,她们即使会,也实在是开不了口。

  有人觉得难为情,有人却觉得这是个好机会。

  她们进宫是为了什么,还不就是为了给这未来的皇帝当妃子,好为家里铺平仕途之路。

  别说是唱几支小曲,就连这闺房中的那档子事,她们也是被从青楼特意请来的“教事嬷嬷”好生训导了无数次。

  可是这神女声音难听是出了名的,那她们在唱的时候,是要好听,还是不好听?

  琴萧琵琶筝,被陆续搬来,南玉落看看那搬来的乐器,自然而然的站了出来,对着殿上之人行了一礼。

  “玉落嘴笨舌拙不擅这个,但却侥幸习得一些琴技,若是皇后太子不嫌弃,可否让玉落为我家姐姐伴乐?”

  这种小面子,容皇后还是愿意给的。

  见容皇后点头,南玉落去到了古琴之后,众人暗道一声狐媚子,看着柔柔弱弱胆小怕事,但是却满肚子心眼。

  太子就在这里,指不定就那个露了脸,被看中收入宫中,即使没那么快,多晋升一些位份也是好的。

  “我会吹箫……”

  “我擅琵琶……”

  不多时,那堆放的乐器后面就坐满了世家贵女。

  一切准备齐全,底下站着的南疏影却是看向托腮而坐的青司。

  “曲乐疏影确实会一些,只是不知神女想听什么?”

  青司没有回答,反而看着那些被贵女们挤到角落里的乐师们一笑,即使平时在家里教导的再好,吹弹的再如何出神入化。

  可是一群从未被训练过的生手,被莫名凑到一起演奏,想也知道能奏出什么样的曲子来。

  这南疏影在这样明知道对自己不利的情况下,还敢这样询问自己,不是她对自己太有信心就是已经准备豁出去了。

  “太子殿下想听什么?”青司淡淡的瞥了高佐一眼,“毕竟,这可是在给你挑选妃子哪。”

  “你喜欢的,我都喜欢,同样的,你讨厌的那些,我也讨厌。”

  高佐意有所指的看了一眼南家姐妹。

  “既然你不知道听什么,那就吧。”

  高佐不知想到了什么,看着青司的眼睛徒自弯起,似有万千情愫聚于眼底。

  “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听见这个,总让我想起神女来。”

  “太子缪赞了。”青司谦逊的回绝着。

  “怎么会?”高佐丝毫没有觉得冒犯,“都说襄王有意神女无情,我倒希望,我眼前的神女,能够对我常常显露笑颜。”

  高佐的捏着手上一枝珍珠楼阁的攒花簪,在青司鬓角几近痴迷的比量着。

  戏演太过,就连此时的他都觉得,自己仿佛是那个痴恋洛神的襄王一样。

  她真想让这个对他冷冷淡淡,只会给他讲解关系利害的女人,摘下面具,对着她会心一笑。

  那模样一定美极。

  青司暗暗攥紧了手掌,明明是一开始就商量好的话本,可是当高佐对着她一一说出,她心里涌起的却只有杀意。

  她厌恶这人的触碰,厌恶这人的目光,就连他活着对于她都是一种煎熬。

  可是她必须忍着,然后一步步的筹谋她所期想的大网,将网中的猎物一一扼杀…